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一座城,邂逅一个人。-----云南游8天7夜

babs (上海) LV.6
2016-11-14 19:13 146/2

2016年10月10日,很好的日子,毫无准备的这次旅行,特价机票便宜就约同事一起说走就走了,幸福来得太突然的赶脚。同事是云南人,回去办事,而我就是纯玩,正好国庆有假,立马查看特价机票便宜就心动了,临时跟领导沟通下排班就决定了这次行程,下图就是我总个行程的费用,很清楚,行程是安排了8天7晚,这次行程很顺利,但还是留了点遗憾回来,就当留个遗憾的机会下次再去吧。后面我就来详细说明行程。

第一天

每次旅行我都不会带很多东西,就一个舒服轻松的背包上路,不带过多的累赘,旧的衣服袜子没坏都不会扔,旅行时带着,穿一天扔一次,多好,蜂蜜们如果觉得这方法可行也可以采纳。 由于是特价机票,最早7点半的航班,坐了3个小时到昆明着落,等旅客都下机了,我们不急不慢的在机舱里留了个影,空姐空少都避开镜头,配合我们拍好,礼貌的道句谢谢,就准备出机场了。同事的朋友开车接机,我也跟着她省力了很多,得知消息,他正好要回普洱,我一路就跟他们走了一段,搭了个顺风车,后面告知,先告一段落。

下面就是介绍美食,早上没来得及吃东西,出机场当然是找吃的了,朋友们介绍去吃了鹅肉火锅,全是鹅肉及内脏,味道很清淡,正好适合我们空腹的胃,早午饭就一起解决了,素菜都差不多就没拍,主菜是主角,吃得饱饱的。也没过多的休息时间,就去超市买了一些水果零食,后面就是要上路,自驾7个小时去普洱。这一路,就是看风景,感受当地的变化多端的天气。

夏天:鹅肉清汤锅

下图:鹅肠

下图:鹅脖和鹅胗

自驾路上,沿路看风景也很漂亮,到处都是山,不像上海都是高楼大厦,一路觉得空气特别的清新,总个人都是很放松的状态。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天气多变,这里还蓝天白云,那边就是乌云密布下大雨,但不会冷,建议还是备伞和外套,这个很需要。这一路自驾,同事朋友最辛苦,因为我们都还不会开车,不然可以轮流开,他就不会那么辛苦了。有机会我还是得去考好驾照,爱旅游的人,这个很需要,就不会像这次遇到的情况了,感谢这位云南哥哥,一路辛苦了。

下图:高速休息站

下图:昆明高速的天空,没有修图,最自然的风景。

下图:夕阳

一路自驾普洱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买的水果和零食车上都已经消灭完了,我们就直接去找饭店解决晚饭,主要还是要喂饱自己才有力气继续行走,去哪里都必须是品尝当地的美食了,他们都是这里当地人,就我一个外地人,反正什么都不知道,就听他们的。我也不知道什么特产好吃,只知道这边普洱茶最有名,晚上我不可能喝茶就能吃饱。车子兜兜转转,我看一路往山里开,晚上山里吃饭,还真是第一次,开到了一个本地少数民族家里吃农家菜,看到他们我也听不懂当地方言,都是同事给我翻译,点了他们觉得好吃的菜,她说那个鱼最好吃,那个鱼的调料很特别,酸酸辣辣的,用芭蕉叶包着清蒸的鱼,很香的芭蕉叶味。她说,鱼都是一人一条的点单,不是像几个人吃一条,我还真没一个人吃过一整条鱼,一条大概在半斤左右吧,味道还真的很好吃,好吃的不知不觉全吃完l,还有花汤,那些花我不认识也没吃过,还有腊肉,说起腊肉,其他地方也有,但每个地方做的味道还真不一样,各有各的味道和特色做法,吃得饱饱的,胖三斤也值得,边想边写边咽口水,饿。这里提醒,就是这边点菜都是现拼菜单,自己搭配点,分量很足,很多菜摆那边,你就直接看菜点,没有什么写好的菜单,一个人的话根本点不来,也吃不了那么多,最好跟人拼单。
      吃完,下山,朋友说去另一座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普洱市,风景很美,就开车到景区,不收取门票,车停好,决定走走,消化下,一路慢慢走,看到一些当地人9点左右也有遛狗散步,跑步,很悠闲的,同事说,这里的人,都是吃玩工作,没压力,工作也没那么多限制,上班8小时结束,就是跟朋友们聚一起吃饭打牌消遣,这种慢慢的生活,瞬间想到,这才叫生活啊!从上山看风景到下山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山顶下面就是普洱茶园,可惜是晚上,不能去品茶了,白天有时间就去尝一尝。山顶观景点还有当地人自己做的小吃,品种很多,可以免费尝,老板让我全尝了一遍,全新的口味,来了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人也很好,不会宰人,所以有去云南的蜂蜜可以去那边,那边一天时间再去版纳,离版纳也很近,方便一路过去的。从早上到晚上半夜,第一天没休息过,山顶看完就随便找了个旅店休息了,进入睡眠状态。

下图:普洱晚霞

下图:俯瞰普洱
没带三脚架,拍了好多张,不成形,这是最好的一张。下次出行必带,这次长记性。

下图:山顶走廊

下图:山顶农家菜

下图:当地叫麻鸡丫口(我起的名字芭蕉清蒸鱼)

下图:山顶小吃(酸辣,超级酸,辣还好,绝对打开你的味蕾)

第二天

第二天,经历昨日一天的折腾,总算休息了一晚,缓过来了,一早不急不慢的起床收拾好东西,去当地小店吃醋酸米线,绝对的赞,照片没拍,只顾吃了。而印象很深的是那条马路我记得叫太平街,绝对能记住,当时很诧异,这么忌讳的词也会用,想想在太平街吃米线,哈哈,那感觉就像是在地狱里吃了顿饭又回到现实;我也是吃完后突然看到马路的名称。到10点左右,跟同事分开了,她回家办事,我就独自前往下一站---西双版纳
        坐了1个半小时的高速到版纳,对于后面都是未知数,我在网上提前订好了青旅--柒号列车青年旅社,床位4人间25元一晚预定了2晚,打算呆两天再离开,旅社离版纳机场也很近,不过我走机场那边,还有离汽车南站最近,走10-15分钟即到,离夜市也很近,滴滴打车几块就到了吧,(建议蜂蜜们下载个滴滴,这边用滴滴打车很方便,如果叫出租车,他们看外地人就不打表,会乱叫价,其实起价费5块就可以,他会要10块,我就遇到了这事)但我来这里也遇到了好运气,因为遇到了一位很好的姑娘,她带我走了两天,更快的熟悉了版纳,对此很感谢她。怎么遇到她的一会细细道来。旅社放下行李减重后,我就看到附近有个孔雀湖,就走到公交站1块投币到孔雀湖,下午那会很炎热,紫外线很强,这里建议穿短袖及带好防晒护肤品,我一路过来衣服都是汗水,孔雀湖周边我兜一圈,就看到当地的叔叔阿姨及年轻人都在打牌,有个牌社在湖边,周边也没其他什么人了,景色就一般,可以不去,我就是不熟悉,离青旅近才去的,刚来版纳我也不熟悉,都下午了其他地方也玩不了什么,就先青旅附近先走起来,孔雀湖走完,被阳光晒得不想再走了,打车又怕宰,最后还是打了出租车,我也是上车前先问好价格才坐的,网上查距离就1000米左右到曼听公园,,问师傅起步价多少,他不说,就是到那里10块,我想想算了,自己走不动了,就破费点,后面打听到,其实起步费是5块,人家看你外地人,都直接叫价,不打表的。好吧,我知道了,不会再破费打车了,后来选择了滴滴打车软件,所以觉得推荐这个。到达曼听公园,感觉像到了泰国一样,公园门票是54元,(晚上有篝火晚会,门票更贵了,200-480/人),听说当地人的身份证是20左右吧,这个我就省不了了,一看就是外地人,骗不了,直接老实的买票进去,到里面后,不是很大,但风景很不错,还有各种节目,进去看了大象表演和鹦鹉表演,人也不算太多,过完国庆节去真的是明智的选择,一个人在这里拍了些风景,很重要的是,我就是在这里遇到了那位帮助过的女子,跟她在公园边走边聊,她告诉我这里以前是傣族皇家公园,我以为她知道历史什么的,她说自己网上查的,跟她聊了很多,聊的这些话题就不明说了。一起逛完出来,她说晚上这边附近有个夜市,要我去,我想想晚上也要吃饭,去逛逛也不错,她也要去那边,很方便的是她有电动摩托,这里最流行的交通工具了,因为地方小,就开这个就可以了,她骑车带着我兜了景洪区所有的有名马路,晚上我有点不好意思,请她一起吃了顿傣族菜,我们就点了两道比较地道的菜,味道非常棒,她说也没吃过,那两个菜叫不出名字,但有拍照,可惜菜名没拍,唉!米饭也很好吃,我们把菜饭都吃完了,饱饱的,在饭桌上又是各种聊,哈哈,真的很有缘,我缘分很好,能遇到这么聊得来朋友,所以说啊,旅行让人成长,开眼界,还能了解各种文化,非常的轻松,没有那种大城市里的拘束。版纳第一天结束。

下图 :孔雀湖

下图:曼听公园

下图2张:傣族菜,名字叫不出来,没拍下来,见图吧。

第三天

版纳第二天——原始森林公园,(提前一天备好干粮和水到景区,建议巧克力高热量方便携带的食品,景区东西贵,还有没什么吃的,景区外面也没有东西买的吃),一早启程,天气也不好,晚上下了一夜的大雨,早上等雨小才出门,我没带伞,所以蜂蜜们一定要自己带把备用伞。滴滴打车到了原始森林公园,门票65,打车费是20元,这里你可以安排半天游玩,也可以安排一天,看自己的时间,我本来去原始部落的,由于太远,行程要拼团去,所以我放弃了,就在原始森林玩了一天,因为这里也有少数民族的介绍及演出。还有就是,这里你如果不想走路,可以选择缆车,价格拼很合算,如果拼车的话大概在20元一人吧。我选择的步行,所以就没去看价格。走进第一站,就是白族的白塔,需要爬286个台阶祈福,我爬上去了,祈福后,看了周边的风景,听到了孔雀放飞的音乐,我知道错过了一场节目,但没事,可以看下午的那场,每个时间段都有节目,你门票上都会有节目单和地图的,自己看好喜欢节目过去就可以,错过了这个节目,我就直接慢慢逛,一路边看风景,边沿路看能遇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路上看到了一个树上音乐茶亭,非常独特的风格,可惜我暂时没有雅兴去欣赏,我想等下午有时间的话去坐坐,最后也没坐成,时间不够了,路上还有看到了下雨导致的山体滑坡,不要担心,很小的,他们有在清理,山里的空气很早,尤其是雨后的早晨,那种身体像在净化中,很舒服,不像大城市中的雾霾,到这里我就是给自己洗肺了。继续前行,有个吊桥,是村寨部落,雨慢慢大起来了,没伞的我,赶紧跑到过吊桥到了对面的村寨,由于下雨,这里的活动取消了,就只看到了各种民族介绍公告栏以及各种跑男来过的广告,我大概看了下,因为躲雨就了解了下,当学习了。对了,还可以品尝傣族高粱酒,我小酌了一杯,很香,很纯,很清凉,也很烈,我爱品酒,也喜酒。呵呵,,我不是酒鬼。雨越下越大的趋势,只好在村寨里买了把伞,30元,也不贵吧,有了保护伞,出发下一站了,还是原路走出吊桥,慢慢走到了标本馆,很多快灭绝的动植物,那句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后面就是泼水广场,很大,这里到了盛大的节日,就是很多人,泼水节就是傣族人过年,所以很热闹,也是旅游的旺季,我就没参与过,可惜了。最后一站就是热带雨林,很多又高又大的树,值得一走,分A线和B线,都好走,有开发好的路,很漂亮,天然氧吧,我呆里面都不想出来了,很多树都是祖宗级别了吧,有等级和稀有的树有介绍牌,自己可边走边看,边了解。这里我呆的时间最长,两段都走了,花的时间大概是1个半小时-2小时之间。再原路返回去,只有一个入口和出口,所以必须原路返回,返回就有点走累了,吃了自己备好的干粮和水,在九龙瀑布和乐器表演区休息了一个小时,看了节目,休息好,去了孔雀放飞的点,看了错过的孔雀放飞节目,真的很漂亮,都是训练有素的骄傲的孔雀。值得一看,就这样,我结束了这个景点的行程。当然也是滴滴回去,不管到多偏的景区,都有人接单,放心好了。后面约了那位漂亮女子骑车去了夜市,一起吃了晚饭,夜市当然就是购物了,买了些需要用的物品,出门就一个背包,想减负的方法就是,多买点,邮寄回去,很方便的,夜市里的东西都很便宜,夜市就是澜沧江边上,澜沧江——沿江一路过去就是三角区泰国缅甸越南的区域——湄公河,我刚看完湄公河行动电影,到了这边后,觉得很有感觉,这边有个西双版纳大桥,景洪市是市中心,很多人住这边的,桥另一边都是延绵不断的山区,都是村寨住的地方,一个人是不敢前行的,没有车也不方便,拼车是可以的,还有就是这里建议租辆摩的,很方便,去哪都可以,我没租,太贵,100一天,青旅就有租的,自行车是免费,但很累,骑不动的,摩的最方便,我还幸好认识那姑娘,两天带着我逛玩吃,一起吃夜宵了,夜宵就是当地烧烤和乐堡啤酒,物价真的是便宜,生活在这里很不错,在这里做生意的外地人也很多,我跟他们交流说,这边根本没有压力,饿不死,也有住的,还打听了他们那最好的房价就在3000左右一平方,但很多人都不买房,没必要,买地,都是自己的,爱砌多大就多大,爱怎么设计就这么设计,就是这么任性;回想那些北上广,苦逼的房奴们,唉!能说什么呢,选择的生活不一样吧。可惜,两天后,就要离开这里,而她也离开版纳,回去找工作l,也是有亲戚在版纳,度假,所以有摩的。我在版纳真的很感谢认识了她,她在北京,如果有机会,一定还会见面的。美丽的姑娘——谢谢你!

下图:原始森林公园

下图,原始森林音乐茶亭

下图:孔雀放飞

下图:九龙瀑布及乐器展示

下图:美丽的澜沧江

下图:西双版纳大桥

第四天

早上懒洋洋的睡了个懒觉,这天的行程都是路上,我坐上大巴返回普洱,跟同事相聚,再回来当然得喝杯地道的普洱茶,我们找了家茶室,小憩会,再去普洱机场飞往丽江,票价310/人,建议早点买好,能买到合适的航班和便宜的价格,我们这个已经算是便宜的了,飞行时间1小时,晚上到达丽江,下机一下感觉天气很冷,版纳和普洱炎热,因为离赤道近,一下适应不了,还看到有人穿起了薄羽绒服,而我穿的还是夏装,很多旅客到卫生间换衣服,我就套了个外套,还好锻炼过,脂肪厚,机场到旅店,可以选择打车100左右到,省钱方式就是坐机场大巴到南天宾馆20元,再滴滴打车到提前预定好旅之屋青年旅社,离丽江古城近,也有驴友介绍这里,就选择了这家,到了后,发现不错,值得推荐,我们订的4人间床位,独立卫生间,40元一人/晚,共住了4晚。这里是我们最后一站,大理泸沽湖我有时间下次去,一路向西,一路往川藏走,留个遗憾在那里吧。

下图:茶室品茶

下图:青旅天台的风景  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气候变暖,雪已融化,光秃秃的。

下午:青旅天台娱乐室

下图:独自玩桌球

第五天

晚上到达,又花一天时间在路上,当然要休息好了,第一天,阳光很好,我们没有什么计划,就想慢悠悠的感受下古城的文艺气息,早上懒懒的起来,去吃了米线,就去了古城,古城有两个,一个大而有名的丽江古城,一个小而古典的束河古城。我们先去了丽江古城,到了大水车那里,就要花80元维护费,这个有效一个月,(想省这个钱的方便我知道的就是,早上7点前-晚上7点后工作人员下班,你就可以自由进出,关卡很多,注意这点,到关卡就走其他路,等他们下班就可以出去了)我们就不想省了,花了钱,随便什么时候进出,到里面后就是随便逛吃看,文艺气息真的很浓厚,里面很大,也容易迷路,方向感不好的,看好地图了,每个路口有小地图标志,或者自己手上拿张地图纸,检票关卡可以随便拿。这天就是买点礼品,里面吃的也贵,我们随便逛随便吃,走累了,就回到青旅午睡,到接近晚上又进去看晚上的风景,里面吃了黑山羊火锅,老板自己做的梅子酒,大众点评好评就可以免费得一壶,还不错哦,火锅也不错,我挺喜欢的,吃好,又逛,迷路了,晚上人慢慢少了,我们还在兜,走累了,就去酒吧坐坐,都说这里酒吧都是艳遇,可是我们什么都没遇到,酒吧驻唱很多,只要是酒吧就有驻唱,我反而觉得很吵,夜深人静了,我们终于走出迷城,回去好好休息,准备下一个行程——虎跳峡

下图:大水车

下图:古城最高点,俯瞰整个古城,很多酒吧员工呼叫,说里面有免费观看景点,进去后,可能要你消费,我们看了下菜单,很贵,我就拍了几张照片,离开了,他们也没说什么,毕竟不能强制消费,一瓶水都是30元,所以蜂蜜们,舍得花这钱的,可以感受下上面的风景,不舍得的就上去拍几张走人,礼貌道句谢谢就好了。也有收费的,要到最高点去寻找,觉得吸引你的店面。

下图:古城景色

下图:黑龙潭

下图:黑山羊火锅和梅子酒

下图:古城里面的客栈,客栈古城里面肯定比外面的贵,景色没得说了,但不太好找,不熟悉总归要找一会,淡季去应该能住到便宜的,看到很多人选择住里面,住里面就不出去,就住客栈感受慢生活,我们选择住的古城外,也不错,各有利弊吧。小情小调!

第六天

丽江第二天,就是虎跳峡了,原本去玉龙雪山,可惜,看到山顶也没雪,费用也高,路不好走,还有考虑高原反应,就放弃了,而且这个跟团走或者拼车才能去,我们想想,放弃了爬雪山,我个人体力是可以,我爬过济州岛汉拿山冬天雪山,觉得这里也可以不爬,也没有什么雪,就选择了虎跳峡,这里详细说下,虎跳峡分上,中,下三段,上段是最好走开发好的,门票比其他两段也贵点,我们去的上段,跟团走,这样不要拼车了,省时省力省钱,一个人120元,包含车费午餐费景点费,无购物。中下段需要挑战,时间2天,那是没开发过的,路都是当地人和驴友们走出来的路,艰难陡峭,风景更胜一筹,我遗憾没走,有机会再走一次。我们一路坐旅行大巴2小时到香格里拉入口(上段在香格里拉进),听导游介绍了很多少数民族的风俗,即风趣又淳朴的民族,导游叫洛桑,还算不错吧,在去虎跳峡之前到了另一个景点,金沙江那边的漂流,我们没坐,这个可以选择不消费的,说金沙江很多黄金,想淘金的可以去试试,我们没去漂流淘金,直接去了茶马古道门票90元。里面开发一般吧,里面都是当地民族生活,说的当地方言我也听不懂,看到都是老人,年轻人估计都城里去了,这里也只能靠旅游赚点钱了,我看那些阿婆们都是卖点矿泉水什么的,坐那边,这里可去可不去,我们主要去虎跳峡,这里就是路过而已。终于到了虎跳峡,进去就看到那水势真的很大,听说,今年去看的人运气很好,水最大的一年,滚滚江水向东流,看来我们还是算幸运的,有几个高台观景点,也有低台观景点,就是爬得有点累,想想还是高原啊,气喘吁吁,走一段休息一段,还有为什么起名虎跳峡,来源是,有只勇猛的老虎从这边跳跃到了对面,所以提名,我听导游洛桑这么说的,不知是真是假,面对浩荡蓬勃的江水,还敢跳,那是需要足够的胆量勇气才能做到,真是够猛。玩了2小时就返程了。

下图:虎跳峡

虎跳峡

第七天

丽江第三天,这天就是到处走走逛逛停停了,休息调整下,准备休假结束。这天就是束河古镇走走,滴滴打车去,司机很好,直接送我们到景区,说可以免门票,丽江古城的围城费这里不可用,需要额外收取,真是谢谢师傅了,帮我们省了点,还跟我们讲了些这座城市的情况,我喜欢听这些,每个城市的特点,丽江山水环境优美,物质缺乏,这是总结的特色。束河古镇建议可以不去,很小,也不太建议住束河古镇的客栈,因为偏,出去不方便,吃的也不多,马屎也多,味重,就是更古色古香点,商业化没丽江古城重,丽江古城就是比较商业化了,但吃得多,方便啊。束河逛完,我们正好没车回去,就看到有对夫妻找我们拼车,挺有意思的,跟司机讨价还价,人员不到就等人或帮司机拉人一起,哈哈,最后人员凑齐了,总算可以回青旅了。到了青旅,朋友睡觉,我就拿书去了天台看书,慢慢的品味。晚上觅食去了,说真的,丽江没什么好吃的,最后我们叫的外卖,两个傣族菜,一般吧,米饭不太好吃,是不是真的是高原,饭煮不熟啊,达不到沸点,唉!一个大丽江,到处都是酒吧和客栈,饭店不多,吃的也很少,这里没有寻觅到什么美食,吃的就是米线,丽江其实呆2天足够。如果喜欢住客栈感受那种文艺生活,还是住丽江古镇里面好,吃住清闲的享受,不需要出古城,就在那围城里呆着,舒心!

下图:我和朋友合影一张

最后一天,一天在机场,丽江飞往昆明,票价是450,这个票就贵了,买晚了,为了节约时间和舒服点,也值得,坐火车到昆明好像要10个小时左右吧,我们看票时卧铺也没有了,所以安排好行程就赶紧订票,穷游就是能省就省嘛。再转机昆明飞往上海,一半时间在地上,一半时间在天上。
       喜欢旅行,喜欢冒险,喜欢随心所欲,喜欢一切未知的应对,从旅行中认识真正的自己。未来不管我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都想一直这样走下去,一年计划1-2个目的地,只要付出行动,就会实现我旅行的目标。不想过于现实,过于理性,过于感性,随心而走做真正自己,不迷失自己足以。

第八天

很多细节上我遇到的都有写到,如有问题,乐意为大家解决,我很多行程也是看蜂蜜们写的游记中了解,所以我觉得也该写出来,大家了解下,心中有个底。
     总结:携带随身物品,贵重物品不建议带,除非必须之物,现金备点,那边大部分都是现金,开发的景点可以刷卡,或者你可以网上直接先买好。伞,天气多变;外套,地方温差大。滴滴打车软件,出租车上车前先询价,民族的风俗禁忌最好了解下。,云南很美,森林覆盖率70%,天然氧吧,少数民族最多的省市,交通也不太便利,去一个地方需要花很长的路程时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4 20:2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