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以此文纪念第一次家族行,以及期盼着以后的很多次同行-

乐雨旅 (北京) LV.7
2016-11-14 19:04 236/4

这一次家族行的路线是 青岛天津北京,但是上次写游记犯懒,只写了青岛,最近整理照片,又想把天津北京给补上。

说到天津,最出名的食物当属狗不理,惭愧的是虽然我来过天津很多次,但是还从来没吃过狗不理包子。这次带着家人当然得尝一尝~另一个很惭愧的地方是,天津很著名的五大道我也没去过,这次一并圆梦啦~

再说到北京,在北京求学的三年,大小旮旯也钻了不少,但是带上家人还是走了些游客路线。加上作为一个收入相当稀少的学生,这次招待家人可谓十分不周T T,来立个flag,下次家人来北京可得玩欢脱了。

1 →意式风情街→狗不理包子→海河边

到达天津以后入住华信半岛酒店,就在百货大楼边上,晚上看夜景刚刚的~放下行李后就直奔意式风情街的狗不理包子店。一开始也没有做太多功课,不知道这家的评价到底如何,只想着大家都饿了,它离酒店又近,顺便还能逛一逛意式风情街,于是选择了这家。

到达了这家店才发现人家17点才营业的好么~于是只能先在风情街逛一逛了。

↑ 在意式风情街的喷泉前,我们逗留了好一会儿来拍照。一直逗家人们,说他们拍照的表情一点都不喜庆,于是连按快门N下,终于捕捉到他们笑我的时候的表情,嘿嘿~

终于等到了17点,饥肠辘辘的我们成为了第一波客人~

点了很多包子,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百年酱肉包,每笼128,和汤包,因为它很美味。我记得我问过很多去了狗不理的筒子们,他们的一致回答是不会再去了,为啥呀,是因为一个包子20几吗?

↑ 超好吃的汤包,整顿饭下来最爱的就是它啦~

↑ 传说中的百年酱肉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是它的价格。

吃完了狗不理后,我们在风情街里又逛了逛,这里有很多布置的相当浪漫的店,姑姑当时说,要不是带着一堆孩子,我都会进去坐一坐的。哎呀,带着孩子们又怎么不能进去坐一坐了啦

↑ 曝光这个不愿意带我们玩的姑姑~!

从意式风情街出来以后夜幕已经降临,我们沿着海河走了一会儿。
一直很喜欢天津的夜景,低调又奢华,现在海河两边的设施也建设的特别棒,散散步简直不能更安逸了。
散步的途中遇到了一个竞走团,声势特别浩大,吸引到不少游客加入,包括我们hhh

不过有点不幸运的是我们走到世纪钟附近时,突然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们只能赶紧回酒店。

↑ 拍夜景总是很失败,谁来救救我

拍这张照片时,叔叔说,这张照片可得留下来,等以后弟弟长大了让他看看爸爸是怎么对他的,以后可得背我了。
可是弟弟,你走神了~

2 →滨江道→五大道

在上文的臭美姑姑的强烈要求下,带领着我们到了劝业场吃早饭,可!是!白天的劝业场什么也没有啊!
草草解决掉早餐,在另一个姑姑的强烈要求下(她要买苹果手机+钻戒,和这位姑姑一起出行真得有一颗强心脏),又带着他们去了滨江道,滨江道,各种大商场集结地,游人如织。

然后呢,还没有去成今天的主要景点,大家都已经累了。
滨江道上有那种电瓶车,三块(还是两块来着)一个人,不知道家人从哪里听到的小道消息说这个车可以坐到五大道,劝不住全家上了车,然后我们从滨江道的半截坐到了滨江道的末尾。
蠢萌蠢萌的家人。

说到这个车我还很来气,因为我们有十个人,财务大臣集体交了钱,哪知道那个司机指着我爸说,那个戴眼睛的交钱了吗。
我当时就火上了头,我说我们是一起的,你不会数数啊。
什么素质,摊手。
一生黑。

回到坐到了滨江道末尾的我们,打了的去五大道。
五大道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但是摄影小白的我总是找不到好的角度哇哇~五大道是几条道路构成的景区,景区附近有很多租自行车或者电瓶车的商铺,但是我个人认为骑自行车不是很安全啊,首先整个景区不是封闭的,各种小汽车、公交车穿行;道路各种错杂,对于我这个路痴简直就是超大的考验;然后骑自行车、骑电瓶车的人也很多,我的小姑姑在骑自行车的时候就被蹭到了,那人还跑了。
如果步行的话,哎哟那有点考验体力,所以要小心小心小心。

↑ 这个建筑好像是一个博物馆,从外面看很有特色的样子,但是正在装修中。它让我想到了瓷房子。

↑ 突然瞥见的邮箱,文艺啊~

↑ 看招牌这是一个养老院,艾玛,环境真好~

晚上,想买苹果手机的姑姑还在念叨,于是我们又返回了滨江道。
于是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出现了锻炼心脏的事件--我们报警了~

【前方防坑 Tip 出没】
这位姑姑,一心想买很便宜的苹果手机,而且很顽固的认为大城市的手机是很便宜的。她问我在哪里买手机靠谱,我很郑重地告诉她:要么苹果直营店或者旗舰店,买到的肯定是真货,但是不可能有折扣;要么就上京东、苏宁,至少还有保障,其他的手机店是很坑的。

然后她不信。

然后她逛遍了滨江道的手机店,终于遇到了一家,苹果6s plus 64G 售价5200!当时我就震惊了,我和那位售货员确认了八百遍确实是这个型号,我看着她在收据上写下了一切,但是这价格谁信啊。震惊之余,还是感到欣喜,买到了她心仪的手机,接下来我们可以正经的旅游了。

但是,但是!收据都已经出示了,售货员却表示刚去了仓库发现没货了,还暗示我们可以去旁边的店看看。
一看就不是正经的手机店。

但是这位非买不可的姑姑坚持去了旁边的手机店,名字似乎是【麦购手机城】?这名字一定要加大加粗!负一楼,一进去各种欢呼各种热情,什么牌子的手机柜台都有,那个阵仗,把宝宝都吓坏了。
径直走到Apple柜台,他们给出的价格竟然还是5200!
我的内心很不安,感觉一切都是套路。这时姑姑已经交完钱,还被要走了身份证和sim卡,美其名曰要激活,并且需要复制身份证做实名认证,才能以这个优惠的价格买到手机。
听到这里我已经很确定这是一家黑店了= =买个手机还要实名认证你是欺负谁没文化呢。
于是赶紧提醒姑姑,这可能是要卖她合约机啊!

被揭穿的店员立马一改之前特别好的态度说,现在钱已经交了,只能以这个价格加每月188的套餐才能拆机,否则就原价6888买(这是官网价)。
姑姑说,我要退钱。
 然后店员就变得更加凶了,还找来了经理,这个经理更凶,一上来就说退钱是不可能的。

省略我们冲突的1W字。

姑姑终于做了一件对的事:报警。

然后又是据理力争的1W字。

等到了警察叔叔,一下来第一句话就是:退钱!
店员还在狡辩,警察叔叔第二句:赶紧退钱!(瞬间警察叔叔的形象炒鸡高大好嘛!也从侧面说明这家店臭名昭著啊,警察肯定经常往这里出警)

然后,刚刚很横的经理立马退了钱。

这件事里,行骗的店员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对:这个价格买苹果手机你觉得可能吗?
警察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对:旅游就旅游,购什么物?
翻译一下:不要贪便宜,不要贪便宜,不要贪便宜。
然后有什么麻烦还是可以找警察的。

天津行,完也是一段神奇的经历。

3→北京→热辣壹号、丽枫酒店

本章为安利贴。
不知道为啥我特别喜欢安利 热辣壹号 给身边的人。这是当代商城的热辣壹号,记得第一次吃的时候,被辣到,也惊讶于这里的新鲜的食材,服务也相当好~
来自湖南的家人表示,这一顿很爽~

然后这次在北京住的酒店,我的天呐,丽枫酒店人民大学店,惊为天人!
服务相当好,我们在酒店外面晒了衣服,当天有点下雨,前台还知道帮我们收进去,客房服务员看到我们会主动问好。我最最惊讶的是,整理房间的时候连我们乱放的东西都会摆整齐,我的卷发棒线都会绕起来,打开房间那叫一个惊喜。
房间主打智能设备,自动的一切。各种布置也特别温馨。同等价位的酒店(500左右),从青岛住到天津住到北京,没想到在北京才是最舒心的。(按照我的经验在北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同等价位性价比绝壁是最低)
餐厅是自选然后结账,价格超低,一个包子才1.5元,还是大肉包,餐厅服务员态度超级好。

我完全是以一个迷妹的姿态敲下这些话。
但是,这家酒店非常非常不好的一点是,它的位置太偏僻了,每次打的回酒店,还要步行500米+。好在这种设置是很安静的,利于睡觉。

没拍照片,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会赞美一家酒店~

4→故宫→四季民福→天安门→奥森公园

相比于全国各个景区,北京的景区门票绝对是良心价。
这个时候是旺季,故宫限流,每天八万人。网上购票相当快捷,输入身份证号买票到了景区门口就凭身份证入场就好。
小朋友(比如我的弟弟)没有身份证又够了半价票,和成人一块儿买就行。

智慧旅游真是简单了旅行哇~

故宫也是来了好多次,下雪的时候,花开映红墙的时候...反正拍多少次都不会厌倦,但是和家人还是第一次,这么旺的时候来也是第一次。

↑活泼的老爸

↑ 老爸老妈和老弟,拍完这张后他们对我说,唉你怎么不进来~

↑ 反正拍不厌

说到北京,最出名的还是烤鸭(但是来北京的亲一定要尝尝豆汁,终身难忘)。没有带家人去全聚德,他的名声太响亮,总感觉是开给游客的。然后带着他们去了四季民福,我的天,四季民福人也暴多~

↑ 坐了包间,师傅在门外片烤鸭

↑ 摆盘很精致哦~

这一顿相当美味~结束后我们走去了天安门,在过安检时突然狂风大作,一点不夸张,北方的风真是很烈的~然后就!下!雨!了!

大家都疯了一样跑向了地下通道,hiahiahia~

凭着一个摄影师(小白)的直觉,此时去拍天安门是最棒的!因为大家都来避雨了么~
于是带领着爸妈带领着愿意和我去淋雨的姑姑姑爷走出了地下通道

↑ 最满意的一张!

天突然又放晴了,然后,然后人就多了。

↑ 再一次出现双虹。

在这里,没买到手机的姑姑还是不死心,还是要买手机。
暴脾气的我说,我不想去逛商场了。
然后10人行第一次分成了5人 5人。
事后我爸象征性的教育我一顿,说我怎么不懂事不知道陪姑姑,我白了他一眼:那还不是乖乖的跟着我去了奥森公园。
旅游就一本正经的旅游不好吗?

一直都特别想带着爸妈带着弟弟妹妹去奥森公园,这也是我去过很多次的地方,每次在这里拍的照片我都超级喜欢,而且它又连着奥体中心,傍晚还能去看看夜景~

↑ 那几天,天气好炸了的北京,好给面儿啊~

↑ 后来老爸用了在奥体中心的照片当头像,有一刻两刻,我是很骄傲的。

这一天的行程超级满,之后又带着爸妈弟妹去了学校后面的串串店吃宵夜,那一刻,那一刻真的很有在家里的感觉~离家太久了啊。

5→颐和园→圆明园

颐和园 + 圆明园,必去的地方嘛不是

↑ 永远拍不厌系列

↑ 老爸说,上次来颐和园也坐在这里照相了,三年后还要再照一张。(上次是送我来北京

↑ 猝不及防就要被喂一把狗粮。

圆明园,历史书系列。
距离上次去圆明园好像有一年了,它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表示我对它很陌生了。
首先,西洋楼居然要收门票了!然后,好多遗迹包围圈更大了,喂,我们用望远镜看吗。

↑ 历史书系列

↑ 又见彩红

↑ 真心推荐圆明园的这种船,好像是20块一个人,从西洋楼出口一直送到大门口,坐起来很有一番风味哦~特别是在荷叶中穿行。

6→八达岭长城

这一天,我华丽丽的负伤了,脚上磨了大泡,于是请假。
前一天晚上给即将爬长城的家人报了一个团,淘宝上找的,一开始定了三环内包接+长城游+自助餐,和淘宝卖家确定的时候,他说酒店位置是四环了,人民大学地铁站是三环(这差了几步路啊还要我加钱),而且只送到旅行团成团的地方,旅行团规定的集合时间是10点半,他居然要我们9点就送过去,于是我怒而取消这一环节~

然后导游又打来电话,说要自行准备吃的。我说我定了自助餐啊,他说那个自助餐又难吃又贵,明天不带我们吃,要把钱退我们。
好耿直。

终于定好了一切。
姑爷意味深长的看着我:对这一家老小,报旅行团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我不这样想啊~旅行团总有不自由的成分在里面嘛。

7→石景山公园

这一天也是即将分别的一天。带着家人去了石景山公园,一开始弟弟强烈要求去欢乐谷,考虑到旺季的人流,以及他这个不到1米4的个子(欢乐谷玩乐项目的身高限制),最后推荐家人去石景山,人肯定是很少,不玩项目的家人也不用白瞎那个门票钱。

↑ 碰巧碰到正在安装的摩天轮~

↑ 迪迪和老爸~很开心的样子哇

↑ 天气真的好好哇~

End

一直不敢问家人对这趟旅行的看法。
而且总有一些捣乱分子在里面。最后那位执意要买苹果手机的姑姑在西单以6188的价格买了一台苹果,这价格和家乡的手机店价格一样~不过能在这里把价格讲到6188,我相当的佩服她呀~

送爸妈坐上去机场的车以后,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老爸老妈都是特别节俭的人,三年前,送我来北京玩了一趟,到今天,没有再旅行过一次。
总是说,钱存着,给你做嫁妆,以后给你买房买车,还有盘弟弟上学。
我每次都会说,不用为了我存钱,有了钱就要花,要多多的去旅行,这辈子别都操劳在我的身上。

老一辈的代沟还是有的,新一辈的我又不够强大。

希望写完这一切,等我以后再回头看时,能不忘初心。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4 20:27

北京的话,九月中到十一前后,气候合适游客也不多,十一月叶子都变黄变红了,很有特色,但是这段时间开始变冷,而且开始供暖,基本是雾霾天。

2016-11-14 21:31

2016-11-15 17:3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