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远行——UK之美,我会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2016-11-14 17:28 811/17
  • 出发时间/2016-10-29

预告片开始~

2016年的远行算是圆满落幕了,这次跟着大熊两个人游走大英帝国,啧啧啧,我深深地被英国那些个小城市小镇给吸引了,风景真的是大大的赞啊!!!
    趁热打铁,赶紧来篇热乎的游记,因为我怕我的懒癌症发作(特指一直没补好的日本游记),所以赶紧的一口气整好,哈哈~
    好了老样子,先放几张预告片,然后大家就可以开始听我啰嗦啦,我要努力码字啦,走一个~

准备篇

关于目的地选择
    决定去英国也没什么特别原因,当初和大熊两个人随意讨论了下,觉得英国是个挺洋气的国家,没错。。。就是这么随意!!网上看了几篇攻略后,发觉英航直飞的来回机票价格还算合适,果断下手就等着出发啦~~
    关于机票
    我这人做事虽然纠结,但是还算比较雷厉风行的(这话怎么说?),机票订好果断开始罗列自己的行程,开始订房间等等等!然后开始笃悠悠的准备签证材料(英国签证最早可以提前九十天开始办理),总有一种莫名的自信。。。如果不给我过。。。我以后就再也不来了(哈哈哈,这个叫自我安慰!!!)
    关于签证
    签证我是某宝找中介直接办理的,这个我真心觉得只要你认真准备好材料,基本都没什么问题的,不过英国签证的办理速度我就不敢恭维了,大家耐心等待就好。。。
    关于住宿
    住宿的话booking、携程、马蜂窝我都有比价,其实真心差不多,具体的行程和住在哪里我会在后面详细列出。
    关于交通
    英国的交通非常发达,不论你是坐火车还是地铁,坐火车话建议提前买好票,我是用Trainline这个app购买的,没事可以刷一刷,我这次基本全程都刷到了比较合算的火车票,给力给力啊~
    伦敦的话基本每个地标和景点坐地铁都能到,我全程使用Transit UK这个app查路线,方便不说简直逆天了(p.s伦敦地铁里面的信号超级无敌差,建议大家出行前先查好路线再去坐地铁比较保险)。在伦敦坐地铁大家一定要买一张牡蛎卡,一天消费是有封顶的,又方便又核算,而且直接在机器上自助买就可以了,都有中文界面的,一定一定不要忘记哦~
    我是希斯罗T5下飞机的,直接坐希斯罗快线到伦敦帕丁顿车站,非常方便~由于我是提前九十天在希斯罗快线官网订到了单程5.5磅的优惠票,所以果断下手来回一个人11磅,性价比妥妥的哦,十五分钟直接到帕丁顿车站啦~
    关于各类订票
    这次所有的门票啊都是网上订好的,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还有就是有一天跟了当地的旅行团一日游,这个其实就是各家网站比价了,其实都差不多~但是如果来伦敦的话建议看一场歌剧吧,因为真心不错,我在LOVEtheatre上订了两张剧院魅影的票子,直接到Her Majesty's Theatre取票就行了,非常方便~
    下面几个app大家可以参考下,都还蛮实用的,

行程篇

每次出去攻略都是我做的啦,大熊也就是我老公负责的是拎包和到当地后全程的交通路线(哈哈,因为我是个路盲,他对认路特别敏感,所以交给他不会错的啦),下面我把大致的行程线路和住宿的酒店罗列给大家,因为也是集合了前人的经验和自己想去的一些地方所综合出来的行程,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给我留言~
    其实这次的行程做的也是非常纠结,因为时间有限,想去的地方又很多,最后删减再删减,更改再更改,放弃了苏格兰,足球也不考虑了,最终才做出了以下的行程,旅游么总要留点遗憾,这样才会有下一次的相遇哦~
Day1(10月29日):上海-伦敦
                                  交通:希斯罗快线(伦敦希斯罗T5 ~ Paddington车站)
                                  住宿:Hilton London Paddington(伦敦帕丁顿希尔顿酒店)
Day2(10月30日):伦敦(London) ~牛津(Oxford) ~ 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 Outlets) ~ 牛津(Oxford)~ 伦敦(London)
                                  牛津博德利图书馆(Bodleian Library) ~ 基督教堂学院(Christ Church College) ~ 叹息桥(Hertford Bridge) ~ 牛津大学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小镇闲逛
                                  牛津(Oxford) ~ 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 Outlets):在牛津乘坐S5或者X5双层巴士(上车后买了往返票),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到了,下车很好找的哈~
                                  交通:火车(London Paddington火车站往返Oxford火车站)
Day3(10月31日):约克一日游
                                  一早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Platform 9 3/4) 拍照哈哈
                                  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约克城墙(York City Walls)~ 肉铺街(The Shambles)~贝蒂茶室 (Bettys Cafe and Tea Rooms)~约克小镇各种闲逛
                                  交通:火车(-Yor火车站)
                                  住宿:The Grand Hotel & Spa( 温泉大酒店)(全程我最爱的一家酒店啦,不仅离约克火车站很近,而且房间和服务都很不错~)
Day4(11月1日):约克~伦敦
                                中午到伦敦后入住,然后今天就是买买买逛街的节奏咯,邦德街、牛津街等等等,晚上看剧院魅影
                                交通:火车(Yor火车站-London Kings火车站),伦敦公共交通+步行
                                住宿: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London - Hyde Park(伦敦海德公园酒店)
Day5(11月2日):巴斯、巨石阵、温莎城堡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就是跟着当地团一日游啦,这个行程比较紧凑,适合时间不够充裕又想都能看一下的驴友们哦~巴斯温莎城堡我都建议可以好好的玩上一天,尤其是巴斯是个很美腻的小镇,适合住上一晚哦~
Day6(11月3日):伦敦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 11:30换岗仪式)
                                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
                                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国家美术馆就在这里哦)
                                国会大厦和大本钟(House of Parliament and Big Ben)
                                威斯敏斯特修道院 (Westminster Abbey) (入内参观)
                                唐人街、查令十字街、哈罗德附近闲逛
                                晚上伦敦
                                交通:伦敦公共交通+步行
Day7(11月4日):伦敦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
                                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
                                Hamleys玩具城
                                交通:伦敦公共交通+步行
Day8(11月5日):伦敦-上海
                                因为我们的住酒店就在海德公园旁边,所以每天都会经过,收拾好退房回家咯~
                                交通:希斯罗快线( Paddington车站 ~伦敦希斯罗T5)
Day9(11月5日):上海,经过近11个小时的飞行后终于返回,此行圆满结束~

Day1:漫长的飞行后我们到啦

总算总算,经过了近13个小时的飞行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带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大英帝国的土地~妥妥的坐上了希斯罗快线,十五分钟后达到了帕丁顿车站,这个是我们来英国的第一站,我爱的帕丁顿熊(只要是可爱的熊我都爱,哈哈~)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如果大家坐的是希斯罗快线第一站到的是帕丁顿的话,强烈建议第一晚就住在帕丁顿附近吧,这样真的省力好多,可以好好的休息一晚,第二天元气满满的出发哦~

Day2:伦敦初印象,牛津我们来也

由于之前做过攻略知道周日很多景点都不开放,所以果断第二天选择去牛津玩,而且直接就可以从帕丁顿车站出发,非常方便~
    车站就在我们酒店旁边,加上我们是当天来回,都不用扛着行李走来走去。初见伦敦,雾都真的是雾都啊!而且十月底十一月初的伦敦已经非常阴冷了,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出发~

大熊同志要求和红色邮筒合影。。。

这里提一下火车票的事情~我们第一天到达后就在帕丁顿这里把车票都取了,机器上直接能取,带好当初预定的信用卡输入有效码就行了,很方便!至于找火车站站台也非常的方便,大屏幕上都显示的非常清楚,所以也没有必要很早到,我们基本都提早二十分钟左右到就行了,妥妥的来得及哦~
    英国比我想象的冷啊,坐上火车看着窗外雾蒙蒙的一片。。。恩。。。不下雨已经很好了(自我安慰中。。。)

哈哈略显无奈的两个人~

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牛津啦,开启牛津之旅~
    我发觉深秋的UK其实很美腻,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有时候雾蒙蒙的,还会下点雨,但是在我看来这个季节的UK是五彩的,处处都是美景,开启随拍随拍模式~

这些车车算是英国的一大特色咯~~

一路逛到了基督学院,可惜要下午才开放,只能小遗憾下啦~

基督学院后面的小院子很美腻啊~

牛津大学图书馆、博物馆、赫特福德桥~~

牛津大大小小的学院很多,整个小镇都有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啊,大熊还和一群牛津小哥自拍起来了。。我也是醉了。。。

我和风景,缺一不可

去比斯特的路上,坐在双层巴士的上层拍的,生活不过如此,虽然是阴天,可是抵挡不了那颗在路上的心~

牛津小结,做行程时一直在考虑是去剑桥呢还是牛津呢,只能说各有特色吧~其实这都不重要,一路上的景色已经足矣。逛好比斯特牛津,在小镇上吃个饭,然后伴随着夜色返回伦敦牛津,再见~

Day3:约克如此之美

出发前想着此行是不是该去下爱丁堡?湖区?曼城?哈哈有点贪心,想着爱丁堡远了点时间有限,下次有机会可以单独去,连着高地玩~湖区很美,可是天有点冷了,也就放弃了。。曼城如果不去看足球的话感觉就少了些意义,所以最终决定去约克,当然这个选择是相当正确~
    从帕丁顿坐地铁直接到london kingscross车站,地铁灰常方便哦,雾都雾都,一大早的伦敦是不是很有魔性啊啊啊啊!!!
    还有就是伦敦这古老的地铁站。。。也是相当的错综复杂啊,哈哈

哈利波特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哦,最出名的就是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啦哈哈,果断合影~

London kingscross车站,坐的是Virgin的火车~

伦敦约克大概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大概开了一半左右有种拨开云雾见天明的既视感了~

到了约克,这棵离火车站不远的大树吸引了我,在约克,我喜欢上了司康饼,真的是超级好吃啊!!!

去酒店的路上,都是美美的~

约克其实不大,景点和商业街都很近,一路可以很悠闲的逛~~约克大教堂啊、约克城墙啊、乌斯河啊、克利福德塔啊、肉铺街啊。。。

肉铺街就是哈利波特中取景的对角巷,哈哈,同样的姿势怎么差别就那么大呢~

深秋的乌斯河~

喜欢约克这个小镇就是因为这里很安静,感觉少了城市的喧嚣,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到处走走停停都有一份美丽的心情~

中午吃了在英国好像很有名的Nondo's,就是炸鸡连锁啊!

来约克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喝下午茶!!!而且必须来大家都推荐的Bettys Cafe,点了个传统套餐还有司康饼,发觉司康饼真心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啊,来英国对吃的无好感。。。司康饼我给好评!

夜幕降临,明天就要离开约克啦,很喜欢这个安静的小城市哎我还发觉这里好多东西都是四叶草样子的哦~~~晚安约克,明天我们就要回伦敦啦~

Day4:回伦敦,天气晴~

睡到自然醒(因为倒时差的关系,基本每天大半夜都要醒下。。。),吃过酒店的英式早餐(总算也是吃过英式早餐的人了啊),我们拿起行李返回伦敦啦~
    回伦敦已经是中午了,入住海德公园附近的酒店后,今天的目标很明确哦!就是买买买(汇率太合算。。朋友们各种求代购~),还有就是晚上的剧院魅影哦~
    都说伦敦时不时就会下雨,但是我和大熊运气不错,在伦敦的几天只有最后一天下午遇上了下雨,别的几天基本都是好天气,也让我们的出行方便了许多~
    买买买也不忘路上的美景~

华灯初上,夜晚的伦敦依旧美丽~

伦敦的夜生活也是灰常丰富的!!!来英国怎么能不看场歌剧呢,虽然听不懂,但是氛围极其好啊,哈哈~因为歌剧全程不给拍照,所以只能趁中场休息的时候偷拍张舞台哦~剧院魅影真的是经典中的经典啊,超级推荐

Day5:温莎城堡、巨石阵、巴斯一日游

在文章开头我有提到,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巴斯可以住一晚,温莎堡也可以笃悠悠的玩,不必像我们这么赶,因为从伦敦温莎堡和巴斯都有火车,就是巨石阵比较远,所以我们最终就考虑这三个地方跟了当地的一日团,优点就是都能逛一圈,缺点是不能好好的观赏其中的美景,当然有利有弊,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哦~
    今天的行程是从伦敦出发先到温莎堡,然后去巨石阵,最后到巴斯玩好回伦敦~
    一路听着导游讲解,看着路边风景,又是一个大晴天~

温莎城堡是女王度假的地方,美不美赞不赞大家自行补脑了~
    本来风景就好,加上今天的天气太给力,简直赞爆了呀,而且在温莎堡还看到了卫兵换岗仪式,这样也就不用特地去看白金汉宫的换岗仪式啦~~~
    风景图第一波~

风景图第二波~

人物篇来一波,外国朋友还是很友好的,各种帮忙合照~

再见了,女王陛下的温莎堡,我们朝着巨石阵出发~
    说实话,网上看了许多评论,说什么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不过真正惊艳到我的并不是这几块石头,而是巨石阵这边的自然风景,真的是好到爆了啊!!!话不多说上图~
    风景篇~

是不是是不是,真的是美爆了!!!
    继续上人物篇~

所以巨石阵去了不后悔,因为这个风景真的是无敌了,接着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巴斯~
    巴斯也是个很美腻的小镇,可惜没有足够的时间游玩,皇家新月楼都没来得及去看,这次只能走马观花的逛一下了,有机会大家一定住上一晚,好好地感受下这个小镇~

图片不要停,再来一波~~~

再见巴斯,如果有机会一定再来~~

Day6:开启伦敦游模式

总算留下最后的几天在伦敦好好玩耍了,开始走走停停吃吃逛逛的模式了,没有特定的目的地,把行程上想去的走一遍,路上还会遇到小惊喜,这个就是旅行的小确幸咯~
    貌似今天的白金汉宫有政要在开会,好多路过的游客都在门口等着,我们看到的就是一辆辆车子从里面开出来。。。然后没有然后了。。大家就散了。。。

从白金汉宫一路走就可以走到特拉法加广场(国家美术馆)、唐宁街,再走就是国会大厦(big ben就在那里哦)还有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一路都可以逛到哦~

早上下了地铁在green park小逗留一下,哈哈~

走到特拉法加广场了,国家美术馆就在这里哦~

周围的街景,顺便给大熊照一个~

一路走,只为寻找big ben~

大熊说这马真不错,照一个~

久违了的合照,赶紧发一个,哈哈~

总算找到bigben啦,各种合影咯,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就在旁边,由于内部不给拍照,美好就只能留在脑海中了~

晚上要去的伦敦眼就在对岸~

地标性建筑留影,那是必须的!!!

一路逛好也到中午了,果断去了网红龙虾餐厅饱餐一顿,怎么说呢,就算是纯体验吧,但是发觉老外其实也喜欢在吃东西前拍照。。。所以说这个真的是无国界的。。
    吃龙虾我只服大熊,哈哈哈!!!

吃饱超满足,一路逛到中国城、查令十字街,还看到了一个哈利波特的主题馆,很多当地小朋友们在参加活动,顺便还去了高大上的哈罗德百货小溜达一圈~

晚上继续去地标性的伦敦眼看夜景,伦敦的夜晚也是很美腻的

Day7:遇上了下雨天的伦敦

今天玩好明天就要打道回府啦,上午去了伦敦塔桥和附近的博罗市场,下午大英博物馆,也是休闲的一天~
    下午伦敦下起了雨,感受了下雨天的伦敦,这个可能才是我想象中和别人口中那个雨中的伦敦吧~
    我们坐到london bridge站下车,一路就能走到塔桥,还看到了碎片大厦~

又是地标性建筑,塔桥~偶遇某只小鸟。。。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鸟。。

伦敦有很多市场,之所以去博罗市场是因为离塔桥近。。。仅此而已。。。市场也挺好玩的,好多好吃的,非常的热闹~
    发些拼图吧,没有拍很多照,因为在努力的寻找各种美食。。。

吃饱了往大英博物馆出发,大英博物馆真的要好好逛的话至少一天吧,时间充裕的朋友完全可以慢慢参观,还是很值得参观的~最后我们还去了世界最大的玩具商店Hamleys,我就不放照片了,大家可以自行补脑,我感觉如果带我家小毛来的话,他肯定就不乐意走了哈哈~

Day8:回家,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从帕丁顿来从帕丁顿走,短短的几天时间不足以领略UK之美,相信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因为留下了遗憾,所以才有下一次的相遇,先回家了,下次再见

Day9:我们到家咯~

返程的时间是十一个小时不到,感觉比来的时候快很多。回到上海的这天天气格外的暖和,心情也是格外的好呀,当然,一直在躁动的我已经开始计划下一个目的地了,远行,我们明年见~

我先顶了,然后慢慢看

2016-11-14 17:51

引用 夏日里的趴趴酱 发表于 2016-11-14 17:51:07 的回复:

我先顶了,然后慢慢看

回复夏日里的趴趴酱:永远的沙发呀

2016-11-14 17:55

拍出来都是大片的咯,这么美的要被盗图啦

2016-11-14 19:46

引用 夏日里的趴趴酱 发表于 2016-11-14 19:46:55 的回复:

回复夏日里的趴趴酱:哈哈笑死我了呀

2016-11-14 19:50

2016-11-15 15:00

引用 涂迪迪 发表于 2016-11-15 15:00:26 的回复:

回复涂迪迪:

2016-11-15 15:18

感谢您的分享~的确伦敦还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去,下次再进补~London Pass有买吗?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5 19:2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5 19:27:23 的回复: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是的,还有好多值得去的地方,这次没买哦,还是很期待下次的

2016-11-15 19:32

引用 小肚肚熊 发表于 2016-11-15 19:32:14 的回复:

是的,还有好多值得去的地方,这次没买哦,还是很期待下次的

回复小肚肚熊:呵呵,好叻,用London Pass下次坐船去呗~

2016-11-15 19:5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5 19:52:15 的回复:

呵呵,好叻,用London Pass下次坐船去呗~

回复邵恩:哈哈是的,伦敦值得好好玩上一段时间

2016-11-15 19:5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15 21:25

引用 lixiaoyulijia 发表于 2016-11-15 21:25:24 的回复:

回复lixiaoyulijia:不用羡慕,一定要抽时间给自己放个假哦

2016-11-16 06:0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1 01:00

引用 cqalexyu 发表于 2016-11-21 01:00:26 的回复:

回复cqalexyu:哈哈,巧的啊,计划起来high起来

2016-11-21 07:0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1 10:50

引用 diegoachen 发表于 2016-11-21 10:50:57 的回复:

回复diegoachen:很特别的倒没有,就发觉大部分英国人还蛮友好的,而且都挺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