2016年11月马来西亚&普吉-干货tips

丫头不哭 (北京) LV.7
2016-11-14 15:20 156/3

出国前

1.关于签证,马来西亚可以做电子签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入关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在纸上盖章。evisa是200人民币,入境30天有效,随便从各地进出关都可以;entri是160人民币,入境15天有效,主要是从中国大陆直接往返的,此外从新加坡入马来和从马来出关到泰国,也可以办entri。www.windowmalaysia.my不过好像目前的规定是到2016年12月31号。
2.机票在亚航官网买就OK了。http://www.airasia.com
温馨提示,不要反复多次查某一天的航班,亚航会认为这天出行的人很多,会提价的哦。
距离起飞15天之内的机票就可以网上值机了,然后打印出来带着,国内比较麻烦,还需要换登机牌,马来和泰国直接就用打印出来的纸作为登机牌,登机的时候机场一半你一半,OK了。
3.酒店可以在安可达www.agoda.com,旅游族http://www.travelzoo.com/定
4.其他的签证,请宠幸万能的淘宝,或者有的APP比如穷游会有特价秒杀之类的,多多关注吧。
5.关于兑换外币,一定要比较下各个银行的汇率,中国银行是会比较亏的,据说工商银行的OK。我当时兑换泰铢,中国银行给的汇率是0.1999,也就是1人民币=5.00泰铢,其实到当地之后兑换可以达到5.05,当然啦,不要在机场兑。在普吉兑换外币的亭子是分不同颜色的,汇率并不相同,比较之后再兑换吧。另外在国内兑换的时候,不需要带护照,也不需要带签证。
6.泰国现在落地签太贵,要2200泰铢,已经完全没有了刚出台落地签时的长队,零零星星一两个人办落地签。

马来西亚

1.在吉隆坡需要打卡的位置就是双子塔了,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要找好角度哦,大概就是在两个塔的正前方,很多人在拍照。

2.槟城。很多都是英殖民地时期留下的房子,现在看起来都是老旧的很。另外会发现很多同乡会,还有X氏宗祠之类的,马来的华人保留下了很多国人早已遗忘的传承。
颠倒屋,里面的摆设都是倒的,会有人跟你说摆什么姿势,然后给你拍照,反正我在里面待得头晕晕的。
壁画街,街上很多壁画,可以顺着地图挨个找过去,有超级超级大的黄喵喵,也有看起来立体的童真的浪漫的各种类型的壁画,路上很多小店,很适合文青。

3.兰卡威。也是一座慢悠悠慢悠悠的城市,很多店铺上午十点半都没有开门营业。
可以去的景点有天空之桥,桥上有大概四块玻璃的路面,不是整条玻璃栈道,很多人拍照的说。天空之桥适合傍晚去,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日落,可惜我去的那天好大好大好大的雾,什么都看不到。
此外,出海到了芭雅岛payar island,可惜当天早晨下超级大的雨,水里的能见度特别差,不过鱼还是挺多的,沙也是很白的。
巨鹰广场,就在码头,主要就是一只硕大的鹰雕像,拍照打卡。

普吉

在普吉两天的天气都真真是极好极好的,果断晒红晒黑。
1.第一天出海到皇帝岛raya island和珊瑚岛coral island,水真是清啊蓝啊,沙真是白啊细啊,椰子树真是高高直直啊,麦兜说过的椰林碧影水清沙白。

2.第二天白天环岛游,晚上去看fanta sea的表演,通通淘宝搞定。环岛游包车六个小时429人民币,跟当地的价钱差不多,fanta sea门票合人民币大概400多,淘宝三百。fanta sea看show前会收手机、相机,等表演结束后再去取。
如果会骑摩托的话,果断租摩托吧,很便宜而且沿途都可以加油。
我们的环岛游线路是从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查龙寺-观景台-购物中心,当然淘宝会给几个推荐线路,也可以自己定。
这几个海滩都是很美的,其中芭东海滩的人最多,沙子最细,生活最便捷,购物中心、酒店、饭店各种都是非常方便的。卡塔和卡伦海滩水会深一点,沙子稍微粗一点,普遍都是西方人,偶尔几个亚洲人。

各类费用

1.泰国的各种游玩基本都可以淘宝搞定,到了约定时间会有车来接,结束之后会送回酒店。酒店门口的小摊上也可以定各种出海啊包车之类的,像我这次到皇帝岛和珊瑚岛,小摊给我的价钱是1200泰铢,我们同行的人里有花500人民币(合2500泰铢)的,差别很大。
2.至于深潜,导游喊的是2100泰铢,我船上的导游给我2000,跟他小刀了一下,1600泰铢搞定。如果要拍照,可以单付费950泰铢,包含一张SD卡。另外会在海边给拍穿潜水服的照片,200泰铢,这个是可以算作给潜水教练的小费的。淘宝上出海大概400块人民币,深潜200块人民币,我当时定的太晚,已经没有位置了,合在一起看,还是在当地的各种柜台比较下价钱更合适些。另外他们的计算器是用来给你看价钱的,所以当你问价,他们给你看计算器,不要吃惊哦。
3.兰卡威有很多很多免税店,很多东西比机场免税店还便宜。但是如果买烟酒,你需要证明自己在那里至少待两天,出兰卡威的时候会检查进来的船票或者让酒店开具住宿证明。
4.在机场就可以办电话卡,泰国是200泰铢三天不限流量,299泰铢7天,还有好像是50分钟的通话,用不着在国内开通漫游流量包。
5.防晒可以在当地买,防晒指数110的大概40马币,合人民币65块钱,90毫升,带上飞机毫无压力。

tips

1.出入兰卡威的船上冷气开的好足好足,一定多带件外套。如果天气不好,记得上船之后迅速把自己哄睡过去,以免晕船。
2.出海到岛屿上,都是没有浴巾的,记得自己带。洗澡的环境很差,兰卡威那里的海岛就是一个大水缸,用水舀子舀水冲,所以咯,大体冲一下,回酒店再好好洗吧。我那天正好赶上下雨,沙子都浮在水里,头发里身上满满的细沙,洗了好久。
3.至于淘宝上卖的浮潜三宝,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带,岛上会提供,但都是别人不知道谁都咬过的,卫生条件堪忧。
4.防水袋。水下拍照的话,还是带相机,买相机的防水袋,因为手机在防水袋里真是相当的不好操作。或者买水下相机,总而言之,防水袋在空气中操作手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下水之后要么完全没反应,要么不知道就触发了哪里,串来串去。
5.在泰国记得兑换点零钱,20泰铢那样的,用来给小费。出海回来的船上导游就把帽子摘下来,说是随便给,但是他也会在你面前停好久,尴了个尬的,因为我是一个人出海,身上没带很多钱,更没有带零钱,感谢解救我的国人船友。
6.亚航规定携带行李箱是20寸的样子,但是有人带差不多24寸的,没什么关系。在中国办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问带了几个箱子,让称重,然后低头看了一眼说,不用称了。我带的是小20寸的,被鄙视了,哇哈哈。另外还可以背一个背包,拎个袋子神马的,检查并不是那么严格。
7.亚航还规定不允许自带食物,然而,很多人都是自带的咯。
8.在中国出关特别麻烦,我的行李箱里放了些小首饰,淘宝货,就是为了出去拍照用的,结果被要求拿出来,重新过安检。
9.自己带一个水杯吧,从北京吉隆坡要六个多小时,机场和飞机上都有地方可以接水。
10.普吉机场人超级多,堵在入口那里,但是基本都是需要托运行李的人。如果你只是携带了随身行李,那么可以跟工作人员说明,她会让你从别的入口直接进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但是她会提醒你,如果在里面过安检的时候发现不允许随身携带的物品,只能丢弃。
11.去泰国要吃那个拳头大小的凤梨,菠萝,超级甜。

观感

1.马来西亚的路上行人很少很少,摩托是相当的多。摩托就在车流里穿梭,而且速度很快,看起来很危险。据说治安不好,摩托抢劫伤人的很多,当然我并没有看到过。
2.马来人民对于政府的腐败很是绝望了,下雨之后马路很多地方都是坑,因为层层贪污下来,只能豆腐渣工程了。马来西亚新发行的钱币,更像是彩色的纸,很没有质感,敲击硬币也给人一种塑料的感觉。
3.泰国人民整体而言是很友好的,旅游业相当成熟,对游客很宽容。这次去泰国正赶上泰国国丧,路上很多地方都有国王的照片,还有统一的活动为国王祈祷,很多人民为国王带丧。但是游客穿红色黄色等鲜艳的颜色,也并不会被针对。
4.国人的素质并没有那么低,至少我出国这些天,没有遇到国人不文明的情况,说到底,是中国人太多了。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15 16: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1 01: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