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完的蜜月---普吉岛、新加坡6日自由行

Ada (上海) LV.10
2016-11-14 16:19 257/10

距离十一出游真的太久太久了,一度放弃了写游记的念头,忽然想起以前我家大仁哥说你能写写游记真好,以后时间久了拿出来回味一下,都是那么美好的回忆。
就冲着这个灵光一闪,我还是继续我的游记吧。

攻略准备

阿达和大仁哥是决意要度一辈子的蜜月了,一起去想去的地方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加油工作的动力所在。每一次打工作攻略的是我还是我。
先把阿达做得行程大致上传一下:

其实这次行程并不是很丰富,相对安排也是度假式的为主,最后因为在新加坡的时间比较短,又要完成买东西的任务,最终也没有去圣淘沙,总是想着新加坡还会再来的,所以只能是蜻蜓点水般的去了一下哈哈。

十一的机票是很可怕的,阿达又选择了新航,虽然说最后新航的服务果然没让我失望,不过13000的机票钱也是着实让我吃了很久的土,啃之不尽。。。

此行普吉岛部分主要以悦榕庄的度假为主,事实证明真是太爱悦榕了,新加坡交通方便,即使我查了很多的地铁线路,最后都还是选择了打的,狮城真的是小,打的帮帮哒。

DAY1:上海--普吉岛

请看右下角的超级好喝的新加坡司令哦,血红色那杯。在飞机上能喝到新加坡司令已经是太太太美好的事了。
一上飞机人手一包洗漱用具以及小枕头和毯子。
空乘打仗一样的发热毛巾。
擦完舒服了准备起飞,起飞后就开始吃饭啦。那个中式的菜叶子下面还有两只虾饺哦。

飞新航要转机到普吉岛,不过新航转机有40新币一个人的现金券可以领,在新加坡机场可以用,吃的用的化妆品都可以买,真的很给力。

大仁哥每到一处都要报道的星巴克,这里的蛋糕感觉好诱人啊,品种真是比国内多了不是一点啊。

之前在浪花朵朵家订的出海,送了一次接机,出门以后普吉岛的潮热忽然袭来,等了司机小哥一会就准备出发了。来到我们的普吉岛悦榕庄。

欢迎手环和茶水,冰毛巾一级爽。
由于我们到的太早,CHECK IN是下午4点,而我们早上10点就到了,前台服务人员很NICE的给了我们地图,以及悦榕庄所在拉古娜度假村的地图,详细介绍了酒店的各个地方和用途。
沟通一阵后,我们决定将行李先暂存,先去酒店公共区域洗澡然后逛会酒店,再去做一个SPA,行李会自动送到我们的VILLA.

长途飞行后洗澡真是神清气爽,悦榕庄公共洗澡的区域根本没人,梳子,化妆棉,基本的化妆水乳等一应俱全,又干净又舒服,洗澡区域还有软皮沙发可以坐着化妆,一下就给了个满分的印象分。
不过十月是普吉岛的雨季,如果可以,各位童鞋千万还是不要在雨季来泰国
不然你就可以体会什么叫一分钟太阳一分钟暴雨。
正爽的我们就遇到了一场大暴雨,简直懵逼了,于是阿达和大仁哥决定先去吃点午饭。

长途飞机下来已经傻逼的阿达完全没有胃口,吃了一个芒果糯米饭就打发了,倒是大仁哥的汉堡传说很好吃哦。

吃完饭就逛一圈,等着预约好的SPA到时间,虽然天气不好,但依旧挡不住悦榕庄的美貌啊。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发现都没有SPA的照片。
在这里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悦榕庄的SPA,是一!定!要!去!
就算你不是住客,就算特地去一次,也一!定!要!去!
悦榕庄的SPA一直都很有名,新加坡金沙的SPA也是入驻的悦榕庄,但和VILLA里的正宗泰式比起来应该还是后者性价比更高吧。太舒服了,真的太值得了。
阿达选择的是120分钟的套餐,还是一百个不够啊。全身心都放松了。
等待SPA的工作人员来领入别墅,又出现啦,欢迎DRINK,杯子底部竟然是尖的,但却不会倒,好神奇。

服务人员会向你介绍自己,并跟你确认的你套餐,之前就会用中文菜单给你选择,90MIN,120MIN,以及按摩的内容,泰式的,巴厘式的以及不同的精油或是没有精油等等。

随后她们就带我们到了一套别墅,这里的SPA都是在独立的别墅进行的,一间房四面环水,私密做得很好。

先是搓泥洗脚,喝茶,寒暄。

当然你也可以要求泡一下小小的温泉,由于我们自己的别墅也有,就免了。

这里提供一次性内裤,还有干净的浴袍~

整个SPA过程真的是舒服,以至于我忍不住睡着了,由于事先看了无数攻略说会睡着,为了不浪费钱,阿达和大仁哥都强忍睡意,可惜,太美好了,舒心的音乐,点燃的香薰,真是6感都伺候到你舒服的不行了。
大仁哥说他没睡着过,那我听到的打呼声是什么鬼哈?
一切结束后,可以休息半小时,喝点茶,吃点水果。
太!美!好!

让我来介绍美好的悦榕庄吧

虽说之后很大部分主要是在悦榕庄玩耍,但还是迫不及待想要在第一天就好好介绍一下,首先请看VILLA.

VILLA的大门,是不是很有感觉,哈哈

好喜欢这个爬藤的感觉~

书桌

吧台,有胶囊咖啡机,下面是迷你吧。

用悦榕庄经典蓝布包着的是每天的免费水。足够喝,放心。

这是礼物。

除了啤酒,还有门上的巴黎水,可乐、橙汁那些都是可以免费喝,每天会补充。

这些是免费零食,意外的好吃呢。每天补充一份。吃也吃不完。。。

客厅是设计在床前的,正好对着空调风口,坐一秒都会冷死。。。

赠送的香槟和水果,水果每天会换,芒果和红毛丹为主。

每天开夜床会补好香薰,天天点,阿达很喜欢的。

衣帽间很大,在洗漱台的对面,男女分开,各一洗漱台,可以放行李和挂衣服的地方太充裕了,完美。

露天的温泉其实感觉很不干净,因为各种小虫子啊,树叶啊都会落在里面,泡之前还是要自己冲洗一下的。

来到院子部分,院子真的是大,唯一的巨大缺陷是私密性的不足,由于凉亭背后的竹屏风是透的,感觉私密性真是太差了。

不过游泳池真的是完美,阿达根本游不了一个全程,当然也是我太弱了。。。
不仅仅大,游泳池的水循环可以做到泳池如此干净,我也是震惊了。
基本水是清澈见底,而且你不会闻到刺鼻的消毒味,水的循环基本是24小时不间断,因此你可以听见不断的流水声,即使起风下雨,泳池也丝毫不会脏。

号称2.75米的充气大马在巨大的泳池面前都显得小了。
这么大的私家泳池还是第一次啊。

由于下雨躺椅都没怎么用过呢。

在泳池上方的户外桌子和凉亭,是可以在自己别墅里吃饭的。

凉亭躺着很舒服,上方还有个大吊扇可以开。

在VILLA里嗨皮了半天,到了晚饭时间,出去晃了一圈,查了大众说悦榕庄酒店里的泰国餐厅其实是很有名很好的。果断预定了第二天。
在前台让中文服务推荐了附近的餐厅,定了位,派车来接。

DAY2:珊瑚岛、皇帝岛

第二天阿达在天猫上的浪花朵朵定了出海,双体帆船哦!好期待,最后结果是惨傻逼了,,哎,这是后话。
先来说说一大早被惊艳的早餐吧,其实只是惊艳了大仁哥。阿达此行竟然一直在胃口低迷ING.

悦榕庄早餐

环境肯定OK,各种鲜榨果汁放满一圈哦,这是早上还木有开门。。。

烟熏三文鱼,芒果糯米饭随便吃,好开森。

此处不得不提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炒面,是此行全程最好吃的泰国炒面了!
给赞爆一个。
早餐做得很用心,任何一到菜的都没有因为量大而受影响。所有的东西都是一家正常餐厅应有的品质,这点其实很不容易。
阿达之前很喜欢巴厘岛宝格丽的早餐,品种真的是少,质量却很好。
悦榕庄却做到了品种丰富,而质量依然。满分。
例如果汁除了各种单品,还有特殊的MIX,牛奶的话甚至还有巧克力牛奶,和泰式奶茶。面包处的黄油不是品牌的,而是悦榕庄自制的。汤面里的虾球竟然意外的Q弹好吃。
大仁哥说这是他最喜欢的早餐,没有之一。

由于悦榕庄真的是在一个乡下头的一塌糊涂的地方,因此出行还加了车费。。。
一早7:30司机 小哥的第一站就是接我们,然后一路开了将近1小时总算接满一车人,赶到码头,去码头的路上可能一直在盘山,车上的小伙伴都吐了。。。
然而阿达睡着了。。。。

这艘就是天鹅号啦,算是挺大的双体帆船了,船上大概30-50人吧。会有两个全程中文导游。
导游就是会讨要小费的那种,还说什么没人给100猪猪,鬼嘞,小费就是我想给就给,我想给多少就给多少,对于这样的导游,坚决不给,怎么了。

船的所有者传闻是个法国佬,回来的时候看到了船主,是一个调皮的白人大叔,竟然向船员装作自己差点掉在水里来吓他们,也真是蛮可爱的哈哈哈哈。

这个大冰箱里有可乐和白水,各种。随便拿随便吃。

巨大的网哦,一般只要坐在这个前面吹着风就不会晕船啦。其实一上船就有晕船药发。
不信邪的我没有吃。。真是。。。
其实刚去的时候,船开的不快,风浪也不大,坐在前面真的舒服,根本不会晕。

半路会停下来,海钓一会,但是其实时间太短,根本钓不到什么的,船上有 几个小伙伴吊了几条非常非常小的鱼。。。

登岛也是无事可做,游泳或者肤浅,珊瑚岛主要是玩水上项目的,而且整个沙滩已经沦为往来旅游船只的码头了,水质之差可以想象。

浮潜ING的大仁哥,此次出海完全就是为了大仁哥啊,我造他有个浮潜滴梦。
可以和鱼鱼亲密接触 一下,都不失为一种神奇的体验,然而我对任何运动类的娱乐都不爱。。。所以完全没有欲望去。
况且,我对大海有着无限的。。。恐惧。。。恩。

浮潜是帆船停在皇帝岛附近海域比较风平浪静的地方,皇帝岛真是干净,直接从船上往外看,海水都那么清澈见底。
导游小哥说2米透彻可见。
几米我是不知道,就是这么看着海面可以看到这么美得鱼,也是不虚此行。

其实皇帝岛是可以住着好好玩的,大家的攻略里都说很美。然而像我这样去出海去到的皇帝岛的海滩也是极差的。都是团才去的地方。无力吐槽。

到这里为止都美好的,但是!
回来的时候由于该死的导游等去深潜的人等了好久好久,为了赚钱嘛,回程快天黑了,就狂开船,结果,坐在网上的我们就被浪花打了个全湿。。。
整个人湿透了,而且吹着傍晚的冷风,简直快冷死了。厕所也因为太晃根本没法上,而且厕所真的本身也真心真心的恶心了。

体验太差了,我还是高估了船的舒适度。
阿达向来比较弱,直接就吐了,,哎,,为了大仁哥,我也素拼了老命了。

回到码头再往回赶,到酒店已经8点了。。。该死的导游。。。我再骂几句。。。
还要之前定的saffron还为我们保留着座位,速速吃顿好的!

第一天去悦榕庄的saffron被提醒必须穿正装用餐,因此特地换了套正儿八经的衣服才去的。呵呵呵。
这里的泰国菜真的很值,虽然比外面的贵了不少,却意外的美味。

DAY3:悦榕庄+拉古娜+芭东

今天要好好的逛一下酒店的公共区域,BANYAN TREE的管理还是很到位的,服务员微笑亲切,也能够较及时的帮你解决问题,最让人满意的应该还是BUGGY,因为度假村全部都是别墅,地方又大,无论去哪里都需要叫小车,当然也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自己借着到处骑哦。

这是从外墙往里面拍的,都说了私密性O分了。

我好喜欢这VILLA的大门怎么整。

一看我就不会游泳的主,大仁哥说姿势完全不对。。。
你管我,我划水可欢了~

这里是酒店的公共区域。

我是来感叹一句的:超级美!

悦榕庄的大榕树。

天天要坐好多次的BUGGY

水下运动器材,看着好想尝试。
酒店还有健身房和一个不小的儿童乐园。

公共泳池相比私家泳池观赏度高于实用度吧,因此基本没人在公共泳池游泳,但是躺椅倒是看着很诱人啊。

对面也是各种VILLA,但这个湖其实是属于拉古娜度假村的湖,连着几个酒店,但是悦榕庄的好像和其他的隔开了,不能往来。

然后我们去了BANYAN的私人海滩,实在不敢恭维,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私人海滩,波涛汹涌,根本不能下水。

这就是可以免费骑的自行车,我们有让BUGGY帮我们逛了一圈悦榕庄,大是真的大,也来不及细细逛一圈了。

拉古娜度假村是大到没朋友,车子开开从大门口到悦榕都要十几分钟了。里面有很大的湖,还有购物中心,可以坐船浏览。

拉古娜大门

这是拉古娜里面的小小购物中心, 商店不多,还有一个全家。正好还有几个小商贩,吃了一个椰子冰激凌~美味!

直接在购物中心坐了一圈免费的游船,不过要等挺久的,20分钟一班船。

坐着游船一路的景色也是很美的,最重要免费嘛。在国内什么古镇游个船可贵了。

游船的途中会路过几家酒店,看中了一家悦链,是悦榕集团下比较便宜的酒店式公寓,上网查了价格才4,5百,还是套房,感觉很好,要是有假期可以来住很久。

晚上在悦榕庄定了车去芭东海滩玩耍,打算好要吃海鲜大餐加酒吧小坐,都实现了。
夜生活LOOK,准备出发!

江西冷比我想象当中要大,要现代化,终于也找到了传说中的BOOTS.

芭东很多的TIGER酒吧。

班赞海鲜市场,班赞的贵已经臭名远播了,但是对于我们这种短时间游客也是无奈啊。一只龙虾,一只膏蟹,一点扇贝,一点鱿鱼,两只大皮皮虾一共2000珠。

在一楼买完海鲜去二楼加工,想好要去攻略里大家都说好吃的“我的厨房”,结果开价1500珠,你去抢吧,我海鲜才2000珠,无奈,瞎逛,看到了木瓜,想起攻略中也有小伙伴说木瓜家味道不错,就去讲价了,好一阵纠结讨价还价啊,终于850珠成交,也是贵啊。
而且无耻的泰国小哥一直叫你白灼,滚蛋吧你。
最后发现木瓜1的粗眉毛小哥手艺真是太好了。
酸辣龙虾好吃的不行啊,真是早知道每个菜都这个口味算了。

班赞门口各种夜市,中文随处可见,每个人都会中文基本。
市场外卖的海鲜摊头要便宜很多,龙虾价格跟里面一样的,基本大一倍,但是,外面设备没有,龙虾海鲜都是冰的,也就是死的,里面市场贵是贵,都是活的。

香蕉饼,口感一般。

鲜榨果汁的奶昔,真是便宜,人民币7元一杯,红心火龙果和橙子的,是水果加冰块加一点糖浆的组合。很好喝。

下一站:酒吧!
满街酒吧,满街钢管舞,真是太美好的,赶紧找一家坐一会,看看著名的小小色情表演啊。

DAY4:出发前往新加坡--金沙

虽然在普吉岛流连忘返,根本不想走,但是新加坡也是阿达向往了很久的地方,又干净又安全的繁华城市对我而言是最没抵抗力的。
国庆定了巨贵无比的金沙,也真是无力吐槽,结果发现提前一天预订都比我订的便宜。。。

从普吉岛新加坡才2小时,新加坡海关以高效的入境速度迎接了我们,很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直接打的去金沙大酒店,之前上网百度了很久,想知道机场到金沙打的多少钱,因为有加行李费之类的特殊情况,一路很懵,现在可以跟大家分享了就是160-200左右的价格了,来回都是打的的,因为地铁真的不太方便,转线太多。

房间厕所都是无功无过,完全不值这个价格,唯一的优势就是景色,房间外面有一个巨大的阳台可以观景,我们选的是花园景,因为城市景怎么欣赏都不会有著名的无边泳池看起来爽了。

以上是房里看出去美丽的花园景。

入住完速度去打听了一下无边泳池开到11点,那也不着急,先去金沙购物中心逛一圈,无意中遇到了水幕表演,免费的,去感受了一下,还是很梦幻的,大仁哥感叹金沙真有钱。

购物中心还有一条河,还有巨大的水柱从屋顶倾泻下来,是与上海完全不同的感受啊,巨大的SHOPPINGMALL,基本涵盖了所有品牌,CHANEL家的货齐全到你不敢相信,比欧洲的还多很多。可惜,价格确实不理想。

逛完后换上浴袍,著名的无边泳池我们来啦。

和大仁哥趴在无边泳池上欣赏夜景,聊天的感觉真是此生最棒之一。

DAY5:新加坡一日游

金沙的早餐真是难吃到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品种不少,可惜人更多,人山人海的结果就是东西难吃到比食堂更低的水准,可以的话请各位要住金沙的小伙伴们千万订没有早餐的房间,一个人好像也要250的早餐,真是不如吃个面包。。。

首先第一站,去了最不该去的小印度~
印度人民真的是有一股香料的味道,尤其小印度有很多卖菜,卖水果,卖香料的吧。。。
似乎家家户户都会悬挂鲜花制作的花环来祈福吧,因此很多商家都在卖花环,每个花环上无数的蜜蜂,把我吓的。,。。

今天没有行程,预计就是随处走走,随处逛逛,交通以地铁为主,很是方便。

午餐想好了来一次松发,一开始惧怕排队,后来发现大家都是快餐的,排了大约十几分钟,无压力。

两个人叫了一碗肉肉骨茶,汤可以无限续,超级重的胡椒味,真是我的挚爱,不过不喜欢胡椒的童鞋慎入!

除此以外叫了一只猪蹄,很是入味又酥烂,口味不错,凤爪就比较普通了,个人不是很推荐。

这一天新加坡的天气并不是很理想,没有蓝天白云,城市风景大打折扣,不过好在天气也不是太热,也么有下雨,已经是小幸运啦。

第一次来狮城,还是不能免俗的来到了鱼尾狮像公园,一心想着可以来LADY M,结果它关掉了,此行错失了LADY M,也为下一次好好来狮城打好了基础!

大仁哥你真是不够活泼,怎么拍出来这么僵的感脚~

下午从鱼尾狮像公园来到著名的乌节路,带着帮大仁哥配近视眼镜的任务。基本把乌节路走了个遍,一个接着一个的商场,地下还有超市,很好逛的。

在某个大食代的旁边吃到了大仁哥的毕生挚爱--咖椰吐司,亚坤家的。
我怎么觉得这么一般呢,不过咖椰吐司已经成为大仁哥必须再游狮城的唯一且最重要理由了哈。

跟我的dream bag合影好像很腼腆的样子嘛,什么时候大仁哥给我买Berkin呐,呐呐~

竟然在乌节路遇到了阿达最爱的冰激凌!注意,没有之一!
果断来了两个口味。好幸福~~~~~

然后我们就在某个购物中心完成了配眼镜的光荣任务,可是,由于我短路了,忘记了珍宝订的是6点,而新加坡人配眼镜那叫一个仔细,验光花了很久时间,5:50我们才发现自己弄错时间了,我以为是6:30其实是6点,还要座位预留15分钟,我们火速赶到了。

珍宝之前有在上海开店,国金、环贸都有,阿达和大仁哥去了也是很欢喜,无论是海南鸡还是羊排还是招牌蟹都很赞。这次来新加坡必须一试正版的。
珍宝的生意也是好到爆了,还好提前一个月定了位置,通过EMAIL,就算我定位了,他还是规定你用餐时间是6:00--7:15,就是一小时一刻钟后你也好滚蛋了,以至于我们吃的很急,最后发现其实他也不会真的来催你,最后我们大约是7:30走的。
这一点真是不好,生意好也太牛了吧。

羊排和上海的味道差不多,然后我们点了2只不同口味的大虾,这里只拍了一个芝士的额,还有一只干烧,两只虾都是超级美味,吃的大仁哥不能自已。

今天的主角登场了,超级大的珍宝蟹啊,真的是超级超级大,感上我们超市里买的比较小的帝王蟹了都。
两个人狂吃总算吃掉了。
珍宝的价格可以说不便宜,也可以说不贵,两个人1000人民币左右,但是像帝王蟹一样的珍宝蟹啊,这样想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撑傻了,真是完美的海鲜之旅,虽然阿达对海鲜并不感冒,沿着克拉码头的隧道一路散步,下一站要去大仁哥的报道处---星巴克了。。。。

地道的涂鸦好像很有名。

喝到了只有狮城有的限定,好满足。

新加坡的KFC cafe,竟然有彩虹蛋糕!顿感逼格不一般啊。可惜实在没肚子了。。。

DAY6:樟宜机场--回家啦

美好的时光总是呼哧呼哧的就过啦,最后一天我们相约早早到机场,去看看号称世界最好的机场之一的樟宜机场到底有什么魅力,前面也发过啦,很多花草,环境优美,到处都有可以睡觉的沙发和休息区域,可惜,最后我们还是吃吃吃,买买买。

之前在国金吃了一次TWG感觉好贵啊,没下手买,这次到了新加坡不能错过TWG。

礼盒动不动就500,1000,一罐茶叶也到去到2.3百,真是可怕,不过新加坡的品种比国内多的多的多的多。
太耀眼了,我很爱的小胖茶壶也是真是买不起。

3000多RMB一个壶,1500多一个杯子,再见了您内~~~

买完一堆茶叶啊,礼盒啊,再扫了点化妆品,手里拿着退税的钱和转机送的80新币,瞬间化为乌有~心情还是棒,再让大仁哥吃一顿咖椰吐司,结果他一口气吃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套餐。。。
两个。。。。

这是我的口刀沙,我也不懂具体是什么鬼,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口味。

好像也是小有名气的老字号的咖喱角,个人感觉一般的。

最后用一张机场的合影结束这次马马虎虎的码字吧,希望下半辈子的每一次共同出行都可以是一次全新的蜜月之旅,不一样的世界,一样的我们。

END.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15 12:27

谢谢啦

2016-11-15 12:39

年轻真好!羡慕啦!

2016-11-15 22:21

引用 甜心 发表于 2016-11-15 22:21:03 的回复:

回复甜心:

2016-11-15 22:45

引用 Ada 的图片:

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2016-11-16 09:21

引用 兔宝单单 发表于 2016-11-16 09:21:06 的回复:

回复兔宝单单:装个嫩~

2016-11-19 15:5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1 10:50

引用 vicki 发表于 2016-11-21 10:50:47 的回复:

回复vicki:有我人的后期处理了还有就是之前下雨拍的照片有提亮😛😛😛

2016-11-21 16:25

请问楼主悦榕庄是住的那个房型呢

2016-11-25 18:4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5 18:4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