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最炫民族风之旅

Queen_T (广州) LV.7
2016-11-14 16:29 410/6
  • 出发时间/2016-02-08

这趟旅行是今年年初春节的时候了,当时我的游记一直保存在电脑里没上传上来,现在有时间把它我的游记一一上传到这里,希望大家不嫌弃
    首先,制作了这个地图,这样大家以后就可以更好规划旅游路线,更容易明白我的路线,哈。因为没时间和没钱和买不到车票的原因,这次我旅行我只能选择初一去至初四返,在同一线路上的镇远古镇和西江千户苗寨。如果时间够,当然可以去大小七孙和黄果树,或者加一个凤凰古城。
    PS:旅游黄金时间----镇远古镇是一河两岸,两岸吊脚楼的风景,这里旺季是端午节的时候,因为有阵容很强大的龙舟赛看。而千户庙寨侧是在山中,被群群大山包围,春夏去能看到千户人家在绿油油山田中,景色会更美。

第一天(8号)   PM16:57分广州火车站-- 9号AM:9:00镇远古城(票价:200-250我忘记价钱了)
                宿:火车上
    广州火车能直接到达镇远古城,需时16小时。如选择高铁,只能先高铁到贵阳5个多小时,到贵阳后还要转坐4小时火车到镇远,路途遥远奔波,所以选火车直接到达镇远,在车上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到景点,时间多也不浪费。当然下火车后打个的士到古镇里是必须的,好近10分钟内就能到。
    我真的很久很久没坐过火车了,最近一次坐都应该是读书的时候了,好怀念,多拍几张。

火车上真的没什么好吃,方便面真的是美食了,试了人生第一次火车餐厅,点了个套餐。好像是2百多点,没什么好吃的,所以懒得拍照了。

对于一些比较花时间在路上的旅行,火车上过一晚,睁开眼就到目的地,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天(9号) 镇远古城
              宿:河深楼 (价钱忘记了,大概是500多)
    火车站离镇远古城非常近,一早下火车后,当然先打的士到镇里的酒店放低行李。几分钟就到。
    火车站口有路边摊,实在太饿的话,可以先勉强体现一下,卫生问题就肯定不好的了。

我住的客栈是---河深楼。因为我们人多,我又要河边,订的时候选择很少,因为大部份房间都是双人房,很少三人房选择。但这间有点远,房间景观不是最美的地方,所以我不太推荐。PS:镇远古城的房价比西江贵很多。在这里选客栈,要住在旧桥附近,看到清龙洞的河边房,这边相对贵,旺中带静,夜景景色最美,要住高一点,3楼以上。

其实就是房间外面对着的河景不太完美而已,房间本身很好,忘记拍房间内景了

我们到达时还很早,在酒店寄存行李后,到镇上游玩到下午2点。这古镇出名是因为它的龙舟赛和夜景,白天的建筑显得有点残旧,不过这正好比较原生态。先来看看阳光灿烂下的古镇。

看到食的照片,不得不提这里出名的酸汤鱼,好好味啊,正个旅程一直在吃酸汤鱼,哈哈。在这镇上你可以选择坐在河边漫漫发呆吃鱼,非常享受。

这拍下面这张照片时,时间还早,所以还没有什么人,到了吃饭时间可是坐得瞒满的,如果不想太热闹,也可以不在这里吃,其实一路的都是吃的,想怎样有怎样。价钱都差不多。

午饭后,我们参加了当地的旅行团去游舞阳河,从镇上坐车到舞阳河景区,再转游船游览。舞阳河景色还是可以的,有点类似桂林,但水比桂林好很多,蓝蓝绿绿的。140元一个人(这个价钱是专车私人游价,其实普通只要108元一个人,但只限定是早上9点和下午1点两个出发时间),如果不是节日可能便宜一点。如果有时间游玩两天的朋友,推荐参加铁溪公园游,听说也不错,但游玩要一天时间,我们时间不够,只能放弃此项目了。

游舞阳河来回需时3个多小时,回到镇上正是傍晚时间。因古镇是夜景出名,晚饭完后很多游客会拿着手电筒爬上镇上的山顶看全镇夜景,因为我拖老带少的,晚上爬山有点危险,所以放弃了。
    晚上我们再游了一次镇上的小街道,这里有酒吧街烧烤、夜宵等 ,休闲,旺中带静,真的不错。

第三天(10号)   镇远---千户苗寨
                 宿:千户苗寨一本草堂客栈  (价钱忘记了,大概是700左右)
    一早,我们起来爬了昨晚没有爬的山,累死宝宝了,不过山顶景色也不错。镇远很小,其实一天一晚的时间够玩了。

午饭后,我们坐上镇远凯里的火车,需时一小时(20多块一个人)因为凯里发车到西江的车很多,所以建议大家来这中转。本来来到凯里我们是打算坐直达巴士到西江的,但要等好久,我们决定打的,从凯里打的到西江只要120元喔。
    一个小时多点,我们就到达西江了,这里古色古乡,景色之美远在镇远之上。

在西江我订了全镇风景和卫生还有设计最好的客栈--一本草堂。这客栈本来也是苗寨里的景点之一,也是咖啡店,所以很多旅客都会跑上来拍照,发呆看景。客栈因为它是在山顶,路途不方便,这客栈不适合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大家如果订了,记得到时候要打电话给老板,叫她帮你们拿行李上山。这客栈一层是咖啡厅,老板娘在山腰处还有一间饭店,环境也是非常好,很多人排队也要来吃,叫“草堂茶居”。

上面这图,就是上这客栈的路口,就算不住这客栈也不要错过这里,这里上去一路是景点~~

下面,先让大家看看这客栈的外观和它的咖啡店内饰

以下精彩了,是我住的房间,我住的房间是整个客栈最大的一间房子,起初我是要订四人房的,进房间一看,绝对最小能睡六个,太正了~~一堆朋友来玩的话,住这个非场好,还有小别院是属于自己的,想开PARTY都可以~~

下面这是老板娘开的饭店,是苗寨里很出名的,因为这里看风景超美,装修很特别,在这里吃饭非常舒服。

酸汤鱼超好味

辣椒腊肉也很好味

这里的小吃烧烤酒吧都很多,这里的特色美食依然是酸汤鱼,还有烧烤,这里有烧烤一条街,应有尽有。

第四天(11号)  千户苗寨--凯里--广州
    昨晚我们坐了景区免费观光车到观景台上看了美美的夜景(可惜没对好焦,糊了,我就不发上来了)
,一早我们再坐观光车晨光里苗寨,一样美美的。晚上和白天我们都上去景色,日夜各不相同,各有特点,都不能错过喔。以下来两张观景台拍的照片,

进景区第一天,就看到好多人租民族的服装拍照,那时已经非常想穿了,来到观景台怎样都要穿一下再走。

观景台游玩一翻之后,用余下的时间到观景台下车点旁的梯田骑马。可惜大冬天的,梯田都没了,没有景色,如果夏天这里会美美的,就骑骑马打发一下时间吧~~50骑一只马,而且还走很短的路。

游完西江后,我们打的(130元)到凯里南站坐高铁到贵阳(半小时,忘记多少钱,反正便宜),再从贵阳坐高铁到广州南(5个半小时,忘记多少钱,反正便宜)。反正很方便走到哪都有交通工具,很方便。

正个旅程每顿饭都在吃酸汤鱼,每顿2百多元,住房是花钱最多的地方,都差不多700元一间房,不过这是节假日的价钱,平时这两个景点都是几十元至200多元的价钱而已。但这也是大半年前的事了,现在打开订房的网站,发现升价了不少,我在千户苗寨住的客栈,节假日已升到1K以上了。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5 15:26

当然是回来写。旅游哪有时间写这些,哈

2016-11-15 15:43

2016-11-16 10:4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1 16:50

引用 yubaosmile 发表于 2016-11-21 16:50:51 的回复:

回复yubaosmile:我也为自己点赞,写游记好累

2016-11-22 10:07

过年我也要去,从广州出发正在找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