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8-2014.8.2 小May乌镇&杭州&千岛湖行走记

Mercury_ (广州) LV.9
2016-11-14 21:06 264/4
  • 出发时间/2014-07-28
  • 人物/其它

前言

时隔两年多,小may才想起原来自己去了这么多次旅游,都没留下一篇游记,可见有多懒。不想自己以后只留着照片看,小may决定还是开始把自己去过的地方都写一写
说起来,这是小may第一次自由行,以前都是跟团的,没享受过旅游的自由。这年的某一暑假,小may的表姐突然问起要不要去旅游,小may是很想去,只是没试过自由行,所以家人多少有点不安,一开始是反对小may去的。后来在小may软磨硬泡下,终于说服家人让我出行,好兴奋!

虽然小may是处于暑假,但表姐已经是就业人员,假期有限,所以这次旅游就只玩6天,去不了云南啊,出不了国什么的。本来想去张家界,但表姐又去过了,恰巧那时看到别人杭州的游记,觉得貌似杭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最终就定在杭州玩了。

行程

我们这次就在杭州以及周边地区玩,没像一般旅游团一样走什么华东五市,感觉太赶了。不过,第一次自由行,由于也没什么经验,都只看当地有什么景点,没好好看看别人的游记来参考,后来发现自己遗漏了好多好玩的景点,算了,当作下次再来的借口咯。粗略行程如下(真的太久,有些具体的忘了,手上只剩下记账本):
DAY 1 广州-杭州-乌镇(西栅) ,住乌镇 蓝衣阁 88一晚
DAY 2 乌镇(镇中心)- 杭州(南宋御街-鼓楼-吴山景区-河坊街), 住 乐活酒店 169一晚
DAY 3 杭州(曲院风荷-花港观鱼-苏堤-平湖秋月-白堤-断桥残雪)  ,住乐活酒店 169一晚
DAY 4 杭州(西湖东线-雷峰塔)-千岛湖 ,住 紫豪宾馆 168一晚
DAY 5 千岛湖-杭州,住五洋之星(凤起路店) 188一晚
DAY 6 杭州(丝绸城-武林广场-武林门码头-信义坊步行街)-广州

机票去是首都航空,含税1184两人,回来是海南航空,含税1204两人
6天下来,消费含特产什么的平均一个人3400左右,感觉还可以吧。

第一天

一大早从广州出发,飞机很准时,没有延误,9点多就到杭州了,到达领完行李后马上去买汽车票,印象中是40多元一人,到了乌镇汽车站后坐公交车到达西栅景区附近。
我们这次在乌镇没有住在西栅里面,感觉太贵了,住的民宿在景区隔壁的一条街,那里离景区也很近,步行就能到,而且价格很便宜,但卫生条件不差,房间也很大,总体还是很满意的!
中午太热了,休息了一下,下午才走去景区那边。景区有联票,也有单买的,如果想逛两个景区的建议买联票,但我们对东栅兴趣不大,就只买了西栅的门票。

西栅景区门前的雕像

蓝印花布的各种商品

夏天真的太热,我们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感觉有点累,就走进一家店里面,点了酒酿团子(一般),乌米饭和卤豆干。这三样中我比较喜欢卤豆干!

快日落了,我在桥上看到这个景色,感觉挺漂亮的,可惜相机不给力啊,只是普通的数码相机,照出来很多的照片都没那么好看,特别是夜景的

西栅必打卡的邮局。我们在这买了明信片,寄回去(但是我寄给自己家人的那张不见了喂!)

本来很美的夜景,我的相机拍出来只能是这个样子,看到别人照出来的挺好看的,于是我决定下次去旅游前一定要买部微单

第二天

早上在乌镇镇中心随便走走逛逛,买了条裙子,因为天气太热,还在路边买了那种蓝印花布扇面的扇子,下午就回杭州了。
杭州的住宿安排在南宋御街的乐活酒店,酒店门口有点小,房间也比较小,但里面装饰好小清新,果断来一波伪文艺自拍
安放好行李,我们就在附近的街道随便逛逛了。

真的好喜欢这种风格的装饰!

附近的教堂,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进入一条美食街时,看到一辆小车,好可爱~

晚饭点的西湖醋鱼,可能没去那些有名的饭店吧,感觉这个鱼吃起来一般般,倒是那个酱汁酸酸甜甜很好送饭

河坊街的回春堂,我表姐在这买了东西,是什么我就忘了

第三天

今天小may暴走了一天,本打算逛完西湖的,但后来发现不可行,而我表姐又不会骑自行车,租不了车,就只能慢慢逛。天气还是好热,只有到了苏堤时才感觉到阵阵清风,那边好多人在乘凉赏湖
出门时看到酒店旁边有怕怕旋转冰,感觉挺新奇的,而且大热天最适合吃冰了,但出门时店家还没开呢,于是决定晚上回来再吃。

咬不得生煎包,感觉有点贵,味道还过得去,但比不上小may后来去苏州吃的哑巴生

无意中走进一家店,看到这个花痴丸好搞笑,另外还有蒙汗药什么的,其实就是糖果

传说中的楼外楼,但小may穷啊,没去吃

这是我们的晚饭,在知味观吃的。糖莲藕有点甜,斋烧鹅好好吃!斋烧鹅好好吃!斋烧鹅好好吃!

晚上回酒店前,去了隔壁的怕怕旋转冰,里面风格好梦幻好少女啊!!

小may买了这个情人果的,好好吃,只是价格不算便宜,20一杯

第四天

上午我们坐游览车转完昨天西湖没走完的路段,来到雷峰塔。
下午我们退房后就赶往千岛湖了。千岛湖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不得不说淳安县真的太偏僻了,下了汽车后,会有人前来拉客坐车,我们怎么也不愿意坐面包车,还是乖乖地等公交,公交差不多半小时一班,我们到时刚好走了一班车,心塞这边交通一点也不方便,而酒店位置稍微远了点,周围都没什么便利商店和超市,我们走了很远才有水果店之类的,买了些水果回酒店吃。

站在塔上往下看,真的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雷峰塔里面卖的特产,只有雷峰塔才有得卖。这糕点好好吃,入口即融,是我这次旅行最满意的特产了。

第五天

今天主要就是游千岛湖啦~我们是在网上报的拼团,差不多200一个人
说实话,其实个人觉得登上岛后看下去并没有多漂亮,可能要航拍才看得到那种效果吧

看到这个时,觉得挺有意思的,专门有个炒菜师傅站在上面用锅铲炒菜。有幅对联:来者是客,谁宾谁主,先品尝。天下一锅,锅里锅外,看乾坤。

这就是我登顶时看到的风景,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什么,感觉没想象中震撼

下午赶回杭州,入住酒店,酒店房间还有手绘的壁画,挺赏心悦目的。

放下行李出来逛后,发现有烤猪蹄!小may原本是不怎么爱吃猪蹄的,但我表姐强推,我就试了一下,哪知道好好吃,骨胶原满满的。去的时候店家还很好心告知支付宝支付有优惠活动,并送了我们两个淘宝的购物袋

第六天

今天是旅游最后一天了,其实真的好舍不得,不过一次旅游的结束是为了下次旅游的开始
早上我们先到附近的丝绸街买丝巾(杭州丝绸这么有名,来之前我阿姨就已经让我帮她买条丝巾了),但后来在丝绸街没买到丝巾,倒是帮我外婆买了套衣服,她还喜欢得很,丝巾去了当地比较有名?的专柜买的。
下午我们去了武林广场,在武林门码头搭船游大运河杭州段,然后在附近逛,再打车到信义坊步行街。说实话,个人觉得信义坊步行街没什么地方好逛的,整条街好冷清啊,可能要晚上才热闹吧
晚上我们是最晚的航班飞回广州,23:45起飞,但不巧当天晚上下暴雨,还打雷,从21点开始我们的航班一直显示延误中。后来再晚一些,天空没打雷了,只是下雨,我以为我们能正常走,因为别人23:40起飞到深圳的航班都可以正常登机了。哪知道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航班还是延误状态,问了也说要等通知当时我还不明白,广州深圳距离这么近,为什么别人还是能飞,而我们不能原以为晚上要在机场过夜了,还好航空公司安排我们到附近酒店休息,到酒店已经1点多了。
到酒店后,我实在困得不得了,快速洗漱后就躺在床上睡了。大约3点左右,酒店前台告知飞机在4点起飞,让我们到大堂集合。4点时,我们飞机准时起飞,回到广州是早上6点左右了。

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安排我们去了格林豪泰休息

差不多回到广州时,在飞机上拍的一抹阳光

顶下

2016-11-15 11:0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5 15:26

引用 xiaolixun_ing 发表于 2016-11-15 15:26:54 的回复:

回复xiaolixun_ing:哈哈,因为隔得太久,而且当时是第一次去自由行,自己做攻略经验也不足,具体的一些细节我都忘了~

2016-11-15 19:3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