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号公路北段自驾(下篇-海滨农场与花样三藩)

lisa (北京市) LV.12
2016-11-14 18:41 86/3

10月2日 莱格特 布拉格堡

加州干旱少雨,去年在美国半个月未见一滴雨。这次在圣何塞一周深刻感受到加州空气的干燥。今天一早下起雨,倍感清爽,莫名地感到欣喜。

往北走,乌云逐渐散去,天空放晴,蓝天白云,清透明亮;柏油路像洗过一样干净;山坡上加州特有的枯黄的草也在阳光下发着耀眼的光。

雨过天晴,云雾飘渺,不肯抽身离去,如仙女的裙带一般缠绕在山间。

雨后出现美丽的彩虹,离我们那么近,似乎伸手就能触碰到。我在路边停好车,准备留一张它美丽的倩影。可当我走到马路对面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没留下一丝痕迹。美丽真的就在一刹那吗?

101公路一直往北,与1号公路交汇的地方叫莱格特Leggett。从昨晚住的圣罗莎开过去大约2小时车程。
         到莱格特以后,沿着路标往里开几分钟,就到一个小公园Drive-thru Tree Park,最著名的就是那颗最年长的红杉古树,树龄约2400年,汽车可以从它凿开的树洞穿过,很奇特的体验。
        在公园的原始森林中漫步,很容易就会以为自己穿越了。

从大树公园出来,沿1号公路往南,今天的终点是布拉格堡速8酒店。

下图就是1号公路和101公路的交汇处。

今天一路走来,天气多变,中午时天空又下起了毛毛雨,时下时停。
       时间还早,继续沿101公路向北,不远处有个很适合露营的公园。由于天气的原因,加上不是周末,公园里只看到一家人。公园里户外烧烤设备非常齐全:灶台,烧烤炉,烧烤架,水龙头,大垃圾箱,柜子,小舞台,以及台下一排排的长木凳等等。看到这些,脑海里仿佛已经传来了孩子们的嬉闹声,烤架上羊肉的滋滋声,舞台那边欢快的歌声……

在公园里,沿着步道下到谷底,一条小河穿行而过,但未见一人。如果不下雨,这里一定是周末带孩子玩的好地方。

从公园出来调转车头沿101公路往南开,不远处就是两条公路的交汇处,开上了1号公路,离海岸线不远了。

从莱格特到布拉格堡43英里,都是山路。其间丛林密布,人烟稀少,就连车也没几辆,游人就更少,难得的安静。

到海岸线时,天气又好转了。   身后就是悬崖

美丽的太平洋。再往南就是我们今天的终点站——布拉格堡,速8酒店。布拉格堡的玻璃海滩一定要去哦。

一头好奇的奶牛看我坐在车里给它拍照。

远处的两头海豹,远远地看着我们。当我向前走时,小海豹有点害怕,挪了挪圆滚滚的身子;当我停下脚步,不准备打扰他时,旁边的大海豹拍拍他,像妈妈一样安慰:"别怕,别怕。"

这条路也是1号公路的一段,像我们的高速公路吗?

北加公路边的农场。

已经两点了,该吃中午饭了。在布拉格堡意外发现一家一百多年的汉堡店。牛肉汉堡单层牛肉的厚度就相当于In-n-out汉堡双层牛肉的厚度,货真价实。

玻璃海滩面积很小,据说以前是扔废弃玻璃制品的地方,没想到经过海水的冲刷和打磨,变成了彩色海滩。现在还是有人在“寻宝”。玻璃海滩仅剩黄豆般大小的玻璃了,架不住都来捡。
         在1号公路北段自驾的两天,就是在这个海滩看到了一对年轻的中国人,除此之外再没碰到,就连亚洲人也很少。

布拉格堡海边的多种藻类植物、海带等;以及多种不认识的海鸟。

远处栖息的鸟,亭亭玉立,远不可及更显高冷。

总是饿着肚子找食物的小松鼠。

有时间一定要在海边看日落,半边天仿佛都被染红了,周围的一切也变了颜色。
        太阳的快速运动在瞬间被放大。

这一天的下午和傍晚轻松悠闲,不用赶时间,就在海边转,完全融入到慢生活状态。

10月3日 1号公路 索萨利托

早晨出门,又下起了雨。

门多西诺的海域很漂亮,可阴天里美景也失了色。天又湿又冷,只有减少下车的次数。

谁说海是蓝色的?阴天的海灰蒙蒙的,海天一色。

1号公路北段交通不发达,曾经修建铁路的提案也被否决。也正因为此才能保持原有的特色,保持大面积的农场存在。

这家农场一边靠着海,一边挨着1号公路。
         远处,靠近海边吃草的牛群,什么时候发现站在路边的我。不知是希望我放了它们还是久不见人寂寞,亦或是把我当成它们的主人?总之不一会,牛群一路“哞哞”叫着来到路边,隔着铁丝网看着我。
我没有礼物,也没有惊喜给你们哦。不过看到你们这么欢迎我很开心。

经过宽阔平坦的农场,穿过陡峭的悬崖,绕过条条弯曲的山路。风景绝美,但终因天气原因,忍痛割爱,临时改了路线。快到旧金山时,改走101号公路,来到旧金山北部索诺玛县的佩塔卢玛市。稍作停留后到达金门大桥北边的一个美丽的小镇-索萨利托

这里的楼房建在山坡上,密度较大,一栋挨着一栋。一层一层地分布在山上。
         住在这里开车上下山绝对考验你的驾驶技术。在每个坡顶都有一个"STOP",要在坡顶停稳后再接着坡起;紧接着又是下一个,再下一个…… 上下班天天如此,真是惊险刺激。
        我想把车开到最上面体验一下,结果被阻止了。

早知道从金门大桥进旧金山要收费,可是没看到收费站。最后通过租车公司交费贵死。

10月4-5日 旧金山

上一次来旧金山,时间太紧,这次决定补上。先后去了华盛顿广场,圣伯多禄圣保禄教堂,克洛伊塔,电报山,市政厅,渔人码头,39号码头,唐人街,联合广场,金门公园,16街艺术阶梯。

华盛顿广场很小,就在教堂前面。这里很有生活气息,因为大妈们在这里跳广场舞。

从电报山往远处看,旧金山的坡,一个比一个陡。我开过最陡的就是九曲花街那个大坡,前面的车要排队走九曲花街,所以要停在坡上,当时紧张得我手心直冒汗,车里坐了四个大人,真怕上不去。

在渔人码头的波丁酸面包工厂(Boudin Sourdough Factory)吃了奶油蛤蜊浓汤(clam chowder),一份10美金。汤不错,但是面包好酸。

码头自信的海鸥,站在你的对面也不怕,给你摆个POSE随便拍。

16街艺术阶梯,很漂亮。是附近居民花了两年时间拼起来的,上面刻着每一家的名字。

在旧金山的两个晚上住的是位于戴利城的民宿。
       在附近超市买了牛排,自己烹饪佳肴,终于吃上了自己做的美食。
       10月5日晚上返回北京,结束12天的美西之行。
       记录下这次的出行,酝酿下一次的出行。

上篇和中篇 链接

美国1号公路北段自驾(上篇)http://www.mafengwo.cn/i/6291020.html
美国1号公路北段自驾(中篇-品尝月亮谷的葡萄酒) http://www.mafengwo.cn/i/6309323.html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15 12:28

引用 guanghuixu 发表于 2016-11-15 12:28:07 的回复:

回复guanghuixu:多谢了。

2016-11-15 13:4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