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有马温泉游】暖冬泡汤之旅-京都-有马温泉-大阪-奈良-含大量标注地图和京都手绘地图

• 出发时间/2016-02-09

今日背景音乐🎵
月が泣いてる By つじあやの

历史歌单《君に贈る詩》By DUFF组合

写在前面🚗

本文共12391个文字啊,这数字都下了我自己一跳

【写在前面】
从历史上来说,与日本无论大到文化、宗教,禅道、茶道等与中国可以说是同源同宗。
但是近代历史的不幸使得国人对于这个国家总是有各种隐约的不爽。

远在天边的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去了不少趟,但是我们的近邻日本一直却从来没有去过。

我打心底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好奇。

为什么几乎同样的文字,为什么会是完全不同的读音和语法?之前一个远方的亲戚说过她第一年去日本的时候不会说任何日语,但是可以看的懂文字、报纸等,日常生活绝对不会有任何影响。

为什么听说人民很和善,不过为什么政党却那么偏激?

这个国家的人们连公园的公厕都打扫地有井有条,但是这个民族的坚韧与细致又让人细思极恐。

还有着对他们整天地震的担忧……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在各种想象中,飞机抵达了关西空港。开启了本次的关西之行。

下文是楼主自己的观点,所以有时不免偏颇,欢迎拍砖,欢迎👏留言,当然也欢迎点赞,欢迎『顶』我🙏。
网站页面右上角会有一个六边形的『顶』字,喜欢文章的朋友,可以点击一下🙏,也不枉我码这么多字……

更新记录📝

这篇游记从最开始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更新,有的时候会有一些主要内容的更新,为了纪念,也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把主要的更新记录放在这里。

本次更新了对大阪城公园天守阁的来历以及丰臣秀吉家族兴衰的历史。可点击目录『天守阁与丰臣秀吉』『既生瑜何生亮』『江户胜出』几个板块。

本次更新了文中关于温泉的介绍,详情请见下方,也可以点击右面的游记目录。

本次更新了对大阪东西南北的简单解说,配地图。

本次更新了【兵卫向阳阁】的温泉楼层图介绍,露天私人温泉的预订指导,请见下方。也可以直接点击目录的兵卫向阳阁之『公共温泉』『私人温泉』和『露天浴池』这几个板块。至此终于呼应了我本文的『暖冬泡汤之旅』的题目,不容易啊。

此次增加了舒国治老师《京都的门外汉》当中的手绘地图照片

本次更新了山冈庄八的《德川家康》当中对于高台寺的描述。

目录-行程速览👀

这次旅行的行程共七天,简介如下
快速链接请点击网页右侧或者手机软件页面的下方的『游记目录』

第一天 抵达关西空港✈️ 坐火车🚄去京都 入住🏨【京都新都酒店】 下文有配地图及说明

第二天 京都 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石塀小路-宁宁之道-花见小路-二条城-【在京都理发,是不是很冷门】 下文有配地图及说明  内含『石塀小路』解读

第三天 从京都神户有马温泉镇-入住🏨【兵卫向阳阁 】下文有配地图及说明【下文有关于有马温泉♨️和兵卫向阳阁的温泉的介绍,着急的同志们可以直接点击右面的『游记目录』当中的『有马温泉之温泉篇♨️』和『有马温泉之兵卫向阳阁🏨』】

第四天 从神户大阪-大阪地图-住🏨【大阪第一酒店】-大阪城公园-Hep Five摩天轮🎡 有配大阪火车站周边地图及说明

第五天 大阪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第六天 奈良-奈良公园⛲️-与鹿的亲密接触-回大阪-天保山摩天轮 奈良配有地图及说明

第七天 从大阪关西空港✈️ 打道回府

火车站🚉旁边的酒店🏨

在这里啰嗦几句。京都的【新都酒店】(新·都ホテル New Miyako Hotel),大阪的【大阪第一酒店】(大阪第一ホテル Osaka Dai-ichi Hotel)都是在火车站旁边的
——在日本,在火车站旁边意味着是交通极其便利之地,并不是脏乱差的意思哈,这点我有在我的另一片游记《仙台行 从东北大学到仙台城》里面讲到。http://www.mafengwo.cn/i/6236177.html
所以如果是初次去这两个城市,或者行程比较赶的话,就很推荐大家选择这里啦。
关于酒店的位置设施等我在下面的游记里面会有更详细的描述。

出行的软件准备-地图神器

首先我要举手🙋表明自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地图控】平时没事就喜欢看各种地图,是Google地图死忠粉。

所以你在本文会发现好多做了标记的地图
在国内用Google需要用到翻墙软件VPN之类,需要的朋友可以在页面下方留言,我推荐我常用的VPN给你。

关于出行的地图指导,Google 地图绝对是首选。

不过软件取决于你的wifi速度,我一直都是用的国内流量包。所以在信号不佳的时候会遇到地图转不出来的情况。于是乎,另一款与Google地图相匹配的神器『奥维地图』便闪亮登场了。

奥维地图准确地说是浏览器,有安卓版也有IOS版本,重点是它可以下载地图。所以你在wifi速度快的时候可以先在手机上把第二天要去的地方的地图下载好。

当然你也可以在出行之前就把此次会涉及到的大到国家,小到城市,细到街道地图,甚至等高线地图等都提前下载好。但前提是,你的手机内存足够大。

例如一个东京都的地图包,选择默认清晰度(一般地图的街道级别是16,系统中的郊区只到15级,级别越高意味着可以看到的比例尺越大,即可以看到的更清晰)下载下来差不多快要1个G。如果你的手机总共只有十几个G的话不太适用。

当然,看地图这件事情最起码你要分得清上北下南左西右东,要能把在地图上看到的和现实中的场景迅速对应起来,这个是基本功。否则即使下载了地图也没啥用。

第一天 到达关西国际机场✈️

入住🏨京都【新·都ホテル】(配周边地图

乘坐国航CA161到达关西国际空港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10分。

关西国际机场京都的火车很多。『南海机场线』『南海特急』『东海道 山阳本线』等都可以到京都。时间大约1小时30分钟-至1小时50分钟不等。

我们到酒店时已经接近晚上11点了。酒店的前台还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办理完入住后赶紧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再逛这座古城吧。

如下图所示,新·都ホテル New Miyako Hotel 位置非常好,就在京都火车站对面。
京都火车站下面有配套的购物街,吃饭购物买纪念品一站搞定。

关于与火车站相匹配的购物街我在我的《仙台行 从东北大学到仙台城》里面也有提到。http://www.mafengwo.cn/i/6236177.html

AEON 购物中心与新都酒店就在同一侧。酒店往西过一个小马路就到了。

从酒店可步行去很出名的西本愿寺以及相对不那么出名的东本愿寺,京都水族馆、三十三间堂等地。

想要去清水寺还是有点距离,可以坐地下铁乌丸线到『四条乌丸』倒『坂急京都线』到『河原町』站下车,往东走,走向八坂神社,顺路逛逛二年坂,三年坂,这路上还会经过石塀小路、宁宁之道、高台寺等景点,都在一起的。走到三年坂的时候就离清水寺很近了,看路牌就可以走过去。

第二天 京都行🏃(配周边地图)

京都必去之地有太多了,看过了舒国治的《京都的门外汉》之后就更是不能不好好用脚步衡量这座充满着日式韵味的古老城市。
下方有彩蛋一枚—献给所有京都

🌹《京都的门外汉》之京都⛲️手绘地图⛲

此次来日本时间短暂,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石塀小路、花见小路等地名挨的相对近一些,可以走着过去,于是决定第一站,先去清水寺。

至于大名鼎鼎的金阁寺,我不想在这么匆忙的情况下『挤时间』去,要去就要空出来时间和心情,悠闲地去。所以每次都为下次都留点念想。

清水寺前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清水寺所在的山叫做音羽山,非常美丽的名字。这里主要供奉的是千手观音。

清水寺的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许愿台。牌子需要买,已经记不清多少钱一个,不过肯定不贵。我们看上面挂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愿者的留言,于是我们也去请了个愿,向这里的神佛表达我们的敬意。

上面的牌子是许愿的步骤。第一步,合掌低头两次;第二步,有节奏地击掌两次;第三步,合掌低头许愿一次。每一次都按照这样的步骤来完成。

来到清水寺,当然要沾一点『清水』的光啊。于是跟着来这里参观的人民群众一起排队来到音羽瀑布前来接水,求得一年的好运。

清水寺舞台。据说这座建筑是之前表演『能剧』的舞台。不过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用。

从音羽山的后山下山。空气之明亮,随手一照都是美景。

『愤怒』的日本人民

竟然还看到了在这里举横幅向政府请愿的人们。

清水寺出来-走向二年坂

话说这位小哥长的还不错哈

清水寺出来之后,走向三年坂(也叫产宁坂,实际上都是来自于日语Sannen Zaka的音译),二年坂等地。围绕着清水寺寺前寺后都是纪念品特产小店,来这里参观的人们可谓络绎不绝,摩肩接踵。日本各种卡哇伊的礼品也的确非常吸引眼球。

一看这几个穿着和服走路却很不自然的姑娘,便知道不是日本姑娘,乃是去当地租了和服的旅行人士。京都当地很多可以租用和服的地方,有的需要提前预约,有的则不用,价格1000日元一日起不等。
日式的和服想要穿的漂亮,当然衣服、头饰、鞋子是硬件,但是走路姿势这种软件其实必不可少。
日式和服下摆比较窄,因此步子之间的距离就会受到限制。如果不是常年穿习惯了的,穿起来如邯郸学步,其实并不好看。

看吧,林林总总,摆放地整整齐齐的货品,哪怕就是不买,也想要多看上几眼。

上面这几个卡哇伊的小人偶是雨伞🌂哦,怎么样,精致吧?

逛到这里终于觉得肚饿不止,来碗热乎乎的面条吧。上面就是菜单,850-900日元一碗面。份量对于国人来说,只能说是吃到刚刚不饿而已

二年坂 三年坂

二年坂的『坂』字

关于二年坂,三年坂当中的这个『坂』字,在中文当中是『山坡,斜坡』的意思。所以你凡是看到有这个字作为地名的地方,大都是要上坡下坡的。最典型的当然是二年坂,三年坂,再有比如东京的『赤坂』,横滨的『野毛坂』都是有山路起伏的。二年坂和三年坂这两个地名都在东山边上,与『清水寺』一样,是依山而建。从清水寺往北走向二年坂的一路上,一路下坡。穿着和服当真有不便之处。上面这张图最为典型,所以做以说明。

青砖铺就的悠长的路。这副照片其实没有做任何的后期,但是每每这样看起来,总是觉得有时空交错感,不知为何。

丰臣秀吉与高台寺

高台寺是丰臣秀吉的夫人宁宁最后的落脚之处。
宁宁出身于普通武士之家,十五岁认识秀吉,那时候的丰臣秀吉还叫木下藤吉郎。
木下藤吉郎其人,骨骼瘦小,一双耳朵倒是很大,所以织田信长总是叫他『猴子』。
宁宁心胸宽广,智慧过人,总是能给予秀吉很多工作和生活上的建议。只可惜宁宁一直没有子嗣,曾经有过一子但是很早就夭折了。
秀吉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木下是随继父的姓。他长期在织田信长麾下任职。织田信长手下有两名骁将,丹羽秀长与柴田胜家,木下藤吉郎为了显示其忠诚,从这两人的姓当中各取一字,将姓改成了羽柴。
因为他足智多谋,且有勇有谋,在信长帐下获得越来越多的信任与实权。在这期间也由朝廷赐予了『丰臣』的姓氏。
织田信长被明智光秀谋反刺杀之后,丰臣秀吉平定了织田信雄等人,成为了日本国的掌门人。其行政职务也由朝廷给升为【关白】。在日本的文职当中,【关白】就是最高级别了。与【关白】相对应的最高职级的武将则是『征夷大将军』,当时的将军则是德川家康。
宁宁后来被朝廷封为『北政所』,当时秀吉的母亲被称作『大政所』。『北政所』应当是有一定的权力的,可以辅佐关白处理一些国家政事。
秀吉去世之后北政所出家成为了高台院。德川家康为其建造了高台寺以作为高台院最后的归宿,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过着自己与世无争的日子。

《德川家康》中对高台寺的描述

高台寺】
“这座被称为高台寺的小庙,可谓美轮美奂。约四间的小厅堂四壁皆是描金蒔绘,栏间则挂着土佐光信所作的三十六歌仙图。在秀忠(德川幕府二代将军德川三子秀忠-楼主注)的授意下,小堀远州对庭院亦进行了修整,引来菊涧之水。

一颗树、一块石,都安排得甚是合理,颇为精美。但这一切均非太阁留给爱妻的遗物,而是夸示着丰臣宿敌的力量。

—— 摘自山冈庄八之《德川家康》

这里的“间”采用的也是中国古代的房屋面积进制,一间是指东西(面宽)一丈,南北(进深)一丈二。

宁宁之道

石塀小路(配地图及说明)

如上图所示,石塀小路是一条非常隐蔽的弯弯曲曲的小路。如果你之前不知道这个地名,很容易沿着大一点的马路匆匆而过。这条小路上集中了不少京都的日式旅馆,小咖啡店等最具有日本风味的建筑。从下面的图片也可以看出来,小路很窄,木色建筑,白色窗纸,白底黑字的招牌,石头铺就的黑青色的路面,苍翠的松柏……在这里没有看到过任何形式的车辆。在下雨的时候定是别有一番风味。这种时候总是期待在前面的拐角处可以出现一位/几位打着油纸伞穿着和服日本女子

石塀小路上的『夢咖啡』

石塀小路上的『洛匠』咖啡馆☕️

位于京都衹园地区石塀小路上的小小咖啡店洛匠,周围被宁宁之道,高台寺,八坂神社这种如雷贯耳的地名所包围。
小店差不多不超过30平米,室内分为三部分,进门左手是收银台,右手是坐着凳子的区域,往后面去就是榻榻米区域了,上去要脱鞋盘腿。
窗户外面有个小小庭院,黑石白沙,水中养有大大的鲤鱼。
我们到当地时正逢逛到又冷又饿的时候,于是进去这样一家暖烘烘的冒着浓浓人气的小店,简直就是感动到要死。
要了两杯咖啡。咖啡有一点点一点点的酸味,我弱弱地问一句,这是不是就是咖啡豆的味道?
Anyway,此地是你逛到京都衹园地区的必经之地,进去坐坐无妨。

祗园街头

花见小路

二条城附近的鸭川

话说楼主还在河边这里愉快滴荡了会秋千
很有回到童年的感觉啊
你如果经过这里,一定要试试哦

在京都理发💈……

从『祗园四条』坐地铁一站地临时决定要去看看『二条城』,于是从『三条』地铁站下来之后,走走逛逛京都,看看当地的人民群众居住的地方是什么样的。
一路向西,路上路过一家理发店,胖子表示非常想试一试,手舞足蹈一番之后店员终于明白他是想理发,于是花了日元4000大洋理了个平头。这个理发店已经是我们在京都当地所看到的最便宜的理发店了。这家门前挂了个牌子说有『学生证优惠』。既然学生都是这个价钱,那么不会有比这更便宜的地方了。我们才放心大胆进去。

二条城

自平安时代起,京都就已经是日本的首都了。好在日本国的连年征战大部分是武家政权之间的征战,好歹天皇的地位不会动摇,于是京都的日子也还算是太平。战国时期皇室衰败。在群雄争霸的时候,天皇没有实权,都快没有米下锅了。
织田信长崛起之后,第一是为了显示对皇室的忠诚,第二也是为了加速自己的进京路程,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修建了二条城赠送给当时的皇室居住。
这才有了这二条城。

二条城,门票600日元每人。

迄今为止的二条城,已经经历了少说有400年的光阴。青山无言,流水淙淙,不变的只有光阴。

京都 神泉苑

【神泉苑】来到这里完全是出于缘分二字。从二条城出来之后先向南,再向西,走向『二条』地铁站的路上又无意中遇到了『神泉苑』。樱花开放的时节,粉地像雪一样的樱花,以及枫叶变红的季节,配上这红色的小桥,绿金色的屋顶,这也是一处绝色拍摄之地。

京都火车站前

从二条地铁站回京都车站休息。

第三天 从京都去神户有马温泉♨️(配地图

有马温泉之『交通』篇🚗

借上面谷歌地图截图简单给大家指一下有马这个小小小城市,其实算不上城市,相当于中国的一个镇吧。整个小城市都是依着六甲山而建的,从谷歌地图的等高线可以看出来其地势起伏。
【路线】我们从京都车站乘坐『新干线』出发到新神户,倒『北神急行电铁』到『谷上』,然后再倒『神户电铁有马线』到『有马温泉』。历时大约一个半小时。

请注意,神户电铁有马线/三田线在『谷上』的时候是同一条线,从【有马口】这一站列车会分开,如果你乘坐的是『神户电铁有马线』,则会从有马口驶向有马温泉。如果你乘坐的是『神户电铁三田线』请在到达『有马口』的时候下车,原地不动再等下一趟火车,必然就是去有马温泉方向了。切切注意不要坐错了。
另外就是从『有马口』到『有马温泉』还有段距离,千万不要提前下车。

【游客中心-到预约大巴到大阪/神户市中心-要提前预约】有马游客中心在最中心的位置,从这里可以预约到神户大阪市中心的大巴车,到大阪车站只需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比倒火车先到神户,再坐新干线要更快。只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所以想要第二天赶着走的同志们,一定要提前一天去这里登记一下,车票不记得了,跟倒火车差不多或者是更便宜。

有马温泉之『丰臣秀吉』

丰臣秀吉一家子就非常喜欢泡温泉,所以在有马还有秀吉的夫人宁宁的塑像。在丰臣秀吉五十多岁时因为朝鲜之战,身心俱疲的秀吉就在宁宁的劝说下来到有马泡汤放松身心。
丰臣秀吉去世之后,原配宁宁后成为『高台院』也一度就在有马泡温泉以疗心伤。

有马温泉之『温泉』篇♨️

有马温泉(Arima Onsen)历史非常悠久啦,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最早是佛教僧人发现的这片宝地。有马温泉与草津温泉、下吕温泉并称为日本的三大温泉。
日本人把泡温泉称为『泡汤』,『汤』(湯)在中国现在多指食物方面,在日本还保留了这个字最原本的意思,即『热水』
但温泉不光是热水池,而是因为水中富含有大量有益于身心的矿物质,而且水温能常年达到一定的温度才能被称为温泉。

所以日本的温泉旅馆内都会挂有关于店里温泉的成分鉴定表与政府认证的年份,因此我们对于他们的温泉才能放心使用。不过每次去泡温泉都不让带手机,所以我从来也没有机会拍那个『成分鉴定表』,等你自己去发现好了

有马温泉比较出名的就是它的『金泉』与『银泉』。金泉富含铁强盐泉,水温90℃以上(不过旅馆肯定会经过一定的处理,不会让人体直接接触这么高的水温的)、 对风湿病、神经痛、妇女病、肠胃病具有一定疗效。
银泉的水温50℃左右,含碳酸泉和放射能泉,银泉对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慢性便秘、痛风具有一定疗效。
由于有马温泉的泉质略有咸味,传言古代的武士如果受伤后,在此地浸泡,也会使伤口较易复原。而关西地区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之地,战争频繁,这种可以疗伤的温泉当然会大受欢迎。

有马温泉之『兵卫向阳阁』🏨

【兵卫向阳阁】温泉酒店兵卫向阳阁就在有马温泉车站下车之后离车站大约800米的路程,可以走过去。
这家酒店总共7层/8层,历史非常悠久,到现在已经有500年的历史。
日本的大部分酒店都是3点以后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下午一点多到的这里,先把行李放在前台去有马博物馆玩去了。
到了三点的时候,先去柜台出示护照,前台会告知用餐的地点以及温泉所在的地点。
并预约晚餐的时间。——我最开始很好奇为什么需要提前就把晚餐的时间给定下来,后来才知道。
酒店的服务员会一个一个叫客人的名字,然后将客人一一领到自己的房间。向客人展示房间的设施如何使用。一步一步做的很细致体贴。
酒店房间是日式榻榻米,总共差不多十二叠大。推开窗子,窗外就是六甲山的层层山峦,还能听到鸟叫的声音,很惬意。

兵卫向阳阁之『公共温泉』♨️

再说下这家酒店的温泉。【兵卫向阳阁】温泉宾馆当中的温泉就有多种多样的,既有室内温泉,又有室外温泉。既有金泉也有银泉,还有土汤一样颜色的泉,不知是什么泉
下面我配了一张酒店官网上的温泉楼层分布图
即可以选公共区域的温泉,男女分开;
【公共温泉】公共区域的温泉就有三个入口,对照下面的这张楼层图可以看到,公共区域的三个入口分别是『一之汤』与其对应的露天温泉,『二之汤』及与之对应的露天温泉,『三之汤』及与之对应的露天温泉。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进去。
【泡汤时间】泡汤时间不限。大部分的温泉是24小时开放,或者是只有凌晨几个小时关闭。总之其开放时间肯定是覆盖大部分人类活动的时间的
【汤后休息】来这里享受人生的同志们在泡汤完毕之后还可以去马杀鸡一下,可以预约的。还有专门给脚部进行马杀鸡的

【私人温泉】酒店还有关于可以2-6人合浴(不限男女)的场地。重点是要『提前』预订。
另外酒店还有游乐室,就是有那种娃娃机,开模拟摩托车等项目。24小时开放。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宝地之后,在那里久久流连不能出来…… 来,手动鄙视一下

兵卫向阳阁之『私人温泉』♨️

我看到有朋友问到关于酒店的合浴以及私人温泉的问题,所以我更新在文章里统一回答。
我们还是看上面的这张温泉楼层图,上面有【朝雾】与【朝雾】两个露天温泉。这两个温泉就是私人温泉,可以合浴的,只有住店的客人可以享用。
住店的客人在酒店前台提前预订时间段,价格不便宜。
【酒店前台接受预订的营业时间,以及可以预订的时间段,请见下方插图『包租露天浴池』】
【朝雾】2~6人用 50分钟 4,100日元
【夕雾】2~4人用 50分钟 3,100日元

兵卫向阳阁之『户外浴池』🛁

另外,除了温泉之外,酒店还有一种客房是可以有户外浴池的(Hotel Room with open air bath),这个不是温泉,就是浴池,可以自己放热水。加上六甲山的美景,还是很舒服的。下面这张图是户外浴池,不是温泉。

兵卫向阳阁之『怀石料理』🍴

【怀石料理】晚餐是在酒店用的怀石料理,那是相当可口。
怀石料理其实来自于禅道。古时的人们因为长时间听禅,肚中饥饿不已,怀揣大石以达到『望梅止渴』的目的。
在那之后僧人们发明了茶点。因为听禅时间长,只喝茶的话会产生『醉茶』(其实我分析是茶的碱性大,只喝茶不吃谷物类食物人会觉得恶心)。
再往后慢慢演变成了当今非常做工摆放非常讲究的『怀石料理』
可惜啊当天一看到那么多道美食,直接扑上去吃了,竟然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来……我鄙视我自己。
等我们吃饱到再也无以复加的时候,回房间打算休息一会去泡温泉的时候,发现,哎?被子褥子已经铺好了,茶几也被挪到了墙角。
然后我突然间领悟到了,为什么提前会预约吃晚餐的时间,因为要在不打扰客人的情况下还要服务好客人啊?

有马温泉市中心

有马玩具博物馆

我记得很早之前看过一篇帖子,据说日本人是最喜欢搞博物馆的,什么东西都能搞个博物馆出来。你看吧,玩具也能有博物馆。
最搞笑的你知道是什么么?我在横滨的时候,发现日清拉面竟然还自己做了一个杯面 cup noodle博物馆,OMG。日本人的黑色幽默真不是一般有水平啊哈。
我们大概进去转了转,其实差不多是一个比较大的玩具店和纪念品店,二楼有可以实地体验的场地。我们买了几个小陀螺就出来了。

走向兵卫向阳阁的路上

宁宁の像🗿

切手文化博物馆

看到这个标题你是不是吓了一跳? 此『切手』不是黑帮老大讨债的『切手』,而是『邮票』啊,邮票,邮票……
我最开始在路边看到有指向这里的标志也吓了一跳,心想日本人民真是重口味,这么残忍的场景都能搞个博物馆出来 。
越走越觉得好像不对,门口的牌子上面出现了类似邮票的东西。然后进了院门之后又发现了两个大大的邮筒,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不开放,于是没有进去。我查了一下在线,发现是邮票的意思,然后这一切才Make sense了起来。

第四天 从神户去大阪🚄

大阪之『地图概览』👀

先来一张大阪的整体地图看下。

梅田区在大阪中之岛的北部,大阪火车站在这个地图。梅田区集中了最新的购物区,大名鼎鼎的『大丸百货梅田店』、『坂急百货』『阪神百货』『Hep Five』购物中心都集中在这里。
大阪的中之岛是大阪CBD所在,从梅田往南看可以看到很多摩天大楼,均林立在中之岛这片土地上。在17世纪初,由以淀屋常安为首的堺港商人就开始开垦这片土地,而现在已经成为了日本必不可少的金融中心之一。
中之岛往南的中央区是大阪的老城区,大阪城公园就在中央区的东面。乘坐『中央线』到『森の宫』站或者,乘坐『大阪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站都可以到。
沿着南北向地铁『四桥线』或者『御堂筋线』再往南就到了道顿堀和心斋桥地区,这两个地区往大了说都是购物中心,不过细分还是不太一样。道顿堀更加平民化一些,而心斋桥则是各大国际一线品牌的旗舰店的集中地。
往西南看,樱岛是大阪的『环球影城』所在地,樱岛河对面的港口区则是『大阪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的所在地。

大阪之🏨【大阪第一酒店】配周边地图及说

大阪住『大阪第一酒店』Osaka Dai-ichi Hotel,酒店位置位于『大阪站』附近,属于非常繁华的梅田区,繁华程度差不多类似于北京的西单、大望路,南京南京西路,那个样子,但是要整洁地多。
梅田区属于新区,与大阪城所在的老区『中央区』中间隔了大阪CBD所在的【中之岛】
我看到很多朋友都会说希尔顿酒店把大阪第一酒店完全挡住了,根本看不见,所以秘诀是,『先找希尔顿酒店』,找到希尔顿酒店之后自然就会看见一座圆乎乎的红砖一样颜色的楼,这个楼就是大阪第一酒店了。
参照上面的地图。秘诀有两个,第一个是,『走地上』,容易迷路的朋友们,一定要走地上而不是在地下商场转悠。;第二个就是『先找希尔顿』那个大大的Hilton的蓝色标志。

大阪之『火车站周边の繁华』🚉

大阪火车站周边之繁华程度真是一言难尽。
【交通】大阪火车站,【阪神电铁本线】的『梅田』火车站。地铁线路有【四桥线】的『西梅田』地铁站和【谷町线】的『东梅田』地铁站等。
【购物中心】有『坂急百货』『阪神百货』『大丸百货』,再稍微往远走一点还可以走到聚集了年轻人的的Hep Five购物中心,类似于大悦城的概念。Hep Five的摩天轮虽然没有天保山摩天轮那么大个,但是关键是位置在购物中心中间,晚上看大阪的夜景非常美。这么多的百货大楼一定要你逛到晕为止
【酒店】有『大阪第一酒店』『希尔顿Hilton酒店』,其实『Sheraton喜来登酒店』和 『Monterey蒙特利酒店』也都在西梅田地区。

在酒店把行李放下之后我们去了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与丰臣秀吉

这可是2月份啊,大阪城公园的『梅林 桃林』的花就争先开放了。
大阪城公园是免费的,『天守阁』是收费的。
公园周边,就像其他的公园周边一样,坐满了来这里休闲的遛狗的人们。好像还看见了下棋的。

『天守阁』门票600日元每人

天守阁代表了战国三雄(按顺序来,织田信长平乱世,丰臣秀吉统天下,德川家康守天下)之一的丰臣秀吉最辉煌年代的成就。
天守阁据说7层,从外面看总是看不明白到底几层,但是进入里面一层一层走上去就明白了。

天守阁里面每一层都有主题,大概记得就是从织田信长平定乱世,本能寺事变之后又丰臣秀吉继承衣钵晋升至【关白】。在丰臣秀吉去世之后家族之乱最终大阪衰败,由德川家康领导的江户城取而代之『天下人』的身份。

丰臣秀吉在其最辉煌的年代修建了大阪城,并在茶人利休居士的协助下,邀天下的各行各业来举行茶会,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实力财力,并逐步建立老百姓对太平的信心。
秀吉把自己的爵位让给外甥关白秀次之后,自封为『太阁』。

既生瑜何生亮

秀吉的雄起我在上面的高台寺的部分有提到一些。现在要说的是太阁晚年。
无论精力多么充沛、才智多么过人的人,都逃不过岁月。正好对应了现在的那部电影『Doctor Strange奇异博士』里面的讨论的『死亡与永恒』的话题。
丰臣秀吉从织田信长那里只学会了如何平定天下,但是如何守住太平却不是『太阁』的强项(题外话——这是德川家康的强项)。
太阁与正室夫人北政所(原名宁宁)没有子嗣,与淀夫人育有一子鹤松丸也早年夭折,于是丰臣秀吉无奈之下立了外甥(与他同母所生的姐姐之子)秀次为接班人。
但是命运弄人啊,太阁晚年得一子,就怕养不大,起名叫做『拾』,(后来长大后改名叫『秀赖』)意味丢到门外之后被人捡回来的孩子——古人觉得这种难听的名字好养活—— ANYWAY, 我的point是想说,既生瑜何生亮,既然立了秀次为接班人,何苦又晚年得子搅乱太平。
太阁年纪越大,对秀赖的爱护越深。秀次也越来越不安心。后来太过于胡作非为之后,被太阁抄了家,满门抄斩,其情其景,想来就令人悲伤。
为了转移自己的心情,太阁越来越把攻打朝鲜一事提上议事日程。
此处出现了朝鲜的著名大将李舜臣,带领朝鲜兵把日本兵打的落花流水。天守阁里面好像还有这一段的解说和视频。

总之最后朝鲜兵败,还是在德川家康的得力引导下使得大军从朝鲜安稳退兵,否则不知道还要增加多少冤魂。

丰臣秀吉也在秀赖仅仅六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托孤给了德川家康。
在丰臣秀吉穷兵黩武,把自己的各个大将派去远征朝鲜的时候,德川家康正在江户一隅休养生息。
在秀吉在世的时候德川家康为了天下太平从来没有主动挑起过战争,不过也有种说法是『将军』(指德川家康)是惧怕太阁。但是在秀吉去世之后,丰臣一派群龙无首,穷的只剩下大阪城里的黄金了;而对比德川家康则是盆满锅满,人强马壮
两家实力之悬殊,恐怕是个傻子都能看出来。
但是太平刚建立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些人想要重新通过战争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大阪一战还是避免不了。

江户胜出

所以下面有拍到『真田幸村』还有很多军旗的那一组照片,就是以『丰臣秀赖』为总大将的丰臣派(也就是大阪派)与德川家康,德川秀忠为代表的德川派对抗的大阪战争。战争的发生地基本上围绕现今大阪东部地区的『道明寺』一带。
战争的结果不用说,当然是德川家康胜出,江户胜出。

大阪城天守阁

HEP-FIVE摩天轮🎡

自从开始了坐摩天轮,一直停不下来……
所以无论到哪个城市,只要人家有摩天轮,我定然要跑去坐一番。
所以啊,刚刚今天坐完这个Hep Five,第二天想到天保山的摩天轮还没坐过,就还是跑去坐了一次。

第五天 大阪环球影城

前面在『大阪地图概览』的板块已经提到了大阪的环球影城在位于市中心以南的樱岛地区。从大阪火车站直接乘坐『ゆめ咲線』到『桜島』(读作Sakura Shima)一站下。

第六天 奈良之行 配有地图和说明👀

奈良是座安静的古城,面积不大,主要的景点离得都很近。近铁奈良、兴福寺、奈良国立博物馆、奈良冰室神社、奈良公园、鹿苑、春日大社这一片都很近。
而且鹿到处都有,不一定需要走到『鹿苑』的那个地方。凡是到奈良的朋友一定不会错过这里。因为城市太小了,奈良公园差不多占去了1/3城市的面积,想错过都难啊
下面的游记里面还会提到一个地方叫做『名胜 旧大乘庭院文化馆』,门票很便宜,100日元(在日本都找不到100日元能买点什么)。这地方不怎么出名,马蜂窝上面都没有收录这个景点。是日本庭院文化的典型代表作品。如果去过苏州园林的朋友们,再来到这里可能会觉得有点小巫见大巫的嫌疑,不过日本的庭院文化经过当地的传承之后有了不一样的风味。
所以如果对园林文化有兴趣的朋友,还是推荐你们一定要去一下这里。就在奈良公园的南边出来之后溜达溜达,看看奈良的街道,走个20分钟就到了。

奈良公园-与鹿的亲密接触🐒

【与大自然和鹿亲密接触的好地方】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对于奈良公园的最深刻的印象,那肯定是漫步在公园的各个角落里的鹿啊。这里的鹿完全完全不怕人啊,只要你手中有鹿饼,恨不得上来抢的,😄。

不过不要怕,鹿是很温顺的动物,就算是上来抢,也是像小狗🐶一样蹭脑袋撒娇的节奏,不会咬人。
放心大胆地摆各种Pose与它们互动吧。

国内的任何动物园🐒都不会让你这么距离地接近动物们。
公园里的道路两边到处都竖立着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要“小心鹿出没”。有的地方也警告说不要与鹿太接近,会咬人云云。这个是相互的,你对它很温柔的话,动物是能感觉到的。

这是一家在奈良公园里面的日式小旅馆,看起来有一定的年头了。门口的架子上写的套餐的价格,大概的价格是一晚13000日元/人。日本的旅馆,尤其是日式旅馆,是按照人头收费的。而且很多旅馆房间内没有洗手间。如果非常在意这一点的朋友们。提前去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

奈良的街道

名胜 旧大乘庭院文化馆⛲️

奈良大阪路过奈良站旁边的购物街

大阪港-天保山摩天轮🎡

前一天去了Hep Five的摩天轮觉得不够过瘾,今天决定从奈良回去之后再去趟位于大阪港的天保山摩天轮。

第七天 从大阪到关西空港✈️

大阪火车站到关西空港,地铁票价1180日元每人,如上图所示。
打道回府。不言。

最近日本的机票老打折,好诱惑啊。。。。。。先打卡,改天慢慢看。

2016-11-15 15:38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1-15 15:38:46 的回复:

回复路边咖啡Bob:去吧,大阪一带挨着海的,不会太冷。

2016-11-15 16:3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15 19:25

引用 微露清愁 发表于 2016-11-15 19:25:33 的回复:

回复微露清愁:谢谢啊🙏

2016-11-15 19:53

楼主这是几天行程啊

2016-11-16 22:38

引用 Elvira💞V 发表于 2016-11-16 22:38:22 的回复:

回复Elvira💞V:六晚七天

2016-11-17 07:54

想问一下  去奈良和京东 买周游票划算还是单买划算 我看周游票只能地铁和巴士 如果我还要买JR票 我是不是地铁换乘JR还要出站去换乘

2016-11-17 16:51

引用 Arice_小岑 发表于 2016-11-17 16:51:54 的回复:

回复Arice_小岑:你好,是这样,不管你是什么票地铁换乘JR都肯定要出站的。只有地铁倒地铁可以不用出站。
我当时就一张ICOCA搞定,没有买周游票这些。ICOCA在关西地铁巴士便利店超市都可以用,随便一个地铁站或者火车站都可以充值,比较方便和节省时间。但是至于是不是最划算的办法,我不确定。

2016-11-17 18:05

感谢朋友们的关注,本次更新了关于兵卫向阳阁的『私人温泉』预订部分,请各位参照右面目录,各取所需。

2016-11-18 16:3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1 01:00

引用 katsumakay 发表于 2016-11-21 01:00:30 的回复:

回复katsumakay:😄好啊 有点紧凑 有点折腾

2016-11-21 07: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1 15:50

引用 王佳佳_love 发表于 2016-11-21 15:50:42 的回复:

回复王佳佳_love:根据我最后的统计,【机票+酒店】人民币21398,7天的日常花销日元122,203折合人民币7188,主要含吃饭和交通,几乎没有买化妆品代购等花销。去之前准备了15万日元,还多余了一些现金拿回来了。总计2人7天共花费28586人民币。

2016-11-21 17:04

真不错~终于看到离京都不远的温泉帖子啦~想去试试~

2016-11-30 17:48

引用 兔爷 发表于 2016-11-30 17:48:27 的回复:

回复兔爷:可以去试试,有马除了兵卫向阳阁还有别的酒店,万一这个酒店订不到可以试试别的。

2016-11-30 17:54

怎么才能订到向阳阁的户外浴池的房间?

2016-11-30 23:51

Hi 你好,露天浴池的房间在携程或者Booking这种网站就可以定到。你在网站上先搜酒店名称『兵卫向阳阁』,然后点开『预订房型』,在房型当中有一种是『附露天温泉客室』,这个其实就是带有户外浴池的房间。我看每晚的价格在3800元人民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