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印度尼西亚到Cabo De Roca——我的一个月零8天

• 出发时间/2016-07-19

说来也巧,每次写游记的时候,逢到挑选音乐,总会有那么一首歌蹦出来
大喊一声:哎呀呀,我就是你现阶段最钟意的歌啦,就像这一首
See the pyramids around the Nile
Watch the sunrise from a tropic isle
......
See the market place in old Angeer
Send me photographs and souvenirs
除却后面那句煞风景的“you belong to me”(好吧,其实是心有不甘,使命未达)
一切都合适现在的我,看过了金字塔和海边的日出日落,阿拉伯风情的集市,拍着小清新的照片也寄着明信片。突发奇想的说,如果谁想要我的明信片,可以在这里留言,如果,如果,我是说如果,下次出行我还记得并且你还捉得住我的话:)

太懒了,越来越懒了
都到十一月份了,却才开始写8/9月的故事。

本来指望娱乐自己,写点乱七八糟,但是既然有人要看攻略,为了不辜负大家
我决定稍微扯点攻略~
关键地点:印度尼西亚(7.19-8.3)(包含日惹/bromo 火山/ljen火山/龙目岛瀑布登山/Gili A岛潜水,没错,你没看错,哥没有去巴厘岛
欧洲段(8.4-8.25)(法国瑞士西班牙葡萄牙)如果不是因为同伴的关系,可能我还会滞留一下摩洛哥,不过没关系,随缘就好,毕竟人生很长
签证,印尼是落地签,欧洲申根签证,纯自己准备的法签(其中有一项材料是travel plan,我胡扯了一个表格,去签的时候我的保险少买了一天,因为我的思维是我都晚上十点半到巴黎,出了关就是新的一天了,我干嘛要买那天,然后签证处的小姐姐就一个劲的说你要不要退回去重新准备,真的说不好巴拉巴拉,还不是给忘了我三个月,我根本就只申请了一个月啦啦啦。而且当时我听旁边的三个人说,都是找旅游公司代办,一个人600,我靠真的是暴利呢,不如给我,我一下午可以赚1800,何乐不为?)
提示大家,自己用点心,签证那么简单,为什么不diy呢?我这么一个学渣一样的人,对其他事物都没有任何钻研精神,但是我所有签证都爱diy哈哈。

一个是这次时间太长,真的不知道怎么写,也想过分开写,可是那样好没意思
二来是回来没多久就徒步去了,真的是精疲力竭。。。。

印度尼西亚,因为火山而去的,上山入海徒步你可以在这里全部完成,而且价格非常便宜
东南亚的后花园,赶紧去,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发海啸。
7.19—8.3 当我的同伴(额,我妈。之所以跟她同行,是因为我看了下我两护照,根本没有重合的地点,觉得太不孝,所以就充当了一路的苦力/人力/男友力)看到我要在印尼呆这么久,简直要疯掉了

飞机当然是亚航的,然后因为转机关系睡在了亚航大本营吉隆坡机场(飞去的时候睡亚航廉价机场,飞巴黎的时候睡吉隆坡国际机场)然后你在这两个地方完全不会感到孤单,因为怎么睡的人都有。因而也奠定了我一定要睡遍全球机场的理想。然后目前只睡过四个。。志存高远的人呐

7.20正式到达日惹,落地签,当天下午酒店玩耍,去看普兰巴南(类似吴哥窟的感觉)晚上去街上定火山团
7.21第二天去看出名的日出和婆罗浮屠,下午休整(我记得那天晚上下雨了还在街上走了老久,心碎)
7.22开始火山团,三天两夜把人虐惨有没有(每天半夜起来爬山,记得一晚是夜里三点,一晚是夜里是12点)
7.23转运到巴厘岛,但是我住在一个码头旁边,在八丹拜还是八百丹之类的(一看我妈要死不活,临时补休两天)
7.25转运到龙目岛,住进茅草棚奔来准备还要再虐个五百年,trekking三天两夜,一看我妈状态不好,赶紧换成轻松的徒步瀑布
7.26-7.27的样子去到了gili air
7.28-7.29的样子我就闲晃
结果到了7.29的样子我居然莫名的去学了一个潜水,但是因为飞机的时间问题,所以来不及学完整个课程,当然就是一个beginner的课程,还给我一个破执照,搞得我都没办法晒,总之下次我要留好时间去垦丁学完。。
然后之后我就失忆了,不知道在干嘛。来,让我们把记忆直接跳到睡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一晚上
之后就去到巴黎了,欧洲段在文后再讲。工程量略大。
哎。。。我明明想抒情的,为什么又在这里苦口婆心的写攻略,因为人太好,一定是这样的,耳根子软不隆咚

插播一张睡机场的我。。。

这张胶片是我在卡好角度后,母上大人帮忙拍的,感恩~
另外近半年的拍摄事故有
1.胶片机器在日内瓦摔成了傻逼(虽然不怎么贵吧)
2.回来后在之后的一次出行中貌似在三亚机场把gopro弄掉了(好了是给我借口换5么,坑爹)
3.5到手两天后就在衣帽间一个包包里发现了4,无奈之中把4卖掉了。。真心坑爹真心

在这里,原来哥也可以被求合影呢
我妈说,你看那群人看你好久了,来了来了来了,最后果然就跑来要求和我合照
还有特别厉害的人,朝着你走来,你以为他要跟你擦肩而过,突然揽住你,举起手机,“photo?”
然后我就特别僵的被迫合影哈哈哈

年纪大了感觉就更矫情了,有一点点mood的心情就犯懒,想着,要么不写算了吧。。
但是还是鬼使神差的跑上来,说不定这一个月零八天,可以让我写上一年零八天,哎,不管了算了啊。。。

普南巴兰和婆罗浮屠都是很适合看日落日出的地方,好像也不仅仅是这里,好像所有古迹人们都会不约而同的去看吧。。。

要说的是,大家如果要去玩火山团什么的,还是要留充裕的时间给自己谈事情,货比三家。。
就好比说我,一开始也没有电话卡,酒店的小巴司机去机场接人,说普南巴兰可以带我一脚,我就糊里糊涂上了车,到了地方就走掉了。。

出来的时候,也没有导航什么人也不认识,还带着妈妈,就记得好像有个什么a1路车可以回去,车站应该不远,此时此刻,只好上赶着拉住两个妹子开始攀谈,没想到这两位也去坐车,一路上相谈甚欢,顺便问了下去哪买电话卡,要知道我在这个地方呆两个星期,所以还是要一张电话卡来的。两个妹子都戴着头巾,去了车站非要给我出车钱,我怎么能让妹子出钱呢,麻溜的给了钱。想说,到了什么大街叫我就好。(你们懂的,到哪都有一条街,比如泰国考山路啦,云南丽江啦,巴拉巴拉啦)好,到了以后妹子们居然跟我一起下车了,原来是非要带着我去找电话卡呢。。。泪目,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呐,然后我们至少在那个大街上走了九回,终于找到一个小铺子,买上了电话卡,我想要说怎么着都该一起吃饭吧,但是妹子说已经错过祷告的时间,我就更内疚了,不得已告别了。谢谢kiki啊~铭记在心的朋友

然后,我们就找了一家吃饭,记得就是坐在一个席子上,因为店家说不了英文,我靠看隔壁桌子吃的什么来点菜,这招真的好用。然后隔壁是一家聚餐,我得到了一大堆实用建议,吃了一个什么手抓鸡饭之类的,我是不知道其他人啦,总之,我在印尼十几天,感觉食物中毒。。。。

吃完了以后再在小巷子里去找travel agency去安排一下,但是此时已晚,找来找去只只找到一家小铺子,
这根本不给我选择啊,连杀价的时候都没太有底气。。因为我都不能说“你不便宜算了,我去别家了”因为没别家可去了。。。再有就是我在杀价的时候,有三个aussies进来打岔,他们换钱(特别爽快)都完全不纠结。。。反正我就是软硬都来,老板估计没见过我这样的。。。因为老外真的不杀价,因为它们觉得印尼东西是巨大巨大巨大便宜。。。。但是其实我就是想让你便宜一点,让我爽哈哈哈。。。总之,大家不要像我,留足时间提前check好,虽然我也是没太吃亏啦,但是毕竟脚踩西瓜皮,踩到哪里滑哪里这点,被我妈妈痛骂了两万年。。。

这是在公园外面的一片区域,小盆友,阿姨真的不是怪阿姨,是因为你洗澡很原生态

莫名的为大家拍了一个集体照,其实当时他们也确实在拍集体照,我感觉我可能比摄影师拍的还好
仔细观望,第一排有个女生在大家都看摄影师的时候,明智的看向了我这个女摄影师哈哈

这是当天的实况,snapchat就是这点好,大概也没睡几小时,黑灯瞎火的一个小巴载着五个人一起去看婆罗浮屠的日出,都是年轻人,只有我带我妈,但我自豪~~哈哈哈

但是这个坑爹的日出,居然中间开始起大雾,然后开始下雨,什么也没看到
我建议大家还是住在婆罗浮屠里面(有酒店好像)总之失策,住里面应该也可以看日落,总之都是一样一样,而且我个人感觉是不是日落有时候更美

好,大爷今天累了,明天继续写爬山篇儿吧啦啦啦

话说time flies by时间过的太快了,已经2016年12月27日了,16年马上过去,我决定千万不能把这篇游记留着过年,本着负责任的心态,即使我还没有写11月份的云南雨崩徒步,即使我可能虎头蛇尾寥寥数语写完这么一个月,我要一个完结,好过死在半路。哈哈

近年来,往常以柔弱示人的我,突然体味到了徒步爬山的快感,于是乎我本节重点一定要重点说下印尼的这些个山,我肯定还会重返印尼,因为这里是徒步的好地方。
这个三天两夜的tour去了两座火山,我比较喜欢第二座,去看blue fire,之前有的攻略说blue fire现在不让看了,纯粹扯淡,多的是人下去看,但对我来说,我觉得blue fire是噱头来的,我更喜欢山顶火山湖的日出,因为火山湖的水真的是我很喜欢的蓝色,相比较之下那个蓝色磷火到底是有什么看头。这些完全不用自己操心,而且我觉得也不难爬(如果你平时有运动习惯会更更更轻松,小菜一碟)

真的很懒了,图也不p了,美其名曰给大家看最真实的风景吧

我才不要跟世界和解,我是内心戏多爱幻想不切实际神经的敏感孤僻患者

发这张只是是为了告诉你们,本姑娘身材好,好你们就当我胡言乱语好了

我真的真的真的超喜欢这个景色的

然后到了这儿基本上这个团就散了,散了怎么办呢
就给你甩在一个集散地,你不用急,总有人要去同样的地方,大众地点一般是巴厘岛,只有我们去龙目岛,本来去龙目是去爬另一座山的,结果因为我妈太累吧,就是这样。
我希望下次我去爬林贾尼的时候是跟男朋友去,我就大言不惭的在这发誓,不然我永远保留这个地方,虽然我无敌想去。。。

因为我们要去龙目岛,所以我当时花了一番功夫摸清楚怎么去,当时会有一个大巴车把大波人从丽珍火山解散哪个地方拖去,你一定要讲清楚你要去哪里,去龙目岛要转换,我们没去巴厘岛主岛,因为我妈和我真的不是什么和谐的组合,所以我们去了码头,叫八丹拜还是什么,离的非常近,每天有船,上了船也要搞清楚你是去龙目岛,千万别坐去别的地方了。。。
**********************************************

手动分割线,真的是自己打脸,但是打脸完毕还要把游记写完是不是
最近是真的很郁闷,我发现文艺的人是不是都容易纠结,然后揪着揪着揪郁闷了。。
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欢脱的自信的人,然后要离这些装装的文字远远的。

好,话说我去学潜水,每天都特别特别的累,心神俱疲那样子,也不知道是为了个啥
我感觉我这个人很多时候做很多事情的动机可能都是为了装cool(b)但是实际上又不是个real cool的人
恰恰相反,是个很怂的人,然后这么许多年也没有能真正超越一下自己。跑题了。
潜水课程中我最不喜欢的就是面镜排水,面镜排水,面镜排水。然后我还是个real懒的人,教练和我女神都数次调侃我说我没有带大脑。但是教练也还说,你有个优点,就算是你什么都不会你也不panic。。。
搞笑,教练真的不了解我。我随时随地都panic,我只是很会演好么。

还有就是,学潜水的十个有九个是帅哥,我心思没用在学习上,当然也就学的勉勉强强。
特别糗的是早上第一潜完毕,我回去睡个午觉,本来教练只给我15分钟(因为我住的villa离潜店步行15分钟)结果我回到空调房里,和着我妈问:累不累啊,要不睡下啊。。的画外音,我就睡了,果然起迟了。

反正我也没脸了(因为整个潜店都知道我是王级别的不带脑子型人才)所以也没有多说我,我睡醒迷迷糊糊就被告知马上开船第二潜,我就换了泳衣乐呵呵的上了船,船开了五分钟,教练突然问我,你的wetsuit呢???之前有个潜水长小哥一直会提醒我拿的啊。。。可是,额 忘了。。。然后教练就指责我,那你等下穿着泳衣下水啊你,我虽然有点内疚就一直打哈哈。。。教练就说你等下要请满船的人喝酒。(哎,讲到这里,我有时候真的觉得我是18岁就没有再长大了的人)船又开回去,花了老大劲把船停稳,有个小哥就淌水去拿我的wetsuit,拿到后还嘲笑了我一下,好,再开船,开了五分钟后,教练问:你的mask和fins呢,我。。。。。。额。。。。。。。这下估计满船的人都嫌弃我了。。。在我以为又要回去的时候,教练说看船上有没有多的。。你将就用。。。。至此,我整个潜水生涯有了一个耻辱的开始。
此处将有配图。

就蛮多时候还蛮生无可恋的。
下次去台湾潜吧。。哎。。
然后就是gili岛真的要在有伴儿的时候再去(不然真的是到处都是情侣,很碍眼啊!真的!)

然后最后一天在kuta beach呆了一下(是个很好学习冲浪的地点)
每天无数台摩托车从你旁边呼啸而过,上面至少一个,多则几个浪板。
我自然是看帅哥,看帅哥,看帅哥,因为冲浪的人都是自带范儿的那种。。。每天看帅哥看的心都累了。。。。。

对了,一个note:从gili可以之间船车联运到机场,下次我就会这么干。
此刻,我已经和我妈呆在一起呆的很腻歪了,因为我跟我妈在一起,就会变成一个特别怂的存在(今后我两还是真的各玩各的吧,我两护照上有了四个同步的章子委实是足够够的了)
龙目岛吉隆坡。过境签的时候,我因为大意没有把机票翻译成英文(因为代理估计是个傻逼,而我又恰好犯懒了)被过境签的签证官拦住好一下,我前后解释都没用,最后灵机一动把手机掏出来给他看电子版本(吉隆坡法国貌似有几个英文字吧,就给我过了)在吉隆坡呆了一晚上(吉隆坡机场晚上到处都是人,不用怕孤孤单单,很多人陪睡)

妈的这一卷前几张不知道是被我怎么鼓捣了
漏光了
算了,相机也报废了,镜头也出了
哥要买莱卡了。一个女文青不会冲胶片就不是好将军。

这两卷的拍摄地点是在里昂安纳西
拍摄的地点和宁静祥和,我内心却是波涛汹涌,也不是真的波涛汹涌,就是意难平。
还有我去巴黎,没有去埃菲尔铁搭,是不是有点搞笑。
没关系,我今年去。对,今年,改变的总是时间,不变又可笑的是境况不变哈哈。

其实有很多小故事小九九在心中的,只是真的很懒,也不想一遍一遍说了。
故事都沉下去了,就不想再捞起来。
说几个我印象很深的地方,西班牙格拉纳达的弗朗明哥,夜晚;巴塞罗那的球赛,深夜;罗卡角的风,下午;波尔图的双层大桥和宁静有风情的小路,闲晃的白天;和妈妈吵了的无数次架;凯旋门上的落日。大概就是这么多了。

永远一副生无可恋脸,就是了。

嘿,我其实只是没有跑到塔的下边去而已嘛~

心力交瘁的带妈游让我老了十岁
不知道为什么又花钱又劳神,到底是为了啥???!

我妈特别争强好胜,明明错了还非要给我打赌。
最后愿赌服输给我买了一支ysl口红。。呵呵
我都说了给你机会,肯定你认错路,不要跟我犟,我不想跟你赌。。她非要。。。
之后越赌越大那样。。。

此图是为了证明,我真的很有老人缘。。。

另外在这里,我妈妈因为跟我犟,不信我
丢了第一次,最后是我分析她的脑回路过程,在教堂死等她,才把这么一个绕远路的二货等到
无言。。。哪来的胆子。一个只会一丢丢英文,完全不会法语的大龄妇女。。。
反正我感觉我妈就是那种胆子无奇大的独行侠。。。

抠脚大仙哈哈哈

是真弹不是假!

西班牙很多这张market,窜进去东搞搞西搞搞就吃饱了

其实马德里皇宫是no photo taking ,但是当时眼瞎人士的我没看到
希望道德人士不要谴责我并上升到我丢了中国人脸的地步。。。。

此时已经很黑了,因为我妈妈说我本身就黑,不要浪费防晒霜。。呵呵呵呵

这裙子很喜欢的哎,回来他么的竟然就缩水了
你特么让我说什么好?!

我有时候真的很忧郁的,真的

换掉脚上的拖鞋 我特么可以装女神么?
答案是:no way
我永远不是女神那型的人

我只是一个 女 神 经

无所谓,无所谓,谁又认得谁?

以我的一组胶片结尾吧。
算是马马虎虎虎完了
真心觉得以后长期旅行,得每天写
不然真心就不想写了。
好像也没什么好分享的,因为有意思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相比较之下,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无趣的人。

午安。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的文字:

让我先开个坑,不指望谁看,毕竟愉悦自己。

开心就好,不过我看了~

2016-11-15 17:4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5 19: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5 17:45:00 的回复:

开心就好,不过我看了~

回复zwxjerry:哈哈哈 还没开始写哈哈哈

2016-11-15 19:38

引用 linkbest 发表于 2016-11-15 19:25:4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inkbest:你好可爱,我会写的,我是一只小乌龟

2016-11-15 19:38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发表于 2016-11-15 19:38:23 的回复:

哈哈哈 还没开始写哈哈哈

回复弯弯小盆友呀:嗯嗯反正我先收藏了嘿嘿

2016-11-15 20:11

等更新喽

2016-11-16 13: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5 20:11:00 的回复:

嗯嗯反正我先收藏了嘿嘿

回复zwxjerry:太感动有木有!!屁都没放出来一个的我决定今晚开夜车写!

2016-11-16 16:30

引用 哈无聊 发表于 2016-11-16 13:39:36 的回复:

等更新喽

回复哈无聊:谢谢 预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哈哈

2016-11-16 21:12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发表于 2016-11-16 16:30:26 的回复:

太感动有木有!!屁都没放出来一个的我决定今晚开夜车写!

回复弯弯小盆友呀:啊!你真开车写的啊!太危险啦!别写了...

2016-11-17 20:2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1 15:5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20:20:59 的回复:

啊!你真开车写的啊!太危险啦!别写了...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 不要太夸张,我意思是熬夜 你不要假装不知道哈哈哈,老司机

2016-11-21 21:09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11-21 15:50:5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caihongmeimei:

2016-11-21 21:09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发表于 2016-11-21 21:09:30 的回复:

回复弯弯小盆友呀:这么快就识破了......我还等你更新呢

2016-11-21 21:1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1 21:16:05 的回复:

这么快就识破了......我还等你更新呢

回复zwxjerry:我今天写了一点点啊一点点!挤牙膏啊挤牙膏

2016-11-22 22:33

这么快就识破了......我还等你更新呢

回复zwxjerry:我建议你不要看,等攒完了再看,哈哈哈哈,我通知你哈哈哈

2016-11-22 22:34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发表于 2016-11-22 22:34:19 的回复:

我建议你不要看,等攒完了再看,哈哈哈哈,我通知你哈哈哈

回复弯弯小盆友呀:我等你消息...好久了..

2016-12-06 15: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6 15:40:59 的回复:

我等你消息...好久了..

回复zwxjerry:真的对不起,年内写完。。。还是不说了,,,怕写不完

2016-12-09 15:54

等你都明白了 再讓你看最後兩行

給你我所能給的 並且等待你的拒絕
流淚 是我想你時唯一能有的自由

如果他知道你的心情~
十四行應是他的回應。

2017-03-19 04:07

引用 寫在沙灘忘在心 发表于 2017-03-19 04:07:44 的回复:

〈給你十四行〉
等你都明白了 再讓你看最後兩行

給你我所能給的 並且等待你的拒絕
流淚 是我想你時唯一能有的自由

如果他知道你的心情~
十四行應是他的回應。

回复寫在沙灘忘在心:哈哈:)不知道回什么好,题头让我想到莎士比亚。说你daramatic 不为过吧!赞你的文采,也赞你写得一手好句子

2017-03-20 17:04

那時跟別人都一樣誤會你冷O
所以那一行你知道我要說甚麼

2017-03-21 01:10

引用 寫在沙灘忘在心 发表于 2017-03-21 01:10:45 的回复:

那時跟別人都一樣誤會你冷O
所以那一行你知道我要說甚麼

回复寫在沙灘忘在心:哈哈 没事:)还是朋友,别放心上啦,我很豁达的哈哈

2017-03-22 10:45

如果我只想去ljen蓝火的话 有单独的团吗? 去完蓝火后我会去龙目岛 应该怎么方便  还有就是你报的团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