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走进惠东大南山-最美芦苇坡

2016-11-14 19:48 462/5
  • 出发时间/2016-11-13
  • 人物/其它

户外,是一条不归路。
爱上了它,你就根本停不下来…
接触越野登山,是从9.4深圳梧桐山。人生的自虐模式正式开始…

听说惠东大南山的芦苇甸美的醉人,每次别人说起,心里都痒痒的,加上大南山要建风力发电,会封山,更想去了。👣

那天,看到掌柜组织大南山踩点穿越全程的消息,我马上报了名。挑战一下自己能走多远…👀

全程路线包括五座山峰:斧头石(1105m)、水底山(1282m)、牛皮嶂(1118m)、金牌山(950)、银牌山(840m),一脉相连。

为了看日出,我们计划凌晨1点从东莞出发。从来没有过深夜登山,也许心情太激动了,白天想睡竟然睡不着😂

12位徒友,集合出发

大概3点半,我们到了起点-大王庙,有不少驴友在此露营⛺️,看到帅哥在煮早餐呢,还有肉的

大家整顿一下,带上装备,04:10开始出发。一开始的路,有水流,又湿又滑;黑夜下,我们更加小心行走。本以为会很冷,走了一公里,汗都全身湿透了,大家都开始脱😆

天开始亮了,隐约看到☀️要升起,我们便加快脚步登上第一座山峰。

当我们登顶后,就开始吃早餐,分享美食,等待日出。徒友稻草人还带了烧鹅,在又累又困又饿的情况下,有肉吃好幸福😁

吃饱了,一直没看到☀️出来,只有云雾☁️,与日出无缘… 大家就开始拍照装🅱

风好大,衣服湿了更加冷,周围白茫茫一片。休息完,继续往下走。

到达斧头石

亮亮和旭哥是在眉目传情吗?😁👇🏻

上次双登在银屏顶,我和小花拍了下面一张背影合照。然后亮亮和掌柜学我们,笑的我们肚子痛😆你们对比一下,这画面太美了🙈👇🏻

吃饱玩好装៎🅱完,继续行走…

一路上见到很多从深圳过来的大学生,还有在山上露营的。

慢慢的,太阳开始出来,天气温度也高了,可以看得清部分美景。
每次登山,看到不一样的大自然景象。站在高峰上,你才会看到脚下的大地是那么的美,天空距离你那么的近;你忘了前面走过来的累,心里只有一种感动

雾把前面的山顶都挡住了,当我们走到一个山顶时,发现原来不是真正的顶
不知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以为,终于到达了顶峰…

到达水底山

到了将要建风力发电的地方,大队休息。5人决定下撤,7人继续走…

我们走着走着,走到了刚才的大路,看了旁边,没有路可以往上走。然后左手边有绑着标记的路线,就跟着走。发现这条路,跟下撤的是同一条路,而且是一直往下走的,没有分叉口可以上。可是我们已经走了很远了,要返回入口很浪费时间。看看时间,如果要走全程恐怕天黑都下不了山。安全第一,大家决定一起下撤。

下撤到龙岩寺,我们休息,等司机回起点开车来接我们。回去的路上,有一大片稻谷,然后…👇🏻😄

运动完,少不了吃饭腐败。来了个全鱼宴🐟

吃完饭,让司机休眠一下。出发回东莞,9点经过石碣。掌柜请我们去最有名的永成糖水店😋
甜到掉牙的糖不甩

到了文化广场,各回各家,休息睡觉囖~困困困😪
遗憾今天没有走完全程,下次我们还会来吗?🤔

行走的故事,未完待续…

静静看了徒友 何颖 这个惠东大南山-最美的卢伟坡的一次徒步登山经历,挺有感觉,每一次的行走,每一次的记录,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我为什么喜欢爬山,爬山就是攀爬,就有下山,一路高高低低。正如宝马一个车友绝地大哥所说,日落人生,回味无穷。谢谢这次的徒友,这次经历,收拾行装,期待下次出发。

2016-11-14 21:08

有料到,不错,就是没有遇上我,到了大草皮那里要直走。

2016-11-15 09:1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16 11:25

引用 yui_fifi 发表于 2016-11-16 11:25:29 的回复:

回复yui_fifi:什么美文

2016-11-16 20: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