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斯里兰卡,有外挂更开挂

孙崛起 (沈阳) LV.2
2016-11-14 18:15 401/4

很多朋友要斯里兰卡攻略,so我决定再懒癌晚期也要逼自己写一篇出来,当然也是想给自己留个详细一些的记忆😊我是拿手机攒的,也不知道格式o不okey,总之一切捞干的说。哦对了,我是包车走的,打算纯穷游的小伙伴可能不适合这篇攻略,不过打算包车的话,可以直接拿去用,全程几乎无bug。嗯,就是这么自信😎

前期准备

天气:看地理位置就知道很热,不过努沃勒艾利耶那一段是高山茶园路段,早晚有点凉,要备一套长裤外套。要备驱蚊水!!

签证:电子签,so easy. 直接淘宝找一家,护照照片发过去,3-5工作日就出来了。

换汇:1RMB=22卢比左右。当然国内是没有斯里兰卡卢比的,换美元带过去,在科伦坡机场换卢比。

时差:中国斯里兰卡快2.5小时。

电话卡:科伦坡机场有专门卖SIM卡的,人民币60元左右,电话卡包含9GB流量,20分钟国内通话,50分钟国际通话(还是20国际,50国内,我忘了)好像是一个月有效期吧,反正全程流量肯定够了。不过斯里兰卡是没有4G的,都是3G卡。

饮食:一定要带方便面!一定要带火腿肠!一定要带点小零食!不知道别人,反正我和我朋友是差一点饿死在那 不过酒店多有西式早餐,早餐还OK。水果也没有泰国那些东南亚国家好吃,不过路边卖的椰子都超级超级好喝,解暑很有用,喝完椰汁他们会帮我们把椰子砍成两半,挖椰肉吃。锡兰红茶有名,我本身也爱喝,随时随地都能喝到。

语言:一定要说,斯里兰卡虽然曾是英属殖民地,但英语烂的跟中国人也差不多,所以……别有太大指望,大事上跟司机能沟通明白就可以了。

购物:斯里兰卡有名的就是宝石和红茶,在努沃勒艾利耶那段司机会带去一个宝石店,倒是不丑,不过我也不太看的出哪美
红茶就去买那个Mackwoods的就行,中国人的著名景点驰名品牌。不过,其实盒子上印有狮子拿凶器图样的红茶都是经过认证的有保证的锡兰红茶。
还有一个护肤品牌叫SPACeylon,也比较有名,价格也不贵,科伦坡可以买到。

以下就是斯里兰卡的伙食必须要重点Headline一下,看着是普通的炒饭炒面,实则一点也不普通,全是香料的味道,难吃至极。
斯里兰卡人是有手抓饭的习惯的,我们司机开始都在忍耐着用餐具,最后到了科伦坡那天他才开始手抓,还很不好意思地跟我们解释,说印度人比他们脏,他们是把饭放到手心里捏成一团吞下去,但他们要文明得多,他们只用几根手指的手指肚吃。
然后我们看到饭店内大部分人都在手抓,只有一对小情侣在用餐具,我们恍然大悟,不由猜想……斯里兰卡情侣的交往程度也许就是靠什么时候告别餐具开始的

关于行程

Day 1: 北京尼甘布
Day 2: 尼甘布狮子岩—康提
Day 3: 康提—努沃勒艾利耶
Day 4: 努沃勒艾利耶—霍顿平原—埃勒
Day 5: 埃勒米瑞莎
Day 6: 米瑞莎—乌纳瓦图那—加勒
Day 7: 加勒科伦坡
Day 8: 科伦坡北京

Tip 1: 虽然飞的是科伦坡机场,但是机场距离尼甘布更近一些,如果到达时间晚或航班比较久,建议第一站设在尼甘布
Tip2: 两段火车,也就是斯里兰卡著名的高山茶园火车(努沃勒艾利耶—埃勒)和海边火车(加勒科伦坡)包车司机会开车拉着行李在终点火车站跟我们会合。

以下是具体景点。因为是要给司机看的schedule,所以是英文版,大家完全可以拿这个行程计划直接给司机看。不谢

关于费用

斯里兰卡旅游不贵,因为本身他们的货币就不值钱,八天下来全部算上,人均8000左右。

包车:3000元一辆五座小车,貌似最多只拉三人,反正包车的话人越多越便宜。有的说每天每人要给司机1000卢比小费,不过我们都是乱给的,算下来也差不多这个价。

门票:呵呵,他们真的是会赚外国人的钱,我们的门票能翻到当地人的五倍之高。不过要门票的地方也不多,狮子岩和埃勒那边的野生动物园最贵,都要二三百RMB,其他也没什么了。

小费:除了司机,基本就是酒店需要给,提箱子的和打扫人员,大概每次给100卢比,也就是不到5块RMB。

酒店:我们从一晚80到一晚600的都住了,平摊下来每人不到2000,不过如果预算少,住宿这里完全可以更省,平均每晚100多的民宿就OK。以下把我的酒店列表给大家。一定记得带拖鞋

第一天从下午开始坐飞机,成都转机,到科伦坡机场差不多是当地晚上10点多,出了机场就直接去尼甘布酒店了,路程大概四十分钟。

一早从尼甘布出发,直接去狮子岩。狮子岩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誉为“遗失的天上宫阙”。其实主要就是爬山活动,真的暴晒。快到顶部的时候,有一面墙上有几幅壁画,不多,跟莫高窟根本不在一个Level上。顶端能坐着看到很开阔的山下景色,很多人踩点去看日落。这个地方门票不便宜,人民币240吧好像,真心没有土耳其卡帕多起亚壮观,70%都是中国人。外形倒是很特别,但四下风景一般,就是很野生很原生态的一个地方,破败感很强。四周常有野生猴子出没,千万别拿吃的出来。前后走走停停,大概有3小时吧,反正热的无心看风景,一心急着到顶。

狮子岩出来,就直奔康提去了,到了康提天就黑了,所以康提湖和佛牙塔都没去。斯里兰卡有一天特神,就是天会瞬间黑下来,而且一黑就是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种。感觉太阳是奔跑着西下的,像有人追杀一样。科伦坡埃勒还好,其他地区是没什么夜生活的。

一早去了康提湖,看了看康提市容市貌。其实康提湖真的很一般,远不如杭州西湖,但人家的天是真的蓝,也是国内远比不了的。祝他们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什么天气叫做“霾”。其实说真的,斯里兰卡的景色都在路上不在景点中,一路上不管是植物建筑,还是风土人情,都很具观赏性。被称为“微笑之国”也不负盛名,每个人看到你都会点头微笑,大多数还都很质朴。来之前攻略上说这里人喜欢亚洲女孩,当时就想到了土耳其。的确,因为白不过真的没像土耳其人一样,一家老小排着队地要跟你拍照,走过一条街满是撩妹的大呼小叫。所以感觉反倒更安全一些。

康提属于斯里兰卡很发达的城市,地理位置很中央,因此交通很发达,过去还做过斯里兰卡首府,我的理解就是斯里兰卡的一座古城,二线城市。

有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脸是真的可以埋没在暗处的,他们属于棕色人种,但是足以达到这个效果。

离湖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游乐场,我们逛完湖景就去了那里,每人还要交20卢比。里面有成群的小朋友,穿着不同的制服,分组活动(这一次去斯里兰卡,进一步认证了,中国校服果然是全世界最丑的呢)。我们过去主要是想拍拍小朋友,结果有两个10来岁的穿着民族服装的女孩非要合影,会说几个英文单词,然后就没完没了地拍,拍完还伸手管我们要Children's gift。出来前我们带了很多棒棒糖和小饼干,本来也是准备给小朋友的,但是被伸手要,感觉还是挺不好的。我俩回车里取了吃了又给她们送来的,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她俩独吞。

那个佛牙塔是我俩的放弃项,因为不懂人家寺庙的规矩,所以避免了所有进庙里的行程。从这里离开就直接去努沃勒艾利耶。下午的行程就是那个Mackwoods茶园,是在中途的一个地方。那里空气湿润,天气凉爽,天色阴阴的。茶园在后面,前面是一个茶房,其实就是商店加下午茶店,游客去了都有免费赠送的红茶,几乎被中国人占领了,所以他们都知道Chinese的口味,你坐在那里等就会有人送茶过来给你品尝。
茶园可以拍拍照,很多人想拍采茶女,我们只见到一个,但她的目的也不是采茶,是收小费……大概这个季节就不是采茶的时候。

离开Mackwoods继续走,到了努沃勒艾利耶,先去逛了一下那个著名的红邮筒邮局,这里90%是中国人,剩下10%是工作人员。在这里寄个明信片出来天就黑了,秒黑。

晚上还特地定的山顶茶园别墅,那个小房子特别不错,有点像小阁楼。店家人也特别好,临别时还送红茶作为礼物,只是过去很困难,全程最波折的就是一晚,因为我们车底盘低过不去那条山路,我们就望着另一端的酒店过不去。然后联系Agoda客服要酒店电话啊,司机还步行过去找来了酒店管理员帮忙,最后我们打了两辆突突车进去,司机自己在镇上找了一家酒店住。必须要表扬我们司机,认真负责热心,全程帮了我们很多。最后我会把他邮箱和电话号码附上,强烈推荐他!
这一晚简直冻成狗,还好这家酒店热水比较好。这里昼夜温差会比较大,白天很温暖,所以大家不必担心,晚上备一个外套就OK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才看清这个山顶有多美,好多酒店都在这条路上,下面就是茶园,如果时间不赶,建议大家在这里多呆一天,走走拍拍,应该会惊喜不断。下面这张就是酒店门口随手拍的

下面这张是酒店下来沿途拍的茶园风格,果然还是天气晴朗的时候比较美。

因为我们的行程里有一些小插曲,所以没有时间在这里多呆一会。急匆匆赶往霍顿平原,中途经过一个新西兰牧场,建议这个新西兰牧场可以省略了,沿途都是类似的风光,随处停车拍拍照都比买门票去那里面看饲养奶牛要好。
接下来又要开始爬山了。霍顿平原的重点是一个瀑布两个尽头。我们那一天要赶火车,所以只走到了两个Land's end就原路返回了,并没有走完全程也没有看到瀑布。这一路的风光还是不错,但也是真的累。路不好走,一定要穿运动鞋!!!Land's end呢,就是很高的两个平台,一大一小,可以看到比较开阔的景色。

这里必须要传两张我闺蜜照片,以此显摆我闺蜜的美貌以及👉严肃证明我的拍照水准😎

从霍顿下来,就直接去火车站赶火车了。火车是大概16:05到达的,中午12:45还有一班,有很多攻略说12:45那个会比较快,但其实我们这一班也不慢,感觉是一样的,都是2个多小时就到埃勒

斯里兰卡一定要体验外挂火车,因为车速比较慢,所以这里的火车是没门的,你可以像当地人一样站在车门。不过一定要提醒大家,只是相对慢,火车终究还是火车,千万不要学我,把四肢伸出去,然后撞山石……吓尿宝宝了,当时以为肯定会骨折,接下来行程都要在医院过了。但还算幸运,只是有点肿有点淤青,过一会就能正常走路了

这一段是高山茶园火车,我们的终点是埃勒。高山茶园路段还有一部分是从康提到努沃勒艾利耶,你可以任选一段搭乘火车。到了埃勒在火车站出口与司机会和。
埃勒是一个中国人比较少,老外比较多的地方,这个地方有夜生活,酒吧餐馆酒店按摩……配套设施很全。其实这个小城比较像一个中转地。但是第二天去米瑞莎的途中会经过一个野生动物园,这个动物园本来在跟旅行社淘宝客服沟通时被取消了,因为说时间来不及,但我们善良的司机大哥硬是给我们加上了,还说来了斯里兰卡怎么能不去野生动物园看大象
晚上去做了一个马杀鸡。话说斯里兰卡马杀鸡堪称一绝!跟哪都不一样,自成一派。擦的是他们当地的草药油,按完就成了一个行走的斯里兰卡植物。力道也不大也不找什么穴位,就是揉,虽然没什么优势,但也还算舒服。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埃勒这个民宿也很特别,就是那种二层小楼,房顶经常有野猫出没,蚊子也蛮多,不过老板和服务阿姨人都很好,早餐也蛮不错的。

离开雅拉野生动物园,就直奔米瑞莎去了。接下来两天的行程主要是海,所以我觉得斯里兰卡最棒的地方在于它囊括了各类景观,从人文到动植物到海景,一圈下来应有尽有。

这只野象是自己溜达到高速公路边觅食的,构成了一幅乱入又不失和谐的画面,感觉棒极了👍

米瑞莎走的旅途开始越来越有热带风情,风格越来越好,坐在车里看窗外景色心情大好。中途看见有卖椰子的还停下来吃了个椰子。当午饭了🙂

其实这些天我们都是在饥饿中度过的,我们一共背了六盒方便面十根火腿肠,在米瑞莎的这一晚,我们吃完了最后两盒泡面,心里非常不是滋味😂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好食物!!

米瑞莎的第一项活动是出海观鲸。这可能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出海观鲸了🙃友情提示大家一定要带晕!车!药!虽然开船前我俩有吃,但是还是吐成了一滩泥!我只看见两眼鲸鱼的背部——幸好它长得够庞大…不然宝宝白吐了😒

这个浪花就是一条大鲸鱼激起的,如果你看不到它,可以想象一下,我真的尽力了,拍完这张我就低头继续狂吐了🙂

我后半段都是睡回来的,感觉像进入了昏迷状态,还做梦了😷上岸后才慢慢缓过来,终于又燃起了生的希望😇
接下来要去一个叫乌纳瓦图那的海滨小镇,在这期间会遇到斯里兰卡著名的高跷渔夫。渔夫们将一根木桩立在近海海域中,然后坐在上面垂钓。据说以前斯里兰卡很穷的渔民们买不起船,所以想出了这个办法。目标是近海海域的沙丁鱼,但堪称奇绝的是他们的鱼竿上是没有鱼饵的。不过现在他们只是作为斯里兰卡的一个景观存在,给他们拍照是要付费的,岸上会有人专门收费。各地段的要价不同,便宜的一两千,贵的敢漫天要价,所以一定提前问好,不要找距离景点太近的地方拍。

他们还热情邀请我上去“坐坐”(因为可以收费)我直接回绝了,因为不忍看到自己抱着木桩上端一头扎进海里🙃坐在礁石上看看碧蓝大海,拍拍他们感觉就很好了。

离开这里就去往乌纳瓦图那,这个海滨小镇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他有中餐馆!!它就赢了!!而且真的是中国人开中国人下厨的,不放香料放酱油和食盐的那种宝宝我终于吃上了一口醋溜土豆丝🤗
饭毕,就去了沙滩上。一早吐的我都精神恍惚了,到了躺椅上,耳机一插马上睡着。醒来发现三只狗在躺椅下陪睡,还有一只在伞下看着我睡😂斯里兰卡的狗真是命好,又lazy又cozy。

然后就在我打算睡回笼觉的时候,我们被一个当地人拖去爬礁岩看海浪🙂不得不说那个地方景致真的不错,那个时候正是涨潮的时间,眼看着海浪每隔几分钟就涨高一次,我居然觉得有点刺激🙄虽说当地人都很热情,但是不要这样随随便便跟着走,他们多数是以推销和要小费为目的的。
我们的司机发现我们不在沙滩上马上打电话,过来找到了我们,然后教育了一通。再次表扬我们司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这也是包车的好处,他们不只是司机,还会负责你的安全。

乌纳瓦图那海滩就挨着加勒古城,很方便。推荐加勒这家酒店,离海边近,环境服务食物什么的都不错,是两个欧洲姑娘开的。

接着我们回酒店check in,换泳衣。然后来到一片比乌纳瓦图那海滩热闹得多的海边。下午睡得有些精神了,我就去租了个冲浪板。当然不是站着冲的那种,是趴着冲的那种😂这时已经下午四五点了,太阳开始落山,海水也开始凉了。

玩累了在沙滩上坐着喝椰汁吃椰肉,这边的椰子要比路边的翻几倍,虽然换成人民币也不贵,但是也真心没有路边的好吃。

上午我们自由活动,当然时间不多,反正这一次主要是感受斯里兰卡,也没有留过多的时间在海边度假。
加勒海边一带风景真的不错,静谧干净,人不多,非常适合拍照。从酒店走去海滩的路上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逛逛买些纪念品。

斯里兰卡有一个很有特色的艺术品叫马钱树面具。前一晚在车上我就看到了这个面具店,所以这一早特地来找。价格不贵,很值得带回来一些挂件、冰箱贴什么的。

中午前回酒店check out,然后去逛加勒古城。加勒古城非常美,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沿着一条平缓小路往高处一直走,就能看到另一端的海。一面是城一面是海,非常美。这里有很多本地人来玩,常常会热情跟你合影。

看完湛蓝大海,走下小山坡,回到古城。真心觉得这座小城美,只是天气太热,走一会就浑身湿透😢

逛完古城,要去火车站买去科伦坡的票。大概是2:15的火车。这一段是我一直超级向往的海上火车,我挚爱的《千与千寻》,其中千寻和无脸男一起乘坐海上火车的一段镜头,宫崎骏的灵感就来自于此。

镜头感十足的小姑娘。

这列火车要比高山茶园火车车速快得多,所以不能外挂。而且重点提示大家,只有快到科伦坡的最后半个多小时是沿海行驶的,所以到那一段,几乎游客们都会聚集在车门拍照。更重要的!!!只有一面沿海,那一面就是行驶方向的左侧,是行驶方向,不是看座位的,因为我们坐的就是倒坐,所以切记,一定要坐行驶方向的左侧。
虽然我没有坐到有海的那一面,但这一路风景已经足够让我享受。火车沿着村庄走,乡村风格美不胜收,车下的居民看到火车都会微笑招手,还有光着脚的小男孩会追着火车跑,很像小说里写的中国过去的样子,年代感十足。

下图是火车上随手抓拍,简直风景如画。

有一段路经过一片很大的河,几个小男孩光着身子在里面玩,看到火车过来,他们激动地朝着火车挥手翻跟头,特别野生而且活力。我突然就很感动,好像穿越回到旧时光,看书时想象中的画面就一帧帧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如果这些孩子一辈子不必面对外面的世界,不必考学深造竞争…那这就是童年该有的样子。祝福他们。

然后就到了“海上”路段,几乎就是贴着海修的铁轨,很特色。我们站在车门出,全都是人,随手抓拍了几张照片,大概20多分钟,就没有海了,继续十几分钟,就到了首都科伦坡

科伦坡终于有了大城市的样子,人流量也大起来。因为科伦坡的city tour是安排在最后一天,所以司机只拉我们到了科伦坡的海边。
这里是像一个广场一样的地方,很多散步的当地人。广场台阶走下来就是海,这里是不能下水的,但是沙子很细,特别适合坐在沙滩上享受悠闲时光。
海边高楼林立,很多都是中国人帮忙建造的在建工程,上面贴着一排排汉字条幅“科学管理现代化施工”balabala的。
科伦坡人民能拥有这样一个休闲场地挺幸福的,作为一个北方人,从小到大生活的城市都是蛮枯燥乏味的,所以一直就会比较向往有水有海的地方。
坐在沙滩上看海,还碰到了一个中部城市过来的学生旅行团,应该是学校组织活动来科伦坡,十四五岁的样子,带着乐器手鼓,老师组织他们在沙滩上唱歌跳舞,特别朝气蓬勃。突然就想,不知道中国孩子是比较早熟还是木讷,或者是基因问题?不善歌舞,更羞于在外人面前表现自己。真的,我从小到大就没参与过学校这种活动,能带着我去海边唱歌跳舞狂欢,我们唱的歌都是整齐划一分声部,跳的舞都是规定好的动作,我还总因为记不住动作人家就不带我玩了😂

天全黑下来我们才离开前往酒店。一路上看着宽阔的马路,灯火辉煌的街道,物欲横流的商业街…一瞬间有了穿越回现代的感觉。一个星期没有见过大城市了,一时间还有些不适应。

科伦坡这个酒店很棒,介绍说是五星的,不过也就国内四星左右标准。当时订它是看介绍里说楼下就是海上火车的铁轨路段,坐在房间里就能看到海,还有偶尔疾驰而过的火车。
酒店顶楼有露天餐厅,类似小酒吧那种,人不多但是气氛很不错,一面临海一面临城,食物也相对好吃得多,各国美食都包含。喝点小酒赏赏夜色,终于有了回城的味道😇这是斯里兰卡的最后一个夜晚🌙

第二天一早我们下楼去看海,还拍了一些海上火车的照片,留下了斯里兰卡最特别的记忆之一。

最后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城市观光,逛逛博物馆了解一下斯里兰卡的历史文化,逛逛特色小店,再感受一下科伦坡热情的阳光☀️正午的时候我还中暑了…呵呵…后来想想,第二天一落地到北京就冻得和🐶一样,还感冒了…明明前一天还晒到中暑🙄

附几张科伦坡市内照片。

科伦坡很美,主要是天空蓝,城市就显得尤为灿烂。主要是因为天天活在雾霾下,偶尔见一次蓝天,就容易大惊小怪赞叹不已🙄
逛完博物馆等一些地标建筑,我们来到了一个公园,司机说是全家周末度假的好去处。对了,别再抱怨中国假期少了,斯里兰卡都不是双休!他们周六还要上一上午的班…所以他们也许终其一生,都没有机会体验到我们每个星期五下午那种荡漾的心情😌
公园跟中国的差不多,很多全家出游的当地人,我们就打算把剩下的糖全部分给小盆友。
斯里兰卡人真的是蛮单纯,会主动上来和我们合影,给小盆友糖家长也不会不让拿,都是教孩子说谢谢,然后冲着我们开心地笑。真好奇人贩子这个职业是不是就只有中国有啊🤔

图上这个小男孩,发糖的时候开心的哟,结果一照相就装忧郁,不过斯里兰卡孩子长得也太美了,五官立体,深陷的大眼睛,又长又翘的睫毛,基因这个东西真是花多少钱都整不出来,惟有接受现实😂

眼睛大成这样…真让姐姐嫉妒😒

午饭吃了Burger King🍔科伦坡真是大城市啊,想吃什么都有😌对了,科伦坡也是有China town的,如果在这里呆的比较久可以去看看。
从Burger King出来的这条小巷很有特色,一排排的小店铺,很吸引人。我们还误打误撞逛到了斯里兰卡特别有名的一家护肤品店,叫SPACeylon。楼上可以做按摩,楼下卖精油身体乳磨砂膏香皂等等,价格非常实惠。当然也是中国人集聚地,前面一位大哥说买精油皂回去送人,然后就买了人民币3000块的🙃一块合人民币不过也就20多元,也就是说大哥买了100多块,朋友真多😂他们走后,慢慢的香皂桶里就见底了…我们买了几罐磨砂膏还买了精油和香皂,磨砂膏很推荐,一罐合人民币才80块。精油我不太分得出好坏,只是觉得有锡兰茶味道的很特别,就买回来了。机场也有这个牌子,不过价格会贵一些。

最后我们又回到了昨天下午的那个沙滩,我觉得这个地方是最深入科伦坡人民生活的地方,所以很有好感。就酱,最后几个小时我就一直坐在沙滩上听歌,还有对来往人群回以我少女般的微笑☺️后来有一个大姐坐在我旁边,她的老公孩子们都在海边踩水玩,她就坐在沙滩上和姐妹聊天,我俩无意中就对视了一下,然后她就热情地把她的饼干拿来跟我分享。她一句英文都不会讲,我俩就靠比划,但是她那一大兜饼干,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斯里兰卡人民的醇厚质朴,说真的,我都多少年没敢吃过陌生人给的东西了🙂以前在英国,有段时间心情不好压力大,记得有次等公交车,大概是一脸吃屎的表情,就有一个英国人走过来问我“r u okey?”然后跟我说“it's nice weather right? Be happy…”等到公交来的时候我真的心情好了很多。类似的事还有很多,譬如公交车上帮我分析毕业论文论题的中东小哥,伦敦地铁里帮我提箱子作为圣诞礼物的陌生路人,船上安慰我的老太太…加上这一次斯里兰卡遇到的许多人,这些毫无芥蒂的交流与笑脸很容易让人温暖,甚至比共通的语言深刻几百倍。说这么些废话,就是想说,多出去走走挺好的,外面的世界非但不可怕陌生反而有时更温情熟络。

要离开的时候心情总是很复杂,也更容易感受到一个地方的美好。总觉得斯里兰卡是一个不会再来的地方,毕竟世界这么大。以前在离开的时候总会说我XX时候一定要再回来,可是一次都没有兑现。所以现在也越发了解,旅行和生活一样,相比频频回首反复走相同的路,人会更喜欢不断向前探索未知未见。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傍晚七点左右离开海边,司机本来说邀请我们去他家里,结果他打电话后知道他妻子带两个孩子回娘家了,家里没有吃的,就直接去了机场。话说一路上真的感慨万千,舍不得这趟旅程,更舍不得我长达十天的holiday😭司机也特别难受,一直说你们回去会不会记得我记得斯里兰卡呀,一定要keep in touch呀,这是你们在斯里兰卡的最后四个小时呀……路遇一个小摊贩,他还特地停下车买了两袋斯里兰卡特色小吃请我们,是一个锅里煮的豆子,上面淋上虾酱和辣椒酱,非常好吃。应该就跟我们地铁口的烤冷面是一样属性的小吃,不过干净得多。

从市内到机场不走高速是1.5小时,走高速四十分钟。对的,此处需要强调—科伦坡是有高速公路的👏之前跨城那么多次,其实都没有高速的…

到此,我的攻略也可以ending了。总结一下,很推荐斯里兰卡旅行,很有风格的地方,也不是很烧钱。这个行程不算很赶,但也不是度假式的慢节奏。第一次来斯里兰卡,普遍都会走南部一圈,因为每一处都各有特色,都值得看一看。如果之后再有机会来,也许可以选择茶园或海滨地区休闲度假几日。也比较推荐包车这种形式,省心又安全,可以规避掉一些旅途中的麻烦,毕竟安全开心最重要。
最后,再次强烈推荐我的司机,除了英语烂到一定地步,其他的都很好,耐心负责还不辞辛苦地给我们加景点。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需要提前预订司机房!!有些酒店是没有司机房的,那么司机还要自己再去找住宿地,当然钱是要我们付,一晚2000卢比的标准。我们这次没有考虑司机房的问题,所以常常到了地方才发现司机没有房间住。大家如果想订我们的酒店,建议提前问好司机房的问题,或者直接找带司机房的酒店。
司机邮箱:
sanathwaytours@gmail.com

此处附上司机照片,他在学习用筷子😄

最后祝大家旅行运大爆发,去到哪里都顺利开心🤗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5 15:26

引用 sandy00700 发表于 2016-11-15 15:26:47 的回复:

回复sandy00700: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1-15 23:4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1 16:51

引用 林杉的私人生活 发表于 2016-11-21 16:5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