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的海、蓝蓝的天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今年十一跟家人自驾游去的,我发现我家人酷爱自驾、不管去湖北还是重庆宁夏还是甘肃、可能是觉得坐满一车人说说笑笑在路上是一种幸福和享受吧

我们是十月一号早上从西安不到八点往青海开,中间除了休息区基本没休息,因为一车四个人三个司机所以也不觉得累,晚上八点就进了西宁市了,我之前在去哪儿网订了一个家庭旅馆,两室一厅特别棒,360一晚,我跟我同事(一姑娘)睡一间,我父母睡一间,这家酒店就在大名鼎鼎的莫家街屁股后面,所以地理位置棒极了,放下东西立马出门,听大家的去了马忠食府,真是人不叫一个多,太可怕了,不过可以喝他们的牛奶醪糟,太好喝了,反正我喜欢

塔尔寺

其实在西宁就是中转加休息,第二天早上就出发塔尔寺,距离市区20多公里路吧,所以第一站必须是这里

爆照完毕,感谢美女同事摄像师

塔尔寺玩儿完差不多快11点了,随便吃了点儿东西就往青海湖跑,全程150多公里,边开边玩儿

我同事说我爸像伟岸的大毒枭,哈哈哈

其实一路就是沿着青海湖边在开车,风景非常美,水天一色完全就是说这里,不过晚上气温低,冷成狗,还好我带了冬天的靴子和加绒的厚裤子,而且风沙也很大,注意防晒防风沙

青海湖边定了一家酒店,非常新,才开业没多久,算是整个行程最贵的酒店,两间750左右吧,不过出门走50米就是湖边,早上完全可以在窗边看日出,然而等我醒来后,太阳已经出来了

青海湖

原谅我的渣图,因为我们全程手机拍摄,所以没有相机的美啦,晚上开车去黑马河乡吃饭,人也是不少,而且死贵死贵,随便一盘野菜都60多,什么鬼,来西安我请你吃到饱好吗,天哪,所以我们选择了吃肉

黑马河乡

第三天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饭,注意⚠:这个酒店有自助早餐,太幸福有木有......共和湖缘商务酒店

茶卡盐湖

吃完继续赶路,我们计划就是美丽的茶卡,怎能不去,然而......因为季节关系,已经不让下湖了,怎么可以这样,但是能挡住我吗,我衣服都买了你不让我下去照相?不可能!!!哈哈哈哈哈

看着照片安安静静,其实现实中岸上的工作人员已经喊我无数次了,好多游客也在笑我,我冒着冻死的危险都要换衣服下去,大哥行行好吧

其实七八月份去的对的,只是我没有假,只能十一去,刚好我爸也特别想去,不过以后要去的话还是夏天好

玩儿完也就三个小时吧,我们应该是1点出发的,因为我只安排了五天的行程,主要是我爸时间不允许,所以就不敢再往上开了,至于大环线什么的,我压根就没考虑,我们计划茶卡结束直接杀到甘南,全程高速加国道省道盘山,到了夏河县天都黑了,不过盘山的时候真的是满天星啊,天天在城市根本看不到,银河神马的,美呆了

我就又要说说我订的酒店了,就是主步行街上,出门五米就是拉卜楞寺,不用开车,尽情地玩儿吧

转个经筒我爸也这么开心是为毛啊

拉卜楞寺

跟塔尔寺大同小异,所以没怎么拍,而且拉卜楞寺太大了,要逛好久呢,时间多的人就慢慢逛咯

老年人的游客照必不可少

桑科草原

本来还计划的郎木寺,完全是为了看天葬,我就爱血腥的东西啦啦啦,但是一个是路程远,开过去还要两百多,一个是天葬不一定有,所以我们就跑去了桑科草原骑马马🐎

咦,照片怎么都不见了,算了凑合看吧

走走停停

oh,美丽的姑娘

人齐了👇

我们三口也是逗

这才是我的日常👇

蹦跳无极限

他俩会的多啊,比我会摆pose

玩了一路晚上开车回兰州休息,因为考虑到第二天回家可以轻松些,只有600公里路嘛,所以我们就继续上路,到兰州晚上去正宁街吃夜市,到处都是羊肉,我真要疯了,不过还是再说一句,牛奶醪糟太好喝,不是我们平时喝的酸醪糟,是甜甜的奶味哦

正宁街

一路上没怎么拍吃的,因为吃饭有时候很赶,旅程就这么结束了,很紧凑,很快乐,一路欢声笑语,重点是人均1000,我同事简直爱上了跟我一起出行,因为太便宜了,哈哈哈,下了西安高速立马奔向农家乐

吃了几天肉也该换换口了

西安

本来不是一个爱写游记的人,每次只是上来看看,因为前两天发生了很多事,让我立刻定了一月份去马来的机票,顺便过年,依旧是和图里的妹子,吼~就想着,以前出行的游记都错过了,也想不起来,以后一定要记录下来,那么用几张塔尔寺美丽房顶的照片做ending吧

马来,我们一月见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5 21:25

引用 calbee_伊小妹 发表于 2016-11-15 21:25:28 的回复:

回复calbee_伊小妹:哈哈,好的,楼主尽量多出去玩儿

2016-11-16 15:0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1 21:51

引用 加班小蜜蜂 发表于 2016-11-21 21: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