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梧桐山。

丶都是纯牛奶 LV.4
2016-11-14 21:21 1598/4

由于前一天晚上看电视剧到一点半,所以第二天早上起来晚了,八点半从住的地方出发,天安花园乘坐公交车391到上海宾馆站,然后再转乘观光1号线到盐田区政府下车,途中大概要经历1小时45分钟的样子。本次登山是我一个人,所以我选择了我比较熟悉的一条路,从盐田人民医院旁边的碧桐道出发。有两年多没有爬过梧桐山了,最开始的时候我还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到山顶。11:00准时从山脚下出发。先来一张低处的照片看一下,回顾一下之前的感觉

400米的距离就感到气喘吁吁了,真的是好久不爬了啊!

一个人爬山不用担心是走快了或是走慢了,途中也遇到了很多结伴而行的登山者,他们基本上都是走不快的的,大多时间都是在等队伍里最落后的一个人,虽然如此,他们的团队精神依然让人敬佩!

途中遇到了一对小情侣,上山的时候还是手牵着手,你们这么明目张胆的虐单身汪不太好吧!

早上的天气看起来不是很好,多云,不过倒是挺凉爽的,从半山腰望去山顶和山下,让人心旷神怡!

虽然天气凉爽,但是汗却一直在流,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整个人就像刚冲完凉一样。由于是自己一个人,所以中途就没怎么休息,途中还遇到了很多下山的人。

距离山顶四百米距离的地方,是被人称为小梧桐的地方,一个很小的山顶,有休息的地方,石凳。旁边还有一位大叔在摆摊卖水果,饮料,小吃。每天带那么多东西到山顶,真的很不容易。山顶的风很大,一直有云雾飘过,除了山顶,周围的一切都看不见。

短暂的休息后继续前进,距离大梧桐山顶也就400米的样子。再来几张仙境般的照片。

终于到山顶了,感觉一下轻松了很多。又看到了人们传说中的天池。山顶上的人很多,在那里拍照留念的人都在排队。

在山顶休息了一下,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听到了吉他的声音,到旁边一看,原来是有一位蒙面帅哥在自弹自唱,对面坐了大概五六十位在山顶休息的观众。

在听了帅哥的几首歌后,也就准备下山了。想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下山的时候我没有原路返回,而是从泰山涧出发。

刚刚下山有两百米的样子,天空就放晴朗了。当时我还在想为什么自己不在山顶多待一会儿呢,那样就可以看到更为壮观的景象了!不过没关系,我认为现在的就是最好的。

走了一段石阶后,到了一个分叉路口:向左是石阶路,可以到达半山腰的弘法寺。向右是一条由登山的人们踩踏出来的无名小路。果断选择了无名小路,挑战一下有难度的。

走过一段无名小路后,听到了流水的声音。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泰山涧,旁边是石阶铺的路。这里环境清幽,只听到流水的声音!

一段石阶路过后,又到了一个路口。接下来的路绝对是有挑战性的,宽度只能一人通过。下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手扶着旁边的护栏。顺便提一下,在这里又遇到了上山时的那对小情侣!

高山流水,只差一知音!

中途发现了一个供登山的人小憩的地方。走累了,可以在这里歇息一下,静静的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山谷里基本上是没有太阳照射的,再加上有溪流,所以谷底的湿气是很重的,走在青石板的石阶上不小心就会滑倒。我就是其中一个……还好摔的不是很严重,当时还有一个走在我前面的女生把我拉起来了,真的太感谢她了!

下面几张照片是在开阔的地方拍的,个人觉得还不错,挺漂亮的!

走完这崎岖的泰山涧,也就差不多到山脚下了。出来后还要走大概20分钟的盘山公路才能到入口。。。

走出正门口沿着望桶路走,公交211总站到建设路总站。当天途中刚好有人在免费派发有关于佛教佛法的书籍,也就顺便领了两本,抽时间静下心来阅读。

最后再来一张从远处拍的梧桐山照片作为这次梧桐山之旅的结束!

很赞的游记

2016-11-15 10:5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6 11: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1 10:51

2016-11-21 14:25
相关目的地:   深圳   广东
相关目的地:盐田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