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购物天堂不购物-澳门香港

Kkk LV.11
2016-11-14 16:31 169/3
  • 出发时间/2016-10-27

说起澳门香港,许多人能想到的都是赌场,购物和美食。
然而,我这次的澳门香港行并没有购物也没有赌钱。
澳门离我很近,这次是与往常不同的澳门行。
香港离我不远,这次是时隔多年再一次到达。

我在澳门睡大街

去过许多次澳门,这次是最特别的。

珠海的拱北口岸过关,很快就能到达澳门
计划在澳门1天半,我们没有订住宿。过关之后可以乘坐免费的赌场车,我们选择了银河,觉得银河是最方便的,它的免费车可以去码头也可以到新马路。
在银河寄存了行李,可以免费寄存48小时,超过未领取就会被送去爱心机构了。之后看了银河每隔15-20分钟就有的大钻石。
澳门赌场很多,坐赌场的免费车可以去很多地方。我们先坐去氹仔码头买了隔天去香港的船票再坐去新马路。

新马路这边可以欣赏大三巴,炮台山澳门博物馆等。
澳门博物馆上可以看到澳门全景。

澳门是东方的"拉斯维加斯",是不夜城。
那天晚上新马路有表演,之后去了麦当劳,这里的麦当劳也是24小时的。
我们想知道澳门大约几点才会比较静,于是在麦当劳待到一点多,这时再去大三巴依旧许多人,年轻人成群结队的聊天和酒,很热闹。
我们也在那里聊天直到两点多,去了福隆新街,这是澳门以前很有名的青楼一条街,小姐们都在二楼招揽客人。凌晨,这条街相对的安静点。
麦当劳的空调太冷,凌晨四点我们又返回了大三巴,这时的大三巴人群褪去,略显安静,只是还有几个孤独的人。在大三巴睡到五点多,我们一路走到了葡京,赌场门口坐满了人。我们在葡京附近的巴士站睡了一觉,睡睡醒醒,天也开始亮了。回到大三巴,清晨的大三巴已经有旅游团在参观了,我们在博物馆楼下的公园睡到九点,依旧睡睡醒醒,身边的旅游团换了又换,吵吵闹闹。估计他们也在想,这两个姑娘居然睡公园。

我在澳门像流浪汉一样,睡过麦当劳,大三巴的楼梯,巴士站和公园。
其实赌场也是很好的睡觉地方哈哈哈。
睡大街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我在香港港剧中

从小就看TVB的电视剧,小学时和家人来过一次香港,那时候是为了去迪士尼和海洋公园。
而这一次,睡到自然醒再出去逛逛,像生活在这里一样。

澳门坐船到香港,第一晚住在薄扶林上的青年旅舍,可以看到香港的夜景。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山下的车水马龙,山顶的安静悠闲,这时远方就在眼前。
青旅有免费的接送车,如果想远离喧闹可以选择这个青旅,环境也很好。
同行的朋友是在海南认识的,我们坐着看着那万家灯火,景象都让我们想起那时候的三亚

第二天和第三天住的青旅是在油麻地的鹿比青年旅舍。
和通信了两年多的笔友见面,她带我们走了很多地方,电视剧许多场景都在眼前,身临其境。旺角黑夜,重庆森林,还有经常在果栏尽头的黑社会老大。女人街和花园街都是小摊铺,庙街还有看相,占卜和移动的成人用品店。

隔天我们去了中环那边,一直走了很多地方,皇后大道总让我想起那首《皇后大道东》这个歌。"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东..."
香港的有轨电车也叫叮叮车,记得港剧里女主角会和男主角说我们坐叮叮车,如果终点我们相遇了就在一起。叮叮车和天星小轮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了。我们没有目的地,随便坐上一辆叮叮车,坐到终点又坐回来,来来回回三次。
香港度过了万圣节,这是我第一次感受万圣节,内地除了酒吧就没有这样的气氛。
而这里呢,街上会有化着鬼妆或者穿着cos衣服的路人,兰桂坊更是聚齐三界众生,妖魔鬼怪横行霸道。
有些收费化妆的,我们都画了点,再用口红摸。
在那里欢闹,和各种妖魔鬼怪拍照,认识不认识的都一起欢笑。
我们说好,明年再去香港过万圣节。

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一直有人年轻着。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5 15:34

很不错

2016-11-16 01: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