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爱恨交加的一次✈️

Cherry (南通) LV.16
2016-11-14 21:17 107/2

到达曼谷

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上海春秋航空是要求提前2个半小时才能办理值机的。不知道是不是常规现象,我们出发那天只有两个柜台办理值机,加上后面的安检,到登机只剩不到1个小时了。时间还是比较紧的,想要好好逛日上的一定要尽早去办理值机。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迅速前往之前看攻略提到的一家餐馆magic food解决晚餐,在一楼8号口附近。当时我们还比较疑惑,因为指示牌上写着3楼才是餐厅区域,但这家餐厅确实在一楼。magic food在机场算是性价比较高的,有些像中国的大排档,但有个弊端就是没有中文或英文菜单,挂着的都有图片,不介意的可以对比图片自由选择。我之前想好了自己要吃什么,但是到了现场看了一圈还是觉得一头雾水,最后也是默默的随机点了一些。
之后在1楼打车出发去宾馆(也可以选择先乘bts再转出租车),需要先去机器取号,然后到取号单上写的候车道等车,之前看到的很多攻略说要和司机说by meter,但我们那个司机坚持一口价。我们是到考山路区域,500B,应该比打表贵一些,但想到万一遇到那些特意绕圈的司机,可能打表还更贵些。

曼谷第二天

上午起床后,出发前往鼎鼎大名的乍都乍周末市场,内心略有激动啊,据说超大的市场,只在周末全部开放,而且商品种类繁多,更是吃货的天堂,默默的在内心勾画着美好的画面。
到达现场后感觉真心一般,占地确实大,东西也确实多,但会让人下手买的没几样,整体氛围就有些像放大版的集市。如果喜欢逛商场的,还是选择暹罗商圈吧,估计这不是你的菜。

午饭选择了在宾馆附近一家日式拉面店,名字叫八番拉面,口味还不错,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到了泰国的第二天居然选择去吃日式拉面

泰国的第二天,下午选择了跟团。蚂蜂窝自由行购买:安帕瓦水上市场 美功火车市场 看萤火虫一日游(中文导游) 。因为住在考山路附近,可以备注里确认需要接送到宾馆。服务超好的司机还特意下车给我们开门,但我已经很女汉子的自己打开了。之后接到导游一路前往美功铁道市场,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市场里的各个摊贩看到火车开来会飞快收起东西,火车离开,再飞速摆回。其实并没有,火车还没到他们会悠哉悠哉的提前收拾,而且这个火车开的真心很慢,有些挡在铁路中间拍照的游客还在慢慢拍。
之后一个行程就是游览安帕瓦水上市场,风格有些类似国内的水乡,中间是河流,两边是各种商店,有所区别的就是河边有些船是移动厨房,船上烤海鲜,像大虾、螃蟹、贝壳、鱿鱼等。尝试过这个之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一家常规餐厅解决晚饭,口味还不错。另外就是码头附近游客很多,建议可以往里面多走走,人会少很多。
第三个游览项目是看乘坐游船看萤火虫,第一次看到这么密集的萤火虫,在树上一闪一闪的,但因为亮度的关系,其实相机一般是拍不出来的。导游强调一定不能用闪光灯,会把萤火虫吓走,所以我们就只能把这份美默默地收集在脑海里啦。

曼谷第三天

大皇宫是早上8点半开始可以进去,之前看到网上有攻略中提到最好开门就去,错开旅行团,而且我们住的宾馆还有自己的tutu车可以载住客前往大皇宫,每天定点班次,最早一班就是8点,时间正合适。可惜作为一个行程比较松散的旅客,我妥妥的睡晚了,悠闲的吃完早饭,然后慢悠悠的打车前往大皇宫,内心略有心虚的安慰自己:旅行嘛,就该这样,随心所欲。
到了大皇宫附近,跟随人流走就可以了,在景点外围需要先过安检,带大包的还需要打开包检查(泰国有个特点就是好多地方只有泰文,连英文都没有,常常一头雾水)。
第一层安检结束后,我们就准备去参观啦,然后发现自己忘了很重要的一点,参观大皇宫是有着装要求的,上身可以是短袖(不能无袖,不能露腰),下身需要是长裙,哭晕。因为没有提前准备长裙,所以我们先在入口处租借衣服,支付押金,押金是300泰铢一件,如果没有零钱也没关系,给整的也行,押金单上会写明押金多少,出门的时候都会退。但租借的衣服真的不好看,上身是短袖素色棉质开衫,下身是黑色麻质长裙(其实就是一块带腰带的黑布,自己裹成裙子),如果想要好好自拍的还是建议自己准备好衣服,租借的衣服完全不上照。
换好衣服后再过第二层安检,然后去买票。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参观的,票价500泰铢每人,人数较多的或者对典故比较感兴趣的建议在售票处旁边找一个讲解员。另外,售票处没有中文地图,需要进入景区在入口左转的长廊中间领取。我们都是比较走马观花的旅客,所以就看着地图随意逛逛啦。泰国的寺庙建筑都是金光闪闪,色彩斑澜的,很漂亮,适合拍照,适合自拍。
参观完玉佛寺,第二站就是大皇宫,可惜当天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大皇宫禁止参观,在外围就被围起来了,所以只能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但整体建筑还是棒棒的。

从曼谷赶赴芭提雅

曼谷第四天啦,一觉睡到快退房泰国的住宿几乎都是12:00之前退房,下午2:00之后办理入住,至少我住的几家都是这样。
中午在宾馆附近随意吃了点,就出发前往车站。其实泰国打车按打表的话还是比较便宜的,拖着行李箱,感受着大太阳,还是建议选择比较舒适的交通工具。
在此插播一则本人悲惨小故事,这篇游记的标题就来源于此。
泰国的热众所周知,提前做好防晒也是出发前就想好的,所以在日上就买好了有名的“小金瓶”,可惜遗忘了自己的特殊体质。以前有过经历,太阳晒得多了就会皮肤泛红,朋友都说我像煮熟的虾,但一直以为也就这样了,这次到了泰国发现远不止这样。第二天晒后发现自己胳膊和腿泛红出疹子,第三天开始成片成片的红疙瘩。通过万能的百度,我了解到这叫“日光性皮炎”,具体表现为对紫外线过敏,内心只有三个字“什么鬼!”此后到回程,每天只能长袖长裤隔绝紫外线,而且预想的躺在芭提雅沙滩上晒太阳完全被否决。所以和我有类似情况的建议带好长袖长裤,和一些缓解药。另外,推荐一个香蕉船晒后修复芦荟胶,我在做好防晒和修复的情况下,离开泰国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康复啦。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