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萨、林芝、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十四天

猪妞 (天津) LV.4
2016-11-14 20:03 740/10
  • 出发时间/2016-09-28

这一生,我朝思慕想,
只为你,西藏
这一季,我望眼欲穿,
只为你,雪域,
这一日,我踏上火车,
只为你,拉萨
你是我的一个期盼,
一个念想,一个心动,
向往拉萨

珠峰大本营,难得看见珠穆朗玛峰的全貌,日落照金山,终于实现我的梦想

简介

1.旅行时间:9月28日—10月11日,历程14天。
2.交通方式:飞机,高铁,进藏列车,大巴士。
3.旅行地点:兰州-拉萨-林芝-日喀则-珠峰大本营。
4.人均消费:5500RMB左右
5.住宿:四星酒店,客栈。

线路介绍

进藏须知

进藏前
心理准备: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克服和战胜高原反应的灵丹妙药,大量事例证明,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能够减弱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不要惧怕高原反应,只要身体健康,没有高血压,心脏病,肺病,没有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的人,都不会有很大的反应,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
身体准备:
进藏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适当服西洋参等,以增强机体的抗缺氧能力。平时运动量比较大的队友则需提前一个星期减少或者停止运动。
进藏后
1.第一天抵达,不要因兴奋而过多活动,请尽量不要洗澡,洗澡会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身体对氧气的需求。
2.由于西藏早晚温差大,故请客人注意自身保暖,在高原旅游宜穿宽松、保暖的衣服。
3.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不饮酒。
4.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5.西藏属特殊地区,请驴友和睦相处,尊重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信仰习惯。

进藏装备推荐

1.身份证,这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忘了。
2.带上拉杆箱或大背包(平时可丢车上或者宾馆)。
3.长袖T恤衬衣,厚外套也需要,保暖衣(推荐冲锋衣+抓绒衣),旅游用鞋。
4.感冒药、肠胃药、维他命、创可贴、风油精、红景天等。
5.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保湿润肤水+护手霜+护唇(MM必备,西藏日照强烈,气候尤其干燥)。
6.各种数码产品及充电器、摄影器材。
7.备一些干粮、水果和糖果零食,保温水壶。(路上吃,或和藏族小朋友拍照时赠送)。
8.推荐:一套洗漱用品(住酒店基本不用,住珠峰帐篷时,可能会用到)。

旅程海拔表

拉萨3650米;米拉山5013米、工布江达3580、巴松措湖3700米、林芝(八一)2900米;羊湖4488米、卡若拉冰川舌前沿5560米、嘉措拉山口5248米、加乌拉山口5210米、绒布寺4980米、珠峰大本营5200米、江孜3977米、日喀则3860米。

旅行费用

交通费用:两人总共3900元。
天津石家庄(硬卧),正定机场—中川机场,兰州拉萨(进藏列车)往返一样

小贴士:兰州机场有直接到兰州火车站的动车中川机场站,从飞机场5号门出来直接坐动车就是方便
用时50分钟左右
提前两天网上预订

兰州怡莱酒店大床房一间144¥
房间小,设施齐全,干净,划算。
位置非常的好,中山桥步行5分钟,前面有大众巷美食街,方便。

拉萨猫的时光客栈大床房一间145*4天=580¥。
这客栈很有藏族特色,是一对年轻夫妇开的。他们人很好,我老头头疼生病,他们送药送热水,去珠峰大本营,他们送冲锋衣送氧气瓶。真的真的谢谢他们。
还有猫猫和狗狗,好有爱。喜欢宠物的你们一定要来看看啊,真的不错,极力推荐!
一大早匆匆地离开,都没来得及打个招呼!在此说一声谢谢!祝福你们!

林芝三日游(卡定沟景区+尼洋阁+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藏族家访      四星住宿,两个石锅鸡)一人1000¥。

珠峰四日游(羊湖+日喀则+珠峰大本营+扎什伦布寺+家访)17座商务车,师傅开车兼职导游。
一人1300¥,货比三家,这个很划算。

门票费用:大昭寺85/人旺季,布达拉宫200/人旺季。

小贴士:布宫的票很不好买,每天只发放2300张票,3000张的散客票。一般人排队两天两宿都不一定能买到,剩下的2000张发放给各旅行社。每个旅行社每天只有10张票,所以我们决定报旅行社

以上的是旅行费用,下面就开始进入主题啦,GO!

吃货在兰州

中午抵达兰州,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地吃一碗兰州拉面🍜

兰州牛肉面的味道也是完全不同的,最正宗的牛肉面,就必须在这个店吃。
推荐等级

这可是上过央视的美食哦,来兰州必吃的小吃!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羊肉片面出乎意料的好吃!我老头吃了两碗,一边吃,一边叫好
手抓羊肉口味一般😝😝不推荐。
推荐等级

精品肉很嫩很嫩,每串上有个肥肉,但是非常的香。
还有酸辣羊肚很棒,个人非常的推荐!
杏皮水很有名,酸酸甜甜,比酸梅汤好喝👍🏻
推荐等级

好吃的真的太多了,这里只能列一些比较特色的,剩下的等着你自己去挖掘啊。

小贴士:正宁路小吃很有名,是给外地人吃的。兰州人一般不去那里,就去这大众巷。

吃饱喝足后,来到黄河边慢慢溜达,走到中山桥,心情舒畅!
据说这些建桥材料都是从德国运过来的。
落山了,美丽的夜景呈现在前,霓虹亮起,两岸灯火通明,不也于天津夜景。

好了,最后插播一张我俩的发福丑照

时间不早,我俩回去宾馆休息了,明天坐进藏列车看风景,好期待

青藏铁路,直通雪域高原

让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线带你一步一步的靠近这片充满神秘气息的雪域高原。
宽敞的车厢,恒温舒适充氧,明亮的车窗,眺望高原风光。
皑皑白雪映绿地,成群的牛羊,高原湖泊星罗棋布,明珠般的闪光。
离高原越来越近,含氧不高的空气,考验每一个进藏人的心脏。
结识朋友,一块欣赏沿着的窗外,是不可错过的风景!

离开兰州了,梦想之久的西藏之旅的火车出发了~兴奋之际先来和进藏列车合影

一路上穿过山洞,经过黄土高坡,雪山景色大不相同,看着夕阳西下,然后一路向西。

停靠德令哈,海拔三千,感觉良好!

火车上的24小时,并不难熬,我们一路上看看到哪里了,拍拍照,看看书,聊聊天,挺好的

已经进入高原了,吃货变得鼓鼓的。

小贴士:管装的护肤品打开时要口朝上开,不然会挤出一堆液体

到达格尔木,外面的风呼呼的吹,空气是那么的清新!

停靠20分钟,正是因为要换火车头。幸亏朋友提醒去观看换火车头的过程!原来是电力机车,现在换上内燃机车。

中午12点终于到达了朝思慕想的拉萨,很遗憾拉萨站不能拍照😭😭

办理入住,放下背包后,迫不及待的想要感受一下拉萨的人文和环境。等到下午四点,正是最晒的时候,不冷不热,加上我们无比激动的心情,大路向前,奔路大昭寺广场🤗🤗

圣地大昭寺

大昭寺坐落在老城区中央,鎏金铜瓦顶,壮观辉煌。
虔诚的伏地,长头叩拜,祈求今生,来世的希望。
寺内金碧辉煌,精美绝伦的木雕、壁画、佛像。
供奉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是唐朝文成公主带进藏。
熙熙攘攘的参拜教民,星星点点的酥油灯光。

大昭寺的房顶,前面是一大片广场。

藏式小辫20元,旺季35元。

大昭寺房顶。

拉萨后他开始一直到现在高原反应,没有一点一点消失,反而越来越爆

小贴士:既然来到拉萨,就必定要来大昭寺广场感受人文特色。
体验: 1.晒晒太阳☀
             2.喝一杯酥油茶🍮
             3.看藏民转经,磕长头🙏🏻
             4.八廓街淘货
             5.彩色头绳

门票85¥,无优惠。

这是大昭寺的门口,有很多朝圣的人,他们都很虔诚。

转经筒

长长的酥油灯

相传,在当今世界上,现存的三尊释迦牟尼佛8岁、12岁、35岁等身像,是释迦牟尼佛在世塑建,并由释迦牟尼佛亲自开光、加持的佛像。这三尊等身像,如今分别供奉在我国西藏拉萨的小昭寺(8岁等身像),大昭寺(12岁等身像)和印度陪提迦耶的正觉塔(35岁降魔成道像)。

参观完了大昭寺,就去逛八角街。
这条街就叫八廓街,是因为这个街是八角星的,里面四通八达,路边有很多藏式的小店。

晚上七点多,还没落山了。我俩早点回去和旅行社写协议,期待明天的林芝游。

臧上江南美丽林芝

小结:
进入美丽的林芝地区,一路映入你视野的就是如诗如画的景秀河山。
翻过了用五彩经幡装扮若新娘的米拉山口,雪山非常壮观。
站在这么高的海拔的地方,看远方,视野很开阔。
经过米拉山口沿着尼洋河一路向东来到了有“西藏桂林”之称的林芝市。

我们报了林芝三日跟团,清晨四点起床,六点集合正式出发前往林芝
我只想感叹一句话:太辛苦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踏上海拔5000米的地方。

拉萨林芝分界山口,雪山非常雄伟壮观。

上苍神灵

很多五彩经幡,也很多藏民路摊,风很大。

小贴士:山路的一路上有厕所,几乎都是2块钱一次。

老头在米拉山时出现高原反应了,头疼,胸闷,疲乏无力,走路喘,不建议长时间停留。
翻越米拉山后,海拔就逐渐降低。

坐了十个小时左右的车,我们到达第一个景点卡定沟景区。

门票20¥,无优惠。

这是一个很高的瀑布落差近200米。感觉和张家口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不推荐!

随便走走,随便拍照。

站在那边,有种呼啸而过的感觉。

感谢他一路上的帮助。

出了卡定沟,奔向下一个景点——尼洋阁

尼洋阁,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

树上布满了经幡,表明古老的苯教并没有消亡,起码这儿的信徒人数可观。

小景点我不想去了

参观总算完了

亮点的就是招牌特色当地的石锅鸡。

注意的是用西藏特有的一种石头制成的锅子,据说养生的功效很好。
这大概也是我吃的最好吃的西藏美食之一了。
吃饱饱,好好休息!
接下来便是重头戏啦:雅鲁藏布大峡谷和南迦巴瓦峰。

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

雅鲁藏布大峡谷以长、险、深排世界之最。
秀美的南迦巴瓦峰以7787米的高度,
居世界第十五位,又名“羞女峰”。
没有边际的一条江中流着两种不同颜色的水,一半碧绿一半浊。
一路上不但领略了途中的惊险刺激,也享受了美景带来的快乐欢欣。

林芝第二天的是参观雅鲁藏布大峡谷和南迦巴瓦峰

这座山峰高耸入云,其形可以冒充珠穆朗玛峰

路边的观景台上自拍。我漂亮不?

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交汇处,近处的雅鲁藏布江,远处的尼洋河,一清一浊,一绿一黄,中间犹如一道天然屏障。

中午到了大峡谷景区门口,门票290¥,包括观光车和一顿自助餐。有优惠残疾人证半价。
吃饱喝足,要去坐观光车开始前行。

大峡谷内有五个景点,五次换乘观光车。风景很好,很有震撼力。
那山路真的很窄啊,转弯又多,一路上司机都在鸣笛以防前方看不见的地方有来相向而来的车。

第三个观景点是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世界高峰排名15位。雅鲁藏布江围绕它转了大半圈,成就了著名的雅鲁藏布江大拐弯。

很幸运能看到南迦巴瓦峰更为险峻雄伟。

导游解说

我是藏香猪。

真的是难得才能拍到她露出全峰的样子。
据说南迦巴瓦峰在雨季时可能两三个月都不会露出真面目,要看你够不够幸运啦!
嘿嘿嘿,我超幸运哒

第四个观景点要走到江边,路两边藏民摆满了小摊。

雅鲁藏布大峡谷长504.9公里,平均深度2268米,最深处达6009米,世界上最深最长的第一大峡谷。

看完了大峡谷沿原路返回,不一会就到了游客服务中心。

从大峡谷出来,来到措木及日湖,空气清晰风光秀丽。

昨天的石锅鸡,今天的石锅藏香猪,都是吃的棒棒哒
最后返回八一镇,休息一个晚上。

小贴士:欣赏西藏所有的景点都有个特点就是一定要天气晴朗,有没有太阳看到的风景绝对是有天壤之别的。好在西藏的雨季是集中在7.8.9月份的,其他时候都属于日照充足阶段。

藏族家访

林芝的最后一天,我们即将踏上返程,先去藏族家访。
一下车,便有卓玛接待,一条洁白的哈达,一句“扎西德勒”。
满满的民族风情,让人心情愉悦,欣赏了几曲歌舞,跟随卓玛到她家做客。
民族特色的房子,品茶酥油茶。

歌舞表演

跟着卓玛走到她家做客,喝着酥油茶,听着她给我们讲过去农奴的生活,给我们介绍各类银器和藏药。

屋内禁止拍照,请原谅!

民族特色的衣服,拍照留念。

感谢两位美女的帮助翻译

今天是我俩的结婚六周年,献上洁白的哈达,我们会好好珍惜!

以为自己帅

家访结束了,我们上车返回拉萨。这一路上很多的颠簸,走走停停,真是让人折腾了。到了拉萨市已经是八点多了,天啊,是十二小时多啊

小贴士:藏区旅游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路途遥远,很有可能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不过2017年6月30日后拉林高速公路全线开通,会大大节约在路程上的时间,路上也有看不腻的美景。

雄伟的布达拉宫

小结:
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百步高台,考验每一个去瞻仰人的能量。
重重叠叠的宫殿,红白相间的外墙,富丽堂皇的内饰,数不胜数的佛像、经书、宝藏。
熙熙攘攘的参拜教民,星星点点的酥油灯光,虔诚诵经朗朗,转经轮回走向,此情此景让你的感受,永生难忘。

睡觉到自然醒,满足精神。因为预约到上午十点半的票。

布达拉宫是具有历史背景的大宫殿,还是需要这个叫白玛的导游讲一讲。

门票是很难买的,只好报了跟团。旺季380¥一人,我们有优惠,250¥一人。参观三个小时够哦。

整体建筑主要由东部的白宫(达赖喇嘛居住的部分),中部的红宫(佛殿及历代达赖喇嘛灵塔殿)及西部白色的僧房(为达赖喇嘛服务的亲信喇嘛居住)组成。

藏式特色的房子,里面有住人啊

开始爬了!

很多阶梯,爬的很累。

宫体主楼13层,高119米,自山脚向上

总算爬到白宫的入口了

合影留念。

德央厦广场,是达赖喇嘛观看戏剧和举行宫外活动的场所。

白宫,是达赖喇嘛的冬宫,也曾是原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所在地。

红色墙体是由西藏特有的一种草用牦牛筋捆扎起来,与木头一起堆砌起来。

白色墙体是由石头堆砌后浇灌上牛奶,白砂糖和石灰的混合物。

参观完了从布宫的后院下山去。

一排排的转经筒

布达拉宫正对面

从布宫出来,去了药王山。
是拍摄布宫最佳角度的地方,也是50元背面的取景地。

当时的阳光太刺眼了,只能戴个墨镜才能睁开眼。。。

据说在广场上的音乐喷泉,变化多姿,加布达拉宫做背景,彩灯装饰,非常漂亮。很遗憾我们没幸运看到

逛逛八廓街

古老的八廓街,原是藏民转经颂经的地方,如今集宗教商贸旅游一体,声名远扬。
顺时针徘徊在八廓街,转经颂经的藏民熙熙攘攘。
感受浓郁的藏民族风情,品尝风味独特的藏式大餐。
选购藏区特有的药材干果饰品,寻觅来自,异域他乡的宝藏。

著名的转经道和购物街,就在大昭寺外围。

西藏特色的天珠、绿松石、蜜蜡、红珊瑚、还有各种星月菩提,金刚菩提等,几乎都是假的,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这些虔诚的人,为了那份内心的信仰,顾不上身体上的辛劳。

带上虔诚的心

拉萨的夜很美!

玛吉阿米的传说

相传这里是六世达喇仓央嘉措会见情人的地方,
坐在最顶楼看楼下八廓街的人流,
在留言册上写下自己的祝福,
体验这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八廓街溜达一圈后,来到晚餐位置。

还是光顾玛吉阿米,那里依然那么多人,依然需要排队等候半小时以上。

写下自己的感受。

点了藏式特色的美食

坐在二楼的房顶边吃边看
晚饭过后,完全地审美疲劳了,身体也疲劳了,该回客栈收拾睡觉去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措

最高观赏处海拔4441米,
见到羊湖的瞬间就被她迷住了,
看的耀眼,蓝的心动,
心旷神怡,不忍离开。

上午十点半在边防大厦集合,12点左右出发前往羊湖然后去日喀则
珠峰大本营需要办理边防证,可以交给包车代办的。

去往羊湖的路好几十公里,我们一边拍照,一边看沿着路的风景

前往羊湖,一路都是崎岖的盘山路,非常都陡峭,但路况很好。

青稞堆堆

群山中蜿蜒130多里公路,周围雪山环绕。

幸运的拍到了,一群藏羚羊在奔跑上山。

盘山路,按我们的要求,要拍照盘山路无人大片。

各种拍照,不舍得走

第一眼看见羊湖。

羊牛成群

眼前就要快到羊湖。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藏族孩子在害羞

也很好看有木有

过了羊湖之后,我们来到了卡若拉冰川。

海拔5039米的卡若拉冰川

千年不化的冰川

卡若拉冰川,前往日喀则的路上。

在快要到达江孜县的第一个边防检查站上。

边防检查站

一路太远太远,到了日喀则,住日喀则已经是十一点多的时间。

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小结: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在蓝天下分外壮丽。
见到了壮观的日照金山,也算是了叻一桩心愿,
咱好歹也是到过世界屋脊的人了。

要开始此行行程的重头戏遇见珠峰

其实珠峰太远,从拉萨到珠峰全程600多公里……基本上开十个小时多的车才能到。

上午十点多,在拉孜县有一个318国道的5000公里纪念牌。

在318国道留念

海拔5248米的嘉措拉山口,
风真大,吹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门票180¥,优惠80。进山费400¥。边防证200¥。环保车25¥。包车有优惠。

感谢大哥哥的照顾

这一路我们总共过了五个检查站,郁闷……

通过边防检查之后,继续开车沿着盘山

加乌拉山口,是前往珠峰大本营途中的一个山口。

前往珠峰大本营途中,雪山群峰奇异地貌。站在山顶远眺望喜马拉雅山脉、马卡鲁峰、洛子峰、卓奥友峰、四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并列,第一眼的珠峰太震撼!

小提示:这次我们很幸运,当时的天气很晴朗,可以看见到这些大山峰。要是7.8.9月份雨季的话还真的看不到!

俗话说:牦牛吃虫草,人吃牦牛。

珠穆朗玛峰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无比激动。

司机师傅这人都超级赞,驾驶技术棒棒!一路很安全无出现事故。

经过10个小时多的颠簸,我们终于到珠峰大本营。路途虽艰险可风景却美不胜收,真是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

漫游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海拔4980米,是专家公认的观看珠峰的最佳位置。

在绒布寺走过了边防检查站,继续坐车往前走。大概几分钟就到了珠峰大本营。

坐落在海拔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至少分布有上百顶帐篷,有旅馆,茶座。
时间已经是傍晚六点半多了。

我们就在56号帐篷住宿。

无语……藏族一般说这便是茶座。

帐篷里有生炉火,感觉暖暖的。
注意的是那炉子烧的不是煤而是羊粪。

我和老头躺在一张茶座。
写文章时候,我还怀念这个茶座.....

从帐篷里出来去排队等候,坐环保车去珠峰观景区。

下车后往前走,拍照纪念碑。
然后继续走到一座十多米高的小山岗,爬上去后就是珠峰观赏区。
在5200米海拔的地方,爬上这么一座看起来不高的小山岗对体能真是一种严重的考验,我背着相机,途中停下来,喘了几次气再爬上。

太美了这个珠穆朗玛峰

看了这照片真的觉得不虚此行。另外感谢这两旁帅哥的一路帮忙。

我老头出现严重的高反了,想回去,只能恋恋不舍的走下小山岗,去坐环保车回到大本营。

下车后,我还不死心的再绕过去大水池边继续拍照,不顾老头的身体

将老头送到帐篷里睡觉后,我重新跑到大本营外面继续拍照。

日落时分

感觉已经拍照够了,无比兴奋地去帐篷里,看着老头安静的睡着了。唉呀,没想到他这强壮的人也有虚弱的时候。

我一坐在就开始出现高反,有点头疼,胸闷,呼吸困难。可能因为我刚才兴奋过头造成的。郁闷……我只能呆呆地坐在老头身边休息。

老头醒后吃了一碗臧面,就出去呕吐了一阵回来再吸几口氧气调理调理呼吸。
氧气瓶可以吸几口,不能多,否则会依赖的。
藏民主人送给我们喝酥油茶,可以缓解高反。

藏民主人有三个孩子,和我拍照的是大女儿,二儿子不知去哪里,小儿子刚刚出生一个月,我晕了。

吃晚饭之后,我和朋友去拍银河,太美了。

十点多了,天气变得更冷,我们围炉子坐着感觉暖暖的,几个人在玩扑克,剩下的我们准备睡觉。
我和老头一块住一条茶座,脱下羽绒服,盖着一张厚厚的被子和一张毛毯,睡觉时候有时因为呼吸不顺畅好几次醒了,如此度过了一夜。

珠峰的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去拍照了,但早上的云雾太厚无法看到珠峰。

逛完了珠峰大本营,我感觉整个人都充实了,然后再坐十个小时的车才抵达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

大约6点到了日喀则,我们又继续赶往扎什伦布寺。
小提示:因为时差关系,西藏的6点还没日落呢,相当于东部比如天津的4点。

门票80元,无优惠。
这里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
扎什伦布寺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曾经是后藏重地的政权统治中心。

我老头好奇看了窗里是什么东西,他看了后就告诉我那个窗的房间类似地下室那种,用来存放东西的。

这个台阶居然嵌着绿松石,猫眼等宝石。。。中间的那绿松石可是我的最爱啊,有种挖出来的冲动
参观完了,启程返回日喀则住宿,结束珠峰难忘之旅。

藏民家访

这里的藏族文化和宗教引发了人们太大的好奇心,
只有亲身来到这里,才能切切实实的了解到藏族人民最真实的生活。

一下车就献上一条白白的哈达,扎西德勒

藏式房子

冬天的时候,用马粪当做取暖燃料。

卓玛给我们讲日喀则过去的生活种种困难,藏民风俗等等。

上面那个类似小麦的东西是青稞穗。
下面那杯子里的是青稞酒。

中间那个小山上有天葬台,听卓玛说的。

西藏的秋天,童话的世界

小结:
一生中最应该去一次的远方,雪域高原的风情,
原生态的自然风景,在这个秋季,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随便捏一张街景便是:风景如画。

雅鲁藏布江静静地流淌在高山之间。

坐了一天的车,我们身子都要散架了。

西藏,我们会再见

临走前,坐在八廓街的刚吉餐厅,喝酥油茶,吃糌粑,看着大昭寺的游客兴奋地拍照。

最后一天,我们再绕着大昭寺外的八廓街上走了3圈,祈祷朋友亲人平安如意。

那一刻,不得不承认,西藏,对你我真的动了情。
有缘再见,扎西德勒~

旅行成功的唯一标准就是安全回家

上午八点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分享几张美丽的青藏线

最后,在大约晚上九时,我们顺利抵达天津。结束了这次精彩且受虐的旅行。

拉萨美食篇

雪域餐厅

之前看的攻略比较多,所以对它特别有亲切感。
这里是分店,人很少,很安静,点了一份咖喱土豆饭和一份尼泊尔套餐,这个尼泊尔套餐真心不好吃。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朵森格路北路光明港琼茶馆右边(近北京中路)
推荐:咖喱土豆饭、XU-GU-MOMO、青稞酒、酸奶、酥油茶、糌粑和炸羊排

石锅鸡

林芝地区八一镇、鲁朗镇上人气最高的一家餐馆。
石锅鸡分大锅和小锅,大锅有一整只鸡,可根绝需要选择放松茸、手掌参等蘑菇和配菜,锅开了一定要先喝汤,味道特别鲜。人均250元左右(8个人)。
地址:林芝地区八一镇。
推荐:藏香猪味道非常不错,口感很弹。值得一吃。

天海夜市

著名的天海夜市位于拉萨八廓街不远,是夜猫子寻食的绝佳场地。
虽然卫生稍差些,但每个摊位都异常火爆,整个夜市人山人海。
这里以经营烧烤为主,有川味烧烤,也有格尔木烧烤(清真摊)。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天海路
推荐:吃肉串

杭州小吃

西藏还能吃到挺不错的小笼包的地方,粥也挺好的,店面很小一个,但是东西都还不错,价格也很便宜。

冰淇淋酸奶

这冰淇淋酸奶是在布达拉宫后院出口买的,3元一根,因为老头觉得太热当时,于是买了一根来尝尝,味道挺酸的,别具一格哦。

牦牛酸奶

就在布达拉宫东边,离排预约票不远,
牦牛酸奶:7元。可以加3元蜂蜜、葡萄干啥的。
我是又加了蜂蜜又加了两勺子糖才能入口(共10元)超赞!

米桑茶馆

拉萨最老牌的甜茶馆,当地藏民的汇聚地,很有特色。
当地人都爱坐在茶馆里喝茶,聊天。
一磅甜茶5元,一碗藏面5元,够便宜。

玛吉阿米

仓央嘉措与情人约会的地方,很有名,当然游客也相当多,几乎都是游客去,所以价格什么的偏高。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东南角与东孜路的交汇处(黄色的两层小楼)
推荐:酸奶蛋糕    酸奶人参果八宝沙拉    巴拉巴尼

刚吉餐厅

网上人气挺高的藏餐馆,就在大昭寺广场边上。
二楼是露天位子,早点去可以占个好位子欣赏日落中的大昭寺。菜品味道总体来说不错。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藏医院路大昭寺旁(近八角街)
推荐:牦牛炒饭    甜茶    酥油茶    酸奶

古树酸奶

主干道上有一颗古树,古树酸奶也是这样得名吧,藏民们围绕着古树席坐,聊天,古树酸奶里面的装潢似于内地的奶茶店。
酸奶一定跟你平常喝的不一样,因为它够酸,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酸奶吧,人参果酸奶不错,还有冰淇淋酸奶我更喜欢一点。价格小贵。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八廓南街28号古树下
推荐:人参果酸奶    冰淇淋酸奶

牦牛火锅

猫的时光客栈附近的云南火锅店,点了牦牛火锅。很好吃的噢

最后的总结是,之前听别人说没什么好吃的,我到拉萨以后发现真的好多好吃的,比如青稞酒、酸奶、牦牛炒饭,酥油饼(没拍照)、甜茶、石锅鸡;觉得一般的是酥油茶、藏面、糌粑,但我老头却说这些很好吃。。。 因人而异吧。
至今我很怀念西藏的石锅鸡和青稞酒。

路上的人那么多,真的能找回迷失的自己吗

2016-11-15 11:0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5 11:10

问路人哈

2016-11-15 11:14

引用 娃娃闯天下 发表于 2016-11-15 11:10: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娃娃闯天下:谢谢,我正在写

2016-11-15 11: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1 12:50

看着这些,我们有冲动的想去,哈

2016-11-23 18:58

引用 鱼包鱼包💃 发表于 2016-11-23 18:58:24 的回复:

回复鱼包鱼包💃:人生去西藏一次吧,如果你们身体好,就必须去啊。

2016-11-23 19:12

引用 dengweiy 发表于 2016-11-21 12:50:4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dengweiy:有空必须去西藏啊,它是神秘的。

2016-11-23 19:14

好棒的体验!请问您的珠峰行程团是从哪里报的?

2016-11-29 13:03

引用 无远弗届 发表于 2016-11-29 13:03:10 的回复:

回复无远弗届:到处都有旅行社。还有客栈,酒店等也有。你要报团,老板会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