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游欧洲(法国、瑞士、意大利)

蓝口罩 (西安) LV.8
2016-11-14 15:27 479/3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其它

印象中上次跟团都不知是哪年的事情了,计划欧洲出游时本来是打算自己做攻略的,无奈人懒只想葛优躺,又是和老妈一起出来,所以最后只好屈从旅行社了。。。第一次来欧洲旅游的人可能如我们一样大多都选择法、意、瑞、德这几个国家了,这几个国家的自由行相对还真的比较麻烦,自持英语好的童鞋到了当地也会或多或少晕菜,意大利语、法语、德语、以及以上三种语言味儿浓重的英语,很多地方居然没有英语标识让人有些郁闷。。。来回使用公共交通在几个国家数个城市穿梭还真的挺麻烦,至此对于自由行的人表示敬佩!
旅行社选择的途牛,线路是牛人专线-瑞士深度,价格在16000/人,一价全含。客观的讲,总体还是可以,该走的行程都走的比较到位,路线选择也比较合理,导游兼领队经验很丰富,但是略显模式化,自由活动时间相对比较多,但很多自由活动时间也是把你拉到地方让你买买买,当然你可以选择不买,作为全团唯一一组来欧洲购物都没有达到退税标准的我们也算是够坚挺。。。其实主要还是因为钱包不臃肿的缘故。其实游记这东西主要是写给自己的,以后偶然翻看回味罢了,写的比较随性,各位从里面汲取的信息不多,敬请包含!
tip1:防盗!都说意大利法国小偷多,还真的是,但是国人现在普遍防范意识比较高,以大天朝人民之戒备心与聪明才智,真的是再好的猎手也斗不过好狐狸,最近二年这两国小偷的日子是越发难过了。
tip2:如厕!欧洲厕所真心贵(1欧一次),基本比较少免费厕所(满大街的咖啡厅里有,但需要消费),麦当劳的厕所都是需要消费完给个小票输入验证码才能方便,所以跟团的游客基本都是习惯性心理尿频,有免费厕所绝对不会错过,就这行程下来基本还是花了将近十几欧上厕所。
tip3:人多!全世界人民旅游大多一个德行,景点拍拍拍,这次出去感受颇深,法、意、瑞三国基本是中国团友的天下,走哪儿都是中国人,不是一个团的今儿碰见了明儿说不定还能遇见,叫的上来的景点也是人、人、人

到了罗马第一餐、路边的小店,啤酒不错、批萨真心一般,没觉得和必胜客的有什么区别

刚好遇见摩托车游行,作为国内摩友的我简直激动得不行不行的,想象去年骑摩托车环台湾岛、看看这些西装笔挺有范儿的骑士,再想想有牌有照合法骑行还是防被交警抓的我,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国内的骑行环境实在太差了,虽然有个别踏板炸街党,但大多数骑士还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知道天朝为何对摩托车这么不待见。

梵蒂冈刚好举行活动,我有幸站在前排拍到了教皇

寄个POSTCARD

第二站来到弗洛伦萨,文艺复兴发源地,圣母百花教堂简直又大又美

什么山上的弗洛伦萨全景,白房子红顶子,挺漂亮的

第三站威尼斯,叹息桥,监狱与皇宫一桥之隔,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什么钟楼上的威尼斯俯瞰,水城还是挺不一样的

坐小游艇,6人一艘号称水上法拉利,这个还确实不错,没坐贡多拉,少了一个体验

来到米兰,什么中心,忘了,但印象深刻的是一出长廊突然塞满眼睛的米兰多摩大教堂,很震撼

来到瑞士小镇,准备乘坐景观火车,箱根登山姊妹铁道,坐完后搞得我很想去把这对姊妹花都做一遍。。。

瑞士小镇的跳蚤市场

来到圣莫里茨,本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小镇之一,干净、舒适、悠闲

酒店外面就是大山,坐在椅子上静静的

别的团友去超市买东西时,我果断选择自己从酒店步行环圣莫里茨湖,一圈下来6、7公里,真的是岁月静好啊!

环湖到这里实在忍不住了,太美了,不知为何眼前的圣莫里茨少女心爆棚,粉红色系,我在湖边的长椅上看着天、云、水鸟、湖面,听着小镇的晚钟

由于前一天体验太美好,第二天一大早拉着老妈环湖,酒店出来的时候天还黑,漫天繁星

po张老妈的背影,环湖小路走着很舒服,时不时蹦出个松鼠

来到被马克吐温誉为“最悲伤的狮子”所在地——卢塞恩

卢塞恩的人们平时没事儿就坐在湖边晒着太阳,看着远处的雪山和湖面飞来飞去的水鸟

少女峰,从酒店出来步行至火车站,一路上观景小火车,冰洞与雪山

住的酒店外景,阳台外面就是雪山,原谅我见识少,这是我目前有限人生阅历里住的有最棒的阳台风景的酒店!

因特拉肯小镇——因少女峰而著名的旅游胜地,阳光、雪山、草地还有漫天乱飞的滑翔伞

来到法国中国旅游团怎么能不去老佛爷百货,上图这么拥挤的照片里我数数还真没有一个外国人面孔,感觉基本上就是国内的百货商场,没挤、没逛、没买

作为团里唯一自费来看红磨坊这个世界闻名大SHOW的我和老妈,虽然人均150欧,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来到浪漫的法国

一大帮人对着蒙娜丽莎狂嗯手机,里三层外三层,我一直很疑惑为什么明明能从网上看到更清楚的照片却一定要自己挤来挤去拍呢

某个小山头能俯瞰巴黎,一堆当地人夹杂着游客手拿一瓶啤酒,坐在台阶上就这么慵懒着看着夜巴黎逐渐展现在眼前

欧洲三国游止于巴黎,途牛的牛人专线一价全含基本不用多花什么钱,没有强制购物但是处处会有意识的引导,威尼斯游船、巴黎夜游、红磨坊都是自费项目,全玩儿下来得2000+,总体来说吃的一般(酒店早餐都不错),住的不错(法国意大利都是当地三星,但瑞士的两晚我表示简直了,房间虽不大,但窗外风景不要太好!),路途比较疲累,但没办法,你要在法、意、瑞之间溜达就得如此!
总体看,此次出行改变了我对旅游团固有的恐惧,但是旅游团先天的缺陷难以克服,有时你想悠闲的在广场晒晒太阳可是团队有集合时间只能扼杀此种小慵懒。据说欧洲自由行的价格相比较跟团还是贵了不少,当然这也取决于你是怎么自由行以及跟哪类团。
基本就是这些,对了,来回坐的瑞航,体验很好,但外国人开飞机似乎都比较猛。

2016-11-15 10:2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5 16: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