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人间最美四月天

2016-11-14 19:17 183/3
  • 出发时间/2016-09-24

碎碎念

不知从何时起 车水马龙 喧嚣闹市让我如此慌乱 总想找个僻静的地方 一本书 安静的消磨时光…
        这个地方 就叫杭州
       之前看过一部纪录片《南宋》 那时真的有一种迫切的希望 虽历经颠沛流离 靖康之难 但如果可以有选择 我一定留在宋朝 感受属于它的黄金时代 ..
       清晨站在苏堤上 觉得所有的纷扰都如过眼云烟 突然想到苏轼那句 一蓑烟雨任平生 这是不是也算是一种人生理想?

第一站西湖

我们入住的地方在四眼井 离西湖仅一站的车程 往西湖方向走的时候路过一片公园 也是景色极美 保洁阿姨告诉我这里叫做太子湾公园 这边非常适合散步 人也很少 还有一些新人在里面拍婚纱照  在这边溜达了一会就来到了西湖 下午的西湖真是人头攒动 想拍张风景照都是件奢侈的事情 索性先去雷峰塔转悠一圈 雷峰塔是有开放时间的 门票40元。
     进去后说实话有些小后悔 个人觉得真是“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为什么叫雷峰塔呢 其实跟白娘娘没半毛钱关系 后来听船夫告诉我们雷峰塔原为皇妃塔,回来后度娘了一下是吴越忠懿王钱弘俶因黄妃得子建,初名“皇妃塔”,因地建于雷峰,后人改称“雷峰塔”。1924年塔身突然倒塌,也是听说是因为当时很多人都在挖塔砖,造成塔底虚空,无法承重,自此再无雷锋夕照,现在的雷峰塔是99年重新修建的。
    从雷峰塔出来后,人流也开始慢慢少了 也有了游玩的心情,刚走几步湖边就有吆喝要不要坐船,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来西湖寻找161,我想作为张先生的粉丝都明白这其中的意义,可惜没有找到听岸边的船夫这艘船在断桥那边,现在找这艘船的人已经不多了,不过好心的船夫给了我特别接近的171,171-10 我也是心满意足了,我们和另外两个人一起拼船坐,4个人共计300元,
   北方的孩子只要见到水就异常兴奋 去了杭州不到3天,我坐了3次船~ “舟摇摇以轻扬 风飘飘而吹衣” 随着它轻缓的节奏 沉醉在西湖的水波里  回来还特意百度了一下子, 摇橹船是用橹来推进的船舶,它是一种江河中航行的早期船舶。摇橹船使用方便,是江河中的运输工具,在江南水乡曾经广泛应用。摇橹船上的橹通常是装在船尾,橹是在舵桨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舵桨加长后操作方式从“划”演变为鱼尾式的“摇”,就产生了中国特有的“橹”。用绳索吊在船尾称为橹头的支点上,船工摇橹时,橹来回拨动水,利用水的反作用力推进船舶。船的推力是在推橹时产生的,收橹时,橹展成水平,阻力很小。

太子湾公园

初见西湖

雷峰塔

西湖泛舟~听船夫讲张先生的故事

Mark171-10

第二站 西湖晨练  西溪湿地

定了5点半的闹钟 起来准备去晨练 我也是够佩服我自己 平日的我总是被家人称为“卧龙” 怎么叫闺蜜她也醒不来 索性我自己出门了 本来想租个自行车去断桥溜达 太早了没有开门的 虽然住的地方离西湖仅一站的车程 可是这一站确实是十分业界良心足以够平日的三站路 不过伴随着清晨的风 心情舒畅的我不知不觉中就到了西湖 ..此刻的宁静西湖才是它原有的样子  看着湖边晨跑  钓鱼  散步的人 ..让我有种幸福的画面感 也许这就是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的样子..
   由于小时候每到暑假新白娘子传奇就播放一遍的深刻影响,心中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去看看断桥的样子,我靠着坚强的意志力从苏堤走到了断桥...Mark 也破了我当天步数上了2W的记录 撒花撒花 成功捐了2块钱 ...后来体力爆发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还是有点不死心 在断桥附近找了好几圈161 结果是没有找到 .. 罢了 那还是坐船去小瀛洲玩一趟好了船票55元 是电瓶船 就这样我的晨练从早晨6点出门到上午11点结束..

清晨通往西湖的路 ..

早安

又遇见昨天下午碰见的小黑猫  缘分呐

沿途风光

小瀛洲

小瀛洲位于杭州西湖中部 是一个湖心岛,小瀛洲相传苏轼疏浚西湖后,在湖中水深处建成三座瓶形石塔,名为三潭,明令从苏堤到这里的水上不得种植菱芡,以防湖泥淤积。又名三潭映月,人民币1元后面的景色就是它啦~中秋之夜,园中的工人会乘船到达三个塔,并在每个塔中心点上一支蜡烛,圆形的洞放出了蜡烛的光芒,远看像月亮一样,而每个石塔有五个洞,而三个石塔总共可映印出十五个月亮,加上倒影三十个,加上还有天上一个,倒影一个,最后一个嘛,是游人的心中月。三十三个月亮这一奇异景致,只有在月朗天青的中秋之夜才能观赏到。【介绍摘抄百度】

外婆家

小海鲜也很好吃 前一天的晚餐

西溪湿地

下午的计划是到西溪湿地游玩,由于贪吃在外婆家逗留时间较长,到了西溪湿地售票处已经下午快4点了,碰见了一个特别好的工作人员,她告诉我们门票80元,这会进去已经太晚了 逛不了多久的,我们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坐摇橹船,她建议我们去高庄坐电瓶车 有一片免费的公共区域,那边也可以游船,但是17:00之后就没有船了,可以去碰碰运气,可见老天还是爱我们的,心愿达成..摇橹船的费用是100/小时
     西溪湿地里面特别大,听船夫说里面分为好几大区域,有特色商业区,也有湿地公园等等,里面还有一些可以住宿的酒店,也算是一个度假区。这里也是电影《非诚勿扰》的取景地之一,去过西溪湿地的人应该都了解,有一句特别出名的话 叫做“西溪 且留下” 这句话居然大有来头,是宋高宗行经西溪,欲建都于此,后得凤凰山,遂云:“西溪且留下”,“留下”之名由此而得。

非诚勿扰取景地

第三站 灵隐寺

当晚我们就住在白石桥,离灵隐寺不到1公里的路程,此区域特别推荐入住,离开城市的吵闹,另一种生活的样子,小隐于林的静谧感。
   哈哈哈~闺蜜错失了早晨的西湖美景,第二天自觉地就起来了,提前在民宿租了自行车,早早的我们就出发了,你好!清晨!原计划早晨溜达一会然后去灵隐寺,可骑车来到了北高峰,想着爬山观个景,可没想到山上就是个财神庙,门票10元,身上可是一毛钱都木有,囧~ 不过也应了那句话,科技改变生活,用微信付款跟好心的女孩换了现金, 可居然山上就有通往灵隐寺景区的路,啊啊~这可如何是好,我这脸都没洗鞋都没换的人~真是够尴尬的,为了节省时间还是决定现在就直接去好了,又跟另外的好心人换了100大洋的现金,直接奔景区了...从北高峰进去,第一站是韬光寺,此处是三教合一,也是唯一可以求签的寺庙,之前没来的时候总听说灵隐寺的很灵验,真的是果不其然。第二站永福寺,顺着路下来就是灵隐寺,当时景区的人流已经很多了,我们只是看了看外观,没有进去。灵隐寺是济公出家的寺庙。很喜欢灵隐二字,意思是仙灵所隐..
   很多时候突然会忘了自己的初衷是什么,在寺庙看见了这句话很受打动,“兹问汝为何来因何而去耶?”..

继续晨练

上山容易下山难  本想着出门随便溜达 没有换鞋的我

灵隐景区内

第四站  上海

由于在上海中转回家 并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行程 只是简单随意的到处溜达 田子坊 新天地 外滩 ,重点是吃到了我心心念的成隆行   嘻嘻嘻 各种各样的螃蟹 特别推荐蟹粉担担面 蟹膏?具体忘了菜名 秃黄油捞饭 不过吃完实在是有些心疼...

成隆行 开吃

绍兴路~全长不到500米 平淡而温暖 沿街有很多老建筑 多家出版社坐落于此 上海版权局 音像出版社 上海文艺出版社 人民美术出版社等 还有一些精致的咖啡店 书店 被称为上海最文艺的小马路  ~

好喜欢这种调调的小店

汉源书店 走过张先生的时光

外滩晨练

我一直说 朋友的造型很如萍

临近国庆了 红旗飘飘~

早期的鸟儿 有虫吃

其实对于我来说 走进一座陌生的城市 正如平日生活在此的人们一样 更愿意用这样的方式去感受一座城 并不想奔走在5A景区之间 哪怕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景 带给我感动就足够了 有缘自然会再相见不是吗?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5 09:26

引用 yyning 发表于 2016-11-15 09:26:44 的回复:

回复yyning:我也是 跟着大家一起旅游 过瘾

2016-11-16 08:4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