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巴山秋雨时】大三学生的重庆五日详细自由行攻略

mark (芜湖) LV.4
2016-11-14 19:33 360/12

▶️本文作者是一名大三学生,向往诗和远方

▶️最大的梦想是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可以加我的微信love205nooles
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旅游的经验和自由😄

写在前面

11月5日结束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第二天早上就坐上了飞往重庆的班机,对朋友们说出去放松放松心情,其实就是有小半年没出去玩,整日在学校憋的慌,哈哈😄。
        还有十一月份是重庆的旅游淡季,人少而且机票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本人目前还在上学,旅游经费是父母提供还有平时自己攒下来的,所以攻略中的住宿以及吃饭都是比较节省的,比较适合学生党外出旅游。
        平时也不太会摄影,照片的质量大家谅解一下,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随后会把云南贵州日本等地的自由行攻略整理出来。

四天行程大致计划

Day1- 合肥重庆江北机场 、解放碑

Day2-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

Day3-长江索道 、洪崖洞

Day4-武隆仙女山、天坑地缝

01\重庆,一座立体的城市

抵达重庆已经天黑了,坐在地铁二号线上穿梭在高楼之间,万家灯火星星点点,一座城市的夜生活的节奏也慢慢躁动了起来

下面两张图是借用别人拍的照片,人多地少的山城,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有一种香港的感觉。推荐你们去坐一下二号线,经过李子坝站的时候轻轨会从楼房之内穿过去,很新奇的感觉

重庆中国大陆上桥梁密集数量最多的一个城市,立体感重庆高于香港,因地势原因,重庆更胜一筹

02\解放碑

当天晚上到了重庆就住在解放碑附近,建议大家来的时候可以选择住在这附近,因为这边离其他景点的距离都不算远而且小吃店和酒店以及商场都很多,土豪朋友的话可以在这买买买,古驰、纪梵希、卡地亚等奢侈品都有很大的门面在这里

涨姿势:😄任何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标志,任何一个标志性建筑都是一个城市历史的浓缩与见证。在山城重庆最能体现重庆人精神,最具代表性,则数人民解放纪念碑。因为它特有的历史内涵,1940年国民政府迁都重庆,定重庆为陪都,更在重庆树立起一座代表民族抗战必胜的纪念性建筑--"精神堡垒"。抗战胜利后,改"精神堡垒"为抗战胜利纪功碑,从此便形成了碑的雏形。

03\长江索道

从解放碑附近可以打车过去也可以走过去。距离不算近,两公里左右吧。
坐缆车的人并不多,来回票价25块钱,坐到江的对面就是南岸区,想去看夜景的话可以去南山一棵树,但由于当天在下雨,所以我坐过去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又回来了。

在索道上可以看见一个橘色的大桥很是漂亮,叫东水门大桥。
还有看到左手边有一排黄色的建筑,那就是历史悠久的湖广会馆。由于个人的兴趣加上天气原因也没有去了

04\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是重庆四大特色之一;归属于重庆面的一类。是一款发源于美丽的山水都市——重庆直辖市的一种特色传统小吃,属于渝菜。小面属于汤面和干溜两种类型,麻辣味型。
小面是作为南方人的重庆市民普遍接受的传统面食,因其独特口感,近年来全国知名。

重庆四天时间里 ,不下于吃了五顿小面,因为当你走在重庆的大街小巷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小面是你很好的选择。不仅因为它的覆盖面积广,最实在的是因为它的味道真的特别好,清爽的小面配上麻辣鲜香的浇头,再淋上一层热油,那种无与伦比的美味让人赞不绝口!

不需要去特地的找某一家面馆,我吃了这么多天的小面后,真的感觉每一家都相差不远,都是非常的好吃。最推荐的当然是小面中的经典,碗杂面。 煮的温软的豌豆配上味厚的肉酱,会吃的话再加一个金灿灿的煎蛋,真的,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哈哈

05\洪崖洞

洪崖洞可谓是重庆旅游景点中的网红了,因为《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澡堂可就在这里取的景,晚上去的时候特别美!一共有七八楼左右,火锅店、小吃店、小商品店琳琅满目,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可以去早一点从楼上逛到楼下,慢慢体会洪崖洞的热闹。
然后走到洪崖洞对面的大桥上,可以完整的看到洪崖滴翠的美景,真是让人惊叹啊!

度娘来啦: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娱乐无极限“的纸盐河动感酒吧街”;重庆大观园的“天成巷巴渝风情街”;老城墙岩石崖体边古时的石板道,是“洪崖洞盛宴街美食街”;沧白路上是“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街上有重庆首家法兰西风情的滨江时尚酒店。“八景”指的是洪崖洞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
哈哈 因为女票没来重庆 我走在洪崖洞对面的大桥上突发奇想拍的一张照片

江边的全景

上面这个闹江湖火锅店好像是极限挑战他们来吃的一家,店里还有各种他们的照片。人很多,如果想去吃的话需要拿票排队。而且在他家吃饭的话,坐在靠外面的位置可以看见整个江景,很是惬意

10块钱一瓶的老酸奶,味道一般,但瓶子还挺好看的

这是在洪崖洞最上面拍的江景,夜晚的灯光格外动人,江边还有两江游的游船,看自己兴趣吧,感觉应该挺不错的

06\磁器口古镇

第二天一早,就和小伙伴在解放碑附近吃了碗小面,从小什字站乘一号线到达磁器口古镇(建议如果大家嫌地铁票总是需要排队麻烦的话,可以买一张地铁卡,好像20块钱左右)

出地铁站导航了一下,大概十分钟就走到了古镇的大门口,和乌镇西塘有点相像

清晨的古街没有什么人,街两边的商店都关着门,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很有意境。我想到了戴望舒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窃喜:又伪文艺了一把😂

很有特色的辣椒店🌶️

卖的特别的火,经常要排很长很长的队才能买的,由于去的比较早没有什么人,味道还挺不错的,很酥。可以带一点回去给亲戚朋友,15块钱一斤

纯手工做的紫色的土豆粉

由于好多店都没开门,而且两个大男人实在对这种千篇一律的小商品店提不起兴趣,所以一个小时就逛完出来了,准备动身去渣滓洞

07\渣滓洞、白公馆

磁器口到渣滓洞可以坐公交车也可以打出租车,10块钱左右,但是很多出租车师傅都不愿意去,因为他们说在山里面进去容易,但出来的话载不到人不划算。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是!!!!
渣滓洞、白公馆附近的景点都是不需要门票的,渣滓洞门口有好多妇女自称景点工作人员推荐你100来块钱左右一个人,他们安排车带你游览景点,因为确实几个景点之间距离较远,但如果你往里面走一点点会看见景区自己的门票卖处,只需要25块钱一个人,它是属于循环班车,不限时间,你在一个景点玩好之后直接在出口等着,看见景区自己的班车来了上去坐起就可以了,然后开往下一个景点

渣滓洞在重庆市歌乐山麓,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

如果对红色文化感兴趣的话这几个景点一定得去,很具有教育意义

去戴公祠的话要走一截很长很长的石梯
杨虎城在这里遇害,也是张学良被转移到台湾之前在国内最后的居住地,环境非常的好。我觉得这段历史很值得深思也很有意思,所以看的非常认真

红岩小说里的爱国者小萝卜头让人印象深刻,就是关在这里的。这里还陈列着一些刑具,以前看电视还以为那些东西是为了剧情而造的,原来这都是真实存在的。个人觉得看完心情比较沉重,不过周围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四川军阀白驹在重庆沙坪坝郊区的别墅叫香山别墅,白驹自认为自已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后代,便以白居易的字号“香山”为名,刻“香山别墅”于公馆正门之上。香山别墅即现在的白公馆

坐班车出来准备坐公交车去住的地方,无意中发现川外就在这附近,很是感叹啊,校区就在旅游景点附近,下面这个应该不算它的大门

08\武隆❤️

第二天下午就赶到了重庆北站,然后坐上了去往武隆的火车。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武隆火车站之后打辆出租车四块钱到达武隆汽车站,买去往仙女镇的票,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建议大家选择在游客中心的酒店,因为不管你是去仙女山还是天坑地缝你都需要从游客中心买票出发坐车。

火车上看见路上的去风景特别美啊,乌江的水很绿,我甚至会产生这种绿是不是水污染导致的结果。   在大山里穿行,雾蒙蒙的一片萦绕在山头,和重庆市区的风格完全不一样

窗外,有景    窗内,有心
不知从何起,我已经喜欢上火车窗外的风景,一种像幻灯片放映一样动态的风景。我仔细地欣赏,并不停地思考,察觉到刚随火车呼啸而过的一刹那好像从哪里见过,意识到窗外的世界竟是如此的神秘和变幻莫测。不知不觉就沉浸在“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的逍遥中,依稀有种“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的豪情与洒脱。

游客中心附近马路上被银杏叶铺满了,它因此有了一个很美的名字—银杏大道。
完全陶醉在这一片金黄之中,二话不说献上几张美图

接下来推荐给大家我们自己住的这家耘尚主题酒店,由于是淡季所以价格不贵。位置就在游客中心后面也很方便,房间有地暖,最主要的是很干净整洁,酒店的装修风格也很具特色,所以在武隆待得两天都住在他家的酒店,美团上可以搜到他家哦

这是在酒店一楼的阳台,视野非常开阔,坐在椅子上欣赏远处的青山,别有一番韵味

好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在游客中心买票准备去天生三桥和地缝游玩。天生三桥淡季全票好像是100多,我用了学生证只有67.5块钱,不算贵哈。
⚠️注意:游客中心8:30之后才开门 去的早        也没什么用

乘坐班车🚌到了天生三桥入口处,有一个很高的变形金刚立在那里,我于是拿出了手机,哈哈

顺着崎岖的山路一直走,一丝丝凉意扑面而来。当你从一个观光电梯从很高的地方下来的时候你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
抬头仰望,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峭壁把你包裹的严严实实,在这种情况下,你就会感觉到人类在自然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天生石桥气势磅礴,林森木秀、飞泉流瀑,包容了山、水、雾、泉、峡、峰、溪、瀑,是一处高品位的生态旅游区。景区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称奇于世,属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

小伙伴帮我拍的照片👆   脚上的那个是防水鞋套15元一双,建议大家也买一双,因为山里的水很多,鞋很容易就弄湿了

下面这个是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出,天福客栈。貌似爸爸去哪儿也在这里拍过,客栈里面倒没有什么,山间的水汽很重            👇 👇👇

随便拍拍都是风景呐!

这个地方好像叫   望夫石👆👆
从远处看像一对夫妻互相望着对方

这三座桥的高度、宽度、跨度分别在150、200、300米以上。三桥呈纵向排列,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上,将两岸山体连在一起,形成了“三桥夹两坑”的奇特景观。即便是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在距离几百米之内就有如此宏大的三座天生石拱桥和两个巨型的由塌陷形成的天坑也是世间罕见的,因此,天生三桥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天生桥群之最

玩好了天生三桥  ,我们在出口乘坐班车(不需要额外付钱,包括在天生三桥的门票里面的)去天坑地缝
天坑地缝是世界上深度和容积最大的岩溶漏斗。天坑口四面绝壁,如斧劈刀削, 宏伟壮观。坑中有无数幽深莫测的洞穴和一条汹涌澎湃的暗河

自我感觉天坑地缝有点单调,没有多少景点,似乎全程都在下山,暴走在溪涧之中,但你一路上会看见从高山上流下来的如同洪水一般凶猛奔腾的山溪流,轰隆隆的水流声激荡在山中,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大!气!磅!礴!

这两个景点快一点的话,2-3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很值得大家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地缝结束之后我们就乘车返回了游客游览中心,然后洗洗澡整理整理照片休息了。

09\仙女山❤️

当然啦!重点要来了!💗
最开始知道仙女山这个地方是从张磊的《仙女山的月亮》知道的   一直对这个小文艺的地方充满了向往今天终于要来了!

第四天早上我们一觉睡到9点才起来,一推酒店的阳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哇,运气真的好啊,武隆的第一场雪就给我们赶上了。

我们在游客中心门口坐那种面包车(类似于黑头车,虽然不算正规运营,但真的挺好,首先价格便宜只要10块钱一个人,而且不用等人直接走,小车坐着也舒服)大概四十分钟左右我们抵达山上,山上白雪皑皑,经过山腰的时候雾气非常大,能见度顶多只有五米,就想坐在飞机上看外面,雾气蒙蒙雪地里还可以看见野牛野马在路边很是梦幻

下面是没有雪的地方的照片👇👇👇

如果你冬天去的话,山上气温比山下至少要低5度,再加上我们这天气下雪,所以我们实在扛不住冻,花了30块钱租了一件大棉袄

在入口乘坐这种红色小火车通往仙女山的大草原、跑马场等景点

两人合力堆了一个超级大雪人⛄️

马羊饮草图👇

下雪有下雪的美吧,并不为没看见青绿天然的大草原的而遗憾,真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当我漫步在冰天雪地之中,耳朵里传来羊羔的咩咩声,脑海和眼前一样雪白一片,毫无杂念,很多美景不是用照片可以表达和记录的,就如当时一样,整个人迷失陶醉在这一大片雪地里,甚至产生了不停不走,永远逗留于此的想法

(毫不夸张,很多时候感动就是如此有力量)

最后

1⃣️最后财务总结,除去机票平均每个人3500元,不算穷游吧,吃上面花的钱占大头吧。

2⃣️本篇游记采取了某些网友的照片,在此致以说明。

全部内容属于自己游览过后的心得和经验分享,写这篇游记的目的,第一是为了给想去重庆的旅游的驴友一些建议和推荐,第二也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个完整的回忆😎😎😎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写得好,很用心的游记,厉害了马老板,重新激起了我写游记的热情,之前开过很多头,但是都搁置了,想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经历,可是又觉得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事情就算看了也没什么意思。主要还是因为懒🌚果然我不适合写文章,还是做个小公举吧啊哈哈哈哈💅🏻💅🏻💅🏻

2016-11-14 22:07

引用 户主的光和盐 发表于 2016-11-14 22:07:57 的回复:

回复户主的光和盐:谢谢哈  我觉得写这个主要是方便以后自己回忆,要不然到时候看见照片不知道这张是在哪里拍的多尴尬。你可以一天整理一部分,顶多一个星期就完成了,完成之后特别有成就感

2016-11-15 07:59

这个看着不象是重庆,象重庆下面的某个区县

2016-11-15 15:47

赞一个

2016-11-15 20:57

2016-11-15 20:58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11-15 15:47:45 的回复:

这个看着不象是重庆,象重庆下面的某个区县

回复猫少:这个是引用网友的一个图的     应该是在渝中区吧

2016-11-15 22:26

引用 mark 发表于 2016-11-15 22:26:22 的回复:

这个是引用网友的一个图的     应该是在渝中区吧

回复mark:回复mark:回复mark:整张图给人的第一感觉就不对,重庆的江岸没有这么陡峭的,要稍微平缓点,反倒是重庆下面沿长江的几个区县,因为靠近三峡了,江岸地形要陡峭许多,所以这张图给重庆人看的话,第一眼就感觉那里不对。

恩,那桥看着象东水门大桥,看方向感觉象是从山城步道上往东水门大桥方向看,但对面的南岸区完全不象呀,而且没有滨江路,重庆主城长江嘉陵江两边两岸都有滨江路环绕的。

所以用百度图片查了下这张图,╮(╯▽╰)╭,原来是奉节,难怪我说怎么看都不象是重庆呀,奉节是重庆下面的一个区县,离重庆远着啦,其县城就靠近三峡或者说就在三峡门口,三峡夔门就是它家的,呵呵,白帝城八阵图三峡夔门就在县城旁边,是它家的标志景点。

2016-11-16 10:4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16 11:25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11-16 10:42:41 的回复:

回复猫少:原来是奉节啊,谢谢你还花时间查了纠正我   。希望以后可以一起交流哈

2016-11-16 15:19

引用 不聊砸你家 发表于 2016-11-16 11:25:2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不聊砸你家:其实随行的朋友并不会拍照   很多都是我教他拍的  哇咔咔

2016-11-16 15:1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1 10:51

引用 binbinzairiben 发表于 2016-11-21 10:51:08 的回复:

回复binbinzairiben:夏季吧  夏季仙女山那边特别凉快 但相对来说旺季  人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