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星月国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14 21:16 124/2
  • 出发时间/2016-09-25

2016年初,土耳其不断播出恐怖袭击,各方亲朋好友规劝不要前往。7月,新闻更播出土耳其政乱,这所有的新闻,差点打乱了我9月赴土耳其的旅游计划。7、8月不断询问退改签机票事宜,发现改签机票等于重买一张机票,于是与同行小伙伴壮了壮胆,继续了9月土耳其之旅。
第一天:
9月25日从香港坐上卡塔尔航空,历经国际航班11小时飞行,9小时转机;国内航班1.5小时飞行后,来到伊兹密尔。下机后,我们赶上机场Hava大巴,前往我们土耳其之旅第一站——切什梅(一个爱琴海边的宁静小镇)。到达切什梅车站,我们为节约交通费,竟然手推行李,步行1000米到达酒店。(在机场必须买手机卡,方便与酒店,在小镇的民宿,一般可以通知店家到车站接送。另外推荐Map.E的离线地图,妈妈再不用担心我没有网络会迷路了。)
第二天:
切什梅Cesme是一个宁静的小镇,国人非常的少,这里距离希腊海上距离只有8公里。在这个海边小镇,你可以放慢脚步,欣赏爱琴海(海边比较冷,多穿衣服)。海边停有轮船和许多游艇军舰,在这里有应该有船开往希腊。睡一个美美的午觉,在商业街的尽头搭上mini bus前往阿拉恰特Alacati小镇。这里的酒吧、商铺众多,彩色的小巷成为当地人拍婚纱照的胜地。很多推荐的美食商铺,晚间开店时间是19:00。小镇不大,2-3小时就可以逛完。
第三天:
09:00坐上开往塞尔丘克Selcuk的汽车(切什梅有巴士到伊兹密尔汽车站,到站后,有mini bus去塞尔丘克)。在这里推荐塞尔丘克的棒棒住宿Livia Hotel Ephesus(以弗所利维亚酒店),这酒店是两帅哥(英文很好)开的,酒店的房间不大,但是绝对精致、舒服。离汽车站步行5分钟。中午整理一下,可先到博物馆转一转,15:00坐mini bus前往以弗所,原路进原路出。以弗所基本都没有树可以遮阴,所以要准备好防晒。这里的感觉有点像北京的圆明园。这是一个保存地算完整的古城。大剧院、图书馆、公共厕所、妓院等等建筑,虽经历时间洗礼,朝代更迭,始终屹立不倒,静静地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向世人展示着他曾经的辉煌。
第四天:
早上店主送我们去塞尔丘克火车站,搭上前往代尼兹利Denizli的火车。本人认为火车比巴士舒服。出了火车站,没找到Metro Bus前往棉花堡Pamukkale。一司机告诉我们,他是Metro公司,问了一下价格和我们网站上查的一样就上车了。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属于私人的旅游公司,会带你到他们的公司去推销旅游套餐。但他们还是不错的,虽然知道我们已经在网站上预订了,但仍然告诉我们哪里好玩,还开车带我们去酒店。酒店离棉花堡Pamukkale很近,15分钟的步行路程。棉花堡不可错过的是那恒温的温泉水,有机会还是建议到游泳池畅游一下遗迹。还有不能错过棉花堡的夕阳,金光打在白花花的岩壁上,另有一番美丽景致。
第五天:
早上坐上开往费特希耶Fethiye的汽车(小巴到代尼兹利转大巴),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滑翔伞胜地。我这次是住在市中心,但是推荐住在Oludeniz,可以好好享受死海的风光,看看美丽的蓝礁湖Blue Lagoon。在费特希耶可以到小的可怜的鱼市场试试,大虾真的很不错,推荐推荐。但是给旁边的店铺加工,每家的加工费都不一样,问清楚含了什么费用,要不要另外给其他费用,不要被坑了。
第六天:
从今天起的旅游行程活动,我们就交给我们万能的淘宝。推荐一下我们的淘宝店家-----“环游土耳其”。后面几天的活动(滑翔伞、热汽球、格蕾美红线、包车图兹湖、ATV),店家都为我们悉心安排,安全又放心。
预约了早上第一批滑翔伞(选择Gravity公司,包光盘,记录一下跳崖的一幕)。07:00开始接人,09:30到达山顶。在跳前一刻还是蛮忐忑的,看着前面有人跌倒,还是会心跳加速。跳之前,一定要配合教练快跑,千万不要停,尤其体型比教练还重的小伙伴,否则很容易摔伤。我们的教练很专业喔,成功起飞,当自己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感觉真的很棒。45分钟的飞行让人难忘。晚上坐车前往格蕾梅Goreme。13个小时的车程,真是一个折磨。
第七天:
一晚无眠,心情很糟。来到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一定要住洞穴酒店,与当地人沟通后知道,一般的洞穴酒店都有两种房间,一种是洞穴,一种是仿盖的。如果是洞穴的房间,一般不用配空调,因为酒店都很凉快。今天是团游红线(包午餐)。主要是从各个角度看卡帕多奇亚的奇特地貌。后来我们发现这条线不怎么好,不建议团游红线,建议租ATV,开着ATV去看,更有意思。我们还去了花样姐姐做陶瓷的店,店家真的好像爱因斯坦喔。还参观了土耳其地毯,手工很细,可惜太贵了。
第八天:
这天我们摸黑起床,期待着热气球与太阳同时升起。选热汽球时还蛮纠结,耐心的淘宝店主推荐我们坐Istanbul Balloons,她建议我们坐1小时就好(后来发现,热汽球不需要坐1.5小时,1小时的经历已经很棒,而且1小时后,天空几乎没有什么热汽球,拍的景色不大漂亮)。后来发现,这也是花样姐姐们选坐的公司。在呼呼的喷火声中,热汽球缓慢起飞,时间仿佛静止。热汽球与太阳一起上升,当太阳光线照射到卡帕多奇亚的地貌,仿佛给周围的景物染上了鲜艳的颜色。而且到处都是上升的热汽球,天上也仿佛同时被染色。着陆后,还开香槟庆祝。遇上拼友生日,还吃上了幸福的生日蛋糕。中午,我们开启了租车行程。淘宝店主经我们同意后,为我们找了一位美丽的拼友,节省了部份租车费用。为我们开车的是一个大帅哥。我们先去了地下城,感叹当时的人可以将地下开发地如此状观。离开地下城,前往图兹盐湖。天公作美,挂上了淡淡的云朵,令我们在图兹湖上拍出一幅幅天上人间的美照。这里真的很美,直到太阳夕下,我们仍恋恋不惜。但我们的帅哥司机却没有催促我们,一直陪着我们拍拍停停,还细心地为我们准备了一车水洗脚。今天的行程很棒。
第九天:
一早,淘宝店主为我们安排了ATV驾驶。从心惊胆战不敢开,到驾驶自如,真的让我感受到ATV的好。一边开,一边看卡帕多奇亚地貌,真是另外一种感受。但比团游要好太多了。回酒店整理后,淘宝店主还为我们安排了免费送机服务,真是贴心。不得不再次为淘宝店家打一下广告。有机会到土耳其旅游,可以到他们家----“环游土耳其”看看,服务不错,性价比还挺高的。忘记了,店家还借我们电话卡,让我们省了一小笔买卡费用。真真棒。下午我们就飞回伊斯坦布尔Istanbul。到达机场,在机场里面寻找白色小亭,买伊斯坦布尔公交卡,绝对划算。
第十天:
我们住在蓝色清真寺附近,这天刚好是周三,在伊斯坦布尔有周三集市,我们去赶了一下集。还步行加拉塔大桥,这里好多人垂钓,还不时看到有人有收获。在蓝色清真寺附近是地下水宫殿。地下水宫殿因为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而给人一种神秘的色彩。离开地下水宫后参观蓝色清寺,晚上到塔克西姆广场Taksim,浏览这城市的主要商业大街。
第十一天:
早上参观教堂,去了大巴扎买手信(猫眼石、陶瓷碗、土耳其茶杯、苹果茶、无花果干、软糖),喜欢的都可以带走喔。不赶时间,可以坐上有轨电车转地铁到达机场。这性价比太高了。晚上乘飞机离开这美丽的星月国。
提醒一下,在这里天天都得吃牛肉、羊肉、鸡肉,以炖的、烤的为主,真真很上火。我回来后就出现了过敏反应。多吃、多喝点去火的食物喔。另外由于近段时间到土耳其旅游的人不多,因此不需要在网站购买车票,可以到了当地,根据自己的旅游时间再买车票都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