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溪·金峨山之行

幻之羁绊 (宁波) LV.5
2016-11-14 18:00 127/4

镇楼:团瓢峰第一美景~
峨山位于鄞州区横溪镇,紧依东钱湖,毗邻奉化市(区),主峰团瓢峰海拔637m,与白岩山(宁波最美风车公路所在)隔空相望,若恰好能碰到合适的天气,便能遇见风车漂浮在云端的奇景

路线

公交线路:公交先转111路或629路,再转611路或675、675-1,推荐在横溪农贸市场下车换乘,如果坐到终点公交横溪站只能换乘611,早点换乘还能有座位。如果是换乘675、675-1,在横溪农贸下车后,要到马路对面再往回走第一个路口右拐200米一个叫鄞南佳苑的公交站上车,很近,不会走可以导航

tips:111路下车后换乘的公交车路线中间会经过一大段山路,路边等车的多是些年迈的老人出来采购用品,司机师傅比较负责,车上没有座位是不会让他们上车的,如果可以请和司机说下可以让座,谢谢!

上山路线:根据下车的车站不同有两条路线选择,车岭庵和金峨寺,两条路线在半山腰会交汇成一条,所以上山和下山可以选不同路线,当然是还有其它线路的

里程:14公里

时间:2016-11-13

10:46 在车岭庵下车,继续往前走100m不到,右边路口就能看见路牌了

顺着水泥路走

天气☁️🌦🌥

路边稻田,很有家乡的味道~

哞~哞~哞~

山头雕塑,鹅鹅鹅,要走公路才能碰到

云雾岭登古道

这里会有两条路,一条登山古道,一条公路

选了右边的古道上山

11:00 开爬,去它的正道!

状态差的可以,爬了没多久就开始喘气了,小腿也变得沉重,可能是上周爬完九峰山还没恢复好,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有点晕了

车岭庵

车岭庵,去里面洗了把脸,没有逗留

车岭庵出来就有条水泥道,继续上山

状态还是很差,都有点后悔今天来了,只能放慢脚步了

这一段路上遇到爬山的并人不多,好吧,很少,屈指可数

雾气弥漫,人烟没有

这段路有点长,途中会有个三岔路口连接金峨寺和大佛,看路牌就不会错了,回来也是在这里换路

11:49 以前的部队营房,吃了个茶叶蛋补充体力,不要多想,那个茶叶蛋肯定不是它们下的

营房往前走一点,一条直路往上是去观音阁的,左边的有条小道通往大佛

继续上行,终于能有段像样的台阶了,前面那些都是铺着石子的斜坡好吗

这段路继续走会遇到一个岔路口在右侧,先不要管,在往前走一点就有个十字路口了,可以看到前面的路水泥颜色还很新,是通往楼隘(反正不去的),左手边通往大佛,天气好应该就能看到了,右手边就是通往最高峰团瓢峰了,路边的铁柱子上其实有标示,只是不走近是看不到的😓

12:15 先往左走,不一会就看到大佛影子了

大佛

阿弥陀佛~

啥也看不见

ps:边上很多马蜂,小心了!

表情包

上面有点冷,没呆多久下来了,这里吃了午饭~

继续向最高峰前进!终于能爬爬正经的台阶!

团瓢峰

12:46 回头的那一刻真的惊呆了!!!满血复活!!!

美!!!美!!!美!!!

能看见对面山头的风车吗~

因为天气的原因这样的美景没有持续多久,问世间多少美景可遇不可求!!!

13:10 来一张全景,下山!

13:36 下山也是轻车熟路,去了观音阁

观音阁

有三只可爱的小家伙带路

看它们这么欢迎我,就没忍住把下午茶留给它们了,不知道它们要不要吃素,菩萨不会怪我吧~

如果它们汪汪汪,记得报我的名字,它们肯定不咬你😎

因为不是台阶,下山很难走,根本刹不住,要小心!有必要用登山杖

缘石,还有块佛石,没找着

金峨寺

14:20 金峨寺

随便逛了逛,找了下洗手间,藏的很好!

14:49 找找公交站,回家,要到马路对面坐,太累,车上睡着了……
tips:返程最好坐611,然后在公交横溪站换乘111路,这样能有座位

后记

之前也爬过三次九峰山了,简单做下比较吧,金峨山不像九峰山更为人所知吧,这点从人很少就能看出来,其实九峰山就是花头多了点,也没什么特别有看头的地方;其次两座山爬起来的的感觉也不同,这点很大程度上是山路的关系,金峨山可以走的台阶很少,基本是石子或水泥铺起来的斜坡,上山感觉还好,下山就比较难了,山路总是湿湿的,山体表面覆盖的土很多,不像九峰山看到的基本都是大块大块的石头,树也不像九峰山上的感觉那么深,不过空气还是感觉九峰山更好。

建议:合理安排好时间,横溪离市区还是有点远;山路不好走,登山杖有备无患;如果想同云雾作伴,要挑好合适的天气,不是好天气哦,如果可以结伴而行吧,如果一个人要注意安全,也要告诉身边的人去了哪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5 12:28

引用 nanbinbn 发表于 2016-11-15 12:28:02 的回复:

回复nanbinbn: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2016-11-15 15:5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1 10:51

引用 kazuyano 发表于 2016-11-21 10:51:02 的回复:

回复kazuyano:是的,一开始没打算写的,很多路口的地方都没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