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4日游

183183 LV.3
2016-11-14 19:43 250/8

第一天,镇远古镇

11月9日晚,我们从长沙坐火车k109,晚上11点30开,11月10日早上8:30点镇远火车站,在火车站坐1路公交车2元,到终点站下车,开始游玩古镇拍照,附近有石屏山景区30元,可看得全镇景色,早上八点以前免门票,晚上大概6点后也免门票,可以去看夜景,我们在山上喊了好几嗓子,好爽。中午我们去古城红酸汤吃鱼,68一斤,3斤。味道还不错,配一杯劲酒,蔬菜八元一位随便吃,我们两个男的吃了六盆蔬菜,因为鱼有点不够量。吃完我们在古镇博物馆故居等走了下,就准备定火车票去凯里。k149。

11月10日到凯里火车站后,马上坐公交去汽车站转去西江汽车直达千户苗寨。16元。17:30发车。一个半小时到西江千苗寨。到了可以找当地黄牛党买60元的门票带你进去,正规的也可以100元。进去后我们很激动,看到灯火通明,围着转了好几圈,开始找山顶的客栈,最后美团网看到一千零一户客栈很好,可以看到全景,我们非常激动,因为淡季100元,老板人很好,派了美女来接我们上去。晚上安顿下来,我们还去吃了东西。

第二天西江千户苗寨

11月11日早上起早想看日出,可惜好大雾。上午我们开始逛寨子,去观景台看全景,很美,我们逗留了很久,还走到西门,路上各种怪拍。11:30凭门票看苗族菇凉演出,好漂亮。我忘记带门票了,只看到最后几分钟。中饭我们吃小吃街的小吃,不推荐竹筒饭,其他都还好。吃完去了博物馆。下午回客栈休息了会,看下白天全景的样子。三点钟出门在1001客栈后面上山,爬过山就可以看到梯田了。我们在梯田中穿行,好刺激。快天黑了走到寨子,路上还遇到一个独自旅行的妹子,可惜搭讪不成功。晚上我们吃的是烧烤,河边一条街。吃完我们开始逛街,走了七八遍吧,两条街也就那么大。本想去酒吧嗨,可惜很冷清,只有一对情侣,我们也不好打扰。九点多回到客栈,因为明早要走了,跟客栈老板聊天扯淡到十一点多。遇到了几个北方来的妹子,看到夜景尖叫了一个小时,到十二点才睡。我们买了麻拐吃,第一次吃,当地山上产的,两块五一把,好甜,图片中有。

第三天小七孔,很美。

11月12日早上七点我们起床准备出发去荔波。景区有西江千户苗寨直达小七孔的大巴。具体什么时候一趟我们也不知道,到了小七孔看到的大巴车。我们开始问了当地人都不知道有直达,所以绕了,所以我们是在凯里市汽车站转车去荔波县,再转车去小七孔。到小七孔下午一点半,直接买了票就进入了。110元加40元观光车票。必须得买,里面很大。小七孔桥,瀑布,卧龙潭,鸳鸯湖,水上森林。我们在鸳鸯湖两个独自划船进入68米的深水湖,五点天快黑了,除了我们又没一个人,惊险刺激,提心吊胆的划完了,走出了迷宫,不过找个天气好的时候,多喊点人一起,里面真的好美。划完上岸就剩我们俩个人了,工作人员还在耐心等我们,还问我们剩下几个景点还玩不玩,看天黑了就出景区了。值得来的地方。晚上就住龙福农家乐90一晚,吃饭周边比较贵而选择的少,所以随意吃了点,准备明天再去县城吃大餐。

第四天,大七孔桥,荔波古镇。县城。

11月13日早上,准备去大七孔,可去可不去的景点。本来准备去茂兰自然保护区,但说修路适合自驾游,而且景点很少。我们就选择去大七孔。五元面包车到了大七孔,了解到大七孔桥在景区外面,景区里做船七八分钟就可以游完,我们就没去了。而选择去探索大七孔桥。走了半个小时才看到,被埋没了,好凄凉的感觉。九点多我们选择坐车去县城,到县城玩了荔波古镇,在古镇吃的自助火锅。下午参观了烈士故居,去买了特产和当地的柚子,买了60斤。3点打了滴滴去荔波机场,半个小时到了,告知飞机换机,可能上不了飞机。晚上6:35的飞机,等到7点才知道,我们两只有一个人能走,我因上班就先回来了,我朋友改签明天的。山上的小机场就是搞特殊。不过机票特价160到长沙,还升了头等舱。到长沙晚上九点,旅途结束。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5 19:25

引用 风tb心情 发表于 2016-11-15 19:25:36 的回复:

回复风tb心情:还有哪个地方需要更详细的,为你细细道来,哈哈

2016-11-15 20:05

2016-11-16 10:47

2016-11-16 18:39

引用 Y_Hush掳 发表于 2016-11-16 18:39:42 的回复:

我现在就在这列车上。。

回复Y_Hush掳:然后你要去镇远?

2016-11-16 19:36

我现在就在这列车上。。

回复Y_Hush掳:对呀。求镇远具体行程。待两天。第二天晚上要去西江

2016-11-16 19:38

引用 Y_Hush掳 发表于 2016-11-16 19:38:10 的回复:

对呀。求镇远具体行程。待两天。第二天晚上要去西江

回复Y_Hush掳:不好意思,才看到。

2016-11-20 14:5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