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的重庆 火热的人情/4天4夜旅行记录

• 出发时间/2016-11-08

写在开头

起初对重庆的憧憬就是辣到流泪的火锅、奇幻的3d街道,来到重庆之后,却被重庆人的善良热情打动...

从凌晨执意要帮我们找到酒店才让下车的出租车司机,到亲切地喊我们“妹儿”的酒店老板娘,以及耐心指路的保安大叔等等...都让我们两个异乡人感到异常暖心,只怪时间太快,短短几天的重庆行已经结束。

如果还有机会,我想踏遍这里的每条大街小巷、胡同弄堂、楼梯台阶;吃遍这里的每家老火锅、毛血旺、泉水鸡、酸辣粉、串串香... 热情似火、人情味浓浓的山城,下次再见! ❤️

楼主情况:大三在读 旅游基金来自生活费 所以基本每次旅游都偏穷游(花费在后面)

出发以及回程地:温州--重庆/重庆--宁波

旅行时间:11.9—11.12

旅行伙伴:“二狗”(旅行伙伴非常重要 二狗是楼主光屁股长大的发小 默契满分)

摄影工具:iphone自带相机+滤镜(技术和像素不专业 请见谅)

介绍完毕,ok让我们开启旅程!😜

我的足迹👣

因为我们的行程很随意 很多地方都没去到 所以就不写出每日具体行程啦 只介绍去过吃过的咯~

景点到达方法也不写啦 因为懒 大家手机地图导航 或者直接问当地人

本篇算不上攻略 最多给大家做点参考吧😉

👣解放碑
推荐指数:⭐️⭐️⭐️⭐️⭐️

解放碑相信我不推荐大家也一定会去 是每个外地游客的必去之处 我们把解放碑作为第一站 并且住它在附近 因为交通太便利了 逛街也超爽!

解放碑附近有八一好吃街 较场口夜市 以及数不清的各大商场 凌晨12点之后依旧灯火通明

解放碑的照片不多 但是从我们住的地方去其他地方都会路过解放碑 拍照的游客每天络绎不绝

👣洪崖洞
推荐指数:⭐️⭐️⭐️⭐️⭐️

我觉得洪崖洞的美和震撼 已经不能用文字来形容了...只有亲身去走 去看 才能体会到它的奇妙之处 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

而且白天和晚上 也是两个不同的味道 如果你的时间充裕 那一定要去感受两个时间的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
推荐指数:⭐️⭐️⭐️⭐️⭐️

从洪崖洞最顶楼 沿着一小节楼梯下行 就能到达千厮门大桥 站在桥上 脚底下不时还有粉色的6号线经过 地面会跟着抖动 感觉很奇妙

这里我们也是白天和晚上都去了 而且大桥的两边都走了 一边是洪崖洞全景 一边是重庆大剧院全景 都很值得看

👣磁器口古镇
推荐指数:⭐️⭐️

这里我只给了两星 怎么说呢...心情复杂...

如果你去过 乌镇 西塘 丽江等古镇 就大概可以想象这里了吧~ 个人感觉 国内热门古镇的通病就是商业化过度 进了古镇 做的最多的两件事:1.买特产买纪念品 2.使劲拨开人群勉强拍几张能看到自己的游客照...

我和小伙伴避开人群 走上台阶 误打误撞闯入了居民区 但是在拆迁 很多都是危房了 居民也很少 很是萧条 我还不小心在青苔上滑倒摔了一跤...

如果有喜欢安静的朋友不妨往上面走走 和外面热闹的街道完全是两幅场景哦~

因为人太多太挤 我没怎么拍古镇街道的照片 倒是捕捉到两只惬意的狗 和霸气扫落叶的阿姨 出古镇后还发现重庆的洒水车超级炫酷!

👣长江索道
推荐指数:⭐️⭐️⭐️⭐️⭐️

这么有意思的交通工具 一定要来体验一把的啦 但是很快就到达对岸 不是很过瘾 嘿嘿

我们是晚上乘的索道 看到的是夜景 相信白天乘又是另有一番风味

索道的末班是22:30 晚上乘要注意时间
票价单程20 往返30 如果是立即往返的还要重新出站再检票哦

晚上从新华路出发的朋友 强烈建议到对面南岸区的南滨路走走 夜景超美 后面会具体写

👣南滨路
推荐指数:⭐️⭐️⭐️⭐️⭐️

在微博偶然看到有人称之为重庆的外滩 就充满期待地去了 刚好在索道的对面南岸区 走下来就是 很近

到了之后发现果然是名不虚传 赏夜景宝地 千厮门大桥尽收眼底 我们当时为了赶末班索道 时间比较紧 拍了些照片就走了 时间多的朋友可以沿着这条路逛逛 绝对棒呆

我们去的地方就这么几个 有几个是觉得好玩重复去的 景点到这里就介绍完毕啦👌🏻

关于住宿

楼主懒癌 为了防止每天整行李拖行李 就把4天的住宿都安排在同一家…

提前半个月预订了【渝之都酒店公寓】晚订可能会没有房

位于【解放碑】附近的【创汇首座 】楼内 交通便利 性价比高 步行到解放碑10分钟以内 附近有【较场口】地铁站 可直接乘坐1号2号线

优点:
1.安全性高 只有刷房卡才能到达自己的楼层
2.价格实惠 卫生整洁 设备齐全
3.老板娘热情 人好 我们原本预定大床房 老板娘看我们是两个人 给我们免费升级成双床套间 感谢 另外 老板娘的宝宝很可爱很乖!

缺点:
1.房间门是用钥匙开的 不是刷房卡 不够方便
2.隔音不够好
3.无线慢

找到两张发给朋友的房间照片 有点乱请见谅

费用写在最后哦

关于美食

大家可以提前做好攻略直奔目的店 也可以利用团购app查看附近的美食及评价

以下分享我们吃过的 以及推荐指数:

🍴牛山老火锅(五一路店)
推荐指数:⭐️

这家是在攻略看到的 据说开了二十几年了 门店挺大的 有一层和二层 可能是我们吃不惯老火锅 吃起来觉得苦苦的 真的并不好吃也不是很辣...

服务一般 菜量和我们后来吃的那家比挺小的 油碟是易拉罐独立包装的 我们只用了一罐 但是另一罐不能退

我们点了:
1.毛肚(刀工很豪放 味道普通 和家乡的火锅店没有啥区别)
2.黄喉(有点老有点腥 口感像皮筋哈哈哈)
3.鹅肠(这个一定要掌握好火候 才能感受到它的精髓 我们经验不够所以...)
4.鸭血(还不错 夹的时候要小心 容易碎)
5.牛肉片(有淀粉 不老)
6.海白菜(误以为是大白菜才点的 其实是海草)
6.土豆片(个人认为土豆绝对是火锅素菜中的王 脆的软的都好吃)

人均70+(重庆的火锅店红汤锅底 基本上是免费的 这一点很爽 不像我家这里锅底都四五十起步)

店里的猫在我们旁边地上的围裙撒了泡尿...😳

🍴齐齐火锅(解放碑邹容路店)
推荐指数:⭐️⭐️⭐️⭐️⭐️

前面那家火锅 差点让我对重庆火锅产生怀疑...但是吃到这家 我觉得我找到真爱了!!!真的好好吃啊!!!相见恨晚的感觉啊!!于是我们在这家店吃了两顿😋

服务员很热情可爱 告诉我们两个人点七八个菜就够了 鳝鱼要多煮几分钟 鸭血可以一次全下了 熟了都会浮起来

我们吃了两次 总共点了 :
1.鳝鱼(这家的特色菜 很新鲜 血淋淋的 但是味道并没有特别惊艳 吃的时候可能会有小骨头要小心)
2.酥肉(炸酥炸透了 好吃 和我在自己家这边吃的完全不一样)
3.千层肚(分量感人 不管煮的老还是嫩 都很脆)
4.老肉片(简直太好吃了!怎么煮都不会柴 越煮越入味 好吃好吃)
5.鸭血(也是两个字 新鲜!煮多久都是鲜嫩爽滑)
6.猪肚条(这个也是分量感人 摆盘很讲究呢 下面用萝卜丝铺的 肚条嫩 香 只是有些微苦)
7.红糖糍粑(现炸的需要等比较久 服务员提醒我们要趁热吃 确实热的时候沾着红糖吃贼好吃 脆脆的糯糯的 有点粘牙)
8.黄喉(这家切的比之前那家细 而且比之前那家脆 但是腥味还是有)
9.土豆片(这个不多说了 我的真爱 分量比前面那家多一半哦)

人均60+(菜价比之前那家便宜哦 我拍了菜单给大家参考 总之重庆火锅店菜价每样菜都比我家乡便宜10-20元 给赞👍🏻)

🍴八一路好吃街

1⃣️麦莉丝烧烤
推荐指数:⭐️⭐️⭐️⭐️⭐️

肉都真材实料 分量足 价格公道 生意很好 但是做得也很快 这家也是吃了两次

辣椒粉是自己加的 一大盆辣椒粉 不是特别辣 更多的是麻 总之好吃 推荐 要趁热吃

基本上是3-6元一串

2⃣️张老汉酸辣粉
推荐指数:⭐️⭐️⭐️⭐️

粉挺软挺q弹的 量挺少的 黄豆很香很脆 杂酱很香但都是肥肉 汤实在是太油了 没敢喝...

杂酱酸辣粉8元 加料的基本10元以上

3⃣️好又来酸辣粉
推荐指数:⭐️⭐️⭐️⭐️

酸辣粉姜味超重 粉煮的也有点硬 可能是人太多赶时间吧...白天排队的人超多 我们还是晚上吃的

这家的凉糕比酸辣粉出彩 糯糯香香的 红糖浆很甜 我们后来自己加了矿泉水稀释

吃过一次这家之后 有次在路边摊买了凉糕 吃了一口就扔了 又跑到这家来买 建议大家不要相信任何路边摊 不卫生不正宗

酸辣粉7元 凉糕5元

4⃣️开心猫串串
推荐指数:⭐️⭐️⭐️

我们吃了猪蹄和串串 都是用大杯子装 看起来很满足

猪蹄是打称的 将近60元一斤 一个20元左右 小贵哦 但是真材实料 满口都是肉 有原味和辣的 我们吃的是辣的 容易吃到花椒 怕麻的朋友要小心

串串大多数是肉类 芝麻很香 我们买了图中这些26元 由于我们对冷串不是很感冒 所以只吃了一次 没有特别喜欢

🍴茂庄古镇鸡杂(磁器口古镇店)
推荐指数:⭐️⭐️⭐️⭐️

好几家鸡杂都开在一条路上 每家拉客都很拼...我们挑了名气比较大的这家

鸡杂是好吃的 很脆很入味 后面会越吃越辣 米饭完全是凉的 对我们来说作用是解辣...

两人小份48元足够

🍴天绿回转寿司(王府井店)
推荐指数:⭐️⭐️⭐️⭐️⭐️

吃日料我们也是突发奇想 觉得吃了几顿辣的 想来点清淡的 于是我们用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的日料店 选择了一家价位合适位置好找的店

可以单点可以自助 我们选择了自助 因为团购下来才不到80一位啊 也太合算了吧

我们坐在上面 可以看见厨师在玻璃窗里面争分夺秒地做料理 一般日料店有的东西这家都有 口味还不错 服务态度也很好 这家店简直是日料店里的良心之作

因为我没有买特产的习惯 所以对特产就没法评价啦 不过我在磁器口古镇试吃了麻花 讲真我觉得每家口味都差不多 没必要去排长队非要买哪家的哦~

关于花费

✈️来回机票:740(提前半个月订购于各航空公司官网 运气好赶上特价机票 )

🚗来回机场出租:人均65

🏨住宿四晚:  人均322

🚇市内交通:人均46(包括索道)

🍴吃:人均410

💰总计:人均1600左右

微博:@ 印度爷爷

嘻嘻 欢迎关注!886!👋🏿

照片拍的很好

2016-11-15 14:27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15 14:27:49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好

回复黄枫谷道友:谢谢

2016-11-15 15:28

哇哈哈。。。。。。下次去重庆就看这个了,照片赞一个。

2016-11-15 15:38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1-15 15:38:07 的回复:

回复路边咖啡Bob:谢谢你哦😉

2016-11-15 15: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5 19:25

引用 jiuyuejiu 发表于 2016-11-15 19:25:22 的回复:

回复jiuyuejiu:去吧!说走就走😜

2016-11-15 19:28

🙄🙄🙄不带我去

2016-11-15 23:24

引用 _Amoi 发表于 2016-11-15 23:24:32 的回复:

回复_Amoi:哈哈哈哈哈哈为我注册马蜂窝!!感恩的心!!我下次还想去😭刚回来就又想吃了!!😭😭😭

2016-11-15 23:33

引用 印度爷爷👳🏾 发表于 2016-11-15 23:33:30 的回复:

回复印度爷爷👳🏾:想要了之前注册的 已下载就自动登录了哈哈哈 你上次还说吃爽了回来就不想 我就说肯定不行 下回等有空了约过

2016-11-15 23:57

引用 _Amoi 发表于 2016-11-15 23:57:39 的回复:

回复_Amoi:哈哈哈哈我收回那话!太好吃了这里的根本没法比……一定要再去过!一天吃它五顿!

2016-11-15 23:58

引用 印度爷爷👳🏾 发表于 2016-11-15 23:58:35 的回复:

回复印度爷爷👳🏾:早上吃中午吃晚上也吃!

2016-11-15 23:59

回复印度爷爷👳🏾:我饿死了!你别跟我说话了!你一说话我就想起火锅!

2016-11-15 23:59

哇 口水 冬天了还出发 厉害

2016-11-16 18:07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1-16 18:07:46 的回复:

回复路边咖啡Bob:哈哈 也不是很冷

2016-11-16 18:1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1 01:00

引用 pangpanglovedatou 发表于 2016-11-21 01:00:20 的回复:

回复pangpanglovedatou:谢谢你!

2016-11-21 07:1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1 10:50

引用 whhelin 发表于 2016-11-21 10:50:43 的回复:

回复whhelin:哈哈哈 休年假去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