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首记—曼芭普

小鱼环游世界 LV.2
2016-11-14 17:13 208/4

筹备了大半年的蜜月之行,在29号晚上听了歌神的演唱会后如期进行。之前纠结了很久到底是跟团还是自由行。但一方面宝宝和老公都是懒人,另一方面都觉得第一次出国摸不清套路,还是跟团有保障些。于是选择了八天七夜的曼芭普跟团游。

Day1

和我们一起出行的加上领队一共21个人。还好,比我预计的3、40人的团要好。分别是来自遵义的4个大妈,重庆的4大妈,山西一对情侣,湖北一对母女,还有我俩~机场集合,领队提前告诉我们一些赴泰注意事项,因近期是九世泰王的丧期,让我们在公众场合尽量不要大吵大闹。教了一句泰语“咋焉焉”,就是慢慢来,告诉我们泰国是一个慢节奏的国家,他们做什么事都不急,都是慢慢来。然后20-40岁的女生是水晶晶,40-60是水汪汪,60加是水干干,当场大家都笑了,有点邪恶。男生就是裸妈妈。
   到达曼谷泰国时间23点10分(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泰国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所以我们一行人的重庆装备在抵达曼谷时就已经违和了。不过还好,曼谷刚下了一场阵雨,气温降下来,加之泰国的公共场合冷气十分足,我们的穿着还勉强能接受。地接是个中国小伙子,很快带我们入住房间后,告知我们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参观寺庙,水晶晶不要穿吊带,短裤短裙,裸妈妈要穿有袖的衣服,长裤。我们到达酒店后,因为在是提前在国内兑换好的泰铢,但都是1000的大钞,而要准备好第二天的小费,我和老公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个7-11买了点小东西换成了零钞。跟团就是这样,八天是包括了两天的来回程,所以真正玩的时间只有六天。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2

不得不承认,第一次出国本宝宝是灰常兴奋滴。地接交代的是9点的集合,我6点多就醒了,拉开窗帘,照下此照,才发现泰国的色调真是很明亮,爪机随手一拍,不用PS滤镜美图,自然的就很美。

因为在国丧期间,不能游览大皇宫(其实第二天就开放了)。地接给我们换成了大理寺。中国人大都没有信仰,不信佛,所以我们一行人就在大理寺拍拍照就离开了。后来听地接说,寺庙里不要乱拍照,特别是有冒白烟的地方更不能拍,因为泰国人死后是在寺庙里火化。所以寺庙里有 东西。要是拍到不好的就不好了。

不得不说,泰国人民很爱戴他们刚驾崩的九世王,大街上差不多每100米便可见国王的画像。一些政府单位、车行等外面还挂上了黑百的绫。

然后,跟团最坑的就来了。来之前,旅行社的美女提前告诉我我们可以不购物,但地接推荐的自费要参加。地接小伙就告诉我们,我们的行程很松,要是不增加点项目会很无趣。于是除了遵义大妈,我们其他人都报了600元的保底自费,也就是参观富贵黄金屋,吃千人歌舞自助餐和杜拉拉水上市场。遵义大妈的900比我们多了一个精油SPA。
   下午我们就到了芭提雅参观了所谓的前前泰国第一富豪(名字忘了)的富贵黄金屋。说真的,这个更无趣。就是看看有钱人的皇宫。富贵黄金屋是在海岸边的,所以我和老公只用了10分钟参观完了就跑到了海岸大堤上看海~

Day3

地接说今天我们去爬山,然后笑了,说在贵州重庆人眼中,根本不能算作山,顶多一个小山包,上山下山不超过10分钟,就是太平洋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可以鸟瞰芭提雅

接下来就是三大奇观、七珍佛山金三角风情园。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下午的杜拉拉水上市场,结果比较失望 ,也许不如曼谷的那个水上市场规模大。

Day4

第四天,参观完了传说许多港台明星都深信的“四面佛”后,我们就启程回曼谷,准备晚上飞普吉。

Day5

普吉的项目比曼芭好玩。

Day6

这天的天气就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早上出海去了帝王岛,情人沙滩。情人沙滩的沙质特别细腻,说是奶粉也不过分。还有许多野猴子,但领队一再强调,不要去逗猴子,它会来抓你。歪果人很具有冒险精神,依旧与野猴近距离接触,逗乐。下午在天堂湾跳海玩水玩的最嗨的时候,黄豆大的雨点打下来了。我赶忙上了快艇,但老公觉得这别有一番乐趣,继续在水里各种游。雨刚停,我们到达翠竹岛,刚上岛没有十分钟,天就快速的暗下来了。地接小弟让大家赶快上船,不然回程的时候海上风浪会很大。

Day7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能感觉到大家都是恋恋不舍的。最后一个景点是珍珠岛,地接只给了2个小时,我和老公都觉得时间太短,没有玩其他项目,就在沿着海岸边沙滩漫步,这种感觉也不错。回酒店的途中,地接小弟(实习生)给我们唱了一首邓丽君的《你怎么摸》(《你怎么说》)和一首泰文歌,他说泰国人都非常喜欢邓丽君。感性的我差丢丢就泪崩了。晚上回到酒店,我们住的都是带小阳台的房间,来到阳台上,再多看看这个城市,心中有点难受、不舍。

Day8

普吉——曼谷——重庆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行我和老公都很愉快,满意。整个行程都比较轻松,没有那么赶时间,领队和地接也很风趣幽默。
  泰国是个不错的国家,以后有机会再去,下一次应该会考虑自由行。
  总结几点:
1.对佛教文化不感冒的童鞋,可以放弃曼芭。泰国主要还是看蓝天、大海、沙滩、椰林。选择岛屿一类的会比较有趣。
2.泰国的水果真心便宜,而且很甜,特别是小菠萝。不过导游带我们去的地方不用想也是被敲竹杠的。山竹RMB10元一斤,想着也比国内便宜,就每天吃。我每天平均吃2斤山竹,1斤其他水果。
3.建议会基本蹩脚英语、能够熟练运用智能手机的童鞋自由行。你会玩到更多地方,吃到更多便宜水果海鲜。

Goodbye~Tailand  (曼谷上空)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15 15:26

引用 鸟中王 发表于 2016-11-15 15:26:40 的回复:

回复鸟中王:还有很多都忘了 只有慢慢回想起来再修改了

2016-11-15 17: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21 15:50

引用 addatom 发表于 2016-11-21 15:5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