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泰国清迈曼谷9日de旅行

2016-11-14 19:52 179/3
  • 出发时间/2016-10-18

写在前面

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国~~一开始得到批准后满怀期待,但实际是买错机票又碰上泰国国丧期什么的就不说了。。囧。。但是出行前一日还是无比鸡冻的😄

出行时间:16年10月18日到26日
出行人数:2
出行路线:深圳-香港
                     香港-清迈
                     清迈-曼谷
                     曼谷-深圳
出行总费用:7k两人

香港机场

看了好久的攻略,犹豫不决究竟是前一日到机场还是出行的第一日早早赶到机场。我们乘坐的是10.35香港清迈。因为也是第一次去香港飞,最后还是决定提前一日去香港!睡!机!场!在屯门买了合味道做早餐就搭车去机场啦啦~听(bai)说(du)香港机场是比较多人睡的国际机场,也想好好体验一番(实际上就是香港住宿太贵。。),结果每个钟醒来一次。。

事实证明我们还好提早去,因为第二天落大大雨,而且没有试过,感觉一大早从深圳赶到香港机场就是要错过飞机的节奏。。

吃个早餐。打开合味道的一刻我不知道怎么办。。因为,原来香港的合味道是没有叉子的,睡了一晚机场又累又饿怎么办。。好吧,又迎来我美美的第一次:喝杯面!用喝的,不信我吃不了。。呜呜。还是没到泰国,简直港囧泰囧一起来。。

清迈第一日

清迈的机场比香港实在小多了。我们出来的时候看到好多司机在拉客,看到所谓的tutu车也不敢上,因为我不喜欢别人跟着我,过了不知道多久终于以80🐷2人的价钱到了酒店

宁曼路第一站,已经是下午了,赶紧吃个午餐。我爱冬阴功。这是目前为止最坑的一餐。一个冬阴功汤,一个菠萝炒饭还是大份的用碟装,就烧了我400大🐷,重点是那么饿都不觉得好好吃还不饱,让我伤心一会。。

吃完坑爹的第一餐,过去对面马路买了一杯牛奶冰,当然不是我吃啦,结果不会英文的森森开展了一段奇怪的对话。。。
...
店员:here?!
森森:一杯!
我:...
店员:微笑。
...

闲逛,一路走到塔佩门已经是晚上了,得到一个结论,清迈真不是可以用脚可以走完的,马路真的非常非常难过,清迈的单行让我很忧伤。。好吧这是3个结论。

清迈第二日瓦洛洛and长康路

感觉一闭眼,一睁眼,就是第二天,满血复活,继续战斗。瓦洛洛市场第二日。攻略上说这里是连当地人都会来的市场,可以买到便宜的水果啊手信之类。卖水果干的店基本都会中文,“芒果干,没有糖”有位仁兄刚刚到瓦洛洛不久,就说我送他的鞋子脱胶了!而且两只!好吧,用我聪明才智冲上市场3楼,和当地人买了一双made in Tailand的拖鞋 店员不会英文我又不会泰文的情况下 讲价到140🐷 最重要是看来还是挺喜欢的 真的好好彩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批发市场而不是其他景点,不然哪里找对拖鞋出来!

瓦洛洛市场出来看到一间买平民价护肤品的店,后来才知道这间店堪称全国最便宜的店,因为平时没有留言价钱,真后悔没有扫荡一遍再出来,一大遗憾!

晚上我们去了长康路夜市,原来这个夜市是固定几个摊位的,这个夜市比较失望,因为来来去去都是重复一些商品,我们就在这条夜市试了芒果糯米饭和泰国的春卷 然后,竟然捡到100猪!赶紧用了他!

最后再从长康路夜市走回瓦洛洛,发现,瓦洛洛这边的夜摊比长康路好太多了,遍地小吃不说,价格便宜不说,当地人多点不说,还好吃!买了一份烤叉烧回酒店吃,吃第一口就想回去再买多几份!可惜太远了。在这里买了一份青木瓜沙拉,我已经算喜欢吃酸辣,看完评论都对青木瓜垂涎,但是试了一下怎么感觉有点像垃圾桶的味道,初步怀疑是买的方式不对。。

清迈第三日古城

第三日是暴晒的一日。原本今天的行程是租摩托车上素贴山的,因为被人发现了我们不会踩,最后还是不肯租给我们。。行程突然改变,加上小别扭,踩着自行车到清迈大学后又折回。这天行程变为逛古城。后面看到有家饭店写着稀饭1B,就进去啦,可惜没看到1B的稀饭。。反而点了一个菠萝炒饭和一碟青菜,我们来到泰国第一次点青菜,后面也是超少吃青菜。。发现青菜很好吃哈哈!还有一个青木瓜沙拉,我相信这次会好吃!结果还是一样的味道。。好吧我不试了。。

因为晒伤比较严重,于是寻找晒后修复,途中又经过佩塔门,遇见了超级多白鸽!惊喜了我们,又停下来喂白鸽,喂白鸽时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电影女主角啊,超多白鸽!

晚上我们去了古城边一家159b一个人的自助餐吃饭,用的是泥炉火锅和烧烤,还是烧炭的,非常特别,价格摆在那里,味道一般般,但是还是很饱的一餐。森森吃了他喜欢的炼奶沙冰!

第四日素贴山清迈大学夜市

第四日素贴山。由于昨日没有去成,看到攻略上写到清迈大学再坐双条车,换好酒店后就出发素贴山啦!换酒店前最后留念 喜欢酒店的墙哈哈

清迈大学坐双条,40b一个人一程,我们买了来回,中间有一个班小时自己走上双龙寺。上山的时候看到一对开摩托车上去的情侣,他们正在推车。。估计这是他们难忘的经历,要知道九曲十八弯推车下山多么困难。。因为我又短裤又背心的,所以我没有进去寺庙里面,少遗憾,然后俯视大清迈,机场都看到,风景很美,但是其实给我的感觉就是广州白云山看下去。。最后,我们走的时候才发现,旁边一条道进去双龙寺是不用门票的。。。而我们就买了门票从正门进。。专门赚外国游客的钱啊~~

下来之后已经是夜晚了,我们去了清迈大学的夜市。回来之后我才坚信,这是继瓦洛洛那间护肤品店之外的又一个我无比喜欢的地方啊!这里估计有大学生在做生意,我们吃了炸大大鱿鱼,一堆烧烤。看到各式好看的甜甜圈也是10b,都不相信自己眼睛!然后,重点!牛排!79!b!牛排!可惜战斗力用完,只能装下一份了,真的好像每天吃一份!后面逛着,看到贴纸纹身,想试一下,用酒精抹在手臂上的,这也是满意的东西,未纹过身又可以过下瘾,瞬间变成潮人😁

第五日骑大象周六夜市

第五日一早,在酒店楼下吃了美美的早餐,就出发清迈的批发市场。可能不是大家常去的地方,打双条超贵。。我们只能边走边打,其实就2公里左右,最后,我们走到了,都没打到车。。看到这里的椰青都好便宜 190有十个 要不是我快离开清迈了我就买十个回酒店喝饱了😳

然后看到这里有免费派发食物给商贩的地方,每个人都会拿来吃,我们游客当然不敢拿,看起来比我们之前买的还好吃的感觉。。然后看到了一串一串的烤青蛙。。最后由于来m好痛,买了一盒蛇皮果和一盒菠萝蜜就回酒店了。

下午骑大象。我们选的是最原生态的美旺,只有骑大象和帮大象洗澡。第一次骑大象,大象走起来坐着好不稳。。不过大象好可爱,我好兴奋!帮他洗澡的时候他还拉了一坨屎。。屎在我旁边漂。。我一边帮他洗澡。。当时好兴奋,现在想起来怎么好恶心。。项目不多,很快就回去了来

到周六夜市。这是有我清迈第一大遗憾,有一条项链,我好喜欢,可是对于小饰品来说,开价不低,我想其他地方应该会有的,结果再问一下原来是那个女生手绘的,每一条都是不一样的,当时还是因为小贵,后来就再也成为了遗憾了😭第二天天一亮就飞曼谷

第六日曼谷恰突恰

早上6点20,我们退房,赶8点的飞机到曼谷。为了不要赶不上飞机,最后还是临时决定预约送机的车,师傅也准时。昨天和前天说的早餐打包一下,2大袋满满的!而且退房还送了两只小象,好喜欢!清迈的路我走一次基本上都会走了,但是还是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而且这里还有我的遗憾走呢。。说好的天天雨到现在就没遇过一场。

曼谷非常城市。其实我定完机票后,就有点像换地点了,现在看起来我真的应该换地点。。像我们这种穷b就不应该选曼谷😭从搭天铁那一刻我就觉得,曼谷的天铁好贵。。去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去了恰吐恰周末市场。原本计划的曼谷开始购物,买不下手。。别人都说这里好便宜,我们感觉昨晚去的周六市场不知道好多少倍。。印象分再减1。

第七日暴走商场河边夜市

第七日。原本计划今日去铁道市场的。因为一睡睡到11点,今天改为逛商场。在mbk里看到一个包包挺好看,就是有点贵,没有买。。逛一天下来的总结,我们买不起啊!只有在big c买了点零食,回到酒店放下后就去了河边夜市。下了地铁站后已经9点半过了,很是紧张。又有三个码头,我们不知道哪一个才是往夜市的,随便上了一只船,问了一对欧美夫妻,因为感觉他们会英语,可以沟通,结果原来我们上错船了,很热心的为我们指路,我依然觉得外国人非常热情的(虽然当时我们也算外国人哈哈)!说实话,只有免费坐船到河边夜市比较有特色外,夜市的东西都是千篇一律的,观光一下就离开了,毕竟也很晚了。每天都说要休息一下但是每天都忍不住的冲动想把景点都看完。。

第八日丹嫩沙都美功铁道

第八日。水上市场加美功铁道市场。我看到攻略说在胜利纪念碑转mini bus ,然后我们从出地铁站就一路问路,路人一直指路,我们绕着纪念碑的大圆圈整整走了一圈,结果最后有人说这里没有去丹嫩的bus,要先坐公交到南站,再坐mini bus,因一位极其热心又会泰文又会英文的阿姨帮我们问了人,再告诉我,当时我就呆了!阿姨还帮我们问了公交是哪号,还教我南站那边那个站的泰文怎么说,好吧原本我还想中途放弃的,现在只能毫无计划的上了公交车去南站了,好囧。。到了那边终于找到去丹嫩的bus了。

到达之后遇到攻略别人写的租船会开天价,而且这个水上市场还不能走路进去!好吧我就想算了还是直接去美功吧,后面终于听到正常的价钱,体验了一下,还是不错的!离开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情,很尴尬。我们在丹嫩想坐车到美功,结果一问,一个人要100b,我们从市区过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都不用那么贵,分明就是坑爹。。于是我们决定到外面看看有什么车坐,离开前一对中国情侣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他们的泰铢已经剩下不多,他们有人民币,问我们能不能兑一些给他们,我们剩下也不多,那个地方也偏远,所以就拒绝了。然后他们问我们不坐这个车到铁道吗,我们说太贵了,他们说100还贵啊,外面可能更坑了。。(我估计应该刚刚被坑完。。)

最后我们到外面碰到双条车,20一个人,到了美功吃饭吃到一半时,又碰到他们2个!他们问我们用了多少钱来的,我说20一个人,估计他们又要忧伤一会了。。别说那个红红的过看起来很好吃,回国才知道他叫神秘果,酸到飞起来。

郊区回来后不想再再留下遗憾,就决定去mbk买回买那个包包,结果我喜欢的颜色被人买了!我的天,果然还是要遗憾,最后买了一个色还可以的。

第九日机场回程

最后一天。回程。剩下1500加散钱(后面说到)。决定吃一顿自助餐豪一次。就去了kingkong,600一个人,我跟服务员说菜单上的全部各来一份!!说出来那个豪啊,吃起来那个狼狈啊。烤焦的烤焦的,吃不完硬塞的,很是后悔这一餐。

吃完后就去机场,虽然6点多的飞机,但拿着行李,只能在机场逛了。遇到我们第二场雨。最后到机场还是买了2个曼谷包作为手信,290,心想刚刚吃完还剩300刚好,结果付钱的时候懵了,只有200。。原来刚刚搭天铁过来就用了100(囧。。)幸好散钱凑合也要110。。最后剩下20。。买了一条雪糕结束了我们整个行程,本来还想留张纸币纪念一下什么的,现在就只有几个硬币了。。逛完离登机还不到一小时,飞机还晚点一些,回我大深圳

我也不会说这次全程没买保险是多么恐怖😱总觉得会坠机暴动什么的,建议大家还是买个保险买个安心。不过天保佑还是平平安安降落我大深圳,第一次晚上做飞机好美丽!总结这次旅行,不算完美但还是我特别的记忆。尽管生活在大城市的我,很快就会忘记曼谷的繁华,但我依然记得清迈的道路。期待下一次泰国弥补遗憾之旅!

2016-11-15 10:5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15 15:2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