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到南 你不知道的新疆

阿仗 LV.4
2016-11-14 16:13 1876/36

关于阿仗

旅行狂热分子 二十岁的女汉纸👧 喜欢摄影虽然很业余 全是用手机拍再加后期滤镜 经常一个人出去旅游 背上包说走就走 从来都是没有计划的旅行 很喜欢一个人行走在陌生城市的感觉 喜欢住青旅 和驴友窝在一起喝酒聊天吹牛皮

小时候的梦想之一就是成为一个女侠 从此逍遥一生 寄情于山水💗

这次去新疆一如往常地任性,晚上听同学说新疆最近在过古尔邦节,带着半分期待半分紧张,什么都不知道第二天背上包就走了。

关于新疆第一反应就是安全问题,老实说去新疆我是几乎没查过攻略的,因为新疆太大了,很多人选择包车游完新疆,这样是挺省时省力,可是很难遇上完全合心意的小伙伴,每个人喜欢、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样,所以我选择了比较少人的公共交通游玩。后来遇到的包车的小伙伴都挺后悔的,不是被坑了就是玩得不爽快。自己想玩的地方因为小伙伴不喜欢只是匆匆略过,我一直都觉得出来玩最重要是开心,自己想去的都没能去,何苦憋屈自己,如果遇上合得来的就一起走,要是没遇上还不如一个人潇洒地玩。可能我性格比较活波,虽然经常都是一个人出门,但是出去之后总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玩。
刚到乌鲁木齐本来是不怎么怕的,直到坐公交的时候耳边总是不停地响起“你好,如果发现可疑人员或者可疑包裹请及时报警”当时听了这句话老是左瞅瞅右看看,总感觉大家都是可疑人员。乌市可能因为是大中转站的原因,是整个新疆安保最严的城市。去哪都要过安检,街上几米一个警察👮(绝对不能偷拍警察)整个城市营造一股紧张的氛围。其实挺安全的但是每次听到公交车上的那句话,莫名奇妙有点方😄 新疆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良民证,千万不能丢,要不然在新疆寸步难行!!!

国际大巴扎还是挺有异域风情的,(巴扎就是集市的意思)不过要是有计划去喀什,这个就显得有点现代化了。喀什中亚巴扎是整个中亚地区最大的巴扎,可能因为去南疆的人少一点,所以逛的人几乎全是维民,物价也便宜,更加新疆。在大巴扎试了一个围巾,不过因为有点贵就没买。对了,在大巴扎买东西,尽量使劲砍价。如果想买干果之类的建议去红山市场买,那里便宜一点,可以直接发货回家。顺便说一下,新疆的干果真的炒鸡炒鸡好吃啊,巴达木、核桃、无花果、大枣、葡萄干都好好吃。博物馆可以去看一下,我对楼兰美女干尸还是比较感兴趣的。红山公园就是乌市人民休闲的一个公园,要是有时间也可以去一趟,我当时就在那里听了一下午的歌。

馕—新疆人手必备的食物,一次坐公交车路过看见很多人在排队,立马下公交车跟着去排队了。后来才发现原来就是乌市最有名的“阿布拉的馕”现烤现卖,趁热吃真的好好吃,排了好久的队才买两个,后悔当时没多买几个。位置是在西虹西路与西北路的交叉口。说起新疆美食就不得不提大盘鸡了,在新疆吃过很多次大盘鸡,还是最喜欢这家小李子血站大盘鸡,吃得时候记得一定要加拌面!!!吃了这个大盘鸡才发现以前吃的大盘鸡都是些什么鬼。据说新疆第一盘也很好吃,没吃过所以不太清楚,下次去新疆补回来。博主经常出门都是看见哪里人多就是哪里吃,所以经常误打误撞吃到最有名的东西😄

关于北疆

去的前一天粗略看了一下攻略,一直被禾木喀纳斯白哈巴这几条线绕的很晕,所以自己以身试玩,总结出一套最省的方案。(土豪可自行绕过)建议先从乌市坐火车去北屯,正好从睡一晚早上8点左右到,然后再坐车去哈巴河(要在哈巴河办边境通行证)建议先直接去哈巴河白哈巴,可以直接从哈巴河白哈巴村,上午10点和下午四点两趟,不过不一定能坐到村里面的车,因为车是要等村里面的人坐完才能给游客坐。从禾木回来再去布尔津玩,这样不用走重复的路。也可以汽车直接去布尔津,好像要坐8个小时的大巴,太累了还是直接火车吧。从白哈巴可以尝试徒步进喀纳斯,路程比较短不会太费力,或者坐区间车。然后从喀纳斯禾木,从禾木去贾登峪坐车回布尔津

去了禾木你才认识到什么叫做漫山遍野的长枪短炮。一直出去玩都是手机拍照,因为觉得单反有点重,拿着不太方便,虽然自己本身很喜欢摄影,但是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是玩,觉得拿手机也能拍出很好看的片子,直到在禾木早起拍晨雾的那天,我才深刻认识到单反是多么的重要。看着呼啸而出的云海,还有转瞬即逝的晨雾,自己却不能拍出它的美,宝宝心里苦啊👶 早起等晨雾的时候遇到一群摄影协会的大爷,一个劲地夸我,说我要是以后干这行,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哈哈哈哈哈哈 夸得我都信了

白哈巴 西北第一村 阿尔泰山下的一个边境原始图瓦人村落,这里比童话更童话。赶在爸爸去哪儿播出之前去了一趟,相比禾木我更喜欢白哈巴白哈巴很小,分为新村老村,新村在老村上面,多了几分安宁祥和。看日落最佳点是观景台,而日出则是新村附近的一个小山坡上。9月是北疆的黄金季节,整个喀纳斯都是物价横飞,意外地住进了当地哈萨克族人家里,相比后来在喀纳斯村住的民宿,努尔兰叔叔家简直就是五星级酒店,wifi、厕所、电视什么都有最重要的是还能洗澡(整个喀纳斯的住宿条件都不是特别好)在白哈巴最喜欢的就是在村里闲逛,偶尔爬上某个山头晒晒太阳,享受这份安宁祥和。
推开门就是花海 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 湛蓝的天空 金黄的白桦林 路上牛羊成群 还有热情的哈萨克人 晚上还能看见银河和数不尽的星星 天堂大概说的就是这里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过许多湖,对喀纳斯这种山水并没有很大的惊喜。简单点概括喀纳斯就是三个弯一个湖一个观鱼台,而且人巨多,每次等区间车都等得心力交瘁。已经听很多人都抱怨过喀纳斯的服务跟不上,希望你们去的时候能有所改善。
徒步喀纳斯 两天暴走50公里 为了近距离看湖翻山越岭6个小时 湖明明就在眼前却一直到不了 晚上9点都还被困在山里走不出去 第二天早上6点多又跟着小伙伴去神仙湾看晨雾,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作为一个买了区间车票的人,居然每天都是暴走30公里,主要是为了拍照。常常都能听到说,为什么我去的地方和你是一样的,我怎么拍不出这么好看的照片。其实去的地方一样,主要是看你用怎么样的视角去拍,我常常走到很高或者很远的地方,累个半死就是为了拍一张自己喜欢的照片。我只是个摄影业余爱好者,有些真正的摄影师常常为了拍一张照片等上好几天甚至好几年。我就遇到过一个拍马帮的摄影师为了拍马帮拍了好几年才拍到自己满意的片子,我看过照片真的是很震惊的照片也不枉她的坚持。所以说一张好片子要学会等待学会坚持,我是个摄影外行,在不断的学习进步中!
据说图瓦人是成吉思汗西征时留下的后裔,最后这个小宝宝是我住的图瓦人家的孩子,名字特别搞笑,音译过来好像叫巴里神龟(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错了)建议大家住老村,新村住宿条件没有老村好,吃饭那些都要方便一些,而且离游客中心近。(喀纳斯的区间车去哪里都要在游客中心中转)

布尔津是个特别俄罗斯风情的小县,街道干净整洁,只是物价有点偏高,主要是因为是去往喀纳斯的必经之路。蹭了一辆车去五彩滩看日落,晚上和台湾大叔还有几个小伙伴一起吃烤肉喝卡瓦斯谈天说地吹牛皮,生活还是开心呢😄。布尔津的烤鱼很出名,慕名前来逛夜市吃狗鱼,同行的小伙伴特别喜欢吃,老实说我觉得一般。不过来都来了,大家还是可以去试一下。

关于南疆

老实说我看过的书特别少,但我特别喜欢追风筝的人这本书 ,一直都忘不了那一句 “为你 千千万万遍” 当初来喀什就是因为这本书,没想到居然在这儿呆了半个月。白天约上三两好友泡茶馆逛古城,晚上喝酒聊天吹牛皮,在喀什的日子快活好似神仙。
不知不觉在新疆呆了一个月 当初我来新疆就被告知新疆不安全南疆更是暴乱中心 不知道是幸运呢还是幸运呢 我遇到的维族同胞淳朴又善良 整座老城古老而精致 你不知道吗 这里是新疆💗

不到喀什等于没到新疆,不到高台民居等于没到喀什。虽然我没有看过几本书,但是对喜欢的书和电影有严重的情怀。老实说新疆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喀什,很多时候走在老城的巷子里,看着这伊斯兰教风格的街道建筑听着听不懂的维语,很多时候都以为自己置身在某个以斯坦命名的小国家。想去高台民居也是因为追风筝的人,前前后后大概去了三次,没有目的,就是喜欢穿梭在这些纵横交错、弯弯曲曲的小巷子里,犹如迷宫一般。现在的高台民居大多破烂不堪,走在巷子里时不时还能闻到赤鼻的垃圾味,不过我还是莫名喜欢这种破烂的建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因为破烂显得更真实更有历史感吧!就像以前去吴哥窟,很多人都喜欢精美的小吴哥,而我却喜欢没什么人去的废墟崩比列。
香妃墓,嗯!就不多说了。懂得自然懂,香妃墓就如很多地方的招牌踩点的景点一样,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园子很小,十分钟绝对能够逛完。我去纯粹是因为那天我们去中亚大巴扎的时候看天还早,闲着没事往香妃墓的方向走,好不容易才走到,知道去了会后悔,可是想想没去会更后悔,结果是去了之后肠子都悔青。我最喜欢的就是向别人泼冷水一个他们很想去但是一点都不好玩的地方,后来给几个台湾大叔还有小伙伴都成功“洗脑”都没去香妃墓,不知道他们以后会不会后悔。
喀什老城真的特别特别喜欢,每天都会在老城闲逛,喜欢在路上拍各种老爷爷或者小朋友(拍照前先征得同意,还是有不少人是不愿意照相的)然后看各种建造的伊斯兰风格的房子。一直都想去清真寺看礼拜,为此我还特地等星期五的那场大礼拜,可惜清真寺不让进,礼拜也不让看。

茶馆是喀什人民必不可少的一项娱乐活动。在老城里面有一个百年老茶馆,建议上午去,下午游客多表演成分比较大。面朝清真寺右手边有个茶馆,几乎没有游客全是当地人。奶茶炒鸡好喝,我都好奇当时小伙伴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因为在喀什呆了半个多月,前前后后认识不少朋友,所以百年老茶馆也去了不少次。图一的老爷爷遇见过好几次,语言不通每次我俩见面就是一个劲傻笑。
牛羊大巴扎,只有星期天才有。建议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我当时就是因为第一个星期去了塔县没有去成,后来第二个星期放了人家鸽子特地去的。(说起这件事又要给当时的小伙伴道个歉,真的不是有意的)图中的三个笑得很开心的爷爷就是去牛羊大巴扎的公交车上抓拍的。牛羊大巴扎其实就是动物交易市场,不过第一次见这种场面还是给震惊了。满地的屎尿,到处都是各种动物的哀嚎声混着听不懂的维语。看着维族同胞们在那砍价还价,说着我听不懂的维语,我竟然也能出神地看很久,这样的感觉让我觉得陌生又奇妙。去大巴扎一定要空着肚子去,不然一定吃不爽!!!我其实不太喜欢吃肉,但是这个馕坑肉真的是好吃炸了!!!当时好想再多吃两串,只是可惜是吃了饭再过去的实在是吃不下了。还有走的时候千万不能忘了去门口买一块钱一个的西瓜,对!你没有看错,就是一块钱一个随便挑!!!如果你能抱得动,就使劲买买买!!!

重磅戏来了!新疆小吃出了名的丰富,而喀什就是新疆的精华所在。去喀什的人几乎都要长胖几斤,新疆和大陆有时差,天黑得比较晚,晚饭也吃得比较迟。况且美食那么多,怎么可能不长胖!去喀什之前就听过好吃得让人流泪(夸张一点)的羊奶冰淇淋,真的炒鸡炒鸡好吃,我当时每天都要吃好几个,对于一个冰淇淋中毒爱好者,羊奶冰淇淋简直就是极品中的极品!!!去新疆一定要吃烤羊肉串,和我们这边完全不是一个味,而且超便宜才两块钱一串。面对清真寺右手边的巷子里有很多卖烤串的,两块钱一串去了使劲吃!每天晚上都要去逛夜市,四块钱一碗的手抓饭,两块钱的哈密瓜,十块钱三个的烤羊蹄,还有酸奶粽子、烤鹅蛋好多好吃的,敞开肚皮放心地吃吧!!!还有切糕,知道喀什是切糕之乡,前面10多天一直拼命到处找,直到要走的那两天才知道原来新疆的切糕和我们那边不一样,我说我怎么在新疆从来没见过切糕。核桃口味一般,杏仁的真的挺好吃的,五块钱一块,好歹我也是吃得起切糕的土豪了!😄(我们这边吃块切糕,一刀下去吃“倾家荡产”)
建议大家去新疆乡下去看看,那里更加淳朴更加新疆!我们当时听朋友介绍去了一个乡下,去了之后一脸懵逼,乡下的维族同胞根本无法交流,莫名奇妙跟着一个维族大叔去了他家庄园,各种吃水果,简直不能更开心!

前前后后在喀什呆了大半个月,真的超级喜欢喀什,都有种想去那边开青旅的冲动。在老城遇到各种大神,听了好多故事,每天都有喝不完的酒吹不完的牛逼。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去院子里吹牛逼,吹到吃午饭的时间一起约午饭然后下午逛老城坐茶馆,晚上夜市然后回来继续吹牛皮玩游戏。因为呆得时间有点久,前前后后认识不少朋友,我走的时候就只剩我和假洋鬼子(某个奇葩)一直留在这里了,最后要走的那两天某个不认识的大哥突然窜出来说,“小姑娘,你怎么还没走啊”我说走了走了马上就要走了,那天本来是要走的,睡了一觉醒来楼下认识的广东姐姐叫我下去吃大盘鸡,说是一位马来西亚的大叔请客,后来我们又一起去了高台民居,大巴扎。下午的时候又被新哥(后来我们在西藏相遇比我亲哥对我还好的大哥哥)和大河(广西某个“传销”小哥)拉着一起去逛街,晚上吃着昨天缅甸哥(图中黑白人物)留给我的羊蹄和凉面,突然我就不想走了,想在这里多呆两天,舍不得这个乌托邦。
在路上经历的人和事永远比风景更重要,老城青年旅舍太多开心难忘回忆与故事,玩不腻的杀人游戏,卧底游戏。遇到很多大神,以前觉得自己算同学里面去过不少地方的人了,直到来了新疆我才知道自己就是井底之蛙。有骑摩托车游中东的,徒步可可西里的户外大神,骑行新藏线的半个老乡,出来玩几年的旅游大神,骑着自己改装的自行车的法国帅哥,法国帅哥本来要去西北玩,然后被我吹嘘一会,给他看了不少图片,当时他不停地翻着LP认真地做着笔记,过两天被我成功洗脑去了四川。两个台湾人从乌鲁木齐骑行到喀什一路上查证件一百多次,还被关在房间问话误以为是特务,谈人生谈生活谈感情无所不谈,露天中庭白天晒太阳晚上变酒吧!还有我最喜欢的缅甸哥,新哥,瘦成狗的娜娜,wuli生死之交猪八戒,路上认识的各种驴友,真是庆幸遇见你们,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喀什,对我而言像乌托邦一般,呆半个月都不够下次还要再呆一个月两个月。

天堂塔什库尔干

第一次徒搭,在40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上吹成一个傻逼,就要放弃的时候幸运地搭上一辆大货车。司机是个东北大哥,说因为路段有点危险本来不愿意载我们的,看着我和他女儿差不多大,想着要是他女儿也像我一样在外面拦车多么不容易,才决定拉我们的。最后还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不要太节约,想出去玩就找爸爸妈妈多要点钱,住好点的酒店不要再这样搭车了。我一脸无辜地说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这样,想体验徒搭的感觉,后来就爱上了,去新藏线也是徒搭去的拉萨。沿着中巴公路前行,连绵不绝的雪山,美丽神秘的卡湖,晚上睡在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脚下看星空银河,还有善良热情的别克和卡迪尔的高原飞车,这里是世界屋脊帕米尔💗
对帕米尔高原的认知来自于以前高中的地理课本,去过川西西藏见过很多雪山高原,第一次见帕米尔连绵不绝的雪山还是被美到了。建议大家去塔县之前可以在卡湖住一晚,我当时刚到卡湖有点失望,有种想走的冲动可是为了爬冰山决定留一晚,后来证实这个决定是无比正确的。去完冰山下来,坐在卡迪尔的摩托车后面,看着慕士塔格峰的日落,那一刻觉得特别美,以至于后来又叫卡迪尔带我退回去重新享受了一把高原飞车。我们选择了去人比较少的公格尔峰冰川,事实证明没有错,柯尔克孜族小哥骑着摩托载着我一路狂奔,翻山越岭爬冰川,4000多米的高原飞车,太爽太酷太刺激!穿裙子爬冰川的大概只有我这样的女孩子吧,掉进冰窟窿两次,摔过无数次,掉进冰窟窿的时候别人吓个半死我却笑得停不下来,在冰川上还玩起了滑滑梯,那时候觉得自己酷毙了!晚上别克带我们去参加了柯尔克孜族的婚礼,像个外星人一样被少数民族同胞注视着。话说柯尔克孜族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一首歌居然可以跳一晚上,以至于后来只要听到这首歌就情不自禁的想跳舞。一晚上不知道跟多少人跳了舞 腿都跳麻了,听小伙伴说当时我和几个小哥跳得超级high满场跳,旁边的柯尔克孜族同胞都看傻了眼。我这个五音不全的人居然还做了一回主唱,为新人演唱“今天你要嫁给我”也算是我们送给新人的一份祝福。别克是个老实善良的柯尔克孜族人,起初我们几个女生住他家还有点担心,后来处了一会儿才知道完全是多余的!别克特别好,走的时候帮我们拦车,送给我们礼物,晚上还陪我们打牌。后来11月他结婚的时候还邀请我们参加,只是可惜当时我已身在拉萨。希望别克新婚快乐,一生安好!

先放几张我小男友的照片压压惊!啊啊啊啊,简直就是绝世美颜啊,拍他的时候快被他撩醉了,每一次我做出很痴迷的表情他就更加撩,笑得我心都化了。手机里还有小男友跳舞的视频,简直可爱到爆炸!(小男友已经名草有主,大家看看就好)又很幸运地参加了当地大户人家塔吉克族的婚礼,还被女方家邀请入贵宾座用餐,吃手抓羊肉吃到吐,跳舞跳到晕眩。这个民族是个神奇的存在,整个民族都颜值爆表。好像是五十六个民族里面唯一的白种人,真的是男生帅女生美,睫毛都要逆天了。塔吉克族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塔吉克的婚礼一般要举行七天甚至更长,前三天是最重要也是最热闹的。整天都是跳舞跳舞,这个民族只要有音乐就能跳起来,每次看着都忍不住跟着跳,以至于后来被拉上去斗舞😳这户人家是个大户人家,大哥是乌鲁木齐某个艺术团团长,难怪一副明星风范,话说他真的长得好像小李子,有没有!二哥四弟好像是军官,最后出嫁的这个妹妹好像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爸爸也是超级帅超级有范,难怪生的子女都是这么高颜值!可能是因为大户人家的原因,来的人颜值都炒鸡高,这个到后面有证实过,那两天尽顾着看帅哥美女了!没办法,我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颜值饭!!!

去塔县的时候幸运地赶上了叼羊比赛的决赛,在叼羊比赛上认识了小艾哥,后来发现我们要去的婚礼是同一家,第二天小艾哥推了工作开车带我们去边境小村,同行的还有他朋友菲哥。车驶进昆仑山脉穿梭在山谷原野间,公路旁不知名的溪流和湖泊,清澈却色彩纷呈,简直就是国家地理杂志,完爆喀纳斯。车子开了两个多小时,眼睛都没眨一下,一直望着窗外美丽的风景。一路听菲哥介绍,自豪地夸着这片他们热爱的土地。这里因为涉及边境目前不会被开发成旅游地,村子也因为隔县城比较远保留得更加淳朴。下车就被乡长书记热情地招待,宰羊喝酒聊到深夜。老实说我挺能喝酒的,但是白酒真的遭不住,可是塔吉克族太过热情,连白酒都是满满一杯倒的,书记一直强调欢迎我们的心是满满的所以酒也是满满的,以至于后来我们喝水都是满满的!满满的!还好wuli生死之交猪八戒替我喝了好多白酒,不过后来她吐成了一个傻逼。一晚上下来我居然被亲了三次(脸颊),旁边一小哥和我正说话,菲哥也好像准备着和我说话,我就凑过去了,没想到他居然拉着我的脸亲下去了,当时被愣到了还没缓过神右边那小哥又将我的脸拉过去亲了一口。当时挺懵逼的,后来想了想塔吉克族本身就比较热情好客,我亲眼看到男生和男生见面就是亲手,女生和女生是亲嘴,男生和女生是摸脸。其实我那个也没什么,只是当时还是挺懵逼的。看到了最美的星空银河,感受到了塔吉克的热情,那个夜晚无法言喻的奇妙。
后来过了几天小伙伴都走了,而我却还想在这里多呆两天,和胜男又去了一个村落。刚进村就被村里面的干部喊过去,当时不知道怎么了。原来他们是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然后打电话叫了她的女儿带我们的去玩,又再一次被塔吉克族的热情给感动到了💗 后来小姑娘带着我们去她家喝奶茶吃馕,逛村子、爬上山坡玩了一整天,一直叫我们睡在她家,只是当时我已经好几天没洗澡没上网了,就谢绝了她的好意。听她说她从来没吃过汉餐,本来打算给她们做一顿汉餐,结果也因为一些问题没做成,有点遗憾。可是旅行就是这样,有遗憾有惊喜,无法预知的才是最好最真的!

后来我又回了喀什,在喀什呆了几天就走了。本来打算走沙漠公路去轮台看胡杨林,谁知道在火车上打牌半路就跟人下车去走新藏线了,我总是这样背上包说走就走了。(可以继续关注新藏线的游记)新疆呆了一个多月就莫名其妙地离开了,走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居然连干果都没买回家,还有那个巨好喝的天润酸奶,说好走的时候买一箱回家。不过后来的新藏线对我而言也是意义深刻,旅途中总会遇见需要取舍的地方,沙漠公路留在下次穿越,反正新疆一定会再来!
新疆很大,一次根本玩不够,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玩法。新疆很美,除了大海几乎什么景色都有。新疆很安全,并不是像外界传得那样恐怖,至少我在新疆一直都很安全!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是太好,主要是想讲故事。特别喜欢旅行,也去过不少地方,今后要去更多的地方!因为不经常写游记,如果有喜欢旅行也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阿仗-
有什么不知道或者想问的都可以问我,欢迎大家一起吹牛皮😄第一次写游记忘了加水印,顺便说一句 虽然我拍得也不是特别好,但是请不要盗图!!!尊重劳动成果!!!谢谢!!!
最后送给大家一段话 送给你们也送给我自己

做想做的事 见想见的人
去很多很多想去的地方
去渴望 去遇到 去幻想去憧憬
生活因期待而美好
如果生命会说话 它一定感谢你爱它
                                                                  阿仗

带我装逼带我飞(。ì _ í。)

2016-11-14 18:33

引用 大叉子 发表于 2016-11-14 18:33:03 的回复:

回复大叉子:来啊 哈哈哈 带你飞

2016-11-14 18:38

带我装逼带我飞(。ì _ í。)

回复大叉子:自拍五颗星都不够

2016-11-14 19:44

自拍五颗星都不够 (我他妈回复错了!!!)

2016-11-14 19:45

引用 惜贤 发表于 2016-11-14 19:45:30 的回复:

回复惜贤:哈哈哈哈 你他妈真傻逼

2016-11-14 20:09

好样的仗仗,为什么没有我们逃票吃干脆面的场景,哈哈。

2016-11-14 21:01

引用 🎀 MINA 🎀 发表于 2016-11-14 21:01:53 的回复:

回复🎀 MINA 🎀:你妈 这个写的是新疆 下一篇写我们的故事😄

2016-11-14 21:02

2016-11-14 21:05

我考虑下 因为有点想去印度 不去印度可以去

2016-11-14 21:34

引用 🎀 MINA 🎀 发表于 2016-11-14 21:05:51 的回复:

回趟深圳然后东南亚,你要不要一起去。还是你直接飞深圳

回复🎀 MINA 🎀:我考虑下 因为有点想去印度 不去印度可以去

2016-11-14 21:35

回趟深圳然后东南亚,你要不要一起去。还是你直接飞深圳

回复🎀 MINA 🎀:嗯!从北海路过去东南亚,完美mina姐

2016-11-14 21:53

一起吃过葡萄的朋友,手动给你点赞!

2016-11-14 23:50

引用 简直汉考克 发表于 2016-11-14 23:50:54 的回复:

回复简直汉考克:本来去天门也是一起的😄

2016-11-15 12:24

引用 河马何先生 发表于 2016-11-14 21:53:58 的回复:

嗯!从北海路过去东南亚,完美mina姐

回复河马何先生:大河 准备接驾 我们要过来了

2016-11-15 12:25

引用 阿仗 的图片:

这个叫    馕  吗

2016-11-15 17:58

正在码新疆游记,还没码完。一起加油

2016-11-15 18:2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5 17:58:12 的回复:

这个叫    馕  吗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嗯咯

2016-11-15 18:49

引用 杨舒涵-YOUNG 发表于 2016-11-15 18:21:33 的回复:

正在码新疆游记,还没码完。一起加油

2016-11-17 12:10

亲 你是11月中旬去的吗

2016-11-17 12: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76078 发表于 2016-11-17 12:23:24 的回复:

亲 你是11月中旬去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76078:不是 9月份

2016-11-17 23:13

谢谢 第一次写 写得比较乱😄

引用 zzyg3966 发表于 2016-11-17 12:10:19 的回复:

很好的游记,

回复zzyg3966:谢谢 第一次写 写得比较乱😄

2016-11-17 23:14

其实大巴扎还好啦 我觉得古尔邦节更重要😄

2016-11-17 23:15

引用 soloandy 发表于 2016-11-17 11:27:19 的回复:

记得当年去乌鲁木齐,真好遇上古尔邦节,大巴扎关门,真可惜了

回复soloandy:其实大巴扎还好啦 我觉得古尔邦节更重要😄

2016-11-17 23:15

引用 阿仗 发表于 2016-11-17 23:15:47 的回复:

其实大巴扎还好啦 我觉得古尔邦节更重要😄

回复阿仗:古尔邦节,所有维族店铺关门歇业回家过年,对于游客来说,没处可玩

2016-11-18 14:24

2016-11-18 14:29

引用 soloandy 发表于 2016-11-18 14:24:14 的回复:

回复soloandy:但是可以去维族同胞家里玩啊

2016-11-18 17:35

如果能加上一些具体乘车攻略就更好了。

2016-11-23 14:24

好棒哟!

2016-11-23 15:18

引用 沧海一粟 发表于 2016-11-23 14:24:53 的回复:

如果能加上一些具体乘车攻略就更好了。

回复沧海一粟: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私信我

2016-11-23 16:05

引用 张玉婷 发表于 2016-11-23 15:18:56 的回复:

好棒哟!

回复张玉婷:😳

2016-11-23 16:05

亲:喀纳斯到喀什是中转的还是有直接到的方式,

2016-12-30 10:45

引用 遺饣的罺萺 发表于 2016-12-30 10:4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