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般的毕棚沟~满足所有秋色幻想~记周末两日川西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22

时隔三年再遇见~

说到红叶彩林,不能不提川西,辽阔的川西地区隐藏着特别多原生态美景,不过就是交通不畅,遇上高峰期堵车几个小时是常有的事,由于山区又有很多大货车(且都是超速超载的高手啊),一路上经常坑坑洼洼不说,还经常是单边放行~所以~米亚罗·毕棚沟这个离成都市仅仅两百多公里的好地方就显得特别可贵了~下了都汶高速就是国道+省道,路况相对好,不堵车的话几个小时就到了,可谓周末自驾的不二选择~而且米亚罗又有着面积最大的彩林之称号,感觉只要进入米亚罗区域就处处是美景了~哪怕坐在车上车览也是赏心悦目的~三年前其实就去过一次,无奈十一月初的毕棚沟就已经全是雪了,红叶是没看到,倒是被雪景震撼了~所以想要看川西红叶的童鞋一定要抓住十月中下旬~秋高气爽,雪山、彩林倒映在湖面,一派秋的气息,回到大自然的感觉真好~以下是有图有真相:

出游小Tips

想去的童鞋看过来~不想去的请忽略~
       伊米稍微总结了一下自己去遇到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可能不全:
1、米亚罗风景区其实没有专门的风景点,一路上就是沿着国道两边皆风景,能停车的地方并不多,所以真的是车览为主~其中毕棚沟隶属于米亚罗,是当地专门打造的景区,属于最精华的部分~每年基本上十月中下旬为最佳秋色,毕棚沟内基本上是黄叶为主,漫山遍野一抹金黄~
2、毕棚沟分为门票、景区交通车和电瓶车的费用,一般来说,网上订票可以买门票+景交,但是貌似游客中心的网络取票机是8点才可使用(这个伊米没有证实,因为是当天现场买票),景区说是八点开门,其实七点过一点就已经可以买票入场了,所以想要避开人群的童鞋务必早起,且坚决不要相信住宿老板说的八点才开门~
3、毕棚沟的正确打开方式:进门第一件事排队坐景交,伊米去得早,所以直接就上车了,这里就省了很多时间!景交坐到上海子下车(大概半小时车程,全是弯弯曲曲的山路,数不清的180度转弯,陡且急,真心像坐过山车,容易晕车的童鞋提前吃晕车药哦~),下车切勿窃喜,你看到的还不是最美的地方,赶紧排队买电瓶车票(当然你要是想自己爬上去也是可以的,不过海拔越来越高而且有点耽误时间,毕竟最美的还在上面嘛),电瓶车分两段,单独售票,所以这里只能买到磐羊湖,分单程和往返票,如果和伊米一样只有可怜的周末两天时间的话建议还是买往返吧(还省十块钱),不然回程时间太赶且回程也会狠堵~到了磐羊湖可能已经抑制不住兴奋啦,因为高山湖泊和雪山都已经近在眼前,这里可以稍微停留,还是建议坐电瓶车直接先上最顶端(一不小心忘了叫什么了),那里就基本上在雪上脚下了,一座座巍峨的雪山就在自己面前,激动的不行啦~不过海拔也将近4000米,会有高原反应的话提前吃药哦~
4、毕棚沟上面狠冷~一定戴厚衣服~反正伊米在下面晴空万里的地方就套上了棉衣还被旁边的人嘲笑了~心想:等会儿上去就知道了,哼~尤其是电瓶车上,开的又快,那风呼呼的,摸哪儿都是冻的~在温度和风度面前,不带思考的选择了温度,大概是要老了的表现吧~
5、景区有正规停车场,一大早去呢车位多的是,晚了可能就只有停旁边一些私人停车场了~
6、关于住宿:景区里有唯一一家酒店,娜姆湖酒店,环境当然是美极了,价格应该也比较贵而且不好预定~景区外路上倒是有很多各种小客栈,到了十月底的周末同样不是很好定,经常爆满,所以提前订房很重要!不过也见到有临时想要住房的,多问几家总会有空房,可能就是离沟口相对远一点。而米亚罗其他地方住宿很好定而且便宜~取舍看自己了~

行程

2016-10-22:成都-米亚罗-毕棚沟    住:毕棚沟
       2016-10-23:毕棚沟-成都
      早真的很重要,可以避免很多堵车或者排队浪费的时间!!!楼主车技撇,6点就出门了,中午就到了米亚罗,晃晃悠悠开了一段看的差不多了就去客栈补觉,睡醒顺便去游客中心打探了一下买票时间,第二天也是一大早就出发,基本上坐景交和电瓶车都没排队,每一个景点也没什么人,等我们下来的时候人才渐渐多起来,等我们中午样子出来的时候大门口进门检票那里都已经排起了长队~心里忍不住有点窃喜呢~

米亚罗·沿途彩林欲醉

出都汶高速后沿着国道省道一路畅通就到了米亚罗,两边都是红叶和彩林,蓝天白云,路过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要是每一条路都这么美可多好~

为数不多的可停车处~还修了一个小小的观景区~

米亚罗的红叶都是放眼望去层林尽染,很美却感觉很遥远,一直想近距离看看,竟然在吃饭的小店门口发现了几株红叶,喜不自禁~其实近看也很好看~午后太阳暖暖的,让人有一种防晒霜擦还是不擦的尴尬~这典型的高原天气~

这边的住宿有一点比较特别:只管一间房多少钱,不管塞多少人,只要你塞得进去,店家是无所谓的~反正不加床~我们住的这家客栈条件真心一般,不过离沟口近嘛将就啦~老板人还是挺热情的~饭菜味道也还可以~

出门沿路往毕棚沟走的景色~其实没有想象的好,主要车太多,尾气太重,车过地上尘土飞扬,蓝瘦~

毕棚沟·雪山湖泊黄叶交错、秋色正浓

因为一大早就进沟了,到达电瓶车第一站磐羊湖的时候天色还比较朦胧,一切都刚刚苏醒的样子~清晨的高山有一种蒙着面纱的感觉,比起阳光明媚时,此刻好像多了几分柔情~遥望雪山,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其实也不是没见过雪山,也不是没见过美景,却还是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一般露出痴笑~同时自觉不自觉的摸出了相机

沿着磐羊湖往上走,绕过半个湖面才能到达电瓶车的下一个接送点,同时贪婪的望着对面,清晨的湖光山色,一切安静祥和,趁此刻没有嘈杂的人声,周围也没什么游人,可以放肆的霸占美景~

接着坐电瓶车往上行,是一片草地,伸展向远方的雪山脚下,天还没有完全明亮,云层开始退散,雪山顶渐渐展露~这里海拔接近4000米,很冷,中老年人慎乱蹦跳~

另一个方向,感觉是看着太阳爬过雪山顶的,只可惜这个方向看不到日照金山啦~不过逆光依然很喜欢~

越过这片草地,就能爬上雪山既视感~当然是空想而已~

阳光洒下,越来越明亮了~

太阳渐渐越来越高,一切由阴冷转变为明媚~晒着暖暖的~空气清新,晨光中的毕棚沟充满无数幻想,仿佛童话世界般~

手机也来拍两张~

一抹金黄色的世界~重点是此时游客仍然不多~

再坐车回到磐羊湖~天色已经大晴~不少人也都来到这里~还有从四姑娘山长坪沟穿越而来的小伙伴,真的是大写的赞,光是背那么重的行李就够要人命的了,还高原徒步,而且不识路的话分分钟可以走掉~和刚才的湖面比起来,此刻完全明亮了~

从这里往深处走貌似就是穿越的路线~也可以从这里爬上毕棚沟的顶端~

沿着湖边走走~景色宜人~阳光正好~秋意醉人~

然后在岸边的沙滩上,偶遇了一只可爱的二哈~聪明又帅气~还会握手呢~

一定要吃毛!!!难以捉摸 真的是帅不过三秒系列啊~

告别了可爱的狗狗,继续沿湖边漫步~阳光洒在湖面波光粼粼,倒映着蓝天白云和雪山,完全是人在画中游嘛~

在湖的另一边,一路上都是黄色叶子的树,可以近距离的看看黄叶~

标志性大正面还是要来一个~

等电瓶车的空隙~

电瓶车下行的时候接近中午,阳光特别耀眼,放眼望去美不胜收,一路上都是风景~Gopro截了几张图~

下山途中景交会在两个地方稍作停留,一个是红石滩,一个是龙王海~不过说是停五分钟,感觉刚下车就催着上来了~俨然一副跟旅行团的造型~特别敷衍~

回忆篇·那些年错过的雪景

同一个场景,不过十多天的差别,氛围完全不一样~以下全手机拍摄~从那时候起就深刻记住了毕棚沟的冷~

十一月初的毕棚沟,除了山顶的积雪,路上只能依稀见到少许还没落光的黄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