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艾泽拉斯!2016.06美西20天自驾之旅!(洛杉矶-大峡谷-优胜美地-旧金山-圣迭戈)

• 出发时间/2016-05-25

序曲

《魔兽世界》曾伴随我们80后一代人的成长,她的成功在于不论是身为装备毕业的高级玩家还是纯娱乐的休闲玩家都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庞大的剧情,丰富的任务以及美轮美奂的地图场景永远让你对她保持新鲜感。曾几何时,我骑着千金马驰骋在荆棘谷的丛林之中,亦或是乘坐飞行坐骑翱翔在纳格兰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空,感叹暴雪设计师们鬼斧神工创造出如此精美的场景,而我一直认为这些场景都是虚构不存在的。直到这次美国之旅彻底颠覆了我的想法….

大自然母亲不仅养育了世间万物,还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她用千百万年的时间精心勾绘,她从不吝惜自己的恩赐,留下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作为高晓松的脑残粉,除了渊博的知识,他对历史以及社会也有他独到的见解,通过看他的节目第一次产生了对美国的向往,想去看看这个世界最发达的国度到底是个什么样子?一个意识形态与我们完全不同,由不同种族构建的社会是怎么追求自由平等的?今天的美国总统是个黑人,而半个世纪前有色人种还在为平权而流血牺牲。在这个国度,无数怀揣美国梦的青年不断追求自己的理想。在这里人们崇拜超级英雄,推崇个人主义。天使与恶魔一墙之隔,这是多么神奇的国度。

去年9月在我们结束了8年爱情长跑登记结婚后。在婚假去哪的考虑上没有丝毫犹豫:向资本主义大本营——美帝进发!我们可是抱着不能拯救美国人民于水火就同被他们腐化的强大决心啊!
敢问我们的决心有多大?我们可是先买机票再办签证!别担心!面签的时候就把机票往他/她面前一扔,让老美看着办!一定不能怂,要展现我大天朝子民的雄风!其实面签那天简直慌得要死啊,面签官很从容的问了我们三个问题:你们什么关系?去美国干什么?在哪里工作?就顺利通过了。
之后的日子就是敲定行程,其过程痛并快乐着,虽然看了N多篇蜂友的游记,吸取了他们的经验,对美国自由行有了基本的概念,但毕竟是第一次异国自驾,对美国的交通以及城市状况还是有一点忌惮。语言方面掌握四级词汇就应该问题不大。

关于行程

具体行程还是根据假期长度而定,我们是利用婚假拼了端午的节假期再东拼西凑才有了19天的假期,在制定行程上就有了很大的余地,我们甚至都有北上黄石公园的打算,但后来还是因为开车往返损失太多时间而放弃掉了,建议如果不是专门去黄石的朋友最好考虑乘坐飞机比较划算。
我们最终的行程没有太大出入,还是经典的美国西海岸环线,西起洛杉矶,一路向东到达亚利桑那州与犹他州的边境小镇佩奇,然后折返途径罪恶都市拉斯维加斯再向北前往旧金山,延加州1号公路南下到达圣迭戈,最后返回洛杉矶。行程2万英里约3.2万公里,沿途经过四个州: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犹他、内华达州,住宿9个城镇,19个景点,5个国家公园,3个奥特莱斯。一路上充满未知与挑战,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以下为出发前规划的具体行程,后期出处不是很大,除了多开了几回夜路,错过了个别景点外,其他都安排的算很合理哒!
点击可看大图~~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提前了小半年就开始准备,本着只求直飞的要求下,最后锁定了国航的航班,因为经历过转机的辛苦与等待,现在就是如果价格能接受,能直飞还是直飞吧,虽然13小时的航班比较难忍,但看几部电影,打几个屯也就过去了!

因为国航官网只能预订提前三个月的机票,所以我们在提前5个月的时候,打国航客服电话,电话预订的机票,价格是5600元/人。

景点中英文名称、地址对照表

景点 英文名称、地址对照:虽然是比较原始的方法,但出门在外有备无患嘛,粘贴下来给准备去的蜂蜂们提供点帮助吧~~

洛杉矶
圣塔莫妮卡海滩  Santa Monica beach  1920 Main Street Monica,CA 90405
比佛利山庄  Beverly Hills  444N Rexford Dr Beverly Hills Los Angeles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100 Universal City Plaza,Universal City,CA 91608
卡玛里奥奥特莱斯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740 East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CA 93010
星光大道 Hollywood Walk of Fame Hollywood Boulevard,Los Angeles,CA
棕榈泉奥特莱斯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 48400 Seminole Drive Cabazon,CA 92230

旧金山
市政厅 San Francisco City Hall 1 Dr Carlton B Goodlett P1,San Francisco,CA 94102
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 Pier 39,San Francisco,CA 94133
金门大桥 Golden Gate Bridge  Golden Gate Bridge Toll Plaza San Francisco,CA 94129

一号公路
半月湾州立海滩 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 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 95 Kelly Ave Half Moon Bay CA 94019
鸽子角灯塔 Pigeon Point 210 Pigeon Point RoadPescadero,CA 94060
17英里 17-Miles drive 17 Miles Dr Pebble Beach,CA 93953
卡梅尔 Carmel Carmel Beach,CA 93923
比克斯大桥 Bixby Bridge California 1,Monterey,CA 93940
赫斯特城堡 Hearst Castle 750 Hearst Castle Road,San Francisico,CA 93452
白石角/海象滩 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 250 San Simeon Ave,San Simeion,CA
丹麦村 Solvang 436 Alisal Rd,Solvang,CA
圣芭芭拉 Santa Barbara
马里布祖玛海滩 Zuma Beach Zuma Beach,Malibu,CA 90265

【拉斯】
太阳马戏团“KA”秀 KA by Cirque du Soleil 3799 Las Vegas Blvd S,Las Vegas,NV
太阳马戏团“O”秀 O by Cirque du Soleil Bellagio O Theatre,3600 S, Las Vegas Blvd,LV,NV 89109
登记结婚 201 Clark Ave,Las Vegas,NV
The Gun Store The Gun Store 2900 E Tropicana Ave,Las Vegas,NV 89121
拉斯维加斯北奥莱 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  875 South Grand Central Parkway LasVegas,NV 89106

【西部荒原】
马蹄湾 Horseshoe Bend Horseshoe Bend,Coconino,AZ
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 22 S. Lake Powell Blvd. Page, AZ 86040
纪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 Monument Valley,Utah 84536
鲍威尔湖 Lake Powell  100 Lakeshore Drive, Page, AZ 86040
死亡谷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Death Valley,CA

【优胜美地】
莫诺湖 Mono Lake Visitor Center Drive Lee Vining,CA 93541

关于酒店

酒店全程订的真是糟心啊,只有订到拉斯的时候是最爽的!花同样的钱住的确实超五星酒店,坑爹的美国大农村,酒店实在是贵的不要不要的了。下面是酒店的表格,包括价格和在哪个平台购买的都有注明,我都是反复对比后选择购买的,住下来感觉不管是位置还是酒店设施都是很令人满意的!

踏上美利坚的土地

12个小时的飞行漫长而又痛苦,不记得睡了多久,昏昏沉沉的看了两部电影,但当飞机着陆的那一刻,疲惫早就被我们抛到九霄云外了。向往已久的美国啊,我们终于来了!在美国入境信息填写是在机器上完成的,相当智能,入境官简单询问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就让我们顺利入境了。结果旁边窗口的一个小姑娘就没这么幸运了,可能是由于一个人过于紧张,英语又不太熟练没有表述清楚,结果就被入境官留下来了,当我们离开海关大厅的时候就看到入境官正在用广播呼叫中文服务人员,希望她能够顺利通过吧。

美国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在美国汽车就是你的双脚,所以车不是万能的,但没有车是万万不能的。到美国第一件事就是到汽车租赁公司租一辆称心如意的车子。

关于租车

由于洛杉矶国际机场建在市中心,所以机场规模不大,我们取上行李,沿着租车的指示走到相对应的出口,租车公司的通勤巴士站台需要过一条马路,但没有红绿灯,当我们站到路口不知怎么通过的时候,所有车辆都自觉停了下来,司机摆手示意我们通过,虽然我们早就知道外国人开车非常守规矩,尤其是对行人,但亲眼见此场景还是非常的震惊的。
  我们租车的公司是ALAMO,在美国属于中等水平(economic brand)的租车公司,与另一家公司Natioanl刚合并不久,其特点就是价格实惠,车非常新,但样式比较单一,有些比较火的车型比较少,比如野马、牧马人有但基本看不到,这个档次的公司还有DollarBudget、SIXT等,高级品牌(premium brand)是:Hertz、AVIS。顶级租车公司当然有他的优势:门店位置好,服务佳,通勤车多(像我们在机场等了三辆AVIS的通勤才来了一辆ALAMO的),车的种类非常丰富,但价格昂贵,适合有钱任性的朋友。
我跟Mercy小姐托着大包小包来到ALAMO门店,在柜台办理手续,我们在国内订的是Mid-Size SUV,也就是中型SUV,果不其然,就像无数攻略里说的,柜员告诉我们这个类型的车只有现代途胜,问是否升级成Full-Size SUV?我们一想好不容易来米国却开韩国车实在说不过去,而且中型SUV确实放不了太多行李,看来升级是在所难免的了,但在全尺寸SUV里我心仪的大切诺基跟福特探险者一问还是没有,真是晕啊,于是我只能反问你们还有什么车?答:卡迪拉克SRX、宝马X5。我心说:你早说就这两款不就完了,这没有那没有的,害的我费半天劲组织语言!最终我们选择了更舒适的卡迪拉克,代价就是每天多交40美金,店员非常开心,一个劲儿的跟我们说:CADI is the best for you! 估计心里想:太好了!又忽悠成一对,这月奖金有保障了。哎,租车果然是个坑,明知被忽悠但还无能为力的感觉确实不爽!感叹资本主义大本营果然罪恶之极啊!不过谁让你途便宜呢?当看到即将伴随我们整个美国之行的凯迪SRX时,让我们眼前一亮,不愧是大品牌,个性的外观,豪华的内饰,配置也是前置四驱,搭载排量为3.6L直喷发动机的旗舰型,在整个旅途中它表现出的驾控感、稳定性,舒适度,动力十足让我们对它赞叹有佳,于是租车时的不爽心情也就随之消逝了。

Day 1 长滩 玛丽皇后游艇

此时已是洛杉矶当地时间晚上七点,我们驱车直奔第一个目的地:玛丽皇后酒店。说是酒店同时也是一艘上个世纪30年代建造的巨型游轮,它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游轮,比著名的泰坦尼克号还要长41.6公尺,1967年退役后被洛杉矶长滩市政府购买,从此栖泊于码头,摇身一变成为海岸酒店,它是长滩市重要的地标建筑。玛丽皇后号上餐厅、酒吧、健身房、教堂等一应俱全,在被改造的同时很好的保留了原样,大厅精美的水晶吊灯,复杂雕刻的木制楼梯,散发着古铜色金属光泽的墙板,印有复古印花图案的地摊,走在百米长的幽暗昏黄的客房通道里仿佛穿越回到那个纸醉金迷的年代。置身在这个金属庞然大物中很容易迷路,据说酒店晚上曾经闹鬼。

入住酒店,放好行李,准备参观这艘巨轮,根据前台领取的地图,参观各个展厅,玛丽皇后号真是大,光甲板就三层,转了不一会就累了,我跟M小姐决定找个餐厅吃点东西,今天除了一顿飞机餐还没吃东西呢啊,但到了餐厅才知道已经关门了,郁闷的我俩也没心情再转了,回到房间,忍着饥饿入睡了。

美国加州与中国有15个小时时差,而且与中国使用统一的北京时间不同,美国各州都使用自己所在的时区的时间,这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困扰,比如我们从大峡谷出来向东开的时候原本计划晚上7点到达佩奇然后在马蹄湾看日落的,由于没有考虑时区,导致其实到佩奇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只能临时改到第二天中午看马蹄湾,不仅效果不好而且耽误了后面的行程,所以小伙伴们在计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时区问题。
  倒时差简直痛不欲生,头几天下午的时候就感觉好像刚从网吧熬夜出来一样,灵魂出窍的那种感觉,一路上用咖啡当水喝已经不算什么了。

Day 2 长滩——金曼

第二天早晨三点我就醒了,于是决定到船头看日出,好不容易耗到五点,整装出门,室外小风嗖嗖的,加州早晚温差很大,不时伴有海风,看到太阳从山边缓缓升起,美丽的加州阳光,心情大好。玛丽皇后号酒店房费是不包含停车跟早餐的,20刀一顿的自助早餐相当丰盛,同时还能欣赏到海岸的风景。我们在船上逛到中午,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向下一个城市——金曼。

很多游记里小伙伴都会选择夜宿拉斯维加斯,第二天再驱车前往大峡谷南缘,而我们选择小镇金曼住宿主要原因是能节省2小时的时间,千万不要小看这两个小时哦。

都说在帝都的堵车能让人肝肠寸断,但洛杉矶的堵车也是一点也不含糊,堵在六七条车道的洲际公路上在国内也是不多见的,再加上时差导致的困意,简直难熬,咖啡早就失去了功效,我决定还是跟M小姐聊天解乏吧,结果转头一看,她早就仰面朝天,见周公去了。

时差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直到到达拉斯维加斯才适应过来。其实这是我们行程规划的一大失误,到美国第二天就计划开5个小时的长途,疲劳驾驶确实非常的危险,所以如果只有一个司机的情况下,建议一定规划好时间,尽量休整好再开长途。可以在国内就下载一些幽默风趣的聊天内容的节目,犯困的时候听有奇效,比如《小松奇谈》、《奇葩说》,我们后来开长途就靠它们了。

顶着夕阳从美国40号公路一路向东到达金曼,办理入住后,就直接休息了,因为明天是期待已久的66号公路之行。

Day 3 66号公路 图萨扬

金曼是加州与亚利桑那州交界的一个小城镇,是去往美国大峡谷的必经之路,是亚利桑那西北角的一个重镇,更是著名的66号公路的心脏,留下了上个世纪美国人开发大西部时的艰辛历程。在金曼甚至还有一个66号公路文化的博物馆。

美国66号公路,被美国人的母亲之路,西起加州海岸圣塔莫妮卡东至芝加哥,跨越美国八个州,全长2448英里(约3939公里),1956年美国政府出台了的洲际公路法案,大力发展洲际快速路,1985年66号公路被迫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平行于她的40号洲际公路。

虽然66号公路从美国地图上移除成为历史,但她承载的美国开拓进取的精神依然还在,所以在各州公路联盟以及一群对这条道路年年不忘的人们的努力下,在伊利诺伊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的个别路段被设立为“历史66号公路”(Historic Route 66),从此又重新回到了美国地图上。

我们选择的66号公路之旅就是亚利桑那州这段,从金曼到威廉姆斯小镇,公路被修缮的非常好,车很少,随时可以停下来欣赏风景,一望无际的草原被远处的群山包裹,路两侧时不时出现的农场,复古的卡车,木制围栏,我们仿佛看到电影中上个世纪美国西部的场景。

我们一路向东行驶,四周环境从戈壁变成草原,再从草原进入树林,我们知道离大峡谷越来越近了,可能是我们太贪玩了,当我们到达威廉姆斯小镇已经是下午两点。

威廉姆斯小镇被人们认为是通向大峡谷的门户,在小镇里你能感受到浓浓的66号公路文化,路灯上,建筑墙面,甚至是地面上随处都能见到66号公路标记,街道上满是挂满令郎满目礼品的小店,大多数都是与66号公路有关,但价格比较贵,建议可以在沿路的其他小镇(例如塞利格曼)购买纪念品,比威廉姆斯便宜不少,除了礼品店路边还有很多餐馆,我们稍作休整就离开了小镇,距离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图萨杨还有一个小时车程。

大峡谷 南缘 图萨扬

图萨杨就坐落在大峡谷的南门,离大峡谷仅15分钟车程,我们选择这里作为我们当日的落脚点。这是我们旅行的一贯原则:用空间换时间。选择住宿的第一因素是地理位置,其次才是价格跟舒适度。下午五点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没有停留直接向大峡谷进发,此时选择住宿金曼省出的两个小时发挥了作用,使我们游玩大峡谷的时间变成了一天半。我们在南门办理了国家公园年票,这次一共玩了4个国家公园,稳赚不亏啊。

美国大峡谷的知名度不用过多赘述,来到美国不去大峡谷就像到中国不爬长城一样,反正在太空看地球,咱们的长城不一定能看不到,但大峡谷是一定能看到的。峡谷全长446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峡谷之一,谷底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

我们前期做行程的时候知道大峡谷的游玩线路主要有三条,分别是蓝线(village Route):绕着游客村的小环线。红线(Hermits Rest Route):位于蓝线西边的大环线,也是大峡谷的精华线路,是游客必去的环线,红线跟蓝线相交形成一个无穷的符号∞,需要强调的是红线是禁止私家车进入的,必须乘坐公园的巴士,第三条就是通往东门的沙漠风景(Desert View)之路,可以去往佩奇小镇。

我们的计划是头一天玩相对比较小的蓝线,然后在红线的Hopi Point看日落,第二天上午玩剩余红线景点,中午在景区里的游客中心吃午饭,然后下午玩沙漠风景(Desert View)之路,从东门出,前往小镇佩奇

要知道大峡谷绝非一两天就能玩完的,所以要做好充足的功课,有选择的玩,否则当你看到游客中心门口的旅游线路推荐时,绝对懵B。

蓝线其实主要是环绕游客村的一条线路,游客村包括游客中心、商店、酒店、露营地,景点主要有:Bright Angel Trail,Vavapai Point,我们把车停在游客中心前的停车场,做公园巴士到Bright Angel Trail站,在这里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大峡谷的样子,那种视觉冲击是前所未有的,那种感受非常微妙,跟站到山顶眺望远方的感受有所不同,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真的是如此渺小,不禁感叹,人类或许能主宰人类自己,但无法主宰大自然。大峡谷有很多徒步路线,都是可以下到谷底的,外国人对徒步简直爱到不行,但徒步需要充足的体力储备跟充沛的时间,所以还是量力而行,不建议普通游客选择,而Bright Angel Trail就是是一条经典的徒步路线,全长19公里,可以下到谷底,道路崎岖陡峭,但沿路风景壮丽,往返需要9个小时,当我们看到老外们,穿着登山鞋,背着小包,拄着拐杖一个个往峡谷下走,不禁感叹外国人真TM会玩。在Bright Angel站就是蓝线跟红线的交汇点,想玩红线的必须在这里乘坐公园巴士,需要注意的是红线有十几个站,而巴士通常都是逆时针行驶的,只有其中三站设有折返点可以直接返回Bright Angel站,印象中是Powell Point、Mohave Point、Pima Point,所以在这三个点乘车一定要看清巴士的线路,不要坐错。

Hopi Point是官方推荐的观看落日的景点,在这里能看到峡谷里蜿蜒的科罗拉多河,夕阳的光线打在峡谷对面的岩石上呈现有层次的红色,很壮观。

落日的时间是19:30左右,但不到19点就有很多人等待在这里了,长枪短炮三脚架支起,感谢大自然的恩赐,让我们看到如此美丽的落日。落日后的大峡谷,温度骤降,所以观看落日时一定多带厚衣服。虽然Hopi Point不是折返点,但公园会在落日后派班车来接我们,真是相当贴心啊。回到酒店,困得眼睛已经睁不开了,倒头就睡过去了。

Day 4 大峡谷南缘—佩奇

第二天对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基本情况有了了解,我们开车进了园区但没有像昨天一样把车停在游客中心的停车场,而是直接开到Bright Angel站,这样可以直接乘坐红线,节省了时间,但换乘站附近车位比较紧张,建议早点进园区。

我们直接乘坐巴士到达最远端的Hermits Rest站,结果发现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徒步峡谷的线路,照了到此一游照之后,我们就沿着峡谷边沿往回走。

玩了两个景点后,乘巴士返回换乘站,开车在Market吃了午饭,此时是下午一点多,我们动身前往大峡谷最东部的Desert View Point,一路上都能看到壮观的大峡谷,我们一致认为景致并不输给红线里的Point,而且人还少,建议来大峡谷的小伙伴考虑这条线路。

从大峡谷东门出来,一路沿着89号公路向北开约2个小时到达佩奇,原计划19点左右可以赶上马蹄湾的日落,结果一看时间,突然发现时间不知不觉被加了一个小时,这才意识到跨时区的问题,无奈我们只能在一个山头的观景点观看夕阳了。在佩奇小镇的头晚我们住的是鲍威尔湖戴斯套房酒店,就在小镇的最南端,89号公路上,地理位置绝佳,路对面就是沃尔玛特超市。

Day 5 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

预订的羚羊谷观光团是上午10点,邮件强调旺季要提前90分钟到达,羚羊谷离小镇不远,沿着98号公路向东开约20分钟到达,当看到三个烟囱的发电站,就说明到了。由于景点位于印第安人领区,所以羚羊谷由印第安人运营,简陋的购票点就能看出明显的区别。果然是旅游旺季,9点购票口就已经排起长队,我们站在队尾正在庆幸来的准时,一个工作人员冲着队伍大喊:网上预约的这边排队!这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特别短的队伍

羚羊谷只能乘坐景点自己的车辆前往,我们提供信息后等待约30分钟,然后集合,分车,出发,马上就能看到著名的羚羊谷了。

在沙漠中行驶约15分钟到达羚羊谷门口,入口不是很明显,远远看去只有一条很细的裂隙,进入峡谷,砂岩经过长年风沙以及湖水侵蚀形成了如今坚硬而光滑的岩壁,形如流水般丝滑,峡谷蜿蜒崎岖,最窄的地方仅能一个人通过,全长约150米,岩壁高约20米,阳光透过岩缝照射在不规则的岩壁上,极为有层次。

羚羊谷是世界上注明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摄影景点。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成为上羚羊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与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游客常去的都是上羚羊谷,而下羚羊谷整年是有9个月不对外开放的,售票处还要再往北行驶约10分钟。

导游是一个身材魁梧的印第安年轻人,全程指导我们最佳拍摄角度,甚至还亲自上手帮忙照。

羚羊谷是要往返穿越两次峡谷的,但是规定返程是不允许照相的,但我们往回走的时候正好是上午十一点,是羚羊谷最佳摄影时段,因为此时阳光会通过峡谷缝直射下来,形成光柱,导游非常Nice,并没有催促我们,还抛洒沙土,让我们照相。这么卖力,小费自然要给的啦!

马蹄湾就在佩奇镇南,89号公路旁。我们从羚羊谷返回,就直接前往马蹄湾。由于计划失误,只能将马蹄湾安排在今天中午了,从停车场走到马蹄湾需要步行翻过一个山头。亚利桑那州6月的正午,炽热的阳光炙烤着这片土地与土地上的我们,20分钟的路程,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一般。但当我们走到马蹄湾的跟前,炎热带来的疲乏早已被壮观的景色抛到九霄云外。

马蹄湾一个真正的悬崖峭壁,没有丝毫防护,一失足就会堕入1000英尺的深渊,悬崖下绿色的科罗拉多河在静静的流淌,就在我们眼前,她围绕着红色的马蹄状岩石神奇的拐了一个360度的弯。大自然是多么的鬼斧神工啊!我屏气凝神站在悬崖上一个突出的岩石上,此时我没有一丝畏惧,而是感动。

离开马蹄湾,前往纪念碑谷之前,我们先去办理酒店入住以及购买第二天早晨彩虹桥的船票。彩虹桥是我本次美国行最期待的一个景点,为此我们特意把佩奇第二天的酒店订在了鲍威尔湖度假酒店(Lake Powell Resort),因为这个酒店里的码头Wahweap Marina可以买到前往彩虹桥的船票。船票每天就两班,分别是早晨7:30和下午1点,所以我们决定提前一天买票。酒店在鲍威尔湖国家公园里,我们购买的年票正好派上用场。当我们兴冲冲的来到码头售票口时,才知道彩虹桥的船票早就售空,而且最近7天也都预定满了,真是失望至极。在国内大家都知道来佩奇一定要去羚羊谷、马蹄湾、纪念碑谷,而国内的攻略游记很少提到彩虹桥,来这里之前我一直认为彩虹桥是一个冷门景点,殊不知鲍威尔湖以及彩虹桥在美国人眼里是非常非常的有名,每年夏天全国各地的退休的美国老头老太们就拉着游艇来这里度假。由于信息有误,谜之自信的我们没有提前预定船票,结果错过了向往已久的彩虹桥,下次再来美国一定要圆梦彩虹桥。

办理完入住,看看表已经是下午4点,距离纪念碑谷还有2小时车程,事不宜迟,出发!整个亚利桑那州就是一个一望无际的大戈壁,笔直的公路一直延伸到尽头。我们沿着98号公路向东,之后走一段160公路,在一个岔路口走左侧163号公路,一路向北,当翻过一个山头后,神奇的一幕呈现在眼前,广阔的平原上,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山头耸立在笔直的公路两侧,活像一座座巨大的丰碑,这里就是纪念碑谷,真是大自然的伟大杰作。

第一次知道纪念碑谷是通过电影《阿甘正传》,其中阿甘绕着美国跑啊跑,最终停下脚步的地方就是在纪念碑谷。因为它独特的地貌,好莱坞导演们对这里一直青睐有加,很多电影尤其是美国西部片都会出现纪念碑谷的场景。此地的成因是落基山上的沉积物沉积到此转变成砂岩,底层下的压力导致地表隆起形成峡谷,再加上不断的风雨侵袭风化,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纪念碑谷最佳的观赏时间是在夕阳,柔和的光线从西面打在千姿百态的岩石上,呈现出红色光泽,显得非常有质感。

继续延163公路向北到达小镇Kayenta,小镇的左侧就是纪念碑谷纳瓦霍部落公园(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的入口,公园由美国原住民纳瓦霍族管理,门票是要单独收钱60美元/辆,公园里有著名的“三姐妹”,有酒店可以住宿,还能开车下山谷,近距离观看这些巨岩,神奇的是每一块石头都有自己的名字,也许它们背后都蕴藏着一个个传奇的故事。

阿甘的拍摄地从小镇还要在往北开约25分钟,此时我们已经进入了犹他州,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开到,因为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为了少开夜车,我们只能返程,好在一路上处处都是美景,随手就能拍出大片。

开了约两个小时的夜车回到宾馆,一路上也是惊心动魄,在美国开夜车确实比较危险,所以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跟住前车。

Day 6 鲍威尔湖+zion国家公园

错过彩虹桥,没有关系,我们还有备选方案——锡恩国家公园,它就位于从佩奇前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

上午我们先是参观鲍威尔湖以及格伦大坝。鲍威尔湖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主要用于蓄水供应亚利桑那以及犹他州的用水。由于格伦大坝拦住科罗拉多河使其水位上涨,从而蜿蜒崎岖的大峡谷变成了庞大的湖水体系。这里除了碧波透彻的湖面,更迷人的是包围这蓝色湖水的红色砂岩石壁,湖边高耸的石崖就像一堵围墙,下边白色,顶部呈朱红色,很有特色,如果时间充裕乘坐游船游览峡谷深处,更能看到造型千奇百怪的石壁,当然位于峡谷最深处的就是彩虹桥了。鲍威尔湖每年接待参观游客达300万,是美国西部最受欢迎的景区之一。

离开鲍威尔湖,我们沿着89号公路向西,一望无际的戈壁逐渐被丰茂的草场所取代,标志性的红土地说明我们进入犹他州了。

在公园的东门口,一对美国夫妇主动要求帮我俩照相,盛情难却照就照呗,按照礼仪我会反问:是否也需要帮他俩照?结果他们的反应异常兴奋,就好像正等我问这句话似的。于是那个美国妇女对我说:稍等下,我去叫孩子过来。接下来的一幕让我跟M小姐震惊,只见对面车里走出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一共八个小孩。聊天知道他们来自科罗拉多州,全家来犹他州旅行,两口子带着八个小孩,我的天啊!他们听说我们来自遥远的中国,也很开心,祝福这一家子。

锡恩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美国美国家公园排行第五,地处犹他州西南部,位于科罗拉多高原边缘。经过河流上亿年不断的冲击形成了锡恩奇妙的阶梯式色彩石岩以及独特的峡谷地貌。谷底的湖水清澈见底,彩色的山峰耸立在山谷两侧,远处绵延起伏的群山被阳光照射,呈现奇幻的色彩,那种美丽无法用语言描述。与大峡谷的气势磅礴不同,锡恩国家公园流露出的是那种奇幻般的秀丽。必须承认我们对这个公园并不是很了解,但当我们进入公园之后,一路上就只剩惊叹了!

我们从山谷顶沿着崎岖蜿蜒的9号公路一路下坡到谷底,期间我们还通过了一个很长的隧道,通过隧道还要排队分批通过,当时挺纳闷,后来一查才知道这个隧道是著名的卡梅尔隧道。还记得华纳系列动画片中,歪心狼欺骗BB鸟往岩壁上画出来的加隧道里撞得场景吗?原型就是卡梅尔隧道,是世界上最值得去的十大山体隧道之一。

与鲍威尔湖一样,锡恩国家公园也是一个国内知名度不高的景点,究其原因还是旅游方式的差异。外国人普遍喜欢追求冒险刺激,比如攀石、溯溪、徒步、露营等,而锡恩国家公园正好集上述于一身,其中最著名的The narrous徒步小径,可谓是享誉世界。

游客中心位于峡谷的谷底,由于时间有限,我们稍作休整,就沿着公路从南门离开了锡恩国家公园,今天只是匆匆一瞥,神奇的锡恩国家公园,我们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从南门出来路过一个小镇,简直美到没朋友啊!小镇地处峡谷深处,藏在茂密的树林丛中,涔涔溪水从小镇川流而过,道路两侧复古的西式小洋楼,被各式各样的涂鸦点缀。这才是我们幻想中的美国乡村小镇啊。她的名字叫斯普林戴尔(Springdale)。

从锡恩公园到圣乔治这段公路,是我认为,此次美国行最最惊险的道路,没有之一。当时给我的观感就好像在玩真人版的极品飞车,稍不留神就会堕入山崖,粉身碎骨。所以喜欢寻求塞车快感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段。

当我们开上15号洲际公路,我们也就离开了犹他州,虽然只在犹他州待了不到一天,但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我跟M小姐约定有朝一日一定重游犹他州,把锡恩、布莱斯、拱门、纪念碑谷、黄石这几个国家公园通通玩一遍。

顶着夕阳柔和的阳光,通过一片干燥的不毛之地后,前方大地的边缘流光四起,一个金碧辉煌的城市出现在我们眼前,这里就是罪恶都市——拉斯维加斯

很难想象内华达州寸草不生的沙漠中心会崛起这样一座活色生香的欲望都市。此时夜幕降临,霓虹灯四周闪烁。奢华的酒店,丰富的美食,高级的娱乐场所,现代化的赌场,顶级奢侈品商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全部集中在一条名叫strip的大街上。

Day 7 疯狂 拉斯维加斯

我们在拉斯的头两晚住的是百乐宫酒店(Bellagio),他的设计灵感来自意大利,酒店内的装潢也是具有浓厚的欧式风格。酒店最著名的是他门前巨型人工湖里的音乐喷泉表演。当优雅的音乐响起,造型各异的水柱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水柱最高时能喷射到70米的高空,声如雷鸣,现场效果非常震撼,这里是拉斯每天吸引游客最多的地方没有之一。酒店大厅天花板上2000朵人工吹制的玻璃花雕塑,给人一种奢华的氛围,享誉全球的太阳马戏团的唯一水上秀“O”秀场年就在百乐宫里上演。

拉斯维加斯的两天,活动除了打了一次枪,剩下的时间都花在逛奥特莱斯就是逛酒店商场。南北奥莱距离差不多,北奥莱牌子多,购物的人也多,南奥莱知名的那几个品牌都有,而且人少逛的舒服。

Day 8 继续疯狂 拉斯维加斯

在拉斯的最后一晚我们住在威尼斯人酒店,虽然名气不及百乐宫,但其豪华的装潢毫不输给拉斯维加斯任何一家酒店,酒店采用16世纪文艺复兴时的风格,复制了水城威尼斯的风貌,酒店被人造河道贯穿,充满威尼斯风格的拱桥,两侧复古的石板路,游客可以从酒店外的码头乘坐小船,饱览沿岸风景,河道通向酒店的中心——著名的圣马可广场,这里云集了世界各地名牌以及一流餐厅。

Day 9 拉斯维加斯——死亡谷

拉斯维加斯的快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又要继续踏上征程。

沿着95公路向北,一路听着《奇葩说》开向死亡谷国家公园。
1849年,一支前往加州西部淘金的队伍错过了最佳迁徙时机,又不想耽误整个冬天,冒险从死亡谷穿越,结果发现这条道路简直难于上青天。在烧了篷车、吃了带来的牛之后,他们终于艰难走出了死亡谷。在出谷时,一些人回头喃喃道:别了,死亡谷。死亡谷也因此得名。1994年10月31日美国政府将其设置为国家公园

死亡谷国家公园是号称本土48个州面积最大的国家公园,也是世界上最干热的地区,景区内全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与隔壁,是世界上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公园没有大门,我们从拉斯沿着95/373/127号公路不知不觉就进入公园,眼看着车内的温度计从95华氏度(约35摄氏度)一路飙升到122华氏(50摄氏度)。若夏天来死亡谷最好还是待在车里。

在Zabriskie Point(波浪山谷,这里非常像魔兽世界里南贫瘠之地)我们曾试图下车拍照,但一股热浪又把我们烘烤回车里。

在一个岔路口向左拐,走上死亡谷最美公路——艺术家之路,沿路是色彩斑斓起伏连绵的山峦,就像一副巨大的天然油画巨作,美不胜收。

开行约20分钟到达死亡谷最著名的景点Badwater,它是美洲大陆的最低点,Badwater是山谷中的一大片盐碱地,中心有一片盐湖。我们在盐碱地上行走,峡谷并不平静,一阵阵热浪打在脸上,令人窒息,吸进的热气感觉就要把内脏融化,实在难以忍受,走了5分钟就把我们逼回车里。

游览完Badwater需要原路返回到之前的岔路口向右走,途径Furnace Creek Visitor Center(游客中心),游客可以在这里领取地图,可以在自助购票机购买门票。我们在这里加了油(最贵的一次),游客中心门口有一个大温度计,显示122华氏度(50摄氏度),值得一提的是死亡谷是有统计以来世界最热记录的保持者——1913年死亡谷曾达到57.8摄氏度。再向西走,经过一片沙丘(Sand Dunes),之后向北开始上坡,逐渐离开死亡谷。

大自然真是神奇的缔造者,前两个小时我们还在大陆最低点盘桓,两个小时后我们居然就站在了雪山脚下,明天就能一睹本次美国行最美的景点——优胜美地。

我们选择住在距离优胜美地东门30分钟车程的Mammoth Lake。Mammoth其实位于优胜美地山谷的外侧,是一个著名的滑雪度假胜地,夏天这里变成了露营徒步的景区,可惜这次只是匆匆路过了。

Day 10 mono湖+优胜美地

清晨一觉醒来,阳光透过窗户洒入房间,我们睁开双眼向外瞅去,不禁对窗外的景色惊叹不已,茂密的针叶树林,远处的雪山映入眼帘——原来Mammoth是一个遗落在山林中的美丽小镇。其实这里是一个加州知名的滑雪度假胜地,在冬季这里的酒店可以一票难求的。但我们的时间紧迫,来不及流连,我们在小镇加满油,在超市补充食物跟水,就匆匆离开Mammoth向优胜美地进发。

公园东门外有一个景点Mono Lake,是雪山融化形成的湖泊,平静的湖水,成群的海鸥,无数山石顺着河水堆积在这里,形成形态各异的造型,可以顺着小道开到湖边近距离欣赏,莫诺湖非常值得来一趟。

优胜美地(Yosemite)源自印第安语,意为灰熊出没的地方,没错!优胜美地就是熊出没,熊出没就是优胜美地。五亿年来,随着地壳不断地运动,逐渐形成绵延起伏的山地,陡峭的峡谷。在冰河时代,不断移动的冰川将锋利的峭壁打磨的圆润的花岗岩,冰川融化,形成瀑布,流入山谷形成湖泊,优胜美地就这样诞生了,这难道不是大自然的杰作吗?

优胜美地的美就像它的名气一样无需再做过多的描述,即便是对自然风光已经有点审美疲劳的我们,在进入优胜美地园区的一刻,还是不由得瞪大了眼球,惊叹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优胜美地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山谷上的120号公路沿路风景,一个是优胜美地山谷里的风景。在优胜美地我们安排了两天。其实如果时间充足,优胜美地山谷可以多安排一天。

进入公园东门,沿着120号公路从东向西开,仿佛进入仙境,我们时而驶入无比幽静的林荫道,两侧茂密的森林高耸入云,遮蔽天日,粗壮的树干披上绿色的外衣,原始森林无边无际,形态万千。突然山路一转,豁然开朗,冰山上的融雪顺着山崖缓缓流下,漫过道路汇入湖中。湖面清澈见底,平如镜面,映衬蓝色的天空,远处的冰山。不时我们又驶入一片高寒草甸,在高山冰川的庇护下牧草茂密的生长着,绿草如茵,百花齐放,一条小河贯穿其中,曲曲折折,此时正值盛夏,水面上涨,水流湍急,点缀了草甸的秀美。

在120号公路上可谓一路全是景点,包括上面描述到的特纳亚湖(Tenaya Lake),土伦草甸(Tuolumne Meadows),但最著名的应该是Olmsted Point,这里位于优胜美地两座山峰交汇的开阔处,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公园的地标半圆顶(Half Dome),半圆顶是一座相貌奇特的山峰,海拔2693米,三面绝壁,其中西北面的山壁达到几乎垂直的93度,从远处看就好像一个巨型的花岗岩圆球,被巨斧劈去了一半,如果说优胜美地是美国的皇冠,那么半圆顶就是皇冠上最璀璨的明珠。

半圆顶的最大魅力毫无以为就是:攀登。每年成千上万的攀爬爱好者来此挑战,享受征服大自然的快感。但攀爬半圆顶并非易事,如果没有强健的身体以及丰富的攀爬经验是无法到达山顶的。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户外品牌The North Face的Logo就是取自于半圆顶。

离开Olmsted Point,一路下坡逐渐驶入茂密的针叶林,我们意识到马上就要驶入优胜美地山谷了。这一段道路蜿蜒崎岖,非常考验驾驶技术,在国内自认为开的不错的我,到了美国才知道我的想法是多么肤浅,开不了多久后面就压车了,美国人开车非常守规矩,也不按喇叭也不超车,只是紧紧地跟着。美国单行车道上有让行区域,如果发现压车,提前打右转灯,驶出主路,等后面的车驶过。在美国的交通里有“让行”的概念,很这是中国所欠缺的。

沿着120号公路遇到一个丁字路口,我们向左拐离开美丽的120号公路,进入优胜美地山谷,如果向右则是前往旧金山的方向。

优胜美地山谷(Yosemite valley)是公园的精华,上下优胜美地瀑布(upper and lower yosemite fall),巨石(el caption),镜湖(mirror lake)、vernal瀑布、nevada瀑布这些美丽的景点就像美丽的珍珠被谷内的公路串成一条项链,公路是单向逆时针的环线。

按照计划我们并没有进入山谷,而是沿着山谷南侧的41号公路向南行驶,因为我们当晚的酒店就在公园南门外。没走多远就看到著名的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此时6月底正直化冰期,水量非常充足,瀑布从海拔3000米的高空落下,并在半空中分散成无数水滴落下,所以从远处看瀑布就仿佛是新娘美丽的头纱。我们停好车,沿着小路来到瀑布脚下,空中的水汽被阳光照射形成巨大的彩虹,甚是壮观。

继续向南,路过Tunnel View,在这里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观看半圆顶(Half Dome)以及优胜美地瀑布。Glacier Point冰川点在41号公路旁的一条上山的道路尽头,按照原计划是要到Glacier Point欣赏日落的,结果前面由于太贪玩,没有估算好时间,车开到半山腰就已经日落,由于山路崎岖陡峭,夜里开车十分危险,于是只能折返了。酒店从南门外再开20分钟,但在黑夜里不是很好找,手机没有信号无法导航,多亏在离开前租了一台车载GPS,此时派上了用场,酒店在一个弯道的下坡处,不留神很容易就开过了。

Day 11 优胜美地——旧金山

第二天清晨,推开房门,眼前一亮,原来我们昨晚就住在森林里中啊!窄轨酒店的主人是一对美国老夫妇,小旅馆不大但很精致,室内装潢采用美式复古的风格,实木打造桌椅,彩色的琉璃窗,红色砖墙上挂着各种鹿头,小院子里精心设计的花卉。虽然房屋条件一般,但旅馆距离公园南门非常近,值得推荐。

优胜美地南门口MARIPOSA GROVE巨型红杉树是我们心水很久的景点,但到达那里发现道路被封,一问才知道MARIPOSA GROVE歇业维护,到2017年春天才对外开放,非常遗憾无法看到巨大的红杉树了。

我们顺着41号公路沿着昨天来的反方向行驶,路过一个设计非常洋气的酒店,路的另一侧是一大片草甸,在雪山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景致,草甸被改造成高尔夫球场,建造在国家公园里,造价成本可想而知,通常游客只是路过这里并不会停留,而我们却无意间记录了它的美丽。

今天是美国时间周六,我们已经做好游客会很多的准备,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多。穿过Tunnel View优胜美地山谷车就已经走不动了,各景点里都没有车位停车了,我们只能在山谷里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
这次在优胜美地之旅并不完美,但我们知道如此美丽的地方,我们是不可能只来一次的,这次只是摸摸底,早晚我们还会驾驭而归的。

一路向西开,到达旧金山已经是晚上8点多,酒店位置非常赞,离渔人码头很近,我俩早就没有时差困扰,早早就睡了,期待明天的旧金山一日游。

Day 12 旧金山——蒙特雷

由于这家酒店不提供早餐,我们只好空着肚子退了房,出大门向左拐走出街口,就是渔人码头。虽然是上午,但码头已经熙熙攘攘,人流攒动了,码头上有很多卖艺杂耍的街头艺人,围观的人群中不时爆发欢乐的笑声,好不热闹。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最著名的是Pier 39,入口处你可以看到一个巨型的“大螃蟹”。以前的港口如今俨然变成了云集众多商店以及餐厅的旅游景点。这里的餐馆主要都是以虾,蟹等海鲜作为食材烹制的,要说最著名的就是渔人码头的标志性美食丹金尼斯大海蟹(Dungeness Crab)和蛤蜊汤(Clam chowder)。我跟小M刚走进码头就看到众多网友推荐的“波丁酸面包工厂”(Boudin Sough Factory)的牌子,摸摸空空如也的肚子,还等什么?赶紧饱餐一顿吧。酸波丁面包最棒的吃法便是和蛤蜊汤(Clam chowder)一起食用。把圆形的酸波丁面包掏空后,盛入奶油蛤蜊汤,温暖而香浓。

身为库里的铁粉,在旧金山简直就是幸福的天堂,运动品商店里摆满了金州勇士队的球衣和纪念品,这回终于满足了我购物的欲望!巧合的是唯一在旧金山的一天正好赶上NBA总决赛第一场勇士主场迎战骑士队,虽然没有机会现场看比赛,但能够身处旧金山为勇士队加油助威我就已经很满足了,而那一场比赛勇士队也是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渔人码头另一道美味——丹金尼斯大海蟹在哪里呢?我们找啊找,抬头一看,原来在二层。Fog Harbor fish house 和Crabs House是这里两家最著名的食蟹餐厅,每到中午,餐馆里就挤满了世界各地的食客,门口还有排队等位的,靠窗的座位能一边吃饭一边欣赏39号码头外的美景,更是一座难求。我们选择了Crabs House,由于时间尚早,不需要等位,毫不犹豫点了丹金尼斯大海蟹,我跟小M虽然都不是吃货,但还是抵御不了这美味的诱惑。饱餐过后我们再码头上看看海狮,眺望不远处的恶魔岛,在小商店购买纪念品,海风拂面,心情非常愉悦放松。这几天从美国西部的荒野旅行突然回到繁华大都市,感觉是如此的美好。

享用完美味蟹宴,我们沿着栈道走到码头的尽头,可以看到成群的海狮正在晒太阳。这里也可以眺望不远处的恶魔岛。这里曾经是美国著名的联邦监狱,关押着美国最臭名昭著的罪犯,因为这个不足22英亩的小岛被称为世界最难越狱的监狱,1963年由于运营经费过高,美国废弃了这座监狱,不久便被设立成国家公园供游客参观这座神秘的堡垒,每天都有摆渡船往返小岛与大陆之间,由于时间有限没能乘坐摆渡船登岛游览,小M觉得大老远看一个监狱很不吉利,其实我还是很感兴趣的。

看过《阿甘正传》的伙伴不会不知道阿甘虾的由来,在剧中阿甘为了完成战友布巴的心愿,战后回国开始捕虾,最后成立了Bubba&Gump。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商业头脑,据说环球影城在拍摄《阿甘正传》的时候并不能确定这部电影能否成功,为了能够更好的宣传,将荧幕中的IP移植到现实生活,在还没有上映的时候就注册了这家虾餐厅,结果随着电影的火热,这家餐厅也是门庭若市,连锁遍布全美国

离开渔人码头,我们驱车前往另一个电影中的著名场景,《盗梦空间》中坡度极度夸张的街道,根据蜂友的推荐,最佳观赏地点是California Street和Davis Street的交叉路口,面向西,就可以看到极其夸张的坡度了。我们找地方停好车,街道上车还是蛮多的,于是我照准时机迅速窜到路中央,找好角度,高速连拍,咔嚓咔嚓,嗯!完美!

这次旅行旧金山只安排了半天,因为北加州西雅图这条线我们一定还会再专程来一趟的,所以旧金山的景点比如市政厅,唐人街,九曲花街,斯坦福我们都放弃了,但是金门大桥再不去就实在说不过去了。
金门大桥的知名度不用赘述,它堪称美国最倒霉的建筑之一,美国灾难电影的御用演员。
金门大桥有三个位置可以观赏,桥南靠旧金山市这边就有观赏点可以观看大桥,是不需要过桥的。但观赏大桥的最佳角度还是在西北侧的鹰山上,金门大桥过桥是要收取$6.00过桥费的(仅往南向旧金山市区方向单向收费)。由于目前大桥已经取消了人工收费全部改为电子收费。可在租车时直接办理One-Time Payment,设置一定时限内通过信用卡支付过桥费用。如果租车时没有缴费,而过了桥就需要登陆指定网站进行支付,因为逾期48小时会缴纳额外费用。

金门大桥

小M跟我原本计划不过桥,就在南侧看一看就行了,但是!但是坑爹的导航提示我们右拐的时机太晚了,此时我们还在内侧车道高速行驶,并道为时已晚,无奈只能过桥了,更坑爹的是在桥上遇上了堵车,行人都比车走的快,能忍吗?
此时一股大雾来袭,金门大桥在大雾中若隐若现,这一场景让我突然想起《人猿星球:猩球崛起》这部电影中经典的桥头人猿大战的场景,有木有。

可能是周末的原因, 金门大桥遇到大堵车,看看时间,去影山的观赏点是不太可能了,于是只好在角度最差的桥东北侧的观赏点看大桥了,就这还找了10分钟的车位。

此时勇士VS骑士的比赛已经开始了,小M也换上勇士队的T恤!Go!Warriors!Go!

没过多久,金门大桥就彻底淹没在大雾之中了。

离开金门大桥走一段高速公路,按照GPS导航景点半月湾州立海滩,开启来我们期待已久的一号公路之行。
一号公路又名太平洋海滨公路,北起旧金山金门大桥南至洛杉矶,全场460英里,约740公里。公路修建在山崖之上,一侧是浩瀚的太平洋,另一侧则是悬崖峭壁。沿路美景无数,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一号公路被评为世界十大海滨公路之一。
一号公路上有数不清的国家以及州立公园,美景遍地都是,若想细致的玩遍恐怕两周都不够,我们只有宝贵的三天时间,所以只能选择了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如果喜欢海滨的蜂友建议在一号公路多安排几天。

我们一号公路的第一站是鸽子灯塔pigeon point,这座古老的灯塔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至今仍在使用,为航行在太平洋的船只指明方向。景点很小,但却是绝佳的拍摄地,灯塔配海岸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绝佳素材,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否则在这里欣赏落日也是不错的选择。灯塔旁有小旅店,建在山崖上的旅店,一晚价格应该不菲吧。

天色见晚,由于在金门大桥遇到的小意外,导致卡梅尔的17英里公路只能推迟到第二天去了,我们的酒店在蒙特雷边靠近海岸的小街区里,非常的僻静,是一个古朴的美式大洋楼,招待生是一个夏威夷来的打工仔,看到我穿着勇士队的球衣还跟我讨论起刚刚结束的比赛,晚饭我们在附近的墨西哥餐厅解决的,味道一般但服务很热情。热情是美国人的标志,真是让人身心愉悦,也就忘却了一天的疲惫。

Day 13 蒙特雷—卡梅尔—丹麦村

由于昨天没有去17英里,导致今天的行程一下变得紧张起来,吃过早餐。我们就开车前往文艺小镇——卡梅尔
文艺小镇的名字可不是随便起的,由于这里背靠洛基山脉,群峦叠翠,又面朝大海,惊涛骇浪,小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吸引很多艺术家来这里寻找灵感。据说早期的居民60%都是艺术家哦,所以小镇无处不透露着艺术的气息,咖啡馆,书店,音乐店到处都是,能够在盛夏的午后在这里品上一杯香浓的咖啡,读着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该有多么的惬意啊!
而现实是我们在小镇中心的coach工厂店大卖特卖后驱车扬长而去,这就是现实与梦想的反差,哎!不是我们不想装文艺,而是coach太便宜。

离开卡梅尔,开不多远就来到十七里湾风景线,因为这里属于私人领地,所以需要缴纳10美金才能观赏到这条世界知名的海岸线。收费处交给我们张地图,我们按照指定的线路游览各个景点,海岸线实际是围绕著名的乱石滩度假村,乱石滩高尔夫球场是世界顶级的球场,每年在这里都会举办比赛。17英里海岸就像一座精致的皇家园林,它背靠茂密的树林,面朝太平洋,海浪拍打着奇异的礁石,不断冲刷白色的沙滩,修建精致的高尔夫草坪,豪华的别墅,还能看到和蔼的动物。17英里绝对称得上是度假的圣地,绝对不虚此行啊!

Day 14 丹麦村——圣迭戈

本篇游记共含19870个文字,4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太棒了

2016-11-14 19:33

必须顶!楼主拍的画面我都能感受到阳光能洒出来~~太美!

2016-11-14 20:14

前排就座,照片拍的真赞,又是一篇未完待续啊

2016-11-14 23:43

引用 绵绵_00 发表于 2016-11-14 23:43:09 的回复:

回复绵绵_00:哈哈哈 你们怎么都看到结尾了!我还以为大家看一半就关了呢

2016-11-15 00: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12315 发表于 2016-11-14 20:14:58 的回复:

必须顶!楼主拍的画面我都能感受到阳光能洒出来~~太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12315:哈哈哈 加州的阳光海滩太赞了!

2016-11-15 00:19

引用 涛原名 发表于 2016-11-14 19:33:10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涛原名:哈哈哈

2016-11-15 00:19

美!

2016-11-15 12:0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15 12:08:20 的回复:

美!

回复ZYM:带婚纱去就没拍几张,然后就在优胜美地被虫子围攻了 哈哈哈

2016-11-15 13:53

2016-11-15 23:58

美画

2016-11-16 06:54

2016-11-16 10:01

引用  发表于 2016-11-15 23:58:26 的回复:

回复:谢谢支持哈

2016-11-16 11:0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16 06:54:06 的回复:

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这是进优胜美地之前拍的  真心被美哭了

2016-11-16 12:09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16 10:01:47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谢谢支持哈

2016-11-16 12:10

佩服的五体投地

2016-11-17 16:31

引用 房子边的海 发表于 2016-11-17 16:31:57 的回复:

佩服的五体投地

回复房子边的海:谢谢支持哈

2016-11-18 00:34

2016-11-18 15:30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1-18 15:30:43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支持哈

2016-11-18 16:10

很不错。

2016-11-19 11:18

引用 tsavo 发表于 2016-11-19 11:18:3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tsavo:谢谢支持哈

2016-11-19 18:5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1 01:00

引用 wdsjwjz 发表于 2016-11-21 01:00:30 的回复:

回复wdsjwjz:哈哈哈 还差最后几天,一定尽快写完争取不拖延

2016-11-21 11:26

可以上蜂首,帮你推下

2016-11-21 19:20

引用 索亚 发表于 2016-11-21 19:20:04 的回复:

回复索亚:哈哈哈  好啊好啊  么么哒

2016-11-22 12:58

引用 西小小贝 的图片: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雾锁金门?

2016-11-22 14:23

引用 西小小贝 的文字:

还能这样玩呢!这样会有比较大的折扣吗?

2016-11-22 14:2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2 14:23:48 的回复: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雾锁金门?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  是的 感觉能看到没雾的金门实在是太难了 那个大雾直接就从山上下来了,感觉还挺奇妙的!

2016-11-22 14:2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2 14:25:25 的回复:

还能这样玩呢!这样会有比较大的折扣吗?

回复浅浅快跑:价格差不多网上能查到,然后有个心理低价就行,我们怕之后会涨价,就直接打客服问了问,价格跟网上看的差不多 就赶紧订票了,其实客服也是销售,电话销售嘛,都可以订票。

2016-11-22 14:30

引用 西小小贝 的文字:

下羚羊峡谷会更美吗?

2016-11-22 14:34

看到最后发现……是不是还没有写完

2016-11-22 15:2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2 15:29:0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 还差几天 我会努力写完哒

2016-11-23 16:1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2 14:34:56 的回复:

下羚羊峡谷会更美吗?

回复浅浅快跑:其实感觉照出来的照片应该差不多 主意是光线对了 怎么拍感觉都很美

2016-11-23 16:15

引用 西小小贝 发表于 2016-11-23 16:13:46 的回复:

哈哈哈 还差几天 我会努力写完哒

回复西小小贝:给你举个牌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