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悠哉玩转内蒙古赤峰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国庆节自驾游,10月1日凌晨5点从北京出发,大概11点左右到达赤峰市区,入住赤峰宾馆;赤峰宾馆较为规范,洁净,经济;

这家火锅店人气较旺,味道较好;

国庆节的晚餐就在这里过节啦,祝祖国生日快乐,强军强国繁荣昌盛;

羊背肉 好吃;

鲜手切羊肉,好吃

晚餐后散散步,看看夜景,溜达回宾馆;自驾游的原则是休息好,补给好,行车不走夜路,忌讳赶路;

离开赤峰宾馆,补给充足,前往第一站 —— 玉龙沙湖

找个地方吃早点,这家小店虽然名气不大,不怎么起眼,但蒙早餐很地道,在当地口碑很好。。

马头琴

地道的蒙早餐,味道好

奶茶

蒙氏酸奶 ;又称: 奶嚼子 ,奶味香浓,甜而不腻,有嚼头;

补给前往玉龙沙湖

玉龙沙湖方向   乌丹收费站出

拍张沙湖地图,在野外一切都以纸质地图或电子版地图为依据;地图上显示了集装箱旅店的位置;

玉龙沙湖到了,庞大骆驼队;

沙漠中的朋友;

大漠,沙丘

玉龙沙湖欢迎你

蓝天,白云,荒野,大漠,沙丘

沙湖暖和吧

巨石

陡坡

岩石

肥肥的大骆驼,比骑马可舒服多啦;

我们的驼队

玉龙沙湖

沙漠中的朋友我的骆驼漂亮吧

就我这是只白色的大骆驼

驼铃驼铃响当当

我们来到内蒙古,不怕风吹日晒,不怕雨雪冰霜,咔嚓嚓,一道闪电 我们是快乐的乐天派

探索者  荒野大漠;原计划的阿尔山,我核算了6天时间与行车距离,会很紧,再出发前,临时调整方案,改为赤峰之行,时间很充足;

沙滩摩托,这到不是一脚踹,给油。。GO。。

玩儿得是速度,给油,跑起来发现这玩意儿轴距窄,容易侧翻,不稳;还真不能快喽;

首次入蒙,作为先锋先趟趟道,为后期深入内蒙古腹地做准备;

登上观景台,不算是制高点,其实就是一块很高的巨石,这护栏做的可不行,不仅矮,档子太大,儿童容易坠落;

荒野大漠,国外是飘的感觉,还是国内好,在我们地域辽阔的国土上,朋友来自五湖四海,国内才是我们的家园;

沙漠绿洲

黄岗梁沿途

黄岗梁是大兴安岭山系海拔最高峰,海拔2029米,植被资源丰富;

爸爸妈妈带我行走天下,车行万里;

黄岗梁盘山

黄岗梁的秋天,金黄色落叶松🍂🍂🍂

金黄色山梁在光照足时金光闪闪,非常漂亮;

脚下落叶松枝非常萱厚,舒适,有弹性;

茂盛的松林

黄岗梁无任何消费,摄影爱好者很多;

蓝天,白云,山梁,落叶松;内蒙古秋色宜人,颜色比春季更丰富;

荒山枯树

顺着山路下山 黄岗梁水库,可前往达里诺尔湖方向;

黄岗梁水库湖光秋色

讲解水库,湿地,沼泽的生存技巧及安全;

湖光山丘,国庆节各地景点集中,游客非常多,而内蒙古各景区很分散,每个景区之间的距离都在百公里以上,所以人不算多;

离开黄岗梁后,我们直奔克什克腾旗,克旗是个不大的小镇,地理位置很特殊,是围绕周边景区的唯一住处,相当于中转站,无论在克旗周边哪个景区游览,都要回到克旗补给;大众点评下,就来这家吧,附近是热水温泉酒店,太贵,我们入住克旗的宾馆位于克旗镇里面,比热水温泉便宜多了;

手把肉,肉质还行,味道做得一般;

烤羊排

10.4 我们由克旗前往达里诺尔湖,大概200多公里的单程距离,由于天气突变,雨夹雪,温度骤降到零下,入蒙后的寒冷被我们赶上了,在达里诺尔湖,车辆只能停在停车场,要做收费摆渡车到湖边,在大风,雨雪交加的天气里无法继续前进,我们只好由达里诺尔湖返回克旗,这家火锅店招牌不大,不起眼,大众点评味道还算说得过去,不管那么多,吃饱喝足就暖和了,午后补给后继续赶路,直接前往乌兰布统大草原;

羊肉卷,好吃;

羊腰

鲜牛肉,可生吃,味道不错呦

克旗补给后,直接前往乌兰布统大草原沿途,雨雪交加的路途中。。。雾气很大

短暂停靠,拍张风景就走,路面湿滑;

2016.10.4傍晚时间,我们抵达乌兰布统大草原,在等待接应,天气没有好转,雨雪基本上停了,地面很湿滑泥泞;

农家院夜里已零下,有电褥子还不错。。

草原的农家院,晚上还是比较冷的

进入乌兰布统草原深处途中,十月初的这里已是深秋了,比较冷了,偶尔可能会下雪;

大草原的天气就是这样,说变就变,刚刚还蓝天白云,骤间乌云密布;温差变化很大;

红山军马场位于乌兰布统大草原内,以前为部队驯养军马,隶属北京军区;

随着军队发展的现代化进程,军马已陆续退出历史舞台,在我去往草原深处的路上,经过红山军马场场部,以前这里隶属部队辖区,如今部队已不在驻扎,场部还在工作办公;

演示 Y 字标识,这是国际通用的求救标志,在制高点上,便于直升机飞行员在数公里外发现求救目标;

马儿自由自在,只有大草原才会有这样好的马;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其乐融融,欢聚一堂;

乌兰布统大草原深处——野鸭湖

乌兰布统大草原冬季可达零下30多度至零下40度,这才仅仅十月初,而这里已经接近冬季了;

冰雨过后的野鸭湖还是有点冷的,风很大,云走得很快,我的冲锋裤级别虽然可抗大风,抗暴雨,但御寒方面并不保暖;雨后的草原恢复了晴朗

草原中的白桦林,太静了,浪漫中的凄凉;除了在旅游旺季,这里是荒无人烟的;

蓝天,白云,白桦林,凄凉的美;

乌兰布统大草原深处——五彩山

秋天的五彩山在阳光照耀下,五彩斑斓,奇光异彩,非常漂亮;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乖,听话  哈;

脚蹬脚套,夹紧马鞍,提臀重心向前,伸拉缰绳,跑跑试试。。

跑回来啦。。停

零距离与马接触, 呵呵,多好的蒙古马呀;

爸爸告诉我,马的警惕性很高,轻易不会让陌生人靠近,不要站在马的后面,要到马的前面来抚摸马儿,让马看到你对它没有伤害,马是大草原上最好的朋友;

乌兰布统大草原的天气就是这样,变幻莫测;

影视基地遗留

乌兰布统大草原很大,午饭时间到啦,先回农家院午餐,主人为我们炖了只柴鸡;

内蒙古区域饮食特点之一是菜量比较大,我们要少点菜,不浪费,够吃就行;农家院的家常菜做的还算可以的;午饭后接着游览草原;

午饭后前往公主湖路途中。。

风吹草低现牛羊

公主湖附近有个非常著名的古战场,在中国历史上,康熙29年,这里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大战,即:乌兰布统之战,康熙皇帝出征在此平定噶尔丹叛乱之战,粉碎了沙俄分裂我国疆土的阴谋,在此战中,康熙的舅舅佟国纲战死沙场,在山前有片湖泊,故称将军泡子;我们途径此地,没有停留;

乌兰布统大草原深处——公主湖

公主湖不算大,比较凄凉,彰显历史沧桑。。

多云 ,风很大

只识弯弓射大雕

乌兰布统大草原深处——盘龙峡谷

冲锋衣,冲锋裤虽然抵挡风雨,同时我也初次体验了内蒙古深秋的寒冷;

乌兰布统大草原深处——南景

测试手台信号。。。

乌兰布统大草原——南景的奶牛

零距离接触奶牛

经过一整天的时间,我们游遍了乌兰布统大草原深处,傍晚时分离开大草原;

晚上回到农家院,主人为我们准备了硬货——带肋排的羊后腿;

自驾内蒙古赤峰之旅圆满结束,按照我们计划的行程路线,溜溜达达,边走边玩,吃得好,休息得好,补给好,时间轻轻松松;

围承高速河北段补给回京;

乌兰布统农家院主人送了我一小支紫罗兰,泡出根后一支土培,一支水培,茁壮成长,作为小小的纪念;还有个小小的遗憾是没有看到蒙古族歌舞,骑马,献哈达,没有到蒙族蒙古包里做做客,机会多多,留给下次吧;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4 20:27

引用 爱飞的鱼 发表于 2016-11-14 20:27:24 的回复:

回复爱飞的鱼:呵呵,相互学习;说走就走的旅行,离不开前期的准备工作;时间,距离成正比关系,再看行程路线,经度,纬度定位坐标,气象温度环境决定装备补给;

2016-11-16 00:0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21 10:50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11-21 10:50:59 的回复:

回复zhouleehom:如果你没去过内蒙古,建议你第一次不要去的太远,虽然是旅游景区,十一期间是最后一批,那边已经就挺冷了;不要以为高速路就能跑快,最高限速100,尤其雨雪天气,国道上大货车很多,很多路段限速40,包括人少车少的村级道路,必须有经验的资深驾驶员方可胜任;

2016-11-21 21:44

还有,十分荒凉是内蒙古的另一个特点,不管哪个景点,距离差距平均至少百十公里以上,一旦遇有突发应急情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必须具备较强的野外生存能力及户外经验;车载装备必须配备能够应付紧急情况的装备及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