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30日-北京最高峰东灵山

厘米 LV.4
2016-11-14 15:47 101/4

Day-1:出发

希望以后坚持能写游记,因为发现以前走过的路,都忘记路上的人和事了
首先写一些经验,写出来方便记忆:
1、衣:灵山山下村庄的温度在0-10°,穿着抓绒+冲锋衣,带绒软壳裤子即可;但山上就已经狂风肆虐,飘起雪花了,上身加了中等厚度羽绒服、下身加了一条秋裤;可惜没有带厚手套,山上一度手指冻的发麻。
2、食:农家院吃的还算不错,但头一次路餐开火,虽然吃的暖和,但耽误太多时间,吃完饭就要启程上路以免被队伍落下,导致胃也不是很舒服,所以以后还会坚持简单的路餐,可以带个焖烧杯,早餐的时候在饭店装些热粥,路上暖暖的。
3、住:这次农家院住宿,除了一个脏脏的烧水壶,没有任何取暖设备!!!被子也是很潮,所以下次尽可能带睡袋。前一晚的洗漱多亏了烧水壶才能用上热水,侥幸怕第二天时间来不及,前一晚灌了一壶水第二天直接可以烧;第二天早上,听说自来水冻住了,,,,木有水,好庆幸。
4、行:第一天,10公里,上升400米;第二天,大概15公里,爬升1000米;
            仍然无法解决的问题是:走起来身体温度刚好,停下来就冷,以后要更加强锻炼,少点休息(这是个梦)
            不论那段餐,尽可能快吃,因为吃完起码要休息下才能开始运动。

和朋友商量一起出来爬山,朋友决定带着老公,我们三人和组织一起出发了~

可爱的夫妻朋友

Day-1:公路徒步

第一天,也就是29日的行程很简单,快到中午到达山脚下,公路徒步至农家院,全程10公里,上升400米;这次一咬牙穿着才磨合了一个星期的新鞋上阵,心里一直打鼓,而公路走的我的脚也不是很舒服,好在路程很短。

可能是入冬的缘故,路上的景色并没有惊艳到我们,不过一路欢声笑语也很开心,以后再也不想穿着登山鞋走公路了,觉得累,脚底觉得很硬

关于路餐,我一般能简单就简单,以前的活动有朋友想带鸭脖子都被我无情拒绝,只希望能尽快吃完然后赶路,而这次一起的朋友对于吃饭非常在意,现场开火吃肉,虽然感觉很麻烦,但吃上一口热乎乎的米饭,我心一下子暖起来,异常开心;同路的队友也有一伙开火做饭,还有带泡面来的,很有情趣。。。。

Day-1:美好的一晚

下午两点多就到达了农家院,二层小楼,好大一个院子和一条见女生就叫、见男生就摇尾巴的墙头草小狗。
这是此行入住的农家院,老板的服务和态度还是蛮好的,考虑也很周到,我们登山回来,他还准备了一大壶姜茶,洗手的热水等等。。

屋子蛮干净的,就是屋内没有任何取暖设备

下图是农家院前的院子,晚上准备篝火晚会啦

篝火晚会玩“数7”游戏,失败者需要才艺表演,我这个平庸一生的人从无才艺。。。本想撤退不玩了,好心的队友说无才艺可以跑圈,我也欣然接受啦

其实很喜欢这种和陌生队友一起哈皮的场景,远离城市、远离工作。。。一切变的很亲切

烤全羊

我们仨和刚刚认识的两位男队友一起玩牌,可能是年龄相仿的缘故,玩得很开心,笑到崩溃,哈哈哈~
赞一个领队,服务周到,还给我们买了啤酒瓜子,让我们尽情腐败

房间里没有热水、暖气以及空调,非常非常非常的冷,好在有个热水壶;一晚上蜷缩在被子里,真的很冷

Day-2:攀登

第二天一早上吃过早饭,就准备登山了,感谢朋友为我准备了一杯速溶黑咖,心理暖暖的!
(学习到的经验:早饭要吃早,因为饭后要休息下再运动!)
全程15公里,爬升1000米

刚开始在山脚下只是看到一点积雪;然后,往上攀登50m左右,开始飘雪花,很小很小的雪花,以为是从山顶吹下来的;再然后居然下雪、刮大风,我都要疯了,冻疯了!
好在我带了一件薄羽绒服,在半山腰,副领队果断要求我穿上,我感谢他,要是再往上走,我都没有勇气脱掉冲锋衣穿上羽绒服了;不足是手套只是超薄款,仅仅适用于秋天,冻的我手指都麻了。
(下图:我还是人类的照片)

路上台阶比较多,非常不喜欢重重的登山鞋走台阶的赶脚,所以能不走就不走!

Day-2:登顶

此刻我唯一想的就是,总算可以喘口气了。。

Day-2:下撤

在山顶赶紧吃了两口午餐就下撤,因为山顶!风大!寒冷!冻死我了!
往下走的时候发现积雪越来越厚,还摔了一跤,但摔在厚厚的雪里,赶脚非常幸福。。。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4 19:27

然后。。。我就疲惫的滚回家了,哈哈,第一次写没经验,慢慢完善哈

2016-11-15 10:1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1 11:50

引用 wyiswinner 发表于 2016-11-21 11:50:35 的回复:

回复wyiswinner:那我继续加油哈,争取下一篇多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