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只需要一个高栏港!

沉墨 LV.4
2016-11-14 21:08 79/4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其它

启程

这次出发的目的地是珠海高栏港,通知的前一晚我还在考虑是不是要申请高栏港随队,万万没想到公司窥探到了我的心意,着实有点受宠若惊。
我和我的相机已经按耐不住,只因听说高栏港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标题:遇见高栏港 遇见你
这次活动的领队分别有:小海(右),小小苏(左),沉墨(拍照)

拉练完成后开始进入高栏港徒步区,地标性的指示牌在路边的草丛里闪着蓝光,我不禁给它留个纪念。

穿过小灌丛,跨过小河坝,进入林中小径;路从此开始延伸到沙滩,漫长到风车坡,不肯停歇。

树林里的石头路很多,高低不齐的摆放在路上,每一脚踩下去都像是踏在钢琴键上,清脆的石头碰撞声音,来回传递在我们的脚步之间;山间没有爽朗的风,也没有温暖的光,茂密丛林的尽头只是一块抹布大小的天,而尽头之外,海在等待。

海就在前方

无人海,一片纯净的感觉,人头攒动的感觉无复存在,心境也廓然开朗;山腰上清风徐来,夹杂了花草树木的芬香,海边的浪也打在心头,泛着涟漪不断回肠。
海水拍打在岩石上,此起彼伏的声音里仿佛还看到海鸥在唱,心里很满足。
不止满足风景,还满足人···

益友同行

没有特别的话题,没有特别的俊男美女,没有特别的路线,却有特别的简单。
简单是什么?
简单是我们谈啤酒鸭,你说鸭肉飞水,我说鸭肉爆香;
简单是我们谈手撕鸡,你教我经典做法,我教你改装鬼味傣鸡;
简单是我们谈路线,你分享大南山,我分享龙斗峰;
简单是我们共进午餐,我赠你葡萄,你送我鸭翅;

跟着你们走,时间都为我们慢下来,一路上的停停照照,却不曾令飞沙滩迟到,岩石脚下就是海,你们所指、所望凝成前行的方向,我在你们身后,从所未有的存在感却不停高涨,感谢被你们需要的旅程,“沉墨”变成了“墨墨”···

“喂,你在吃什么,好不好吃,我看一下”
“就看一下啊”
“你放心,还怕我吃你的呀!”
乖乖递过去···
瞅两眼就尝了一口
“味道还不错,咯··还你”
写游记的时候便想起来曾经大学里骗过的女同学,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这是你的名言,感谢你大学四年的不杀之恩,也感谢你的至理名言让我受用至今;今天,我用几个葡萄、几颗红枣,换了一块夹了午餐肉的自制三明治,还换了这一桌的腐败大餐。

大海,我们来了!

活动后添加了微笑,才发现她好像是一名瑜伽教练,也难怪了你会用这么酥的步伐奔向大海,不知道小简也酥到给了你一脚沙;你们相爱相杀的关系反正我看不懂,不过动作夸张的程度都已经到了大神级别!

听海

我看到兽医男俯身探沙,我仿佛也听到了海的情绪
“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而漂泊的你,狂狼的心,停在哪里”
我们也许都在想某一件事,想某一个人,想某一段情,不管那是什么,就让我们再继续听一会。

离开飞沙滩,最后留一张大家的回忆!

风车坡,我们来了!

飞沙滩上无“沉墨”,风车坡上更热闹!
武林绝学第一式:降龙十八掌

武林绝学第二式:天残脚
这名字是百度搜的,媲美如来神掌,虽然不好听,但还是倍有面的,小小苏的89.9度的高抬腿,用这个名称也是对得起你了···

武林绝学第三式:佛山无影腿

我用尺量了一下,这起码踢出了210度,如果说一定要在世上服点什么,那我也只服微笑的腿了。
标题:风车坡的暂别
此时贴上行程的最后一张照片,以此记录我们车载移动KTV、山路十八厨、舞林争霸的故事。

最后的最后,我又要用一张有含义的照片来为我们此次行程做总结(火凤火回忆录开始就养成这个习惯了):

等待出发,也许只是因为风停了,而一旦风起,就会前行,我们又会在一起!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5 11:10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11-15 11:10:04 的回复:

回复啊溅_jd:很美好的一个地方,上山下海用在这里很是合适,不同阅历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初次徒步者感受的可能会是痛并快乐,而对于有户外经验的人来说,这是一条让人从陌生到熟悉的路,从小聊到大,从你聊到我,一个人出发,变成一群人回来。

2016-11-15 13:0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1 09:50

引用 yhfbbi 发表于 2016-11-21 09:50:51 的回复:

回复yhfbbi:原谅我的笔愚,一旦涉及到长篇内容,我就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把理性和感性柔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