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我又来啦~~~十一假期带着母上去首尔!

猫骨 (北京) LV.25
2016-11-14 17:16 92/0
  • 出发时间/2016-09-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7日-10月3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机票WIFI已订好,第三次去首尔,还是特别期待,等着发现不一样的首尔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拖延症。。回来一个多月才开始写。。
我又去了首尔,第三趟。。
好多朋友知道我又去首尔,都会说怎么又去?!
那么下面我就告诉你为什么我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同一个城市了~~

出发前准备

PART1  机票
自从身边出现被去哪儿网坑了的事件后,就再也不敢在去哪儿找第三方买票了,着实害怕一切都落停临出门走不了的情况发生,所以现在我都是先在各大第三方网站搜,看到特价票就直接去各航空公司官网下单,方便又踏实~
这回北京往返首尔的机票是提前近两个月在国航官网订的,早上去下午回的时间,非常合心意,单人往返是1700多,很划算~

PART2  酒店
酒店的话也是搜了很久,想住在明洞附近比较方便,但是明洞主街那边的价格也是很美丽的,所以选了明洞萨顿酒店,出了酒店走200米也就到了乙支路三街地铁站,地理位置非常好,去明洞都是溜达着,一站地铁的事儿,而且这是个地铁换乘站,两条地铁线非常方便~个人偏好艺龙,六晚价格是3182~
而且艺龙这次非常给力,订酒店还送了免费接送机服务,非常非常非常方便,省钱省力又省心!!

PART3  签证
这个应该是被说烂的一项了,之前去的时候我们是自己去领事馆签的,现在不接受个人签了,所以找了旅行社代办,选了广顺国旅,亲自送签,顺丰寄回,淘宝拍就可以,到那儿填个表就成了~出签快,通过率高!

PART4  WIFI
出门在外离不开网络,不管是发朋友圈还是导航,甚至结账,所以租个WIFI很有必要,这次是在马蜂窝租的漫游超人的,赶上特价,10块钱1天,租了7天,首都机场取首都机场还,很方便,500押金用支付宝或者信用卡就可以,不接受现金~在韩国的时候全天在线,信号很稳定速度也快,用电挺省的,推荐~

PART5  各种门票演出票
这次的门票主要就是南山塔,是头一天在大众上买的,拿着返回的确认邮件就可以取票了,不用打印,后面具体说~
演出票在韩游网定了乱打,因为我之前是在明洞看的,这回带着母上根据行程定了弘大的,韩游网非常划算~
其他的南怡岛的大巴票后面细说~

1(0927周二)

预计行程D1(0927周二)  北京T3--首尔仁川机场--明洞萨顿酒店--明洞换钱--新罗免税店--仁寺洞--酒店
实际行程D1(0927周二)  北京T3--首尔仁川机场--明洞萨顿酒店--乐天免税店--明洞--酒店

早上8点半的飞机,因为不知道取WIFI要不要排队,加上留出安检足够的时间,6点多老爹就给我俩送到了机场,取WIFI,托运,安检,出关,免税店小溜达一下,剩20分钟登记,时间刚刚好~~因为大部分要买的东西都提前在乐天APP上买好了,所以这次是轻装出行,一个24的箱子装满,一个20的箱子装半箱套装在另一个24的箱子里,主要是为了回来的时候20的箱子可以装上网上买的东西拎着登机,这个决定绝对是特别明智的!!

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才起飞,头起飞联系了艺龙安排的接机小哥儿,跟他说我们起飞晚点了,让他不用着急来机场~他说到了联系他就好!我记着好像是降落的时候晚点了20分钟吧也就,然后就是入关,人比较多,不过好在窗口也多,办的也很快,等了一会就到了,跟小哥确认了等候的位置和车号车型,一出机场门儿,艾玛那个雨那个大,好在有接机,给艺龙赞一个!!订酒店送接机这个太贴心了!!
来的是一辆黑色商务车,干净宽敞~小哥挺客气,华侨,会中文沟通方便,本来艺龙说是没有购物,但是小哥说有一个去乐天的行程,要去签个到,问我能不能买1K美金的商品,我说买不了,因为我都在APP订完了,他说那300刀也可以。。瞬间就有点无语,但是想想算了,哪儿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呢,正好也要有加单的,买了也就买了。。
下着大雨一路飞奔,萨顿在明洞有两个店,小哥给我们拉到了另一家店,我说不是这个,应该是挨着地铁的那家,又绕绕绕了一个圈,好容易办了入住放好行李,下楼拉我们去乐天免税店,带我们登了记他就撤了~~

乐天的人太多了,真的太太太多了,如果能在APP解决的话,真心不建议来实体店,人多各种排队,看货排队,试色号排队,结账排队,反正什么都排队,到处是国人是真的。。而且免税店有一些热门商品会脱销,不如直接网上看到就定,而且APP每天签到会有积分,各种活动也送分,还能干啥打7折什么的,简直了,买到就是赚到!!

买买晃晃,人太多实在是没有心情,决定去明洞逛逛~但是一直下雨很是不方便,好多小摊儿还没开,逛了逛吃了一份炒年糕和鱼糕,是一个老奶奶开的,人挺多~

下着雨有点冷,而且舟车劳顿一天,准备回酒店歇歇,然后在酒店附近吃点晚饭~
从明洞溜达回酒店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沿途看见不少吃饭的地儿,看中了一家参鸡汤,晚饭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店里吃饭的都是当地人,有一个中国留学生,沟通不成问题~点了两份参鸡汤,好吃,不比上次来特意去吃的土俗村差,其实真可以走哪儿吃哪儿,大众点评也很方便,不用特意去一些有名儿的店~

2(0928周三)

预定行程:D2(0928周三) 酒店--南怡岛--酒店--南山塔--酒店
实际行程:D2(0928周三) 酒店--新沙洞Line旗舰店--庆熙大学-东大门设计广场--广臧市场---酒店

本来定的到了首尔的当天要去仁寺洞问一下去南怡岛的大巴的事儿的,结果第一天到了已经挺晚了而且还下雨就没去,正好第二天缓一缓先去比较近的地儿转转
第二天睡醒了起来地铁去了新沙洞林荫道,真的不要去太早,很多店10点~10点半才会开门,我们到的有点早,LINE还没开门,就在附近转转找找像,等差不多了回去的时候人开始多了,排队入场照相!

三号线乙支路3街站(330)至新沙站(337),8号口出,步行可达

还没开始营业的咖啡店~

来吧来吧~一大波小可爱像你袭来~

从LINE出来还早,准备先去庆熙大学转转~地铁3号线新沙站(337)至药水站(335/K114),换乘京义中央线至回基站(K118),1号口出,步行可达

有点饿,在庆熙站里面吃了份紫菜包饭和鱼糕,紫菜包饭选了辣鱼糕和金枪鱼味儿的,特别好吃~

庆熙大学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创建于1949年,是韩国著名高等学府,也是韩国三大私立名校之一,开设人文、社会、理工、医学、艺术、体育等100多个专业,下设音乐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二十多个学院,现有本科生18130人,研究生2384人,教授761人,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同时具备医学、牙科、韩医、护理学等5个医学领域的综合医疗体系大学。

学校也太美了吧,绿化特别多,而且建筑真是太好看了!

庆熙大学出来原路返回地铁站,去了东大门文化广场,本来想看玫瑰海的,去的太早天儿且不黑呢,没看上也算留个念想吧~在美利来、斗塔和边上的几个店都逛了逛,衣服真不便宜,样子跟淘宝上差不多,所以淘宝上很便宜的东大门代购还是别信了吧~~

hollys歇歇脚~

歇够了出来溜溜达达去了广臧市场,吃了拌饭,边上吃饭的老爷爷还给了两个饺子,这人品简直了!

溜达回酒店,放下在东大门买的东西,溜达去明洞觅食儿~

今天的明洞人多了很多,因为天气好了嘛~~只要不下雨,怎么都方便,终于可以托着各种小吃边溜达边吃了哈哈哈~~

随便截了一天,其实在首尔的每天基本上都是这个状态,真真是在用双腿丈量首尔

3(0929周四)

预定行程:(0929周四)酒店--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光化门--酒店--明洞乱打--酒店
实际行程:(0929周四)酒店--仁寺洞--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光化门--弘大--弘大乱打--酒店

今天睡醒一起来阳光明媚,天气好的不得了,因为第二天打算去原本DAY2 要去的南怡岛,所以打算去仁寺洞问问南怡岛大巴车的情况~
因为酒店的位置很方便,去周边都是步行距离,溜溜达达到了仁寺洞,问了旅游服务中心的人,南怡岛的大巴怎么买票,被告知要走到星巴克对面的楼,二层就是南怡岛的服务中心~

接待小哥很热情,韩国人,会说英文,交流没有问题~帮我画好了等车的位置,标记好时间,非常贴心~在服务中心买了往返双人的大巴票,还有南怡岛的门票,可以打八折~
下面的图就是我拍的他们的图册,为了记住大巴车的样子方便找车,其实特别方便,就在塔谷公园那侧,有一个小门儿的地方,早上去能看见不少等车的人~

办好了第二天的大巴票心里也踏实了,不然还要起大早地铁换火车再换出租的太折腾了~
再逛了逛仁寺洞,然后就往北村韩屋村走了~

天气超美好~~

以旅游咨询处那条大路为中线,我们只在西边这片儿转了一圈,爬上爬下的大陡坡儿也挺多的,天儿也挺热太阳挺晒,快到中午的时候就从楼梯下到三清洞了~

顺着三清洞的路一直向南走就会路过景福宫,继续往南就是光化门和光化门广场~

爬了一上午坡儿肚子饿了,因为定了5点弘大乱打的票,索性直接过到弘大那边吃烤肉好了~~本来想着去haha的401,结果地铁上搜了搜说中午不开门,临时决定去弘大的八色烤肉好了~以前出来玩儿都是把吃什么哪顿吃罗列出来,这次完全没有,都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现找地儿~

吃饱喝足溜达去弘大,先找好剧场换好票,票是提前在韩游网上买的能在线选座的票,比现场便宜很多!要去的朋友可以提前韩游网上搜一搜~

看完了乱打,坐地铁回酒店~中午吃的太晚了且吃的太凿实,晚上决定去酒店买个拉面饭团解决下~~
地铁上人不少,但是博爱座由始至终没有人坐~~

4 (0930周五)

预定行程:D4(0930周五)酒店--新沙洞Line旗舰店--庆熙大学--广臧市场--东大门设计广场--酒店
实际行程:D4 (0930周五)酒店--仁寺洞大巴--南怡岛--仁寺洞--南山塔--明洞--酒店

九点大巴发车,提早出来走去仁寺洞等大巴,拿着头一天买票给的单子就可以换往返大巴票以及南怡岛的门票了~南怡岛需要做船上岛,船票是包含在门票里的,不需要单独购买~大巴时间在一个多钟头,车上眯一觉就差不多了,比来回转地铁要舒服很多!

到啦!!这里就是南怡岛共和国!坐船上岛,或者还有一种方式,是什么呢?答案后面揭晓

船程很快,好像就十分钟还是十五分钟,人不少,里面外面都可以站~

另一种上岛方式就是滑索道过去,嗖~特别刺激!

岛上其实现在是没有居民的,有酒店,有一些餐厅,像一个大公园,最有名的就是水杉群,就是冬季恋歌里面裴SAMA和崔智友拍电视剧取景儿的地方~~

If you love,comfirm love!!

岛上有很多松树,松鼠特别多,而且都不害怕人的,走几步就能看见一只,各种抱着松塔啃,特别可爱!

最有名儿的就这儿啦~~

豆沙包,一个1000韩元~

小朋友们秋游,老师在给每个小朋友照相留影,昨儿在北村韩屋村也碰见老师带着小朋友出游,他们的小孩儿都特会拍照,各种POSE摆的那叫一个棒!

返程的大巴下午4点发车,所以要坐大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坐船回来哦,避免因为人太多上不了船哦~

回到首尔太阳都快下山了~从塔谷公园步行去南山塔,正好晚饭在南山塔的猪排一条街解决,当然选最有名的南山王炸猪排啦~~

步行到这儿就顺着右手边的上坡走吧,走不远就能看见炸猪排一条街了,千万别下台阶哦~~

噔噔噔噔~~就是元祖南山王炸猪排!一层是停车,餐厅在二层和三层,一定要认准这个Since1977的标志哦~~原味炸猪排饭是9000韩元一份!白水小菜免费供应~

吃饱了继续沿着爬坡儿路往上走就是了,路过中国大使馆很快就能看见缆车站了,缆车票是8500一个人往返,人不少,需要排一会儿队才能坐上车~

下了缆车跟着人流走,上一段台阶就是大家熟悉的锁墙了~我早上的时候提前在大众上定了登塔门票,需要带着确认邮件在塔左手边地下一层服务台换票,然后在旁边排队坐电梯登塔就可以了~

其实塔上面也就那样子,如果登过小蛮腰或者澳门塔的话这种也可以不登的,更何况我之前是登过的~但是既然来了,而且母上没上去过嘛,还是要上去到此一游的,排队时间比游览时间要长,然后就是排队下来,排队坐缆车下山,缆车出门口右手边有一个玻璃电梯,可以直接下到明洞南侧的路上,顺着路走就是新世界百货了,很方便~

又在明洞晃了一圈,这几天基本上每天都会去一趟明洞,吃点小吃,买点化妆品什么的,因为离酒店实在是很近,很方便~

5(1001周六)

预定行程:D5(1001周六)酒店--梨花壁画村--明洞&明洞圣堂--酒店--龙山汗蒸--酒店
实际行程:D5(1001周六)酒店--建大--梨花壁画村--梨花大学--乐天玛特--酒店--明洞--酒店

因为这几天的天气实在是变化无常,看了天气预报发现第二天又要下雨,而且是大雨,实在是不适宜到处逛,所以把第二天的行程都整合到了今天,留明天一天时间去汗蒸泡着~~

建大说实话也是有点远的,跑这么远其实就是为了看看他们的集装箱商场,看着挺有意思的,其实实际去了也就是那么回事,街拍的人挺多的,如果就是纯为了新鲜可以来看看~

逛完集装箱地铁去梨花壁画村,惠化站(420),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中间有一段特别特别陡的大坡儿,同志们加油了!

台阶上的大鲤鱼已经被清除了

向日葵也没有了

回地铁站的路上遇见大妈摆摊儿,母上这几天完全爱上了鱼糕,基本上见着鱼糕就会吃一串儿~

地铁去梨大,梨大我之前也是来过的,主要是陪母上到此一游的哈哈~~

梨花墙真的是特别特别小的一面墙,不要报有太大的期望值,否则会失望的~

不过韩国的大学里面都真是很美这是真的,环境都特别好

结束梨大的行程,地铁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采购,买了有名的姨妈巾,米酒,各种果汁、泡面什么的,打了一个箱子抗回酒店,我就是个汉子。。地铁上还有坐着的老奶奶想帮我拿箱子,特别感谢~~

到了首尔好几天了,还没有吃炸鸡~晚餐就决定在明洞的枯箱炸鸡好啦,据说是推荐度很高的一家店,其实明洞有很多家炸鸡,这家不同之处是他的炸鸡是先经过烤制,然后再过油炸,味道很香,有烤鸡的味道,但又不油腻,好吃好吃,推荐!!

鸡肉很嫩很多汁,美味!

回酒店喝了在乐天玛特买的米酒,感觉不对我的胃口,酒精味挺重的~

7D6(1002周日)

预定行程:D6(1002周日)酒店--建大--梨大--弘大--乐天玛特超市(含大创百货)--酒店--明洞--酒店
实际行程:D6(1002周日)酒店--龙山汗蒸幕--明洞--酒店

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果然不负众望的下雨了,还挺大的,收拾收拾,吃了昨儿打包的炸鸡就出发了~地铁到龙山站,出来右手边过马路就是龙山汗蒸幕了,上次来首尔也是来的龙山汗蒸,这次带着母上一起再感受下~~
下雨天又赶上周末,人真的挺多的,韩国人周末也喜欢带着一家老小来汗蒸,而且有很多情侣也是到这儿来约会,足以见得韩国人对于汗蒸的热爱了~~
今天没有别的行程,只有汗蒸哈哈哈~~配上这种大雨的天气,很是惬意啊~~

甜酒配鸡蛋,汗蒸的必备~

泡到下午快5点了才出来,地铁回明洞吃晚饭,选了柳氏家鸡排,1号店在装修哈,在2号店吃的,去的时候正好还有一个位子,坐下来就看见外面已经开始排长队了,虽然下着雨,排队的朋友们风雨无阻啊~

实话实说,不惊艳,而且量不大,两人份我跟母上还好,因为她不怎么爱吃鸡肉,但是绝对不够一男一女吃的~

吃完了在首尔的最后一顿正餐,首尔之旅也就结束鸟,非常完美,回酒店的路上在CU又买了辣年糕的零食,花到一毛钱都没剩~
晚上跟送机的小哥儿确定时间,结果他忘了,赶紧又给我联系了一个新的司机,是个韩国大叔,而且车牌告诉我错了,也没有给我电话~第二天一早就因为他的疏忽差点没坐上车,我早上准时下来等车,结果发现没有他告诉我的车牌号,又微信他,他说换车了。。哎换车也不通知,服了。。好在韩国大叔特别友善,跟我聊了一路,我那通过韩剧韩综学来的韩语也算勉强能跟人对上话吧,挺开心的~~

特别说一点,如果在APP上买东西的话,一定要提前去机场取货,排队时间挺长的,人很多,而且你还需要清点数量和打包,时间嗖嗖快,方便的话可以打好清单,对一样划一样,东西多的真心伤不起,我之前单准备一个20的登机箱完全是明智的选择!!

首尔拜拜~~我们下回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