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7(重庆-武隆)

菠萝巴巴 (广州) LV.4
2016-11-14 16:58 398/8

PS:
1.首先在这里要为重庆人的乐于助人点个赞

重庆火锅正确吃法
广州&不怎么能吃辣的孩子重庆火锅的正确吃法(湖南孩子&觉得自己很能吃辣的请无视),点鸳鸯锅,食材在清汤里煮熟,然后稍微在红油汤底(重庆的麻辣汤底)里过一下,再在油碟里过一下,吃到后期油碟里都变了红色的时候,就直接清汤完点油碟里的辣就好。千万别叫中辣汤底(很多人见到九宫格就忍不住叫了,包括我),不然你会后悔不已

交通卡
重庆买张交通卡25元,使用交通卡乘坐长江索道单程2元(不使用交通卡乘坐长江索道来回30元),其他交通工具(轻轨,地铁,公交车)均有九折。各大轻轨站都有充值服务,充值额最低10元。看情况是否需要购买交通卡。

重庆特色
1.山城导致的楼层 是不按套路出牌的,地面不一定是1楼
2.重庆人吃饭时的特色,高凳配矮凳!!!
3.特色词语,巴适,指重庆人在吃火锅时,感觉很爽的意思。

美食Tips
1. 里脊肉(在重庆满大街都能看见里脊肉,但真正的里脊肉是用鸡肉(很多都用猪肉抵充),在重庆只有一家,店名:香嫩咖喱肉 地址:渝碚路66号三峡广场 吃货们按着店名和地址大众点评一下哈)

方便带的手信
1. 陈昌银麻花
2. 开心猫麻辣串串 能抽真空带上飞机哦

武隆景点
1.武隆的景点门票,如天坑地缝等,淡季和旺季价格不同,具体请看马蜂窝的相关景点的介绍。
2.天坑到地缝,接驳车15元,其实走路前往也只需要十多分钟,不过需要爬点楼梯。按需选择哈。
3.地缝的特色是空中飘水,一点水也不想沾的建议带个小伞子或小雨衣。
4.仙女山森林公园建议不要在网上预定门票,门票60,买了门票也要在游客中心门口搭班车(另外给钱,而且如果淡季去,上去的班车简直是没有)或者找的哥搭上去,但的哥们可以直接走其他路上森林公园的,只收门票的钱就载你上去(也是60,可能还能讲点价),也是和班车一样搭到乘坐小火车的位置。
5.芙蓉过江速滑2016年-2017年旧历过年前也不开放,但过年的时候应该会开放吧?具体打下面的电话咨询。
6.武隆景点的咨询电话:4008-023-666,在马蜂窝景点介绍上的电话全是打不通的!! 坑爹!!
7.冰雪城 2016年7月新开的室内滑雪场,到今年12月31日都搞活动,90元/小时 滑雪服什么的全包,送看冰雕。原价120,就是地方有点坑爹。自由行的童鞋从仙女山森林公园去就很方便,因为有山上很多的哥,但滑完要走就难了。因为很少的哥空车经过那里。我巧遇好心重庆美女,免费顺路载了我下去。为重庆人点赞。

Day 1 广州->重庆

广州夜班机到重庆,然后在附近的一间青旅入住,早上离开的时候就能感受到重庆是山城的特点,下电梯的时候打算按1楼,电梯里的重庆美女说:地面在-1楼。我:那1楼是什么?  重庆美女:1楼没什么,就普通楼层。地面在1楼。有趣的事情才刚开始。

接着 地铁->临江门(解放碑) 出站后肚子饿了,巧遇美食榜上有名的胖妹面庄。

点了重庆小面。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味道确实赞!!!

我把面放在桌子上吃,接下来就观察到有趣的事情了!!!  重庆人吃东西的习惯是高凳配矮凳,食物放高凳上,自己坐在矮凳上,就吃起来了!!!

然后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出发!!(第一天行程比较走心)

第一站 解放碑
重庆市的核心地带,建筑物各种高大上,环境像香港&外国。满大街GUCCI 劳力士

在附近吃吃吃(我是一个纯正的吃货)
麦丽丝烧烤(八一好吃街对面) 点了鱿鱼和里脊肉(在重庆满大街都能看见里脊肉,但真正的里脊肉是用鸡肉,在重庆只有一家,店名:香嫩咖喱肉 地址:渝碚路66号三峡广场 吃货们按着店名和地址大众点评一下哈)

接着进去了八一好吃街,美食很多,是个美食的大杂烩。可是每样都有更正宗的店在等我,就随意吃了用大杯装的串串!!就走了。(图里对面的 开心猫 会好吃点)

吃饱饱了 然后出发洪崖洞(这里夜景像千与千寻,但白天去有点无聊,就体验一下11楼是地面,1楼也是地面的感觉。)
按着导航走过去的,到了那里,哟? 说好的崖洞呢?(感觉是很高的东西 一直在往上看来找) 找了很久,结果!! 靠近路边一看! 我去! 原来洞在地下面!! 我站着的地方是洪崖洞的11楼! 好吧。在很多雕像的旁边有个像地铁站的入口。就是进洪崖洞的,真想不到!

洞里面走心随意玩,其实也只能搭电梯或走楼梯下去3楼走走,其他楼层都是酒楼或办公室,感觉这样不够娱乐性啊。。 在3楼可以在旁边走下去1楼,另外的一个地面。就这样体验完白天的洪崖洞了。。

接着去了看洪崖洞旁边的桥,就是上图拍到的那桥。就桥嘛。其他攻略都去看,我也去看看呗,反正在旁边,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晚上在桥上看洪崖洞夜景是最佳的地方!

看完桥,也到点吃晚餐了。果断就是吃重庆火锅,重庆满大街都是火锅(当地人说味道都差不多,因为都是红油汤底,就是这家麻一点,那家辣一点的区别)。可是我还是精心选了家,邓莽子老火锅(当地人说店看上去又破又残旧的,我们称为苍蝇馆子的,都是很好吃的)。

看,果然是苍蝇馆子,可是味道确实不错。
汤底一开始点了个中辣,哎呀我去。吃一口就受不了。辣死!! 火锅的辣和重庆小吃的辣是差很远的。原来火锅要辣很多!! 最后吃不下去,换了个鸳鸯汤底(清汤+微辣)。不想步我后尘的小伙伴,请看游记最上面介绍的重庆火锅真正吃法!!

吃饱饱,回到洪崖洞看夜景,还真挺像千与千寻的。记得要走到桥上去看哦!!

接着打算去吃宵夜,去了较场口夜市,妹的真心坑。就几家普通店在那里!! 也好意思叫夜市!! 在解放碑附近和鲁祖庙附近随意找个摊档都比这里好。

第1天结束!!  酒店定在了重庆名钻酒店,就在解放碑旁边,楼下还有2间超市,地理位置确实赞,价格不高,环境也能对得住价格,毕竟解放碑是核心地带。

Day2 行程就比较精彩了,标题都放不下

Day2 早餐 -> 三峡广场 -> 瓷器口古镇 -> 皇冠大扶梯 -> 晚餐-> 长江索道 -> 重庆夜景 -> 宵夜

9点出发! 吃了个好友来酸辣粉早餐,酸辣粉不错,凉粉偏咸(接下来的雷家老农民酸辣粉更赞哦)

吃饱 出发,三峡广场吃雷家老农民酸辣粉和香嫩咖喱肉!!地铁到沙坪坝!途中经过李子坝,体验轻轨穿过楼宇,但车内拍不出效果,大家马蜂窝一下图片哈

酸辣粉和咖喱肉都忘记拍照了!!! 可惜啊。。。 酸辣粉不是一般的赞! 这个鱿鱼也赞,还有个剁椒鱿鱼的,怕太辣还是不敢挑战。。 香嫩咖喱肉也是! 赞赞赞。真正的鸡肉里脊哦!!

接着吃了开心猫 麻辣串串。先是调味摆在玻璃柜了,买好了再放进芝麻红油里泡一下,味道不错! 鸡爪串串是去了骨的,点赞! 重点是,能抽真空带上飞机!! 手信必备。最后一天就果断买了很多带回广州和朋友分享了。

接着出发到瓷器口,这回选择了公交车,体验了回刺激的重庆公交过山车。刚好这段山路是下坡,而且很多弯,有盘山公路的feel(怪不得当地人说在重庆踩单车的人都是傻,户外运动爱好者除外)。公交车坐 237路区间/220路/237路   具体看百度哈

瓷器口古镇,与其他地方的古镇类似,不过也是值得一游的
入口进去点是分岔路,是街的中间,建议先游左边,然后再游右边,因为游完右边刚好就是轨道交通旁,可以直接去下一个景点

陈昌银麻花(手信必备)
但总店竟然是在里面进去点。。 无语,但应该是一样的。

走进去点简直是麻花一条街,哈哈 各种麻花。

格桑家酸奶!!! 藏式手工新鲜酸奶!!真心赞!  比起重庆满大街的瓶装酸奶,这个赞的不是一点点。吃了个桂花酸奶。 地点比较难找。建议大众点评一下地址

在格桑家正对面的台湾黑糖奶茶店!味道超级赞。虽然我没去过台湾喝奶茶,可是这里浓香的奶味和黑糖味。真心推荐

瓷器口其他特色照片

按着指向轻轨站的指示牌离开了瓷器口古镇,前往皇冠大扶梯!!
这个大扶梯!! 真心无聊啊!! 还单程2元!! 好意思收钱!! 就当体验一下呗。

来回4元 无聊完了。 去晚餐去 吃了林妹妹沾水米线。有很香的药材味,我是觉得大赞的(问路时 当地人说这个是难吃的东西,哈)。就在宋庆龄故居陈列馆。可以直接问路宋庆龄故居怎么去。

还在隔离的店买了个毛血旺,在瓷器口里小锅也要49,感觉小锅也吃不完,这里10元,也叫尝试过了。

接着,长江索道,坐轻轨到小什字站,乘坐长江索道使用重庆交通卡单程2元。直接买票单程20,来回30。

坐完单程过去,已经能看到对岸不错的景色了,但重庆的夜景有小香港之称,怎么也要再上去体验一下。
观景台有2个
1. 南山一棵树,新开,收费(门票30),打车上去下来也要钱。
2. 重庆人口中的三块石观景台,百度一番,都说比新的一棵树要好。而且免费,人也少(人少是重点,再好的景色,只要人多就没意思了)。就是要走山路,有点刺激,有些人不敢上去。但下雨天也确实不建议上去,搭我们上去的的哥说,下雨天路会有点飘!! 山路!比较窄!没围栏!会掉下去!有点飘!!

我选择了三块石观景台,坐完单程索道出来,门口就会有很多的哥在拉客。我遇到的的哥比较逗,也很聊得来,说了很多关于重庆的故事,价格也公道,来回只需要30元。在这里帮他推荐一下生意 哈哈 电话 13224006915 有需要的童鞋可以考虑一下哦。

接下来上图(小米的手机能拍成这样,我感到很欣慰)

下山,回去,宵夜!! 原本打算到鲁祖庙附近吃花市杂碗面。去到发现关门了。到了鲁祖庙进去点的店吃。味道也赞,顺便在旁边点了个烤鸡腿

回酒店睡觉,迎接第3天倒尿这么早起来的行程

Day 3 武隆- > 天坑 -> 地缝

在马蜂窝买了到仙女山游客中心的单程车(回来时选了火车,因为火车可以晚点)

6点起来,7点30分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集中。早餐在会展中心的服务站吃了个很不怎么样的酸辣粉。。
出发!! 历时接近2个多小时,到达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1楼右手边自助取票机拿了门票(订票方式都是各显神通,哪个网站便宜买哪个的,哈)

游玩顺序是 天坑(天生三桥) -> 地缝,地缝比天坑漂亮得不是一丢丢,但天坑是满城尽戴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也值得一游。

地缝的特色是飘水(看下面的飘水图),飘水很美,虽然天坑也飘,但没这么夸张, 我感觉地缝因飘水而锦上添花,一点水也不想沾的建议带个小伞子或小雨衣。

游完天坑 接着游地缝,接驳车15元,其实走路前往也只需要十多分钟,不过需要爬点楼梯。按需选择哈。

天坑驿站瓢水图(注意看图里的水点,相机渣,拍不出效果,要下点眼力看,现场远看像在下雪。不错)

地缝瓢水图(在地缝,到处都是这种瓢水,出水位比较高,水散落得差不多就像水冒,为地缝增色不少)

在地缝还有幸看到了彩虹!!!!!

游完地缝,坐景点的免费车回到游客中心,然后回酒店休息,建议把酒店定在有课中心旁边,我们这次定在了武隆印象假日酒店(吃晚饭时饭店的老板说 这家酒店和武隆大自然假日酒店是同一个老板)。酒店真的就在游客中心后门(停车场处)旁边,价格不贵,环境也很不错,老板还开车来接。上图

放低行李,吃晚饭! 武隆的特色是肥肠乌江鱼&碗碗羊肉&腊肉,果断就查了大众点评no.1的店,买了个4人餐,把肥肠乌江鱼&碗碗羊肉都吃到了。味道非常赞,鱼是看着宰的(店的特色规定)。老板好人,向他咨询了很多武隆的东西,店也近,就在酒店出来左转再右转。哈哈,具体还是看导航吧。

我又作死叫了个中辣汤底,虽然武隆的辣没有重庆的辣夸张,但也是建议叫少辣。番茄蛋的蛋 和 那碟菜,简直就是完美。(不过通常这些地方的菜都比较好味,因为新鲜&原生态) 老板说蛋是隔壁家养的鸡生的,比城市里好吃得不是一丢丢。

吃饱饱回酒店睡觉(在山上夜晚活动都比较少,吃饱饱就只能回酒店了,选家好点的酒店也不亏)

Day4 仙女山森林公园 -> 冰雪城

第4天 仙女山森林公园 -> 冰雪城 (本来打算是去过江速滑的,但过江速滑竟然没开放,据说到2017年1月前都不开 具体要咨询景点,电话见游记最上方)-> 武隆县城 -> 火车回重庆

仙女山森林公园

我们没有在一开始就坐小火车到大草原,而是走一段步道上大草原(体验一下森林公园,还能见到马,大草原上没有马),步道路程也不远,大约只需要半小时,空气也很好,走着比较舒服。

碰巧前些天下了雪,虽然基本融化了,但还是见到了一些。

南方的孩子 第一次砌雪人。

之后就一直上,不久就到了所谓的大草原,所谓的“大”草原,真的很"大"。。简直就是坑爹
1.没有马
2.左手边有小羊群(应该是会移动的)
3.右手边固定的有白鸽群,能用自带的食物喂养白鸽。

看完大草原,下去有3种方式
1.步道,原路返回
2.步道,继续前进,按小火车的路线走下去(大约需要2小时)
3.乘坐小火车,价格25/人

选择了乘坐小火车,沿途会见到一些羊群和马群在公路上行走,挺有趣的。

接着,向下个景点出发! 原本打算去过江速滑,但竟然没开放!!(具体看游记最上方的 武隆景点)所以选择了去冰雪城(南方的孩子没滑过雪)

冰雪城 2016年7月新开的室内滑雪场,到今年12月31日都搞活动,90元/小时 滑雪服什么的全包,送看冰雕。原价120,就是地方有点坑爹。自由行的童鞋从仙女山森林公园去就很方便,因为有山上很多的哥,但滑完要走就难了。因为很少的哥空车经过那里。可能因为这个,冰雪城的生意感觉比较惨淡,我们是包场在玩的,挺嗨。幸好我巧遇好心重庆美女,免费顺路载了我下去游客中心。为重庆人点赞。

回到游客中心,门口就有到武隆县城汽车站的班车,价格9元

到了县城,已经是晚饭时分。果断又大众点评no.1,就在汽车站附近,很近。这个店比较有趣,食物在菜单点,也可以去拿串好的串串。有趣的是串串的结账方式,是吃饱饱后,按竹签的重量算,78/斤。店子很火爆,晚点要排队。

武隆的火锅没有重庆的辣,叫个鸳鸯锅(微辣)刚刚好。

加瓶重庆人喜爱的唯怡豆奶,很巴适(重庆人指很爽)

吃饱饱,去火车站搭火车回重庆,汽车站到火车站很近,步行就15分钟。9点的火车。

回到重庆11点多,打车回名钻酒店睡觉。

Day5 山城第三步道 -> 涂鸦街

重庆旅游最后的一天 果断来了个自然醒 睡到了9点多(其实还是比较早的了)

在八一好吃街吃了个早餐(炒米粉 - 红糖糍粑 是挺赞的)

下面是红糖糍粑和豆花的图(我个人觉得豆花一般般) 炒米粉的图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传不上来

吃了个饱饱  出发

山城第三步道(感觉比那个已经成为垃圾堆的十八梯赞多了)很多人在这里走走拍拍 风景赞 还能体验重庆以前的居住环境(他们称为棚户区)
在法院旁边进去 一上去就是分岔路 步道是在左边的哈 别走错了哦(指示牌不明确,这里来个差评)

上到顶之后,我们没有原路反悔,这个步道其实有很多个出口的,就随意走,在其中一个出口出了

接着出发 涂鸦街(其实涂鸦街也就那样。。 实在无聊去逛逛)

建议下车地点:黄桷坪(277总站或其他线路对应的站),因为涂鸦街是条上坡路,这个站刚好是坡顶,下车后直接往回走下坡路就能看完整条涂鸦街,比较舒服。走完下坡路又能直接搭车回家。完美

然后经过市场,偶遇正宗走地鸡!!

接着,回解放碑,吃重庆麻辣烫!!!! 大众点评了一间评论教多的。(因为no.1的是干锅,说是正宗麻辣烫,但麻辣烫不是汤的吗?? 我至今还没搞清楚),还碰巧双11搞活动,全单半价,果断就去吃了,2人吃到扶墙才30多。

一看这汤底! 有点熟悉! 再吃一口! 恩,很熟悉! 红油汤底! 这明明是换个方式再卖火锅麻! 跟火锅味道差不多,就是没火锅那么辣!不过味道绝对是超赞的! 感觉我被广州重庆麻辣烫欺骗了很多年! 那广州的麻辣烫究竟是哪里的味道??

巴适!怎么能少了奶茶!

吃饱饱,到开心猫打个包。回广州了。重庆麻辣之旅正式结束,再次感谢重庆人的乐于助人!!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14 19:27

我还没写好的哈  还在写

2016-11-14 20:15

巴适是成都话,同样的意思,重庆话说安逸,嘿安逸。

2016-11-15 00:21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11-15 00:21:02 的回复:

回复猫少:😱😱原来是这样

2016-11-15 00:32

引用 菠萝巴巴 发表于 2016-11-15 00:32:03 的回复:

😱😱原来是这样

回复菠萝巴巴:重庆话用嘿这个字很多,任何单词加上嘿字,立马重庆味十足,嘿安逸,嘿好耍,嘿好吃,呵呵。

2016-11-15 00:58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11-15 00:58:21 的回复:

回复猫少:嘿学习了😉

2016-11-15 10:0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21 0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