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我,带上钱,我们勇闯马来→go go go

总感觉初来乍到应该官方性地介绍自己,还是得了吧(也没有谁想认识你,哈哈~)。首先要从大学时期谈起,那时候选择了旅游管理这个专业,华师苦读4年。。虽说最后进入的是财务行业(打住,好像跑题了),其实我想表达旅游真的能给心灵一片净土,让浮躁的我变得坦然,平和。事因五一期间一连加班了十几天,脑子早已被枯燥的数字占据,我需要找一个地方释放,越远越好,于是乎,和男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定位于马来,又经过层层选拔,确定了此次出游的重头戏——浪中岛!在此,也应该官方地感谢男票(掌声~~~)

5月16日凯旋却迟迟没有题字,一方面因为工作忙的焦头烂额,另一方面想抽个空闲的时间以最好的状态撰写,做到尽善尽美(说白了就是懒惰,拖沓)。然而,如今,前段时间手机格式化后发现相片没有备份,瞬间心碎~事实告诉我们,树欲静而风不止,想做的事情必须的及时,说多了都是泪,还好朋友圈什么的散布着七零八落的相片,凑合着用吧,以上纪念手机唯一的相片,姑且让我擦擦泪…

正式进入主题吧,这是一个9天8夜的旅途,目的有③:
①欢度浪中岛三天两夜(淘宝购买的二人套餐¥2656)
吉隆坡双子塔到此一游
槟城美食及乔治街头壁画
       由以上景点连成线构成此次行程路线:广州珠海澳门吉隆坡登嘉楼浪中岛登嘉楼吉隆坡槟城吉隆坡澳门珠海广州。看似繁琐的路线,其实吉隆坡登嘉楼充当着中转站的身份,但每一次经过都有另一番体验。在澳门出发只为低价票,哈~就是那么勤俭节约。
      合计本次支出:交通¥3000   住¥1000    食¥1000     杂七杂八¥2500     套餐¥2656       人均¥5000(此消费已是毫无保留了,如果是穷游经费还能更少)

关于马来西亚の扫盲篇

地理位置: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位于东南亚的一个国家,由十三个州两个直辖区组成,此次旅行的登嘉楼槟城是13州之二,吉隆坡为直辖区。东临南中国海,南近新加坡,西濒马六甲海峡,北与泰国接壤,故新马泰成为了一热门线路。
       气候:因位于赤道附近,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30℃之间、全年雨量充沛,10—12月是雨季。
       主要民族:马来人,华人,印度
       货币:令吉(RM)(RM:RMB=1:1.7也就是1.7元人民币兑换1令吉)(粗略估算)
       当地美食: 沙爹,椰浆饭,炒粿条,肉骨茶,碌碌 (Lok Lok),猪肠粉,酿豆腐,老鼠粉,鸡饭,薄饼等
       饮料水果:果王和果后 (榴莲和山竹),拉茶,白咖啡,煎蕊

行程·流水线开启🔛

Day1:广州珠海          住:珠海
       第一次用滴滴打车,居然选了专车,当真奢侈。番禺广州南站已经九点多了,站内票也已售罄,无奈之下选择了黑的。砍价(人均100)、等人、拉扯都花了不下1小时,真的没有下次了。此事告诫我们,时间观念很重要。~自我检讨~途径1个半-2小时到达了拱北,到附近的如家入住。
Day2:珠海澳门吉隆坡               住:吉隆坡
       第一次出国整个人都大乌龙了,居然把打印好的登机牌落下了,澳门过关是需要以此验证的。又因时间尚早很多店铺没开,各种焦急,最终男票飞奔到关口外打印(辛苦亲了),20大洋一张纸,血的教训,以后得好好珍惜纸质呐。此事告诫我们,出门需再三检查确认,切勿丢三落四。

过关咯…

候机中…

全程亚航…登上了飞机,离开地面,飞往另一个国度…

10:45登的机,途径4小时安全到达吉隆坡。初到异国他乡,内心何其澎湃,喜之余还有些少惊,毕竟是陌生的城市。缕清思路,当下有2件事,其一,机场花了¥84元购买了电话卡,第一时间和亲友报平安;其二,兑换一些令吉;其三,到提前预定好的hotel check in。

由于机场距离住所有段距离,我们先坐小火车到达KL sentral,根据导航所示再进行转线到达距离住所附近(期间,感谢导航先生旅途中给予的各种帮助)。

以下是我们居住的酒店(就在地铁附近),老板是当地人,非常的热情,酒店环境也很不错,价格平民,值得推荐。

酒店外观~

房间不大,但是很温馨。洗漱后根据导航走向附近的茨厂街(唐人街)(温馨提醒:路上有不少小印度,这时候天色逐渐昏暗,问路的时候好心人提醒一定要小心身上的挎包,手机也不要常握手里,看来这里治安可能不太好于是提高了防范意识,加快脚步)

酒店拐弯处就能看到了吉隆坡塔,吉隆坡塔(Kuala Lumpur Tower)是一座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高塔,塔高421米(1381英尺),1995年建成时是当时世界第四高塔,现在位居第五。与双峰塔同是吉隆坡的地标之一。

赶紧来个合影,请忽略我的球鞋(哈哈~)

上面是酒店附近的桥底,图片可以充分地反映出这一带的状况!事实也是四处环境比较破旧而已,并无大碍!

沿着街市一路走一路吃,尽头就是牌坊了,再来个合照`

继续逛吃…逛吃…逛吃……

回酒店的路上也持续拍拍拍,再来个全景。

Day3:吉隆坡登嘉楼                  交通:飞机          住:登嘉楼
       登嘉楼是前往浪中岛的中转站,机场很小。

擦上防晒,粗发…

坐上的士去酒店。站内报地点,付款,取票,站外上车。这边是右侧行驶(同于港澳)

酒店前台等候check in

酒店外景~

唐人街觅食去……

来个登嘉楼唐人街全景

小巷口

夜晚的街道开始热闹起来

炎热的天气加上一杯果汁、冰沙,那感觉倍儿爽~

Day4-Day6:登嘉楼浪中岛                  交通:含往返接送              食:自助餐              住:浪中岛

早上猫猫旅行社的面包车(套餐含)到酒店门口接送,往码头粗发…(太晒了,请原谅我裹得粽子一般)

搭乘快艇前往summer bay

穿上救生衣,选了个靠窗的位置~漂洋过海进岛噜~船长一会来一个“杂技”,尖叫声不停,没有挡风玻璃的快艇,脸麻了头松了的感觉有木有,相当刺激。

印象中,乘快艇约半小时,体验了一番激情后,紧接着是激动了。浪中岛上都是华人,一进岛,马上递上冰凉的手帕及一杯冰爽的凉茶。小憩片刻后,专人过来讲解了…还发放了wifi密码纸,这边信号不稳定,只要连上WiFi就万事大吉了。浮潜装备这里出租60元马币一人,离岛时归还。

上图为浪中岛大堂,下午茶在2楼,早午晚自助餐在一楼,相应的时间段凭票入场。一楼白板有每天的活动(前一天公示),需要参加的家庭在名单前打钩报名即可。早上有徒步看日出(睡懒觉没去的人飘过~哈~),下午有出海浮潜,晚上跟随专人在附近看蓝砂(蓝砂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因为细小如沙粒,故称bluesang。夜晚随浪冲上岸,借助外物越摩擦越亮,就像蓝水晶,故这里又称之为蓝眼睛)。

来个全景!浪中岛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位于热浪岛停泊岛中间,是最小的岛。热浪岛因《夏日么么茶》的拍摄而声名大振,也因开发较早,人多浪大;停泊岛条件相对简陋;浪中岛虽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3天2夜恰好满足我的需求。这也是当初选择浪中岛的原因,其实各岛之间在风景上没有太多的区别,而且这个3天2夜的第二天有个跳岛活动,也可满足对热浪岛的好奇。

浪中岛的沙滩,沙质细腻,软软的暖暖的,真的比细盐还细。

夜晚的沙滩显得分外寂静…

晚上的节目也是很丰富的哟,二楼的小酒吧,你可以去小酌一杯或高歌一曲,当然,那得自费

出海浮潜前的武装。每天浮潜前都是在中庭的大树下集合,浮潜教练会讲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防止浮潜面罩起雾吐口水在镜面内摩擦摩擦,看似恶心,却挺管用的

热浪岛招牌—《夏日么么茶》拍摄点

来个热浪岛小道边全景

沙滩排球全景

热浪岛也有另一番风情,区别于浪中岛地大,人多,热闹,娱乐设施也多。

大中午的出来拍照,我也是醉了,在此再次感谢男票摄影师。烈日虽晒,但换取此良辰美景,值了。海天相接,无边无际。

来一组浮潜艳照^-^

海,像染上了颜料一般,蓝的那样深邃,那样清晰见底。好想深情拥抱大海,拥抱小鱼儿~一切美得我词穷,

再来一组美丽的海底世界图^-^

照片里远远没有视野中的真实,美艳

手里掖着的是离岛的船票,拍个照后即将离开这个美腻的地方
        浪中岛88
Day 6 离岛-吉隆坡(双子塔)
         至今已忘记如何购买的大巴票了(记性不好的孩纸要及时脑补游记)记忆中坐了挺久的大巴前往吉隆坡,票价43.5令吉

在大巴徘徊了好一会,还灵活运用了限量的English搭话…终于…
终于还是懵圈。

终究还是问清楚了如何坐车,一股成就感。go go go

到达吉隆坡直往阿罗街附近的酒店(近双子塔隔壁食街地理位置棒棒哒)

阿罗街开启觅食模式

饭后步行到了双子塔

万幸,在双子塔关灯前顺利步行到达呼呼…荣幸地到处一游。

温馨提示: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步行,估计走一小时内吧,具体也忘了哈哈

Day7 槟城

下机-来个迷之微笑

以下是槟城住的hotel,极力推荐,干净卫生,老板还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附近一带好玩好吃的地方,还附加了地图及讲解

萌萌哒的甲壳虫

估计来槟城的主要目的就是品鉴这些美食。反正我是很满意了

以下是槟城的壁画,继续走走停停拍拍

容我来瓶冷饮歇歇

最后的回炉炙烤感觉头顶种太阳脚底踩铁板烧

槟城乔治市街头壁画—据说是文艺青年旅游必经之地,我只想表达今天的感受:晒,热,晒,热,晒,热
当然,壁画非常有地方特色

来个壁画大杂烩

剧终

再好的相机/手机都拍不出的美景,或许那只是一种记录,最美的风景早已深深埋在了心中
来过,才是最真实的感受

完美收官~
期待下次的重游

故事的结尾,官方性地感谢各位。么么哒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14 19:27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11-14 19:27:33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这也是自己旅行的回忆录!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感谢浏览

2016-11-15 11:32

我计划的行程跟你差不多请问在浮潜的时候是用相机拍照还是手机啊?还有就是浪中岛呆了几天啊?

2016-11-15 21:24

引用 Bobo Leung♛ 发表于 2016-11-15 21:24:54 的回复:

回复Bobo Leung♛:水面的是用手机,海里的是相机。原本打算淘宝租水下相机的,为避免给行李加重负担没租,万幸。我们是外出浮潜的时候让陪潜教练帮忙摄的,他们有专门的相机,100大洋左右。呆了三天两夜,时间恰到好处

2016-11-15 22:4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