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签自助(9月23日广州出签)

引言

在毕业十年各人忙碌于工作或带娃的大学群里,8月底突然有4个人拍板10月底一起去英国自由行,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于是我们就急匆匆地进入签证环节,最终我们4个人里英文好一些的两个自助办理,两个工作以来没有使用过英语的国企中层就交给了代理去办,而从背景来讲,有3个是已婚有孩妇女,1个未婚无孩白本,最后都顺利出签,LZ是自助办理的,下文就兼顾讲一些找代理签的情况:
       在没有了解英签之前,LZ秉持时间就是金钱的理念,一心打算找代理帮忙办签证的,但当了解到找代理英签还是省不了本人亲自去签证中心跑一趟,而且翻译材料对于LZ来说并非难事,当然更重要的是发觉代理赚的钱相当于签证费的50%,金牛座的LZ就毅然决然地自助办理

签证准备材料

(1)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当时LZ除了复印个人页还把其它的签注页都复印了,但签证中心并没有收签注页的复印件,各位自行斟酌吧)
(2)英文在职及请假证明原件(盖公章,LZ盖的是公司章,LZ的朋友们盖的是人力资源的章,LZ提供的证明是没有老板的手写签名的)
(3)行程单原件(时间需跟请假证明上的吻合,LZ为了省事只填了7天在伦敦的简单行程)
(4)财产证明原件(一句话,多多益善,如下是LZ当时提供的)
         a)工资卡的银行流水;
         b)信用卡的银行流水;
         c)超过5万活期存款的银行流水;
         d)股票账户对账单;
(如上材料假如银行有英文版本就打印英文版本,当时LZ宇宙行的工资卡流水并没有英文版本,LZ就直接把中文版交上去,并没有额外添加英文注释)
(5)房产证证复印件(相当于财力证明,LZ建议各位还是尽量多交财力证明,LZ听闻一个在英资大银行工作的普通职员只交工资卡的银行流水被拒的案例);
(6)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现实中宇宙行的朋友是无法提供这个的,照样出签);
(7)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8)结婚证复印件;
(9)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及该户包括的所有个人页,LZ的BB和LG跟LZ并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上,所以LZ没有提供此户口本的复印件);
(10)以上(5)~(9)的翻译件(因为官网上也说明出具有资质的翻译件,因此LZ翻阅了大量攻略确认是否需要找专业翻译机构翻译或者找个专八的人签名确认,结果LZ斗胆只是交上自己结合网上资源翻译的文档,并没有任何签名);
(11)官网上申请结束后提示打印出来的两份文件。

最后总结一下
一、证件里面,LZ只有护照是交了原件,其余都是交的复印件;
二、并不需要提供相片,因为到签证中心递交完材料后还要现场拍照和录指纹(不得不狂👍广州的签证中心现场拍照技术一流,从来没有试过用电脑摄像头能拍出不错的证件照,至今还在默默感动中);
三、网上填申请表以及弄翻译件,预留6-8小时的准备时间(拖延症的除外);
四、以上准备的材料代理分担的就是翻译件,貌似省下网上填表的环节,但代理会把申请表里所需填写的内容全部制作成中文表格给你填写,区别就是一个用英文,一个用中文问而已,实际上一个也不能少,各位假如有点闲有点英文基础的话真心推荐自助办理,剩下400多块都可以在伦敦西区的演出中选一个很不错的位置了。

签证中心现场递材料的小攻略

LZ办这个签证跑了两趟签证中心,原因竟然是第一次脑残地忘了带护照过去,当时LZ约的是下午2:15,解决方案有2个,要不3点前把护照拿过来,要不加300大元用同一份申请表在其它时间过来办理,由于短短45分钟赶不及把护照拿过来,于是抠门的LZ在网上取消了这个预约重新填了一份(其中退款这里有个小插曲,网上选择取消预约后并没有清晰告知是否会罚款什么的,只是说要等28个工作日。。。于是在无处咨询的煎熬中,等了两周的时间全额退费了)所以关于现场递材料的小攻略就是尽量约当天早一点的时段去办理,一来假如像LZ那样漏了资料的话有时间可以去补,不需要择日再办,二来时间越晚等待办理的人约多,像LZ第二次约的是早上最早的时段,但由于LZ爬不起来,去到的时候前面已经稀稀落落坐着等待办理的人了,门口的牌子说需要等待10分钟才能办理,结果LZ生生等了45分钟才听到叫自己的号,可想而知当下午大厅里坐满了人时等待的时间有多长。。。
另外现场会问你是否需要短信服务和快递服务,优点当然就是及时知道签证的进展和更快的收到签证,于是心急的LZ毫不犹豫花了70大元(短信费10元,快递费60元)。而实际上,前后只收了两条短信,一个说是资料已经递去北京,一个说是签证材料已经发回(还不说是否成功拿到签证),基本上没有及时了解进度的功能。而快递就更坑爹,快递比自己去签证中心拿快了1~2天而已,而且快递到手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查看身份证就派给我了,我还反问快递大哥为什么不看我的身份证呀,快递大哥很认真地重新审视了快递单确认给我:“快递单上没有说要查看证件呀。” ,给各位参考一下是否值得花这个💰了

关于白本 & 签证时间

引言说到这次行程有一位是未婚无孩白本的育龄妇女小D,因此她的拒签率颇高,而由于我们4个人一开始是分开办签证的,代理给出的建议就是拿到LZ和小B的护照和申请签证的回执,证明她是跟我们同行以增加通过的筹码。后来碰巧小C时间太忙也找代理办签证,于是代理就在签证申请表上写上这两个人是一起旅行的并一起递交资料(小C也是我们之中财力最雄厚的那位),所以后来小D的第一个签证就顺利拿到英国的,以后签哪儿都不用愁。由于我们这次办理签证都没有选择加急(主要因为是抠门),那么英国也花足15个工作日才出签,而我们刚好中间覆盖了中秋节或者国庆的,实际的等待时间足足大半个月。。。据说肯加钱加急的话,速度还是有保障的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4 20:08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11-14 20:08:07 的回复:

回复cinderella:攻略上说是六月最好,但我十月底去也很棒,我一个英国留学的同学说一年四季都可以,go ahead!

2016-11-14 21:3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1 14:50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11-21 14:50:48 的回复:

回复shannonxz:回来之后按回忆写的,毕竟不是为了写游记而去旅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