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原来这么美

疯窝 (涿州市) LV.7
2016-11-14 15:37 166/2

2016年10月1日准时出发。本想着趁放个长假出一趟远门,匆匆在10月来临前办好了护照,准备去韩国,谁想签证这么麻烦,于是临时起意,决定换个一直想去但一直没有去成的地方——长白山,网上搜寻着有关长白山的一切有用的资料来看,制定了一条又一条的路线,最终,开启了这7天6晚的自驾游~
10月1日早晨五点出发上高速,整整一天的时间,终于在夜幕降临时赶到了沈阳,原来计划的下午游玩沈阳故宫就这样泡汤了,但是还好,放下行李,没想到离中街这么近,就一下从历史文化游变成了购物休闲游,开始大开吃戒,看见什么吃什么,就这样在繁华的中街上,解决了晚饭,回酒店的路上,恰巧看到了故宫的院墙,绕着院墙看到了大门口,沈阳故宫确实比北京故宫小的多,没有进去也好像没有多大遗憾,
10月2日早晨继续赶路去二道白河镇入住,这里是距离长白山天池最近的小镇,在网上订酒店时就已经能感受到这里的火爆程度,小小的家庭旅店就要四五百,从沈阳到二道白河,不知道为什么走了整整一天,晚上7点钟才到,中间有一段路居然没有高速,及时现在回来也不清楚是就没有高速还是导航感冒了。不过二道白河也没有辜负我这一天的路程,你会发现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静谧,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小镇,一个满满都是灯光的小镇,在繁华的大都市过后显得如此超凡脱俗。
10月3日去往长白山北坡,看天气说今天阴雨,早已做好心理准备看不到怪兽,但早晨起来天气出奇的晴朗,以为自己出发的很早,但到了景区还是看到人山人海的排队,景区内停车场已然停不下,摆渡车将我们拉到景区,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等着买票,等着上车,等着上山,还好秩序还算井然,不过天有不测风云,山上的天气更是阴晴不定,我们坐着上山的车走到一半就开始大雾漫天,等到到了山顶,小雪花就已经开始飘了,天池注定是看不到了,继续等车下山,山下已经混乱成一团,雨不停歇,人心惶惶,等不到车也没法下山,困在山上的人无所适从,只有等,这时候才会发现人不是万能,人是无奈至极。还好下山后的风景是华北地区没有的,每走一步都是一道风景,即使开车回程的路上,路两边枫叶正红,溪水正清,心情也正正好!
10月4日驱车赶路去看鸭绿江大桥,我对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憧憬,只是想看一看桥的另一边另一个国家的生活状态,夜幕降临,明显对比就是这边灯火通明,那边黑,黑,黑的一切,但是居然看到了摩天轮,小小的摩天轮.....
10月5日又来到盘锦,主要是来吃稻田蟹,入住了去年那一家农家院,本想着最多吃5个螃蟹,但怎能禁得起这种诱惑,稻田蟹黄拌东北大米饭,是怎样的美味根本用文字形容不出~
10月6日回程的路上到了唐山月坨岛,岛上除了亮丽的小房子,就是海风,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4 20:2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