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时不曾期望走时不带遗憾——我和古都西安的艳遇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1-14 17:55 317/15

飞往西安是临时决定的,没有攻略没有熟人只身一人只是想走走,只订了机票和第一晚的住宿。因为是淡季机票很便宜,就此飞往这座十三朝古都,并有了后面的一发不可收拾……(ps:这不是一篇攻略只是一篇游记)

我想我做的最好的决定就是改变了以往连锁酒店的住宿习惯,此处不表刚到青旅其实内心挺低落的房间小一个人没有,我放下行李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干嘛,来了吗总要逛逛的,好在网速不慢这个千年古都有都是攻略适合晚上的也就是大雁塔的喷泉了,收拾心情走起……

到了才知道原来出了双休都是八点半才开始,你瞧这就是不做准备的弊端了,如果你像我一样没定归期倒也无所谓。就算没做过攻略也知道西安的biangbiang面,先祭了自己的五脏庙再说……

此处插一句不要相信网上的推荐地尽量看照片吧,像西安这种古都来旅行我不知道脑袋被什么夹了居然去逛购物中心,不过也没办法因为音乐喷泉没到时间陕西博物馆也下班了……彼时我还不知道大雁塔晚上是可以上去的

插入这一段是因为我说了是游记错有错招记录一下那个蒙圈的我(随便提醒一下各位看官西安有个很神奇的建筑我彻底被干败就是环形天桥,罗盘各种不好使你能想象一个东北虎妞在西安小寨那边的天桥上绕圈圈的样子吗?我就是那个绕了四圈最后下去打车的傻子)

大雁塔广场音乐喷泉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广场音乐喷泉,效果还是不错的,灯光音乐都很赞,我很喜欢它的配乐最起码不是什么流行歌曲古色古香的调调配合喷泉形式颇有些气势,我拍摄的技术是不行啦不过淋雨的技术还是有的,喷泉落差大浇的我透心凉,我哆哆嗦嗦的看完后心情莫名好了起来,没错旅行开始了……

这是南城门脚下酒吧街里一只奸懒馋滑俱全的大白,西安的第一天在狗不理的情况下结束了……(会不会觉得起调有点低,没听过先抑后扬吗,哼)

人类还是群居的生物,美好的旅行是从遇见了这俩个可爱的室友开始的小草莓是本活的攻略对于我这个盲目出发在路上的人简直是个宝物,而May跟我真的太合了,我们一样的迷迷糊糊一样的随遇而安一样的慢悠悠的性格这使我第二天的旅程充实而惬意,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看到长恨歌,只差了3天不过遗憾也未免不是旅行的一部分到后面的旅程我越来越有体会……

关于华清池,我记得最多的不是唐明皇与杨玉环凄美的爱情故事,因为于我看来不过是在封建统治下一个女子的牺牲,除了感慨我们现今女性的地位提升如此我并没有太多感冒,倒是关于汤池的设计无一不展露了古代人的智慧,剧透太多未免无聊其中有一个是早在千年前的唐代就已经有人享受冲浪浴了,你瞅瞅!还有关于引水排水管道设计等(我和May是请了一个讲解员的,在这样的古都景点我觉得是必不可少的之后的也是不过兵马俑博物馆的讲解员太水了……每一个去过的人大概能体会到)

对秦始皇陵有着特殊的着迷,那一尊尊秦俑都让我觉得神秘,因为氧化的原因不复往日颜色,我很是心疼,这些千年的文物怕是以后越来越不得其真貌了,从秦俑的雕刻工艺规模可以窥见那时的秦国国力有多强,也可猜测秦始皇的野心有多大死后还要拥有一个军事帝国陪他下葬,女人或许天生是和平分子对于这样的野心我深觉无聊,倒是以前的工匠师傅是怎么做到工艺这么好的让我深感佩服。也许是盗墓笔记鬼吹灯看的多了,对于秦始皇那座打不开的大墓我总觉得里面有奇异的传奇故事或许真像神话里的陨石支撑里面是失重的或许像盗墓笔记里有着各种超自然的机关无论哪种现阶段都不得而知,比较靠谱的说法是里面都是水银灌溉所以进不去,我一度纠结于那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水银,而且水银是有毒的他们又是怎么运输的呢在墓里又有着怎样的作用呢一堆问号,我想以后我对野史大概更感兴趣了(ps若有专业人士路过也欢迎指教一二哦)

陕西博物馆是我去过所有地方最有价值的一个地方,这里的绝大多数文物都是真品,不要笑我是井底之蛙,这比世博会的珍品还多你兴不兴奋,而且古时的中国有多强大从保管的文物和历史就可知一二你自不自豪,曾经日本的国币都是中国制造的曾经相扑是中国传出去的曾经曾经……不虚伪的说那些曾经就是让我一个中国人骄傲!(插个小故事不过中国的酒文化也是没谁了从夏商周那阵帝王就要赐大臣物实警告他不要喝酒误事,这种文物占了好多,我们国家真是个可爱的国家)

我之所以爱这段西北行真的是因为它太适合旅行了有故事有风景也有人,前面大多讲的是它的故事后面要讲的是它的风景和人了

这三个小伙伴是在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认识的超级推荐他家环境不错人又多。彼时我还在为一个人去爬华山发愁考虑要不要报团,没想到晚上就遇到了这三个小伙伴,这一路上遇到好多有趣的小伙伴,但这三个是最有义气的后表。在确定他们三个和我行程一致只玩一天不用过夜我一再问他们是真的吗,阿德那时以为我疯了,这有什么好假的,阿德就是那个笑起来一排小白牙的广东孩子,小分队的活宝张嘴就是乐子,那天晚上我兴奋的睡不着觉凌晨俩点多就醒了,在大厅里和一个背包客聊到他们集合。女人在体力上到底和男人有着差距,这一路上他们都是走走停停等着我,不过不要以为我这只拖油瓶有多菜是大哥太厉害了穿着紧身牛仔居然爬的比我们还快,我们从北山山脚爬的西峰索道下,早上九点半开始爬到北峰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一点,我想如果不是为了等我大哥大概更是箭步嗖嗖,而且大哥的摄影技术也是一级棒,华山真的不亏为第一险我一路上爬嫌少拍照照片都是从小伙伴手里copy来的,毫不夸张的说我能爬下来就不错了连滚带爬腿都在抖,这真的是我爬的最狼狈的一次了比黄山泰山都狼狈,所以我说这篇只是游记不是攻略,其实换一批人我跟着上去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爬到峰顶或者下不下的来。(ps:爬山真的不要穿太多我一路爬一路脱

我没有带任何照相的设备不过当时下去看到的风景我想一辈子都不会忘是真的好美,有云海有夕阳还有我哆嗦的腿😂

其实我很怂的我胆小我腿软但是我不死心,都到了华山了怎能不走一遭,但是和我一样不死心的人真的超多,排队时说要两个小时我们到时是16:00,我有想说不要影响一起来的小伙伴下山,西峰最后一趟索道是七点从那里到西峰索道还要半个小时,最后还是不死心我让小伙伴们先去索道吧不要等我了来不及五点排不上我就赶去索道,我我什么说他们义气整整在那里等了我将近俩小时,兄弟啊,下了栈道回来看到他们还在等我时我大有想喝酒的冲动太讲义气了,不过还好我从栈道回来也才六点但是真的有点惊心动魄的意味。再说走栈道时,其实真的上去还好,因为之前的路已经很抖了心里上有了先前的恐惧我就开始对着墙壁唱歌,周杰伦的告白气球救了我啊唱了一路一直到要排到我了忽来了一阵风前面有一个大遮阳伞被吹到了崖底,呵呵我那时候啥心情要不是有小泽陪我排队我想我立马就撒丫的跑了这么说好像说的我自己很怂啊……但那时候真不是怂是真恐惧,后来到我时我都是蒙的后来的照片都是一个上海帅哥给我拍的上面的挂锁也是别人帮我移的我只记得爬啊爬不能耽误了后面人的路往外瞅了俩眼呵呵我想骂自己老子啥也不怕了腿又抖了一下,直到后来大家都笑我以为我在上山的时候已经吓得腿都软了居然还把栈道走完了真是奇迹)我想大概就是群众力量大吧不走我怕真的会被推下去开玩笑了主要小泽在前面我很信赖他。信任这东西真的很神奇莫名就有了,后来赶去索道时也是我都要放弃了,小泽就拽着我一直跑一直跑手都不扶东西的,我真的是用了自己的洪荒之力,怂怂的我特别想哭又觉得很温暖……

华山下来大哥就搬走了,我们也各自又开始自己的行程没在一起,但我记住了这几个可爱的人。我在青旅发了一天呆,倒不是多累因为我是真的没订什么行程索性放空一下自己……头脑里乱七八糟的最后却什么都没抓住只抓住一个大胆的决定不过我不会在这里说😜

华山下来以后我就没有什么目标了早上室友说她要去古观音禅寺看1400岁的银杏树祖宗,我问她可否等我半个小时一起?她说ok,cool!就这样决定了我在西安的最后一天的行程

每一张好看的照片后面都有一个帮你凹造型的团队😂

在这里我又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99年的小妹妹我让她叫我阿姨,这么小就自己出来玩想想那年龄的自己是有多怂,旁边那个高个大美女就是我室友了小周周性格超好,一见如故的我们晚上还去喝了一杯😳,还有技术控周杰,呃…不是那个表情包啊😁,还有表情帝小瑞人家抢镜不靠颜值专靠表情特别牛,虽然看上去小瑞和周杰是不是很小其实他们是一个旅拍的team哦,所以真的很幸运不然我都拿不出什么好的旅行照,到敦煌的时候简直邋遢的不忍直视

西安的最后一站,古城墙

我不会骑单车,小泽有教我但还是没有勇气,我想我错过的不止是城墙上骑单车的风景,不过独自欣赏夜晚的古城墙也不错,静静的看着这座城市……

我的游记里没有美食,只有故事,每个人机遇不同惜缘莫攀缘,我试过失败了所以留下文字,希望有一天你想出发去这个城市时缺一点勇气那希望这篇文章有一点点吸引到你,也希望我能读到你的西安你的故事。我的西安之行就到此为止了后面我又飞去了西宁本来想写一起来着但那是另外一个故事……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14 19:27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11-14 19:27:34 的回复:

回复kirknee:谢谢你喜欢去吧现在人少,像这种古都是不分季节的好玩

2016-11-14 19:28

想问下你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 冷不冷

2016-11-14 22:42

2016-11-14 23:13

引用 Aumeungnei 发表于 2016-11-14 22:42:10 的回复:

想问下你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 冷不冷

回复Aumeungnei:还行,西安大概十度左右

2016-11-15 09: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09:41:05 的回复:

还行,西安大概十度左右

回复蚂蜂窝用户:毛衣羽绒用得上吗

2016-11-15 09:49

引用 Aumeungnei 发表于 2016-11-15 09:49:56 的回复:

毛衣羽绒用得上吗

回复Aumeungnei:你都想去哪?只西安的话毛衣可以有,羽绒服算了吧

2016-11-15 15: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5:34:54 的回复:

你都想去哪?只西安的话毛衣可以有,羽绒服算了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兵马俑跟西安城区

2016-11-15 15:39

引用 Aumeungnei 发表于 2016-11-15 15:39:51 的回复:

兵马俑跟西安城区

回复Aumeungnei:那毛衣加外套就可以了

2016-11-15 15:40

兵马俑跟西安城区

回复Aumeungnei:最好亮一点的颜色拍出照片比较好看

2016-11-15 15: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5:40:52 的回复:

最好亮一点的颜色拍出照片比较好看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11-15 16:26

又来捧臭脚来了,写的不错~

2016-11-16 13:19

引用 悠哉小花鱼 发表于 2016-11-16 13:19:33 的回复:

回复悠哉小花鱼:桃?

2016-11-16 14:56

又来捧臭脚来了,写的不错~

回复悠哉小花鱼:敦煌行也勉强弄出来了,不嫌笔拙无事可拿去消遣嘻嘻

2016-11-16 14:5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