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闺待识的M50

• 出发时间/2016-11-14

M50

秋高气爽的午后,闲来无事,便去上海M50创意园,随便走走。上海M50创意园,位于莫干山路50号。无论是哪个方向,在地铁3/4号线中潭路站5号口出,是最为便捷的方式。出站后直走,经过一个红绿灯口,在经过昌华桥左转即是莫干山路。关于M50的资料,网上非常的多,我也不赘述了。

M50规模没有北京的798艺术区大,显得较为清境。参观的人群,不多也很安静。在上海这种喧嚣的都市中,能以这样的方式存在也算是难能可贵的了。更钦佩不同工作室的人,能够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为了自己心中的梦。

漫步其中

每年M50会不定期的举办各种展览,业余的、专业的,感兴趣的、凑热闹的,创意总是不分高低贵贱的。来这里参观的人,大都不会喧嚣,只是默默的欣赏,如遇到喜欢的可以用相机记录下来,当然前提咨询一下主办方,是否允许拍照。

穿梭在这钢筋混泥土的丛林中,某个不知名的拐角、亦或是不经意的回眸,总是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感动。它们会勾起你遥远的孩提时代的回忆,触碰着你深藏心底的痛楚。一切恍若似曾相识,却又说不清楚曾在哪里相识。

M50总是能够找到不同主题的创意工作室,不管是教育、文创、亦或是画廊、设计。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下图的漫生活,它不仅在提醒人们在浮躁焦虑的社会大环境中,放慢脚步享受生活,也在提醒人们要学会生活、善待生活。一成不变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高速运转的生活是疲惫不堪的。如何才能在二者之间取得一个较好的平衡,我想是所有都市打拼的人群,需要想想的。有人说艺术是无价的,是金钱所不能衡量的。可我总是认为,金钱回报是对创造永续创作的一种物质基础。如果,创作者失去了生存基础,我想这种创作是不可持续的。

M50不仅仅是参观的场所,而且若果你有足够的能力和对艺术足够的爱,也是有机会在这里施展才华的。一千个人一千个哈姆雷特,千人众口,每一个到M50的人,都应该能寻觅到属于自己的感动。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18:50

引用 下个路口 的图片:

2016-11-15 06:31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6-11-14 18:50:1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美食煮艺:谢谢

2016-11-15 09:36

引用 奔腾的河 发表于 2016-11-15 06:3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