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带你去摄影 — 九州(4日佐贺/唐津/稻荷神社/武雄/福冈)

胡子捷森 (上海) LV.10
2016-11-14 17:30 129/4

D1 上海-佐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九州的上空,我们即将降落到佐贺机场。仔细回想,貌似我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来过日本,上一次来到日本是跟随着邮轮,与日本仅有四个小时的缘分,完全没有体验到什么是日本。但这次我将在日本停留大约14天,从九州一路向东,到四国,再到大阪,充分的感受一下日本这个国度。

随着飞机越来越低,地面上的建筑越来越清晰,从飞机上看下去,大片的农田与海比邻,远远地就能感受到这里的宁静与纯朴,还记得上飞机前别人提醒我,一定要看看在海上的海藻养殖基地,果然,在飞机即将降落的瞬间,海面上出现了这片震撼的景色。

飞机缓缓降落在了佐贺机场,这个机场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非常的精致。

春秋航空的柜台占据了出发大厅的一半,简单的参观了机场以后,我们便开始了在日本的第一天——佐贺

就和在飞机上的感觉一样,佐贺就是一个非常安静,非常原始的城市,从机场到市中心的这段路上,路的两边都是成片的稻田,日式和风和田园风光在这边融合。

整个佐贺城市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城市很干净,节奏也很慢。这里的车子都是以日本品牌为主,也许是道路狭窄的缘故,或者是处于低碳环保的缘故,整个城市都是小车,道路还算畅通,基本没有堵车。

大约从机场出来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城市的中心,于是我们参观了长崎街道。

长崎街道是在佐贺非常有历史的道路,可以直接通往东京,也是一条古代的交通要道,道路两边的建筑都有着百年以上的历史。

当然,这也是一条非常小资的道路,你可以换上和服,在这条老街上面喝个下午茶,在和风建筑内尽情的自拍,也可以去这里的神庙许愿。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和风建筑,第一眼就喜欢这种建筑风格,安静,简单,雅致。这种美需要慢慢的品位,慢慢的寻找,不是那种非常张扬的华丽

上海日本,果然还是逃不出阴雨,从长崎街道出来,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

车上的晴天娃娃好像并没有什么作用

在大雨中,我们参观了佐贺的奥特莱斯和永安百货。佐贺虽然城市不大,但是基础建设却一点都不亚于一线城市。

逛累了停下来大块朵颐日本美食。

日本的饮食文化有着非常悠远的历史,到了日本的第一天,就有幸尝到了拉面和寿司,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最正宗的日本料理。一碗看似平淡无奇的素什锦拉面,汤底浓郁,面条弹牙,蔬菜爽脆!寿司食材非常非常的新鲜,而且价格非常的平易近人!

达日本的第一个清晨,天空依旧飘着零星小雨,我们的酒店就在佐贺JR车站边上,于是果断六点起床,去体会一下这个国家的清晨。

街道还是那么的安静,路上的行人与车辆并不是那么多,就和我一样,整个城市好像还没睡醒一般,节奏非常非常的慢,清晨的日本让我感觉特别的宁静。

一夜的大雨将树上的果子打落在地上,有点像银杏!边走边拍,30分钟后我走到了离酒店步行距离三分钟的佐贺JR车站。

踏入佐贺JR车站周边,果然画风转变,显露出一丝忙碌

学生们背着书包,忙着上学,上班族脚步匆忙,公交车,JR在这里交织。

候车区中人们整齐的排着队伍,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

好可爱的车身

未完待续

问题需交流或者想了解更多摄影知识,请关注“大胡子带你去摄影”公众号:Photo_tour

D2 佐贺、唐津

今天的行程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酒店考察,二另一部分就是驱车前往离佐贺一个小时左右车程的唐津。

一整天,从老字号的酒店,到温泉酒店都一一的参观拜访了一下,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和式的房间,简约,有特色。

今晚我就住在这个房间中,三个大男人睡在和式的房间中,也是体验了一把回到学校的感觉~~

唐津的行程,从宝当岛开始,直译的意思就是会中奖的岛,从唐津的港口出发,坐船大约10分钟就能抵达

当然,这十分钟所看到的景色是相当的漂亮。远观宝刚岛,犹如一个巨大宝石耸立在海面之上,连续两天的阴霾忽然散去,露出蓝色的天空。

刚刚上岛,墙上的招财猫壁画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原来岛上有一家小店所饲养的猫咪,都是经过特殊训练,会做出祈福的动作,在老板娘拿食物的威逼利诱下,

终于有一只猫咪顺利的完成了指定动作~~~然后还吃撑了。。。。。突然想念我家的瓦萨比了 是不是很像? 哈哈

从宝当岛回来,我们来到了舞鹤公园中的唐津城,这里是历代统治者的宫邸,爬到顶层,这一发现这个宫邸威震四方,可以鸟瞰整个唐津的风貌。

阳光似乎又一次被厚厚的云层吞没,但在这里依然能够看到唐津的全景。

在唐津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唐津的神社,这个神社的规模就比宝当神社要大了许多,步入神社中,感觉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神社中的牌匾特别吸引我的注意,这个造型让我由衷的喜欢。

在所有神社中都有一个特殊的装置,就是一个很粗的绳子和一个铃铛,其实这是告诉神仙,让神仙听到这个铃声,告诉他你来了~~~

看完所有景点以后,大部队去参观在唐津的最后一个酒店,而我似乎有一个多小时的空闲时间,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我们步行来到了唐津的JR车站

然而这一段步行的路程,让我更加深爱日本建筑的风格和这种城市的风光

日本的第二天即将结束,这几天除了建筑以外,日本的一些小玩意和食物的精致程度让我惊讶,一个摆件,一个小菜,都能从中发现精致与小资,最后罗列一点这两天让我非常喜欢的小东西

宝当岛上的宝当神社,据说是这里的镇岛之宝,在这里许愿后,能够彩票中奖,于是我们在这个神社中许下了最真挚的愿望~~~哈哈哈哈哈,当然,我们也更具标准流程,每人请了一支签,解签的人对我说的话,个人感觉特别准,因为这些话最近不停的重复听到。

D3 稻荷神社

今天的第一站景点我们来到了稻荷神社,日本五大神社之一,整体色彩以红色为主,在绿色的丛林之中显得格外鲜明,忽然出现的蓝天令人喜出望外,当然只有那短暂的一瞬间

当然,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整个神社的细节还是非常的耐看,能够让我细细发掘。

下午有幸参观了雄本的图书馆

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精致,整体环境很温馨,于是我也在里面装了一把,哈哈哈哈~~

这里是忍者村 不多说 群魔乱舞 但是特别好玩 哈哈哈

武雄

我们今晚居住的地方就在这个楼门附近

雄本的温泉非常的出名,当然,在这个楼门之中,还有一个历史温泉的展示馆,非常的怀旧,非常的复古~

不知什么缘故,又一次比这个城市醒的早,拿上相机,走在这个还未清醒的小镇上,从一个外地人的视角来发现这里的宁静

D4 福冈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从武雄赶到福冈,于是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路上,永远都是这样,最美的风景,一直都是在路上!

在通向福冈的路上,我们沿途经过了太宰府神社

果然到了大城市,神社中的人比在佐贺时多了许多

这里花费100日元可以请一个签,然后打开以后,可以将这个签绑在寺庙的许愿池中,据说可以梦想成真,当然这儿神社的建筑同样的非常吸引人。

当穿过神社,没想到后面还有一条太宰府古街,这条古街非常的有特色沿途都是非常有性格的小店,摆放着各种精美的礼品

在道路的尽头,竟然还有一个僧人在化缘,这里不单单是旅行者的天堂,也是当地人闲逛的商业街。古街尽头就是太宰府车站。

这是四天以来最喜欢的一组照片,也是风景最美的一组照片。从太宰府出发前往福冈的半个小时内,天空被吸引染成了红色,在错落的高速中,阳光与公路交织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我突然想到了那年在美国,在西部的15号公路上,邂逅了棉花糖的日落~

九州就在此结束。感谢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4 18:56

不错!欣赏!

2016-11-15 15:1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1 09:50

楼主装备是啥? 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