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里邂逅爱情

2016-11-14 17:57 437/4
  • 出发时间/2016-06-05

Zakynthos - Greece

老人与海,希望以后我们也能像这对老人一样慢慢变老,不离不弃,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这里如醉如梦般过了三天,仿如隔世!
如此的梦幻和静谧,让老公流连忘返不愿离开。。。
Stone windmill,你值得拥有,要前往的亲们,记得提前预定。

老公最爱的啤酒,甜甜的,柠檬味
早上来一杯,更醒神,哈哈!

wuli欧巴。。。
我们捡石头来了,为了一群宋太太们

离开那天,总觉得不去景观台上俯拍一张shipwreck(沉船湾)的景色,必会留下遗憾的感脚。
我们从风车酒店下到小镇后,一番挣扎,果断给车加油然后各种导航寻找景观台。
绕了不少的山路,到达的时候,那股兴奋的劲,就差没被此情此景给美cry!
备注:此景点,碰巧在最近热播的韩剧《太阳的后裔》里面出现,俊男美女的约会圣地,所以吸引了一批
仲基欧巴和乔妹迷们前来。
顺便说一下我们会来这个不是旅游热点的Zakynthos的原因:
当时某人正沉迷在《太后》这部神剧中不可自拔,晚上必抱定IPAD躺床上煲剧,老公见到如此没出息的媳妇,只好自己寻找攻略,搜索美景,就在我们俩各自埋头于iPad和电脑的时候,我抬头望了下某宝的屏幕,那一瞬间,发现我们俩的屏幕竟然同步在一个画面和景象里,就是上图的沉船湾。
然后很有默契地搜索该图的出处,希腊扎金索斯岛,沉船湾!默契一笑,就它了,于是把原定的米克诺斯岛换成了扎金索斯,不枉此行!

Check out了,和老板娘来一张合照!
三兄弟一家都很喜欢中国游人/友人,估计比较土豪,当然,土豪的不是我们俩。。。

最后,和陪伴了我们几天的轿车来个合照,扎岛机场!
话说第一天刚到扎岛的早晨,当时还没租车,从机场打车到酒店,大概两三公里的路程,华丽丽地花了15欧,相比之下,租车确实的明智之选!

Athens

宪法广场,都说到了雅典,一定要去宪法广场看士兵换岗。
本人除了搞笑之外还是搞笑,好吧,我错了,应该尊重每个国家和民族的特色。

Blue Star to Santorini.
土豪老公买的是商务舱,就想cafe里面,很舒适。。。
在海上漂了将近8个小时后,老公极其后悔乘坐游轮这个交通方式。
一直在无聊自拍中度过,哈!

Santorini

一直想过把小Smart的瘾,加上圣岛的山路比扎岛的崎岖和车辆多,我们选择了身材娇小的SMart,
尽管如此,我们这一路走过来,还是有些后怕的。
我们是在码头那边租的车,经历了一番对比,不建议在码头租。
像其他朋友说的那样,如果把圣托尼里比作是白雪公主的话,那么扎金索斯则是朴实的灰姑娘。
所以,圣岛这边的民风,真的跟扎岛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
扎岛的生意做得更随性,买卖不成仁义在;但是在圣岛,说不好听,有些hardsell。
说说后怕的原因,车况不是很好,因为之前在扎岛的租车经历很愉快,所以爽快地在码头租了。
车开走不久,老公就说这车不好开,油门和刹车都不好,很难把控,每次老公踩油门的时候,我都特别害怕。
其次是,车行的人不nice,有些凶悍的感脚。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已经听到很多友人们在圣岛租车被坑的经历。比如刮花了车,被车行硬生活剥了几百欧。所以,租车的朋友们,一定要选对车行,因为在圣岛,车被刮花的几率是很高的!
圣岛车多,一不小心就蹭到或者被别人蹭到。我们估计是在圣岛租车蹭花了而不用赔偿的极少数人之一吧。
圣岛上的人开车都比较野蛮,我们在从停车场出来的时候,被人逼着倒退让路,结果跟停在停车场门边的的车来了个亲密接触,下车一看,惨了,大家都蹭花了。没顾太多,赶紧呼油走人!
虽然还是很不淡定,旅途就有这点好处,很快被旁边的风景给转移了注意力。还车前,跟老公一致了口径,装作不知道车被蹭花的事实,被发现后,也池口否认!事实证明,我们俩都是很好的演员,哈!
当然,在这一刻,外贸狗的语言优势和谈判技巧,瞬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里卖个小关子,不告诉大家是怎么谈妥的,哈)

Black sea!
阳光,美女,沙滩。。。

咖啡奴,每天都必不可少!
回来广州后,每天都在寻找这个味道

一份大汉堡,只需7.5欧,配的薯角,好吃到cry~!

酒鬼,怎能错过 -- Wine Museum!
好像是9欧/人,后来我们闲逛的时候,去了Santon Wine酒庄,发现这里的性价比不高。
不过可以去看看,很安静的博物馆,里面一系列的展示酒庄的历史和酒的酿造工艺。

拉风的ATV, 25欧/day,外加5欧的保险,不一样的体验。

二宝睡醒一觉,开着ATV满山跑,偶然遇见酒庄SANTO WINES.
两枚红酒爱好者,怎能错过?
果断进去找位坐下,点的是22欧的套餐。
12杯不同的红酒,搭配了咸芝士粒一份,腌橄榄一份,面包碎一份还有豆酱。
其实醉温之意不在酒,静静坐下来享受眼前的美景,又岂是这22欧能买来的?
想要买酒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买,比超市和红酒博物馆的要便宜一点。
我们在这里买了四瓶Vin Santo,很特色的甜型红酒。
推荐!

Fira小镇,镇中心,除了热闹还是热闹。
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Oia。

等待看夕阳的人们,
大家都很早过来占位置,因为晚了,真的人山人海,个人觉得远远地观看这群等待夕阳西下的人们的景色还更美好。。。。
一群老美在逗流浪狗

酒店篇

扎岛:
在三兄弟网站上预定的Stone Windmill.
性价比高,很安静&浪漫。。。

圣岛:
我们俩最爱的酒店 - Oia Mare.
我们预定的是蜜月套房带按摩浴缸(Jacuzzi ). 提前两个多月预定,约500欧/晚。
酒店赠送了一瓶红酒。
我们俩是逛累了回到酒店开上红酒,泡在热水的Jacuzzi里,趴着看落日,想不relax都很难了。。。
房间有限,记得提前预定。

Fira酒店
虽然也是洞穴房,但是跟Oia的房间就是没法比,这个也是我更喜欢Oia的原因。

美食篇

在扎岛风车房里很浪漫的一顿晚餐。
我们是在三兄弟的餐厅上点的餐,然后贴心的服务员送到房间给我们。
小两口正式开启蜜月之旅,哈哈!

三兄弟另外一餐厅,每天就我们俩定点报到,没到旺季,感觉是我们俩包下了整间餐厅的感觉。

扎岛小镇上的Pita.
道真心一般。。。

圣岛的海鲜拼盘套餐,比单点要便宜。
我们俩基本每餐都在50欧/顿的消费幅度。

Fira我最爱的店。
忘了拍一下甜品店的名字了。
每天睡醒都过来报到,一杯咖啡+一份甜点。
份量很大,很诱人,不爱吃甜品的我,都离不开它。。。

下面还是三兄弟的餐厅

雅典的早餐,很腻。。。。

希腊酸奶,长见识了。。。。

雅典,一欧一大盒的草莓,味道不错。

除了念念不忘的咖啡外,就是下面这件cheese cake了。
是在Blue Star上面点的,味道炒鸡好。。。。

到了圣岛后,老公差不多每餐都点羊排,这里的羊肉很好吃,不骚,很香的说。。。。

Oia,连着几顿去章鱼餐厅吃,这个烤章鱼一般般,不是很推荐。

费拉小镇上,每天都买一个Gelato.
2欧,比国内的便宜多了,重点是好吃。

Oia Mare Villas的自助早餐。

费拉镇上的家乐福扫货

费拉自己做了一顿饭,老公把菜一扫而空。
说是到了这边后,算是吃饱的一顿,哈哈。

行程计划明细

万能的蚂蜂窝和各大网站上的旅游攻略参考,才能有我们这么完美的旅行。
非常感谢之前借鉴的各种攻略。。。。

【城市感言:】
圣托里尼 - 在海上漂了将近8个小时,远远地遥望到圣岛的那一刻,我几乎快哭了
                 我心心念念的圣托尼里,那个从国家地理杂志跳出来的真实景象,我终于到了。。。。

扎金索斯 - 如果把圣岛比作“白雪公主”的话,扎岛就是值得相遇的“灰姑娘”
                 这个偶然又必然地加入到旅程的海岛,一切一切是那么的惊艳,相比于让我为之神往的圣岛,
                 扎岛不费吹灰之力扎进了我的心。。。。

雅       典 - 对这个城市没有留下太多太多的好感,对我们来说仅仅是中转而已,原谅我们没有这种文化底蕴
                 缅怀和体味历史的沧桑,我们更多地对坑蒙拐骗偷留下深深的回忆。

关于地点的选择:
瑞士-希腊 OR 希腊 ?
分析过我们的假期只有12天(含路途上的时间),最后做了一番抉择,不得不舍弃瑞士
因为考虑到我们从HK-ATHS (莫斯科中转 )已经花了将近16个小时,等于一天是费了。
回程ATHS-HK (莫斯科中转)17个小时,光是来回就等于浪费了两天多了时间了。
如果不同国家不同海岛的中转,必然会多耗两天是路途上,于是决定放弃瑞士,good bye my love!

Transportation /机票:
地点定下来后,一切都很有方向了,在众多旅游攻略里提到的机票预订网站,如天巡以及各航空公司的网站,我都上去查过出发日期的特价机票,最后在我们万能的去哪儿网上看到性价比还算比较高的特价机票,当然,接近旺季了,能有如此给力价格的,非俄罗斯航空莫属了。
两个往返费用: 俄罗斯航空 RMB 8844/2人  香港-雅典往返。
希腊内陆机票: 爱情海航空 EUR 328/2人     雅典-扎岛往返。
                          Blue Star   EUR 111/2人      雅典-圣岛 (游轮单程商务舱,如果是经济舱大概35欧/人)
                          奥林匹克航空 EUR152/2人   圣岛-雅典

酒店:
1- 扎岛 ( June 7-9 ):
    风车酒店: 三月就预定了,因为风车酒店就只有两栋,越早定越稳妥。
    stone windmill 130 euros / night ( with kitchen ) or the white windmill 100 euros / night.
    POTAMITISBROS
    Web: http://www.potamitisbros.gr
2- 雅典 ( June 9-11 )
    Niki (27 Nikis Street, Athens, 10557, GR 电话: +302103220913)
    EUR 164/2nights,比较典型的欧洲酒店,比较小,价格相对实惠。
    由于我们是夜晚的航班回到雅典,所以就订了离宪法广场站较近的NIKI酒店,
    X95公车站下车后5分钟步行可到。
3- 圣岛 ( June 11- 15 )
     Oia Mare Villas:  June 11-13  ( info@oiamare.gr  / www.OiaMare.gr )
    非常好,非常浪漫的酒店,适合Honey moon的人儿过去,强烈推荐。
    是我们此趟旅程中最贵的酒店, EUR 760/2nights, 特价房,不可退。我们三月份的时候就预定好了。

Fira
    香氛酒店 June 13-16 ( Fira, Santorini, 84700, GR 电话: +302286024112 ).
    如果可以给我选择,我会多花一百多欧,继续住Oia Mare.
    EUR 666.66/3nights. 不是太喜欢Fira,唯一好处,购物和吃饭都相对方便。
    Check in的时候跟店家有点不愉快,感觉他们不像Oia Mare那样是自己家的酒店,更像中介。

4- 雅典 June 16-17
   雅典机场索菲特酒店, RMB 1288/ night.
   由于第二天要赶回程的航班,我们回到雅典就订了在机场旁的索菲特酒店。
   国际连锁星级酒店,不过不失,睡了个好觉。

租车
扎岛租车3天,55欧/天,全额车险是10欧/天,可以跟店家讨价还价,比如三天只收10欧,这个看个人的谈判技巧了。
圣岛租车2天 Smart, 35欧/天,全险收我们5欧/天,即40欧/天。
ATV租了一天,25欧/天, 5欧/天的全险。

其他:
带了不到3000欧cash过去,够吃够用!
除了早餐,我们平均每顿饭的开支大概是50欧,两个都是吃货,不愿在吃上面太将就,so...
雅典在NIKI酒店附近有两家中餐馆,相对比较贵,但是吃腻了西餐的朋友,可以去换一餐口味。
希腊要买手工鞋,但是我怕行李超重,没买,回来后悔了。。。。
要买橄榄油皂,温和清洗力度不错。要无香味的手工皂喔~
超市的牛奶很便宜,2欧应该有1.5L吧,对比过后,天朝的牛奶也能叫奶?奶味呢???
电话卡在希腊机场是没有卖的,我们是在扎岛小镇上买的,Wing,买的是10欧的上网套餐。
关于导航,我们全程用的是GOOGLE MAP,很精准。

注意:在雅典千万不要坐地铁,小偷专找东方人下手,千万要小心小心,特别是路上的女人小孩!
我们俩傻大哈,没亲身经历被盗,但是回程的友人说她被偷了两次,而且是很小心提防的那种情况下。
估计我们是傻人有傻福,但是出门在外,多留个心眼还是好的。

Ending

补充一下,不戴墨镜的话,没法睁开眼。。。。
尽管不搭,没有办法了。。。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14 19:27

啊。。。。
发现我漏了很重要的签证部分!!!!

2016-11-15 10:1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1 15:50

感觉还是遗漏了不少信息,希望能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