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姐姐2016再次美东纽约、波士顿、尼亚加拉大瀑布12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5

我旅游的理念是:轻奢!轻奢!出门在外奔波已经很辛苦了,我对吃都没什么特别高的要求,大城市的交通基本靠腿和公共交通,但是酒店一定要住好!机票在能力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优选商务舱和付费选座。

前言

其实去年也是去了美东,老公去年在美国发烧感冒没玩好,特别是对纽约波士顿有所怀念。今年还是决定去纽约波士顿,再加上大瀑布。
关于签证、机票、酒店及租车的问题请参见我去年的《纽约波士顿费城华盛顿12日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36756.html

机票

这次选择的航班是去程CA989 Beijing-NYC 9:00--10:20经济舱,回程CA990 NYC-Beijing 12:50--14:20商务舱,12671元。7月份订的价格还算不错。之所以去程选上午飞上午到的是因为,去年下午1点左右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但是因为周六工作人员少,海关入境只开了2-3个窗口,入境花了3个多小时。这次怕遇到相同的情况所以选择了早晨的航班。
回来的时候已经比较疲惫了,还是舒服点儿吧!

酒店

本想在美签新政策11月前去能省个认证费神马的,结果发现酒店比去年11月份的贵好多,同一家酒店每晚就要贵至少50刀。最后在纽约的住宿选择了Airbnb,这是我第一次使用Airbnb,还是要吐槽一下,纯属个人意见。对于纽约这种大都市本身寸土寸金,再加上Manhattan岛中心区域的房子大都很老也很小,房东又有自己的入住及退房时间,能找到方方面面都合适的房子还真是不容易。从卫生条件及方便程度来讲还不如住酒店。Airbnb上的退订政策还不如酒店灵活,一旦预定了,有的即使是弹性的退订政策,但Airbnb的服务费是不会退的(我就因此损失过)。
如果能沉得住气提前2-3天的酒店就便宜很多,我之前查的酒店290刀,走之前再一看就已经170刀了。

当地交通

纽约波士顿这种大城市还是以🚇出行为主,一是停车费很贵,二是酒店大都要收取停车费每晚都要几十刀,三是堵车太严重特别是纽约曼哈顿市区。我们是从波士顿开始租车到大瀑布,再回纽约还车纽约地铁可以下个app,方便出行

喵~10.15-10.26的游记开始啦

D1 10.15 Beijing—NYC

CA989 Beijing-NYC,比较神奇的是每次休假出游北京都是雾霾天儿

早上去机场的路上就收到了Airbnb房东的消息,告诉我租的Upper Town公寓维修水管管道,临时给我换了一个公寓在Rockfeller Center附近,没办法只能接受了,还好交通还算方便。(所以我觉得还是住酒店更靠谱)大约下午2:30到达JFK机场,这次入关的人没有去年多,而且被分流到了自助区办理,有中文。然后再排队到海关工作人员盖章。但是不幸的是Air Train当天停运,只能坐Shuttle Bus到Jamaica Center乘E线坐一站换F线到住处。幸运的是地铁没有改线停运神马的,很快就到了。
命还算好遇到了一个很Nice的房东,在楼下等我帮我搬行李,然后给我介绍房间的各种设施。这个公寓简直太老了,上楼的时候发出咯吱的声响,觉得楼梯要塌了的感觉,也很小也就40平米吧!大Manhattan就是这样啦,平均公寓租金都在4000刀/月。床很小,双人床也就是我们1.2米的。
 从北京给朋友带了东西,之后朋友找我来拿,他们很贴心还给我们买了烤鸡、水果和早餐,聊了一会儿,他们走后按照预定行程应该是去参观百年历史的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因为在飞机上基本没有睡实在困的不行了就小睡了一会儿,到晚上7点多才去。步行10多分钟就到了。

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车站最吸引人的是挑高的候车大厅和人车分道的设计。候车大厅里的主楼梯按照法国巴黎歌剧院的风格,大厅的拱顶由法国艺术家黑鲁(Paul Helleu)根据中世纪的一份手稿绘制出黄道12宫图,共有2500多颗星星,星星的位置由灯光标出,一通电源便满目生辉。大中央火车站现在每天到站和离站的列车有500个班次、50万人进出。 纽约中央火车站不仅是全世界最大、最忙碌的运输建筑(占地49英亩,每天有42万6千人次进出使用),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公共空间(比巴黎的圣母院中庭还大)。完成于1913年的中央车站,除了揭示新大陆对于普罗大众公共空间的重视,也彰显了美国火车旅行的黄金年代。

Apple Store

步行回酒店后休息,明天MET

D2 10.16 MET&布鲁克林大桥

由于时差关系早上7点就起了,在公寓吃过早餐后时间还早就决定步行沿第五大道5th Ave前往MET。

公寓出来6th Ave街景,有蓝天

5th Ave

洛克菲勒中心

走到5 Ave的Apple Store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原来美国也很紧俏啊!离MET开门还有20多分钟,我和老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Starbucks喝咖啡等,人很少,还在想可能是因为周末所以没什么人,结果我刚拿完咖啡就进来好多人。在美国Starbucks这种地方就是相当于快餐厅4刀多一杯咖啡再加上吃的10多刀。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Add:1000 5th Ave, NewYork, NY10028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4、5、6号线,到86街站下车,然后走3个街区(约10分钟)到达第五大道;或者乘坐公车到82街或83街站下(M1、M2、M3、M4);若自驾来,博物馆的停车场在第五大道和80街交汇处,提供24小时7天不间断停车服务。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感恩节、圣诞节、元旦、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门票:实行建议票价,成人25美元;学生12美元;儿童(12岁以下)免费;老人(65岁以上)17美元。
网址:http://www.metmuseum.org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又被称为“大都会”(The Met),
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5号大道上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对。“大都会”总体展出面积20公顷,相当于北京的鸟巢那么大,其中8公顷是主体建筑。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的列宁格勒美术馆(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也称冬宫音译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值得说明的是,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价位自己决定!标准价是$25,其实自己可以按照经济情况和参观时间,决定如何付钱。我觉得里面的展品值得我花25刀,工作人员都会问你要多少钱买票。
推荐展品:
1 .  朋内布墓室(Mastaba Tomb of Perneb)一层100号展厅
2.丹铎神庙(The Tample of Dendur in The Sachler Wing)一层131号展厅
3.河马陶塑(Hippopotamus)一层111号展厅
4.埃及随葬品(Models from the Tomb of Meketre)一层105展厅
5 .  法国的房间(French Decorative Arts Tesse Room) 一层528号展厅
6 .  萨拉戈萨的圣文森传奇(Scenes from the Legend of Saint Vincent of Saragossa and the History of His Relics)一层304展厅
7 .  莫奈的画作(Gallery of Monet’s Series Painting) 二层819号展厅

MET真的好大走马观花还花了4个小时。之后坐地铁去Brooklyn Bridge,由Brooklyn这边一直沿着桥走到了Manhattan
Brooklyn Bridge是连接曼哈顿布鲁克林美国最老的悬索桥之一,建于1883年。纽约市象征性景点之一。汽车,行人及骑自行车者共用该大桥,行人及骑自行车者使用专用的中央人行道。大桥及河流全景在下曼哈顿(Lower Manhattan) 天际线的映衬之下,堪称纽约市最佳景观之一。
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7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在这座大桥庆祝百年华诞时,美国曾发行1枚20美分面值的邮票来纪念,展现了大桥的雄姿和风采。
到达方式:布鲁克林大桥跨越东河 (East River), 连接曼哈顿 (Manhattan) 的公园街(Park Row)与布鲁克林 (Brooklyn) 的亚当斯街 (Adams St.)。到达方式:地铁 Brooklyn Bridge–City Hall站(4、5、6线),City Hall站(R线) ,Park Place站(2、3线),High Street站(A、C线)。

然后乘地铁到18th St去逛了一会儿运动装备,晚餐还是Burger&Lobster,这家店人气还是蛮高的,每次来都要排队。饭后遛食儿走回公寓。

D3 10.17 中央公园&罗斯福岛

早上8:30左右约了朋友去中央公园Central Park跑步,去年就是在这里迷路了,今年朋友带着终于划上了一个完整的圆。结果出来的时候又迷路了,这纽约市民公园比北京市民公园奥森大多了,主要是岔路口还多,不留神就走岔了。

回公寓洗澡收拾完毕,下午去了朋友住的Roosevelt Island游玩,这里是欧美游客必来的景点之一。岛上公寓的租金和曼哈顿差不多,不过很安全,零犯罪率,以前是关麻风病人的地方。风景很美,而且也少了曼哈顿的喧嚣又多了一份宁静。也可以座缆车上岛

这边的鸽子松鼠之类的都不怕人

右边这个方方的大楼是联合国总部

岛上绿化不错,关键是人少

晚餐Chick-Fli-A快餐,源自教会所以每周日都休息,甩KFC好多条街,炸鸡很好吃。吃完回去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去波士顿

D4 10.18 NYC-Boston

早上9:10的Megabus去波士顿,这家公司比灰狗便宜,两个人加上预定Fee32刀,我订晚了,刚开始看的时候是10刀两个人。车上有洗手间和Wifi,就是比灰狗的乘车地点显得稍远点儿。

下午3点左右到了波士顿South Station,坐地铁Red Line换Green Line到Conpley步行5分钟就到酒店了。

波士顿定的酒店在Newbury大街的Newbury Guest Hosue去哪里都很方便。很喜欢这酒店很欧式古典的赶脚。一直在大巴车上没吃午饭,饿死了,4:30在酒店的餐厅吃了晚餐后Boston Common还有附近游荡。

D5 10.19 Boston

早上酒店早餐后沿着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逛在Boston市区
Freedom Trail是波士顿最具历史韵味的一条观光线,1951年由波士顿当地的一位知名记者威廉·斯科菲尔德构想而成,他希望借此能让游客通过步行的方式畅游波士顿的城市风光,并进一步了解美国历史起源。从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开始,到查尔斯顿(Charlestown)的邦克山纪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结束,一共包括16个景点,总长大约2.5英里。有人说,来到一个城市,如果你对这个城市的历史背景一无所知,那么你只能从城市容貌去浅显的感受这个城市,却不能深入去了解这个城市真正的味道。而当你踏上自由之路,就像打开美国历史书一般,沿途的遗迹就会让你亲眼看见亲身经历那些年岁里人们一步一步迈向自由的艰辛。
自由之路路线:
Boston Common波士顿公园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州议会大厦
Park Street Church公园街教堂
Granary Burying Ground老谷仓墓地
King’s Chapel皇家教堂
Boston Latin School波士顿拉丁学校
The Old South Meeting House老南会议厅
Boston Tea Party(波士顿倾茶事件)
The Old State House老州会议厅United Stated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Boston Massacre Site波士顿惨案遗址
Faneuil Hall法纳尔大厅
The Paul Revere House保罗利维尔之家
Old North Church老北教堂
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科珀山墓地
Bunker Hill Monement邦克山纪念碑

公园街教堂

皇家教堂

老市政厅

老州会议厅

法尼尔大厅

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
Add:4 South Market Street, Boston, MA 02109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橙线或者蓝线至State Street站,步行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法纳尔大厅市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19:00,周五、六10:00-21:00,周日12:00-18:00
1822年,波士顿的商业活动超出了法纳尔大厅所能负荷的极限,于是扩建成为昆西市场。市场的前后出口以罗马式建筑风格建造,有着大型圆柱和标志性的三角式屋顶。花岗岩和现代美式风格的矩形玻璃混合使用,使昆西市场成功地将古典美与现代美合二为一。如果你以为昆西市场只是波士顿最有名的商业街,那就大错特错了,在这里还能品尝到各式美食,或是在独特的Frost Ice Bar喝上一杯。酒足饭饱之后漫步到市场后面的法纳尔大厅市集(Faneuil Hall Marketplace),还能体验到充满异国风情的赶集盛景。法纳尔大厅2层常年举办各类有趣的展览,街道上还有各种风格的音乐及舞蹈表演。

美国的传统市场,食品琳琅满目个个都吸引眼球和味蕾

位于法纳尔大厅对面的Union Oyster House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家餐厅,以美味的各式海鲜和新英格兰地区的特色菜而出名。餐厅里还有专门为约翰•肯尼迪(John F•Kennedy)预留的桌子

乘地铁Red Line到哈佛大学附近,漫步哈佛,喝杯咖啡停下脚步享受学院风。这是我见过的最有感觉的Starbucks

哈佛河边,还遇到一群裸露上身跑步的男孩,年轻真好

晚上又是Legal Sea Food,这次没点大龙虾,海鲜意面和饭,也超级好吃

House Salad

D6 10.20 开车Woodbury

今天预约的租车时间是下午1点,早上酒店早餐后独自漫步Charles River,吹吹湖风,思考人生

清晨的Newbury大街人很少,无比清静,和热闹的午后形成鲜明的对比。双面波士顿

酒店退房后去租车公司,这次我还得吐槽iphone自带的导航软件简直太坑爹了,就显示下面的图的位置,最后只能求助现场观众了,还好都在一条街上不算太远。

开车大约3个多小时到达Woodbury,还是住在了Hampton Inn,即可以免费停车,又离Woodbury Outlet近。 Hampton Inn旁边有一个购物广场,有几家餐厅,今年不在Friday吃了,换了这家UNO,点餐到结帐都可以自助

吃完饭Outlets去Shopping喽
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s: 498 Red Apple Court,Central Valley, NY 10917

D7 10.21 Woodbury大瀑布

早上酒店早餐退房后,驱车前往Niagara Falls大约5小时40分。

Central Valley满山红叶

今天是我永生难忘的一天,到中午不到12点的时候行驶在Route17上被NY州交警开了超速罚单,语言不是很通大概就是让我把罚单填好寄到上面的地址,然后他们回再给我寄信回国内。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原来罚款也是州财政的主要来源,交警专门在下坡处等候,我觉得速度没有86Mph这么多,一般超速罚款195刀而超20Mph回再加罚300刀,所以警察一般都说你是86,去大瀑布的车辆大都是外州的不认罪可以开庭,外州根本没有时间来开庭所以就只能认罚了。原来天下乌鸦一般黑,别把美帝都想的那么讲规矩。

后来想到大瀑布估计也就下午3点多,干脆中间去一下康奈尔大学和Finger Lake(本来是安排从大瀑布回来再去的)。结果下午开始下雨也没法在康奈尔大学里好好转转,只能开车溜达,照几张相就往Finger Lake去。

Cornell University
Add:410 Thurston Ave Ithaca, NY 14850, United States

Finger  Lakes
手指湖(Finger Lakes)位于纽约州西北部(Upstate New York),由多达14个狭长形的湖泊组合而成,南北纵向排布,形同手指,故名手指湖。
纽约州的地图上,如果你稍加留意就会看到有几个瘦瘦的长长的湖,有的湖瘦长的样子以至于如果你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河流。华人称这里就是“五指湖”。五指湖地区的湖泊由于形状大多细长,状如人的手指而得名。关于她的成因,印地安人的传说是:造物主在创造万物的间隙,用手扶地休息。地理学家的解释是,五指湖是由于冰河时期冰川对大地的不断侵蚀而形成。这个地区大量的峡谷地貌的形成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因。
实际上五指湖地区总共包括11个湖泊,自东向西依次是Otisco Lake,Skaneateles Lake,Owasco Lake,Cayuga Lake,Seneca Lake,Keuka Lake,Canandaigua Lake,Honeoye Lake,Canadice Lake,Hemlock Lake和Conesus Lake。其中,面积最小的是Canadice Lake,只有2.6平方公里,最大的为Cayuga Lake和Seneca Lake,面积分别为172.1和175.4平方公里。主要的旅游景点也大多集中在这两个湖附近。值得一提的是,在形状上,Keuka Lake是唯一的一个例外。它的形状是Y形。
只能自驾,可以在参观完康奈尔大学后或者康宁玻璃博物馆后选择其中一个湖泊游览。

沿湖开,但是水气实在太大什么都看不见

后来就不敢开太快,在还有20多KM到Buffalo前在一个购物广场把晚餐解决。自助点餐,把号码输进去然后找相同号码的桌子坐下等服务员送餐,很方便,这也是快餐里相对健康的营养搭配很合理!

之后开车前往Niagara Falls城的酒店,离景区很近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游客中心。

D8 10.22 大瀑布

酒店房型定悔了,可以不定带早餐的,因为是SPG会员安排在了6层的会员层还可以免费Upgrade享受行政酒廊,居然还有早餐。我们的早餐是在Friday里,美式早餐都很简单,无非多了些肉类,anyway下次再去就知道了。早餐后直奔Niagara Falls State Park先去游客中心拿地图,之前看攻略有人买的套票,现在因为气温低了有关的,那也就是雾中少女号Maid Of the Mist可以坐就单买的船票,18.25刀包含观景台。上船前会每人发一件雨衣,质量不错一定要穿,因为到瀑布下会溅起好多水花,那时候手机也最好收起来或者戴着防水手机套。大瀑布的景观真是可以用Exciting、Amazing&fantastic来形容。

在管理处购买通票,一共四五个项目,其中有shuttle,瀑布游览船可以到瀑布旁边观赏,还有一些项目(比如走到瀑布正下方全湿!!!),小型海洋馆。。。
这个通票不会限制一天以内,就属于玩完一个项目撕掉相应的票根。如果从早玩到晚的话一天肯定够的,还可以看夜景哟~~~~
【关于通票】
到了Niagara Falls有个Center,套票—— Niagara USA Discovery Pass。里面包含:
①Niagara Adventure Theater
②Aquarium of Niagara (一个很小的海洋馆,但是表演真的不错)
③Cave of the Winds Trip (超级棒的Trip,深入到瀑布下面,全湿)
④Niagara Gorge Discovery Center
⑤Maid of the Mist ® (这个就是游船啦,会开到瀑布下面超级近的地方)
因为我去的季节冷了,Cave of the Winds Trip已经关闭,我觉得买通票其实就没什么意思了。虽然Cave of the Winds Trip关闭了,就是不能下去了,在上面还是可以远观大瀑布的,距离并不远Shuttle的意义也不大

左侧加拿大,右侧美国

美国这边照不到全景,对岸的加拿大视野最好。可惜没办加拿大签证如果有加拿大签可以再从Niagara Falls开车2小时到多伦多

雾中少女号Maid Of The Mist

下船沿着河跨过铁桥就是Goat Island也是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可以换个角度来俯瞰大瀑布。实在是太冷了赶快逃回酒店。Cave of the Winds Trip就在这边。其实个人感觉大瀑布住一晚就可以了,最多半天多就可以玩完了。下午去了Buffalo的一个Mall进行Shopping

去Mall的路上有个观景点可以看到Niagara River宁静的一面

因为实在太冷晚上去酒店的Friday吃肉,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美国的Friday的,cocktail很和我的口味尝了好几种Mojito灰常好喝,前菜的拼盘也很不错。

好像是有橄榄球比赛

D9 10.23 大瀑布Woodbury

早上沿着Niagara River跑步,当穿过大桥奔向Goat Island时候脚下湍急的河水让我生畏,再次近距离的感受到了Niagara River和大瀑布的壮观。

早餐后退房回Woodbury,路上开得格外小心生怕再超速,宝宝的小心脏承受不了啊还是住在了Hampton Inn,晚餐后继续奥莱

D10 10.24 回NYC

中午开车回纽约还车,一进纽约就感到了大城市的喧嚣和拥堵,走错路了被堵在Broadway,还车时间还不算太晚。还完车还有时间去Starbucks坐等Airbnb的公寓入住时间,这次的公寓离中央公园特别近,close to everthing。就是Manhattan的公寓都很老很小,将就吧总都是有得有失。晚上附近转转随便吃了点东西。

古老的电梯,貌似只有在电影里见过。不过有总比没有强

D11 NYC

今天纽约很冷,刮风没有太阳。上午23th St附近的food market吃点早餐然后去Paragon Sports转,结果真是应了那句话“走出就有收获”,不到50刀收了始祖鸟一件短袖一件长袖,买够100刀还送了10刀的Gift Card下午中央公园跑步,晚上最后吃一次Chick-Fli-A好吃的炸鸡,纽约的快餐店大都没有座位,有也只有少数的,大部分人都会选择to go

D12 10.26 NYC-北京

早上对面Starbucks早餐后去机场,又是插曲。原计划B线换E线到Jamaica Center再坐Air Train就直接到Terminal1。结果E坐反了,要坐回去只能出站再进站又要花 2.75刀纽约地铁太乱,想再坐一站到42th St坐过去,结果还要上上下下,就索性坐到Pen Station然后LIRR直接到机场吧,自助机买完票上车发现也只能到Jamaica Center还得再花5刀坐Air Train。其实直接从住处走到F线再坐一站E线就好了(因为我们就是这么来的)Anyway反正我们在11点前到了机场,还好回程订的公务舱不用等太久,很顺利出关安检。

这篇游记我是在飞机上勾画的框架,现在实在懒的写东西了,不详之处可以提问,请见谅

2016-11-14 22:18

赞啊

2016-11-15 05:5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5 09: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21 10:51

引用 小马过河文子 发表于 2016-11-21 10:5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