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印度尼西亚到Cabo De Roca——我的一个月零8天

• 出发时间/2016-07-19

说来也巧,每次写游记的时候,逢到挑选音乐,总会有那么一首歌蹦出来
大喊一声:哎呀呀,我就是你现阶段最钟意的歌啦,就像这一首
See the pyramids around the Nile
Watch the sunrise from a tropic isle
......
See the market place in old Angeer
Send me photographs and souvenirs
除却后面那句煞风景的“you belong to me”(好吧,其实是心有不甘,使命未达)
一切都合适现在的我,看过了金字塔和海边的日出日落,阿拉伯风情的集市,拍着小清新的照片也寄着明信片。突发奇想的说,如果谁想要我的明信片,可以在这里留言,如果,如果,我是说如果,下次出行我还记得并且你还捉得住我的话:)

太懒了,越来越懒了
都到十一月份了,却才开始写8/9月的故事。

本来指望娱乐自己,写点乱七八糟,但是既然有人要看攻略,为了不辜负大家
我决定稍微扯点攻略~
关键地点:印度尼西亚(7.19-8.3)(包含日惹/bromo 火山/ljen火山/龙目岛瀑布登山/Gili A岛潜水,没错,你没看错,哥没有去巴厘岛
欧洲段(8.4-8.25)(法国瑞士西班牙葡萄牙)如果不是因为同伴的关系,可能我还会滞留一下摩洛哥,不过没关系,随缘就好,毕竟人生很长
签证,印尼是落地签,欧洲申根签证,纯自己准备的法签(其中有一项材料是travel plan,我胡扯了一个表格,去签的时候我的保险少买了一天,因为我的思维是我都晚上十点半到巴黎,出了关就是新的一天了,我干嘛要买那天,然后签证处的小姐姐就一个劲的说你要不要退回去重新准备,真的说不好巴拉巴拉,还不是给忘了我三个月,我根本就只申请了一个月啦啦啦。而且当时我听旁边的三个人说,都是找旅游公司代办,一个人600,我靠真的是暴利呢,不如给我,我一下午可以赚1800,何乐不为?)
提示大家,自己用点心,签证那么简单,为什么不diy呢?我这么一个学渣一样的人,对其他事物都没有任何钻研精神,但是我所有签证都爱diy哈哈。

一个是这次时间太长,真的不知道怎么写,也想过分开写,可是那样好没意思
二来是回来没多久就徒步去了,真的是精疲力竭。。。。

印度尼西亚,因为火山而去的,上山入海徒步你可以在这里全部完成,而且价格非常便宜
东南亚的后花园,赶紧去,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发海啸。
7.19—8.3 当我的同伴(额,我妈。之所以跟她同行,是因为我看了下我两护照,根本没有重合的地点,觉得太不孝,所以就充当了一路的苦力/人力/男友力)看到我要在印尼呆这么久,简直要疯掉了

飞机当然是亚航的,然后因为转机关系睡在了亚航大本营吉隆坡机场(飞去的时候睡亚航廉价机场,飞巴黎的时候睡吉隆坡国际机场)然后你在这两个地方完全不会感到孤单,因为怎么睡的人都有。因而也奠定了我一定要睡遍全球机场的理想。然后目前只睡过四个。。志存高远的人呐

7.20正式到达日惹,落地签,当天下午酒店玩耍,去看普兰巴南(类似吴哥窟的感觉)晚上去街上定火山团
7.21第二天去看出名的日出和婆罗浮屠,下午休整(我记得那天晚上下雨了还在街上走了老久,心碎)
7.22开始火山团,三天两夜把人虐惨有没有(每天半夜起来爬山,记得一晚是夜里三点,一晚是夜里是12点)
7.23转运到巴厘岛,但是我住在一个码头旁边,在八丹拜还是八百丹之类的(一看我妈要死不活,临时补休两天)
7.25转运到龙目岛,住进茅草棚奔来准备还要再虐个五百年,trekking三天两夜,一看我妈状态不好,赶紧换成轻松的徒步瀑布
7.26-7.27的样子去到了gili air
7.28-7.29的样子我就闲晃
结果到了7.29的样子我居然莫名的去学了一个潜水,但是因为飞机的时间问题,所以来不及学完整个课程,当然就是一个beginner的课程,还给我一个破执照,搞得我都没办法晒,总之下次我要留好时间去垦丁学完。。
然后之后我就失忆了,不知道在干嘛。来,让我们把记忆直接跳到睡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一晚上
之后就去到巴黎了,欧洲段在文后再讲。工程量略大。
哎。。。我明明想抒情的,为什么又在这里苦口婆心的写攻略,因为人太好,一定是这样的,耳根子软不隆咚

插播一张睡机场的我。。。

这张胶片是我在卡好角度后,母上大人帮忙拍的,感恩~
另外近半年的拍摄事故有
1.胶片机器在日内瓦摔成了傻逼(虽然不怎么贵吧)
2.回来后在之后的一次出行中貌似在三亚机场把gopro弄掉了(好了是给我借口换5么,坑爹)

在这里,原来哥也可以被求合影呢
我妈说,你看那群人看你好久了,来了来了来了,最后果然就跑来要求和我合照
还有特别厉害的人,朝着你走来,你以为他要跟你擦肩而过,突然揽住你,举起手机,“photo?”
然后我就特别僵的被迫合影哈哈哈

年纪大了感觉就更矫情了,有一点点mood的心情就犯懒,想着,要么不写算了吧。。
但是还是鬼使神差的跑上来,说不定这一个月零八天,可以让我写上一年零八天,哎,不管了算了啊。。。

普南巴兰和婆罗浮屠都是很适合看日落日出的地方,好像也不仅仅是这里,好像所有古迹人们都会不约而同的去看吧。。。

要说的是,大家如果要去玩火山团什么的,还是要留充裕的时间给自己谈事情,货比三家。。
就好比说我,一开始也没有电话卡,酒店的小巴司机去机场接人,说普南巴兰可以带我一脚,我就糊里糊涂上了车,到了地方就走掉了。。

出来的时候,也没有导航什么人也不认识,还带着妈妈,就记得好像有个什么a1路车可以回去,车站应该不远,此时此刻,只好上赶着拉住两个妹子开始攀谈,没想到这两位也去坐车,一路上相谈甚欢,顺便问了下去哪买电话卡,要知道我在这个地方呆两个星期,所以还是要一张电话卡来的。两个妹子都戴着头巾,去了车站非要给我出车钱,我怎么能让妹子出钱呢,麻溜的给了钱。想说,到了什么大街叫我就好。(你们懂的,到哪都有一条街,比如泰国考山路啦,云南丽江啦,巴拉巴拉啦)好,到了以后妹子们居然跟我一起下车了,原来是非要带着我去找电话卡呢。。。泪目,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呐,然后我们至少在那个大街上走了九回,终于找到一个小铺子,买上了电话卡,我想要说怎么着都该一起吃饭吧,但是妹子说已经错过祷告的时间,我就更内疚了,不得已告别了。谢谢kiki啊~铭记在心的朋友

然后,我们就找了一家吃饭,记得就是坐在一个席子上,因为店家说不了英文,我靠看隔壁桌子吃的什么来点菜,这招真的好用。然后隔壁是一家聚餐,我得到了一大堆实用建议,吃了一个什么手抓鸡饭之类的,我是不知道其他人啦,总之,我在印尼十几天,感觉食物中毒。。。。

吃完了以后再在小巷子里去找travel agency去安排一下,但是此时已晚,找来找去只只找到一家小铺子,
这根本不给我选择啊,连杀价的时候都没太有底气。。因为我都不能说“你不便宜算了,我去别家了”因为没别家可去了。。。再有就是我在杀价的时候,有三个aussies进来打岔,他们换钱(特别爽快)都完全不纠结。。。反正我就是软硬都来,老板估计没见过我这样的。。。因为老外真的不杀价,因为它们觉得印尼东西是巨大巨大巨大便宜。。。。但是其实我就是想让你便宜一点,让我爽哈哈哈。。。总之,大家不要像我,留足时间提前check好,虽然我也是没太吃亏啦,但是毕竟脚踩西瓜皮,踩到哪里滑哪里这点,被我妈妈痛骂了两万年。。。

这是在公园外面的一片区域,小盆友,阿姨真的不是怪阿姨,是因为你洗澡很原生态

莫名的为大家拍了一个集体照,其实当时他们也确实在拍集体照,我感觉我可能比摄影师拍的还好
仔细观望,第一排有个女生在大家都看摄影师的时候,明智的看向了我这个女摄影师哈哈

这是当天的实况,snapchat就是这点好,大概也没睡几小时,黑灯瞎火的一个小巴载着五个人一起去看婆罗浮屠的日出,都是年轻人,只有我带我妈,但我自豪~~哈哈哈

但是这个坑爹的日出,居然中间开始起大雾,然后开始下雨,什么也没看到
我建议大家还是住在婆罗浮屠里面(有酒店好像)总之失策,住里面应该也可以看日落,总之都是一样一样,而且我个人感觉是不是日落有时候更美

好,大爷今天累了,明天继续写爬山篇儿吧啦啦啦
算了不能说明天。。。。说明天要被打死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的文字:

让我先开个坑,不指望谁看,毕竟愉悦自己。

开心就好,不过我看了~

2016-11-15 17:4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5 19: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5 17:45:00 的回复:

开心就好,不过我看了~

回复zwxjerry:哈哈哈 还没开始写哈哈哈

2016-11-15 19:38

引用 linkbest 发表于 2016-11-15 19:25:4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inkbest:你好可爱,我会写的,我是一只小乌龟

2016-11-15 19:38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发表于 2016-11-15 19:38:23 的回复:

哈哈哈 还没开始写哈哈哈

回复弯弯小盆友呀:嗯嗯反正我先收藏了嘿嘿

2016-11-15 20:11

等更新喽

2016-11-16 13: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5 20:11:00 的回复:

嗯嗯反正我先收藏了嘿嘿

回复zwxjerry:太感动有木有!!屁都没放出来一个的我决定今晚开夜车写!

2016-11-16 16:30

引用 哈无聊 发表于 2016-11-16 13:39:36 的回复:

等更新喽

回复哈无聊:谢谢 预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哈哈

2016-11-16 21:12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发表于 2016-11-16 16:30:26 的回复:

太感动有木有!!屁都没放出来一个的我决定今晚开夜车写!

回复弯弯小盆友呀:啊!你真开车写的啊!太危险啦!别写了...

2016-11-17 20:2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1 15:5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7 20:20:59 的回复:

啊!你真开车写的啊!太危险啦!别写了...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 不要太夸张,我意思是熬夜 你不要假装不知道哈哈哈,老司机

2016-11-21 21:09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11-21 15:50:5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caihongmeimei:

2016-11-21 21:09

引用 弯弯小盆友呀 发表于 2016-11-21 21:09:30 的回复:

回复弯弯小盆友呀:这么快就识破了......我还等你更新呢

2016-11-21 21:1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1 21:16:05 的回复:

这么快就识破了......我还等你更新呢

回复zwxjerry:我今天写了一点点啊一点点!挤牙膏啊挤牙膏

2016-11-22 22:33

这么快就识破了......我还等你更新呢

回复zwxjerry:我建议你不要看,等攒完了再看,哈哈哈哈,我通知你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