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 大理、丽江(这是一本儿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11-09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

印象里,
丽江,是四月里带着花香的微风,是冬日里一米阳光下柔软的时光,也是古老城墙下多情菇凉那回眸的一笑~
大理,是心花路放的一见钟情,是段公子眉眼间的含情脉脉,也是还珠格格要私奔到的天涯海角~

11月8,一时心血来潮想请个年假出去走走,于是拉着闺蜜讨论去哪。本想着走川藏线,可这个季节应该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和厚重重的雪了,所以临时决定去云南。在去哪途牛和阿里找了跟团游,发现团的时间已经过了,不收留我俩…好吧…于是看了看机票,决定先到了丽江再说(神马也阻止不了我那颗粗切浪的真心)……

温婉古镇

我们定了最便宜也是最早的航班,6点一刻起飞。凌晨四点醒来,发现海棠花未眠,我大吃一惊……奥不,跑题了…四点起床,按捺不住心中小小的激动,闺蜜和她同事在酒吧玩到三点已经直接去了机场。打包好行李,化了淡淡的妆,call一辆滴滴,开始了为期5天的旅程……

以下是我努力的回忆,如与实际不符,纯属胡编乱造……

约么8点,降落在丽江机场,下灰机有点微微凉,初晨的阳光落在脸上,照出一脸欣喜。机场出口有巴士直接到丽江市里,下客的地方到丽江古城大约一公里,彼时,阳光和着焦灼的紫外线表示了对外地游客热烈的欢迎~~~下车、回头、哇……雪山~~~系的没错,在市里,只要能远望的地方就能看到美丽的玉龙雪山,雪山庇护下的民族是纳西族~

吃过简单的早餐,到了古镇门口,有一架大大的花船,本身对这种人造的摆设没啥兴趣,扭头一看,却见一流清幽的小河倒影着蓝天白云,滋润着簇簇鲜花,美不胜收。另一面,一树垂柳,两架水车,别有江南水乡的温婉。(ps:风景照均为水果机拍摄的高清无码原图

在大门口逗留了一会,遇到两个编小辫儿的阿姨,我俩被拉到一个超市里编了俩小辫儿,4根线10块钱,金色和紫色搭配起来编很美~~编小辫儿的时候,那俩阿姨告诉我们她们可以带我们进古城(10元/人),不然自己进要交80块钱古城维护费,出去一看,果真每个口都有工作人员守着查维护费的,维护费交一次管7天,身份证可以查到缴费记录。80大洋啊,谢特!难道古城里的小商小贩不交保护费的嘛?弱弱的说,我俩跟着小辫儿阿姨走后门逃票了(迷之微笑),阿姨给我俩一顿打扮,我们好奇为啥不能直接说我们是来探亲的,阿姨说“我们亲戚没有这么白的”哈哈哈哈

其实我脚的古城没啥好玩儿的,和其他地方的都差不多,小商小贩小店、串珍珠、寄明信片、干花、手绘…比较有地方特色的就是,隔俩就有一手鼓店,美丽的菇凉合着“一瞬间”和“小宝贝”介俩满城飘的曲子,漫不经心却又恰到好处的拍着手鼓。“期待着你的回来 我的小宝贝,期待着你的拥抱 我的小宝贝多么想牵着你的手 躺在那小山坡……”

期间,溜达溜达不知道咋的,粗溜滑出了古镇门口,玛德谢特碧池!这意味着808080古维……我们想自己乔装打扮一下走小路回去,去小超市买橡皮筋的时候偶遇一帅哥导游,他好心带着我们进了古城,并从他那找熟人报了第二天的团~诶呀呀,人品简直不要太好~~~

优哉游哉的就逛差不多了,背个背包,再加上脚底下全是滑滑的石板路,有点累,于是想找个落脚的地方,古镇里有很多客栈,因为不是旺季,价格也都还蛮亲民的,根据环境和位置75-300不等。爬到最高点,有一些观景咖啡厅和观景旅店,可以俯瞰整个古镇。再往巷子里面走一点,有个“幸福的家”,老板人不错,客栈100块一晚,空间足够大,阳光足够好,还可以坐在阳台上喝着茶听着歌吹着风晒太阳,惬意80分+

因为早上起得太早,也因为天儿太美,太阳太大,反正好多个让人拒绝不了的理由让我们下午美美哒睡了一觉。再起已是日落西山~到古镇找了个地方次饭,上到二楼,对面正好是一个音乐吧,吃着饭听对面的小哥谈着吉他唱着歌,舒心~

次完饭,到四方街溜达溜达,四方街一边儿全是酒吧,闹哄哄的,和闺蜜在樱花屋呆了一会,一些人会跟着音乐跳舞,大部分怎么看怎么像托,不好看,不好听,回去一晚上耳朵边都嗡嗡嗡的响……

狭道、长海

day2~报了团(260软妹币,含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农家土鸡火锅及丽江千古情)
跟团9:30集合,半小时不到,到了目的地,下车,找马。向茶马古道进发~第一次骑马,看着马有点脏,走起来还有点慢吞吞的,感觉它是不是太累,马夫说马儿一周无休的(哭),骑的有点于心不忍,尤其是爬坡的时候,还有马蹄子踩在石板路上硬生生的马蹄声,想想略疼,可是想想它要是不驼我就得驼别人,万一遇到一个八十公斤的英雄好汉,那还不如驼我捏,是吧,毕竟我还是个宝宝,赫赫赫赫……
骑马大概一个小时,因为路挺短的,我心中对古人那锲而不舍、惊天地泣鬼神的毅力和决心还没来得及发出感叹,就完事儿了……旅游毕竟不是重走当年路,没啥感觉,一路上牵马的大叔放着当地的民歌,心情好了还吼两嗓子,所以骑在马上看风景还是蛮开心的~~~

中午回到停车的院子里吃土鸡火锅,鸡太肥,菜味道不错,老板扣扣搜搜地,让给加点儿菜,可不乐意了(甩他一脸白眼儿)

吃过午饭,拉市海划船~~,青山在远,微风正轻,湖泊欲蓝,静水微凉~在这么美丽的天气,躺在小船上,风往哪儿吹,船往哪儿飘,就这么静静的虚度时光,多好……
越往湖中心走,水越深,没有水草的地方是见不到底的墨黑,还是有点小怕怕。湖中心有俩立在水面上的建筑,闺蜜划了过去看看庐山真面,然后这怂货让我憋说话,可劲儿往回故涌……因为想起一句话“宝塔镇河妖”(此处应有白眼儿)……

三点多坐车回到古镇,赶场下一站丽江千古情~
宣传是说千古情是人生必看的一场表演,也被身边的好多人安利过,于是特期待~
因为淡季人不是很多,我们坐在贵宾席中间一点的位置,嗯,真的布景灯光很美很震撼,一共四幕还是五幕我忘了…每一幕一个小故事,从纳西族诞生路过茶马古道、木府风云到现代,还有啥我忘了,反正好看,我不管…而且美女超多,摇曳生姿,宛若流云…

看完表演回切早早休息,第二天到大理勒~~~

风花雪月古城开, 洱海苍山次第排

听索……双廊在修路,被封了,进不去……可是,我的观念里,不去大理我到云南嘎哈,不到双廊我到大理嘎哈!!!所以毅然决然的回绝了闺蜜去香格里拉(这季节有啥好看的(傲娇脸))或者云南大学(嘎哈拿别人的大学伤害寄己?),本着不见黄河不死心,不到悬崖不掠马的精神,打了好多个电话,确定是主干道修路,机动车进不去,那我这种女汉子就不怕了,我爬也要爬过修路的那一段儿(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丽江开往大理的客车行驶在宽宽的石油大马路上,视野越见开阔,心情也放松很多。有一条道,直通天际,真就想这么一直开下去,可是,我没有车,嗯,醒醒吧……
大理双廊的客车,一路绕湖一路颠簸,心情也被颠簸出新鲜劲儿了。
奥,憋问为啥不直接从丽江双廊,还要转车,这是个不能说的秘密,大概是因为我俩有病……

晚上去网上一直很推荐的酒吧,本能爵士坐了一会,歌手唱的还是蛮不错滴,可是闺蜜说人家没有颤音……好吧,反正我不懂,好听就成,没事儿瞎颤个什么鬼,又不是羊癫疯……正好当天双11哇,听歌刷淘宝剁手败家,哇咔咔,蓝后刷两把觉醒,回客栈……
客栈啊,没在网上订,到了一家一家看的,说几家看过的都是海景房的:沧海一粟,应该是看过的所有客栈里花花儿最多最随意的一家,院子里像是住着一个春天,可是没房了,而且闺蜜说他们家看起来不太讲究,因为院子里有落叶,被子也没叠……虫二,就和沧海一粟在一起,都是套房,都是套路,贵不死你不偿命(488-1888,488的看不到海),住不起……水时光,昂,我们就住这个,客栈老板是个阿姨,人很好,早饭很好吃,海景大床房,400/晚,默默放图不说话……

day4~风情岛及环海
其实风情岛没啥好看的,一个人造沙滩,朋友圈出镜率最高的拍照台,一尊世界上最大的白玉观音(不是说您不好看,您最美,我很虔诚的~)
听说从双廊到小普陀的那一段环海路是最美的,因为没什么遮挡。可4,饿不会骑自行车、电动车以及所有可以骑的车……于是乎,我们打了个三轮环海哈哈哈哈……废话不多说,上图,嗯,就想吹吹风看看美景……

day5~回窝~没啥好说的……

魅去三塔,魅爬苍山……因为不喜欢塔,爬了太多的山……
可是,也煤油艳遇(冷漠脸)……
放个皂片收尾(被闺蜜看到会不会打死我,不管啦,反正把她拍的这么美)……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15 12: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