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步云山

用心记录生活 LV.5
2016-11-14 20:44 85/3

今天挑战的是辽南第一峰,步云山。

辽宁庄河西北26公里,与营口市、鞍山市交界处,有一座海拔1130.7米,号称辽南第一峰的步云山。这里山势险峻,层峦叠嶂,怪石嶙峋,气势磅礴。步云山属于千山山脉余脉,位于庄河市步云山乡高峰村。因为峰顶常有云雾弥漫,被称之为“步雾山”,后来人们将“雾”衍化成“云”,步云山由此而来这里生长着辽南最原始的5000亩青冈栎西橡林,大叶沟冰育荷叶也是辽南一绝。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步云山拥有了足以傲视辽南的资本:这里盛产的苹果,个大甜美,是市场上的俏货;蚕丝、绒山羊、滑子蘑更是以天然、绿色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行程:早起,行程三小时,吃饭后进山,上下山四个小时左右。晚上入住老汤温泉。

路线:从大连走,可以走大庄高速转庄盖高速至步云山出口下,直奔步云山镇,三个半小时。

到达地图上的步云山实际上是到了步云山镇,爬山地点在高峰村,从步云山镇出来往北,车速二十公里/小时,行十分钟,过一叫做琉璃桥的小桥,继续前行三至五分钟,有一桥叫高峰桥,左转,进山,往山村里行五分钟至一三岔路口,即是上步云山的机耕路.进至海拨二百多米,即登山入口。

一路都是台阶和盘山道可以选择...

第二天返城的风景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15 18:44

2016-11-15 19:4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