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长滩,游记🐠

小西宝儿 ✨ LV.2
2016-11-14 16:44 651/9

2016年11月2开启我们的长滩之旅

都说爱旅行的姑凉身上有一种气质,因为旅行,见世面多了,心胸也就开阔了,最重要的是涨姿势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粗发喽
11月2号凌晨三点我们准时在T2航站楼的六号门集合了。送机人会提前在机场等候大家,讲注意事项,为我们办理好登机牌事宜。一切妥当后自行过边防安检,这时候需要提供护照,签证和机票行程单,一家子用一份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啦!我们乘坐的是宿务太平洋航空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宿雾航空餐、水和毛毯都是需要单独付费滴!所以出发之前要准备一些零食带着吃,但是要在进入菲律宾海关之前全部消灭掉,或者下飞机后全部扔掉.. 飞行五个小时,上午10点10分到达菲律宾kalibo卡里波国际机场(其实机场特别特别小,我们叫它豪华五星国际小机场)

长滩岛是位于菲律宾的。而菲律宾这个国家其实是和我们中国一样都是属于东八区的一个国家,所以说和北京是没有时差的。好处就是可以完全不用担心还要调时差等一系列麻烦的事情。因为是直飞,更免去了很多旅途辛苦。

养眼的空姐美女😍

下飞机第一件事:
换当地手机卡当地有Globe和smart两个牌子的电话卡因为来之前做了功课直接到Globe买了卡,机场价格300比索,长滩岛上是240比索,等不及的可以先办完再上岛,毕竟从机场到岛上还有两个多小时路程。你能忍受得了不刷朋友圈嘛。。

💰关于用钱(货币及汇率):
菲律宾当地都是用比索,和人民币的汇率是6.8php=1RMB。和美元的汇率是46.8php=1USD。
菲律宾的汇率是很不稳定的。每天都在变,甚至机场和岛上的汇率也不一样。而且岛上每家换汇点的汇率也不同。所以,建议最好是在国内银行直接换比索,比较划算。如果没有,就带美金过来换比索。人民币在菲律宾的汇率很低,不建议带人民币。岛上有ATM自动提款机,可以用银联的储蓄卡提款。直接提比索,汇率按照国内的标准走。一次可以提10000比索。信用卡提款手续费会比较高,岛上刷卡要加收3%-7%的手续费。所以不建议刷卡。

小编我推荐大家用支付宝里的理财小工具汇率转换,比索换人民币换美金so easy
菲律宾物价不高,小编换了5000人民币的比索(四个人)竟然没花完
当然土豪请随意。。。

关于着装:
在这里提醒一下,冬天飞过来的宝宝们一定记得在背包里准备一条方便穿脱的夏天裙子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厕所里迅速换上裙子。不然和我一样是出了机场以后发现热成狗。。。

长滩岛地图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细柔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菲律宾长滩岛拥有人们对热带岛屿的一切需求元素,而且它还以它独有的、长达4公里的白沙滩获得了“全世界最细、最浪漫的白沙滩”以及“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的美誉。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区域分布
  长滩岛一共有3部分:北面的雅泊(Yapak),中部的博拉白(Balabag)以及南面的芒诺克-芒诺克(Manoc-Manoc)。北面常规景点集中,如贝壳博物馆、蝙蝠洞、卢霍山等,还有普卡海滩;长滩岛最重要的景点——白沙滩位于中部地区,从北到南按照开发顺序分为1号、2号、3号码头区域。这里是游客流连最多的区域,各种休闲设施应有尽有,旅馆、餐厅也大多集中在这一带。1号2号3号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也是沙滩品质好坏的顺序,2号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喜欢热闹的人大可以选择在此区域入住。

关于语言和礼仪:
除了菲律宾语和英语外还有10余个的其他语言和87个方言。这里有可以称作是菲律宾传统语言的Tagalog和英语方言的Cebuano,Ilocano,Hiligaynon or Ilonggo,Bicol,Waray,Pampango,Pangasinense。但是Boracay基本使用英语和Tagalog。
礼仪
1.菲律宾人大多数信奉罗马天主教忌讳13,也忌讳用左手传递东西。
2.和菲律宾人接触时要注意手势和衣着的问题,叫人时要用手掌向下摆动招呼,在寺庙、赌场、高级餐厅等正式场所不能穿着凉鞋或者沙滩装。

特产:
贝壳和半宝石制成的小饰品及当地手工制作的装饰品是旅游者最喜欢购买的,不管是市场还是纪念品商店都可以还价。此外,在一些卖精油和香皂的店中买一些不同香味的香皂,很适合作为手信带回去送给朋友。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最主要的市集,游客前往白沙滩时必定路经这个集市。特色店铺布满路两旁,还有好多店铺出售沙滩用品。
特产:香蕉干 椰子油  手工香皂  芒果干

经过两个小时的大巴和轮船,我们终于抵达了Alta Vista De Boracay阿兰达度假村。

简介
Alta Vista Boracay是一个大型的度假村,坐落在宁静的长滩岛北端,15分钟可到达白沙滩,邻近有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和隐蔽幽静的普卡贝壳海滩。走路十五分钟就能到。这个度假村是 2009年全新落成的,坐落位置可将长滩岛的美景尽收眼底。房间设计受东南亚岛国风情启发,品质亦属上选。 Alta Vista提供24小时的接驳巴士服务,让您可以随时往返白沙滩。

阿兰达度假村提供室外游泳池、蒸汽浴室和儿童游泳池。公共区域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此家庭式公寓酒店提供餐厅、池畔酒吧和酒吧/酒廊。每天早上提供免费早餐。附加设施或服务包括游乐厅/游戏室、烧烤炉和野餐区。

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跟随着当地的导游来到了长滩岛最繁华的地方:D'mall

.D’mall是长滩岛有名的商业街,主要由各种服饰、纪念品精品店和餐饮店组成,越往里走,餐饮店越多,汇集了各国风味,有当地烹饪,日韩料理,西式大餐等等,D’Mall连接主路Main Road到白沙滩,从主路这头到白沙滩出口大概250米的样子。白沙滩最靠里的部分,是一条沿沙滩走向的沙滩步行道,街两旁会有售卖各种当地特色纪念品和活计的私人摊位,手工的贝壳项链耳环、手绘的长滩风情钥匙扣等,现场纹身编小辫的等等。。

这里比较有名的特色美食有:
牛骨汤:牛骨汤是菲律宾国菜,由牛骨和牛腱熬制加工而成,汤浓味美,回味无穷。
烤猪:长滩岛上的烤猪很有名气,烤熟后切成片再配上菠菜饼,类似于北京烤鸭的吃法,但味道绝对鲜美醇厚。

D’Mall入口处就是被我们的导游叫成大润发的budget mart,记得一定要买当地100++的防晒霜,爱晒黑的女孩纸伤不起(事实证明还是炒鸡好用的😄)

来岛上一定要吃的芒果沙冰

还有好喝的芒果汁味道酸甜可口,清香怡人。不多说,自己来体会哦
滩岛上还有不少虽不是当地独有但是依旧非常好吃的饮料和甜品。卡拉曼西汁(Kalamansi),类似于金桔汁,是菲律宾的特色饮料。还有BBQ香蕉(Banana Cue)、香蕉蛋糕(Banana Pudding)以及炸香蕉(Maruya)等香蕉美食,当地沙滩上的每天下午三点,都会有摇铃的小贩叫卖新鲜出炉的香蕉甜点,价格虽然不贵但味道颇好,别有一番滋味。

被各大旅游攻略推崇的smoke restaurant
在D’Mall旁边的菜市场里
最有名的是他们的牛骨汤bulalo
属于当地人平常吃的口味,如果你没有那么口重,请跟他们说less salt,因为他们吃的口味真的很咸。。
价格也很平民,两个人吃的话六七百比索
当然啤酒🍺还是不能缺少滴

阳西下的长滩,好美。。。

晚上回到酒店,宝贝们在无边泳池里玩的好开心😊

第二天,我们乘坐酒店免费摆渡车又来到了白沙滩。顺便逛了逛D'mall。在长滩,不仅景色迷人,亦能将你的荷包掏空,D'MALL,是长滩最大的购物中心,你可以在满足你的食欲后,迈着懒散的脚步,再去享受你的购物乐趣!在热闹D'MALL的主街道旁边的巷弄里,在幽暗的灯光下,让你有另外种购物感觉,商品的价格当然要比主街道那便宜,但并不妨碍你能淘到你心仪的东西。

来长滩必做五件事:吃芒果冰沙,编彩辫,画纹身,与陌生人接吻,裸泳。
猜偶做了几件??

如果没带人字拖或者想买双搭拍照
可以去D’Mall里的这两家专卖店
不能说物美价廉起码货真价实
而且事实证明确实比我在泰国小店买的橡胶的要舒服

你也可以把自己名字留在沙滩上哦

夜晚下的沙滩和酒吧,可惜带着孩子一起来的,没有机会进去感受一下

在这个牌子的地方,顺着箭头所指方向再往里走10米,就可以办理手机上网卡。Globe卡比较好用240比索。流量无限量,不能接打电话。有4G,有的地方信号好,有的地方信号不好,但是一定不要提前在国内定wifi,因为在这里基本上就是2G信号,根本没法用。

第三天自行安排了出海,由于孩子太小很多水上项目玩不了所以我们就在度假村玩了一天。我父母参加了一日游出海。虽然我没去,但是在这里我可以发一些同行小伙伴们的照片给大家作为参考。
一日游2500比索,折合人民币350元。包括出海,浮潜,水晶岛,中午一顿自助餐,还有菲律宾精油1小时按摩😍似不似超值啊!还有风帆船出海哦
小编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浮潜一定一定要租一台水下相机,不然非常遗憾。在某宝租的话,一天大概20-30元的样子

Banana Boat(香蕉船)

这个150P左右/人,15分钟 (要6个人才可以成行),就是一排人坐在黄色香蕉状的充气艇上,前面一个摩托艇拽着走。这价格也没谁了

同行小姐妹儿(美的不要不要哒
直升飞机,10分钟,一个人3500P。
10分钟大概环岛一圈,驾驶员指指这里那里告诉你那些都是什么酒店什么地方,很真实也很刺激。条件允许的同学一定要体验啊,玩过以后别的海上项目都是浮云了。

Parasailing(降落伞)

15分钟一次,大概1000-1500P左右/人
“Parasailing非常悠闲非常舒服,在空中飘荡,感受海风和俯视的美景…船拖着降落伞,开动的时候,你就飞在天上。过了一会儿,小黑会把船停下,慢慢慢慢,就会落到海里。所以,下半身是会全湿的,所以玩这个项目的同学记得准备好上岸后要换的衣物。

Island Hopping(跳岛游)
价格:800P左右一个小时,一般3小时起,具体价格取决于淡旺季,船老大心情,一般不含午餐

ARIEL’S POINT跳海
跳台的高度分为5、8、15米,这个项目在鬼佬中很受欢迎,且在tripadvisor长滩岛是排名第一。1500P包括了海鲜午餐,全程酒水畅饮,还有小零食。不仅可以跳海,不敢跳和跳累的还可以去吧台借浮潜2宝浮潜。还有免费的双人及单人的黄色小船划。

已美哭😭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坐tutu车(酒店出发不行15分钟左右,或是打车100比索)出发长滩岛第二大著名沙滩:puka beach梁静茹最爱的沙滩,婚纱照就是在这里拍摄。以满是贝壳的沙闻名于世

可以买饮料免费用他们的躺椅椰子和沙冰都是300比索但是后来发现阿兰达酒店有专门的免费躺椅好吧。。。起码喝了饮料了

一辈子是一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则是人生。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Ps:
1.出行前要先把人民币兑换成美金,抵达菲律宾机场后只需换一部分比索,在菲律宾机场兑换货币需要支付一部分手续费,建议大家到达长滩岛以后再换剩下的部分。岛上的兑换店美金和比索的汇率一般在1:44左右(1人民币=6.7287比索)。其实,出行前就可以在国内兑换一部分比索,一般需要提前向银行预约。
2.还要带上舒适的凉鞋或者拖鞋、泳装、常备药品(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等)。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等防晒的装备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注意的是,在海中有可能被海底的珊瑚划伤,所以创可贴是必带的物品。另外,游客们还需注意一点——乘坐菲律宾航空公司的航班前往长滩岛,需要在上飞机前购买足够的饮用水或者饮料以及小食品,因为菲航是不提供任何食品。此外,出海时带上一个双肩背包比较实用。朋友们不用费力气携带电脑或者ipad,因为菲律宾没有网络,更没有共游客实用的wifi。
3.出行前还要先确定自己的手机是否能在菲律宾使用。如果不能使用的话(中国手机只要开通国际漫游的服务就可以在菲律宾使用),游客可以在长滩岛购买在菲律宾使用的SIM卡,大约65比索,话费需要另外充值。

☝🏻😋😋😋看下图报名哦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5 09:26

呵呵,希望能对你有用

2016-11-15 17:5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1 11:50

过几天就去咯,楼主防晒霜多少钱啊?两个人一瓶够吗?

2016-11-21 14:21

引用 astra 发表于 2016-11-21 11:50:4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astra:

2016-11-22 19:19

引用 wulu56 发表于 2016-11-21 14:21:35 的回复:

过几天就去咯,楼主防晒霜多少钱啊?两个人一瓶够吗?

回复wulu56:550比索。两个小时涂一次。我自己就用了一瓶。回来没怎么晒黑。

2016-11-22 19:20

引用 小西宝儿 ✨ 发表于 2016-11-22 19:20:34 的回复:

回复小西宝儿 ✨:好的好的,过去马上买~就可以不带了~

2016-11-22 23:06

引用 wulu56 发表于 2016-11-22 23:06:04 的回复:

好的好的,过去马上买~就可以不带了~

回复wulu56:对,因为带咱们平时用的根本不管用

2016-11-23 11:47

引用 小西宝儿 ✨ 发表于 2016-11-23 11:47:50 的回复:

对,因为带咱们平时用的根本不管用

回复小西宝儿 ✨:好的,过去就找找在哪里有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