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梦幻般的小岛上天入海 斐济Namale+Hilton 跳伞游记

孙咩咩咩咩. LV.12
2016-11-14 21:38 770/5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之前,想起《天堂电影院》的一句话:在这里居住了一天又一天,你认为这里就是世界的中心;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为什么海岛里选择了斐济?

能来斐济真的是机缘巧合,期望不高,却给了我莫大的惊喜。
        本来计划报个东欧的团逛逛,可惜由于线路过冷,中秋前后去的人数不够,最终没能成团。但是单位的假都请好了,来不及再办签证自由行去东欧,就想着找个免签的岛屿安逸的晒几天太阳得了。一直想去的东欧没有成行,看不到心心念念的布拉格了,心情有些低落,选岛时只想尽快确定行程,选到最后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马代去过的人很多,都说海景很棒,但是据说除了海景之外就有点无聊,而且还得从众多岛屿中再选一个,选着选着有点烦,PASS了。
        塞班可玩的项目稍微多些,风景也不错,还可以租车开,不过没发现有VILLA的那种酒店,PASS。
        帕劳比较冷门一点,看了几篇游记,也可以租车,就是感觉比较原始,酒店档次低一些,还有待开发,过几年再去,PASS。
        当然还有巴厘岛长滩岛普吉岛毛里求斯塞舌尔等众多岛屿和国家,但是都因地处非洲东南亚的原因而PASS。
        So,最后选了斐济
        其实,选斐济最主要原因是朋友极度推崇据说神享受的Namale度假村和看了爸爸去哪儿心里长草的跳伞。

如何去斐济?需要准备什么?

斐济都是自由行,需要自己定机票酒店,不过现在岛上有不少中国人,也可以找当地的地接在楠迪全程陪同。
        斐济分主岛(维提岛)、北岛(瓦努阿岛)和一堆离岛。主岛酒店都比较正常,真正有海景的都在离岛或北岛,NAMALE就在北岛。我定的HILTON在主岛,主要是为了去机场方便,如果早晨从离岛退房直接去机场一般是赶不上当天回国航班的。
        准备篇从衣食住行四方面大概说说。
        1、行:斐济地处太平洋正中间,澳大利亚东部,新西兰北部中国大陆没有直飞斐济的航班,只能从香港斐济航空或首尔坐大韩航空转机。我们订票比较晚,首尔已经没票了,只能从香港转机,也挺好,可以在斐济航空上提前感受一下斐济气息。斐济唯一通国际航班的城市是楠迪(NADI),被誉为“南太平洋的十字路口”,很多去周边小岛的国际航班都要在这里转机。因为是旅游城市、游客多,据说比斐济首都苏瓦要靠谱一些。
        斐济中国免签,出大陆边检时,看你拿着护照去香港,会问你去哪,最好把从香港斐济的机票准备好,有时候边检会看,入境香港时就啥也不要了,很简单。
        NAMALE在北岛的SAVUSAVU机场附近,这个机场从楠迪坐飞机过去,大概不到1个小时。但是我们定的晚,只有到北岛的另外一个机场LABASA的了,从LABASA坐车到NAMALE需要纵贯北岛,耗时2个小时。
        2、住:之前说朋友墙裂推荐NAMALE,那么这次斐济之行就照着NAMALE住,网上最火的就是就是4天NAMALE+2天HILTON的8天6晚自由行线路。可是我们订的晚,第一晚NAMALE客满,于是行程就变成了1+4+1,朋友说也挺好,第一天可以先住在主岛的HILTON倒倒时差,再到NAMALE好好享受。
        3、食:NAMALE包全餐,但是HILTON只含早点,所以午晚饭要自行解决。斐济市区里的小镇多以西餐和印度菜为主,中国人吃起来还是有些不适应。想吃中餐的朋友们可以大众点评一下,当地有3家比较有名的中餐馆,比如渤海什么的,可以换换口味。
        4、衣:度娘说:“斐济全年的气候都很舒适,月平均气温在23至28℃,一天中平均气温是28至32℃、湿度80%左右。有雨季(12月至4月)和旱季(5月至11月)的区别,但受信风的影响不会有非常多的降雨。特别是南迪比起维提岛东部来降雨要少,是很舒适的气候。”
        我去之前看楠迪的天气预报连续一周下雨,心想悲剧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结果到了当地还好,海岛阴晴变化很快,只有一个早上下雨了。9月份的斐济白天天气不错,但是夜晚还是有点凉,需要穿件长袖。对了衣服还要带上泳衣(最好有长袖,防晒)、泳镜(浮潜用的呼吸管)、墨镜等标准的海岛用品。再唠叨几句,斐济的气候很湿润,最好多带几身换洗的内衣,通常晚上换洗完转天是一定干不了的。
        好了,少说几句,准备出发!

游记开始!

旅程一 斐济 我们来啦!

早晨7点从家出发,先飞香港。因为不是联程航班,所以需要先入境香港,取行完行李,再从香港出境。在香港机场等了几个小时,顺便逛逛免税店,再坐斐济航空,到达楠迪是第二天早晨7点,斐济比大陆早4个小时,等于路上用了20个小时,很辛苦!

斐济航空A330,尾翼的涂装是编织袋风,很像当地原住民的装束,浓浓民族风。

飞机餐一般般,其实在斐济,除了海鲜,吃的总体都一般,饮料永远是加冰的,总觉得不合胃口。

机舱里很冷!即便是夏天也一定要多穿。虽然有毯子,仍然被冻醒N次,在第N+1次时,一看表,五点多了,抬起遮阳板,窗外的景色瞬间惊艳了我!
如果航班是早晨到达,最好选左边的座位,可以看到日出,可惜我们办值机的时候只有右侧的了。不过我觉得这彩云比日出更美。

飞了十个小时,总算看到陆地了!

飞行的线路,路过中国黄岩岛!
斐济在太平洋中心,别看是小岛国,但是也算是区域的交通枢纽,很多去周边岛国的旅客都在楠迪转机。

斐济航空的服务总体不错,只是空姐都是斐济黑人大妈,又高又壮,看惯了瘦高型的空姐,这种类型还真是有点。。。不太适应。。。
一般飞香港得航班都会配一个中文乘务员,所以不用怕听不懂广播。

几乎所有的斐济游记里都会有这几位黑人大叔的身影吧刚下飞机就有当地人载歌载舞的迎接你,这是第一次感受到斐济人民的热情。

取完行李一出来就看到了在网上订的接机的小哥举着中文名字的接机牌,这几天在楠迪从酒店到机场就靠他们了。
先给了几瓶斐济水,奥巴马王思聪的最爱,一定要多喝,因为在国内卖的跟依云一个价,而且是真柔,比依云还绵。
还送了张电话卡,1.2G流量,还可以给国内打几十分钟电话,够用了。
同时,把过两天的跳伞行程定了。
接机小伙是上海人,在斐济航空当中文乘务员,不飞的时候兼职接机当导游,等车的时候我们换了500美元的斐济币。

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楠迪路边的风景,Hilton离机场还挺远的。

到了Hilton,其实是DOUBLE TREE逸林,中规中矩,海景房,但不奢华,只管早餐,WIFI只有在大堂是免费的,服务倒是挺热情,但是跟后面的NAMALE比那就是没服务。
Hilton的特点是酒店在一个半岛上,进出需要都坐船,小码头上24小时有人负责接送。
对了,酒店的空调全是海信的。。。

酒店有沙滩,但是沙滩下不了海,海边是防浪堤

下不了海只能晒太阳,欧美人可真是喜欢晒太阳,海边一水的金发碧眼,沙滩椅还是留给他们吧

酒店客房就是二层小楼,住在一楼的可以从阳台直通沙滩。

9月份是斐济的淡季,游客不多。
白天有太阳晒着温度不低,但是泳池里的水是够冷的,跳进去如果只泡着,一会就打哆嗦

酒店没什么意思,就来楠迪镇逛逛吧,这是当地最繁华的一条街,不是很发达的感觉。
由于汽车关税高,但是对混动0税率,所以路上很多丰田混动。
小轿车偶尔有一两辆中国车,比如长城、奇瑞和吉利。
但是大卡车都是中国的!比如陕汽重卡什么的。

第一次去一个黑人国家,走在街上是有点害怕,周围都是又高又壮的黑人,很有压迫感。特别是一个大块头从远处向你走来,总是不自觉的会把背包往前拉一拉,抱紧。我也觉得这样的举动是不是会对人家不太礼貌,总之,走在这样的街上,感觉自己挺异类的。。。

中午饿了,按之前的游记来到了这家中餐馆,渤海酒家。门口的阿姨,我以为是服务员,原来是专门向中国人乞讨的,都知道中国人有钱!

渤海是烟台人开的,做的菜比较正宗,但是不便宜。因为我们也是海边来的,就都点的素菜,海鲜留着去NAMALE吃不要钱的!
吃完饭,打车回酒店。因为听之前接机的小哥说,楠迪出租遇到外国人基本都不打表。果然,我们打的这辆车张嘴就要50,我们砍到30。后来接机小伙说,在楠迪,甭管多远的路程,最贵也就30左右,怪不得司机这么痛快。

旅程二 抵达NAMALE

第二天坐飞往北岛LABASA的内陆飞机,机型ATR42。
斐济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不是一个楼,国内候机楼小的可怜。

一排四个座位,比在国内坐的支线航班ERJ 145稍大一点,不管饭,只发了一瓶水。
我们旁边是几个穆斯林,女的穿黑纱只露个眼睛,又想到小候机楼简陋的安检设施,有点害怕。。。

旁边应该是斐济航空最小的机型,涂装倒是都一样

第一次坐螺旋桨飞机,离发动机近,动静还挺大的

达到拉巴萨,等托运行李中
戴朵小红花的就是NAMALE来接我们的小黑司机。之前看网上写,当地人都有戴花的习俗。花戴在左边,表示未婚;戴在右边,表示已婚。小黑戴左边,表示未婚,可是,过两天他开车带我们出去玩,花又戴在了右边,难道刚结婚?

我还在找行李传送带,结果人家行李车推进来,大伙一拥而上,自己拿自己的,凌乱了。。。不过还好没有乱拿的

LABASA机场候机厅,简陋归简陋,但是很干净

只有一间屋子,我到过的最小的机场

一架回主岛的航班起飞了

从LABASA机场到NAMALE的路程很长,大概开了2个小时,可以看看风景,沿途路过不少村庄,当地的村民感觉好像都无所事事,喜欢在二楼搭个阳台看风景,遇到游客就大声欢呼,BULA!非常热情,心态很好!
这俩哥们心更是宽,车都撞成这样了,我们的车子从旁边路过,看见我们还是高兴的手舞足蹈

到达NAMALE已经是晚上了,不过门口早早就有欢迎人群等着你的到来,载歌载舞迎你进门,还有有专门的人接待办理入住,很是热情。
不过最让我们惊喜的是房间门口等着我们的小猫,想跟着我们进屋,嫌我们开门慢,着急。

第二天早上醒来,一开门,还在门口趴着呢。其实我们都不太喜欢猫,不过这家伙长得挺好看,又不闹,就让他进来吧。

后来跟之前来过的朋友聊天才知道,它是这里的小明星,经常跟着游客进屋讨吃的

喂了块饼干,这下可好,跟我们形影不离了

我们出去,它就在阳台看风景,等我们回来。

说了半天小猫,忘了介绍酒店。
NAMALE一共19间房,但有100多名工作人员,平均5个人服务你们俩。
每间房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互不干扰,为你提供绝对的私密性,基本上除了在餐厅和出去活动的时候,很少能看到其他游客。而且酒店不接待未成年人,更是保证了度假村里没有孩子的吵闹。
我们订的是海景房,属于中等水平,在Agoda上要1000多美元一天,这么看我在网上订的机票酒店还挺便宜

哪哪都没人,健身房、保龄球房都是空的。。。

这可以算是世界上风景最好的篮球场之一了吧,同样木有人!我手握着球,媳妇不会打,自己投投篮,有种独孤求败的感觉,寂寞。。。

唯独能看见几个人的餐厅,除了晚餐的时候也很空旷

在这种风景下吃饭,好不惬意!

酒店里到处都是这种刻了字的地砖,这是酒店为每个游客在临走之前准备的,你可以在上面留下纪念,但是你并不知道酒店会把转铺在哪里。
朋友让我帮忙找找他们的砖在哪里,很幸运,因为放的位置好,我们没多久就找到了。估计小黑们不认识汉子,放反了也不知道。

这是我们的房间,前门在一片树林里,私密性很好。后面就是海滩,面朝大海。

这里没有房间号,每间都有自己的名字,我们的叫LOLOMA!房间门口会挂上俩人的拼音木雕,离开的时候可以带走,我俩的现在摆在了家里的电视柜上。

阳台后面的沙滩,可以从阳台下楼梯走过去。每天伴着海涛声睡觉,被海浪声吵醒。。。

酒店里有多种多样的活动,而且大多是免费的。每天收拾房间的时候会把第二天的活动表放在床头,如果有兴趣可以打电话预定。
在NAMALE的第三天,我们预定了瀑布午餐。如果想去最好早定,因为只有一张桌子。因为太火,所以不在活动表上,跟小黑直接说 waterfall就行。
瀑布在一片原始森林里,小黑们会在预定的时间开车送你过来,布置好一切之后,约好来接你的时间就走了。所以吃饭的时候周围是没有人的,就算脱光了跳水里游泳都没人能看见。
这里要提示一点,带好防蚊液,否则你就会变成蚊子的午餐了

盐河漂流是我们报的唯一的收费项目,大伙穿着救生衣在盐河中顺流而上。是不是感觉很奇妙!
因为海水涨潮,海水倒灌,所以河里是海水,浮力比较大。

河水大概有4 5米深,水流速不慢,不过穿着救生衣不费劲的漂着,还挺惬意的。
随行的酒店人员会带上香槟、葡萄酒,开着快艇跟着你。漂了一半的时候就很嗨的问你需不需要来一杯,中国人一般都很礼貌的THANKS了,老外则很会享受,一边漂着,一边举着红酒杯,喝完还会再来一杯。

唯一担心的是,两边树林里像极了电影里鳄鱼出没的场景,外加上这个老黑经常钻水里然后趁你不备的时候吓唬人,细思惧恐。

NAMALE所有的外出活动都会在这里集合。门口的这个泳池深10米,是用来进行深潜练习的。
今天要出发浮潜了,我们一共浮潜了两次,两次都是不同的地点,一次从岸边下水,一次乘船出海,NALALE的浮潜都是免费的。斐济的潜水地点非常非常多。

乘船出海浮潜,码头边停着一辆非常眼熟的车,吉利金刚!

小黑开船,定位珊瑚和鱼群的位置也是门学问。不仅要看海图看GPS,还要看海水的颜色变化。

这对新西兰老夫妇,特别爱玩,我们每次参加的外出活动都有他们。一问才知道,人家在NAMALE要住一个月。。。

码头周围都是停泊的游艇帆船,有钱人的玩具。

在外海从船上下水比从岸边走进海里更难一些,这里水深浪大,但是水更清澈一些。

淘宝上租的GOPRO,像这种几年用不了一次的东西,租一个用几天挺合适的。

海底和陆地真的是两个世界,美轮美奂

小黄鱼很害羞,看见我就躲珊瑚里去了

远远就看见一团蓝色的东西,凑近一看竟然是蓝色的海星!头一次见!不敢碰,怕有毒!

媳妇好像胆子大,让我给他俩合个影。拿出水怎么不那么蓝了呢。
其实是小黑帮她抓的,而且确认不会伤害小海星,才敢拿的。当然拍照留念后一定要放回去。

可能是生猛海鲜吃多了,临走前一天拉肚子了,但是不能影响玩,借了条皮划艇去海里划。

晚上,小黑们在床上用花瓣拼成了SAFE TRIP,想想来的时候花瓣拼的WELCOME,还有小黑们热情地笑容,还挺感动。
斐济,你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当地人民对你的热情,且不管他们出于怎样的目的,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友善,让我很踏实。坐车穿梭在斐济的山路里,陌生的当地人看到外地人的车都会主动向你招手热情地喊BULA!走在酒店里的小路上,遇到服务人员他们会向你热情地打招呼BULA!遇到过往的电动小车,司机也会热情地问你需不需要载你一程,就连游客之间也会被这种气氛感染,不自觉的相互打起招呼来。反之想一下我们国内,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乘坐同一部电梯的邻居都不会正眼看一下对方,更不用说简单的打个招呼。这几天在斐济感受到的热情,让我在离开NAMALE的时候还流下了不舍的眼泪。

旅程三 跳伞!跳伞!

之前选斐济就是因为斐济可以跳伞,而且风景很好,所以跳伞时本次斐济之行最期待的部分。

从NAMALE回来下了飞机直奔跳伞公司,我选了最高的14000英尺+第三方摄影,媳妇恐高选了最低的8000英尺。建议高度越高越好,第三方摄影一定要,拍出来的照片又美又壮观。
这里有中文服务,先要看一段教学视频,然后,教练来了还会再和你说一下要点,很简单,但是有的人一紧张就会忘。

跳伞会从机场的后门直接进入停机坪,停机坪上有一架样子很特别的飞机,应该某个小岛的接送机吧

这是我们跳伞的小飞机,非常小,算上第三方摄影,只能挤下6个人。
第一次坐这么小的飞机,一开始还很担心,但是飞起来发现还挺稳的。
教练认为我们不从一个高度跳下来,不是很恩爱,决定带我们都从14000往下跳,赚到了!

到了预定高度,打开舱门那一刹那,冷风倒灌,看着下面云海,突然有点后悔,不过想什么都晚了,钱都交了,咬咬牙,把腿伸了出去。

这时候,第三方摄影已经站到了外面,全程拍摄从出舱到开伞的全过程。

纵身一跃,那感觉太美妙了!会转几个跟头调整角度,但是并不会有什么感觉,因为已经处于失重状态。

第三方摄影找的角度非常好,照片中我们正好穿过太阳,水平很高!是个中国人!安徽来的,佩服!

由于是双人跳伞,开伞的那一刻力度太大,所以会提前打开一个小的减速伞,这时候还是处于加速下落状态,不过加速度会小一些。

下落的时候要伸展身体,胳膊和腿不要乱动,乱动会影响下落的速度,进而影响第三方摄影的拍摄。

要穿过云层了,小时候会幻想云里有神秘的东西,甚至可以站在云上。穿过去才知道,除了湿湿的,没啥别的感觉。。。

降落了,位置很准!而且我们没有摔倒,直接站起来了。但是媳妇他们就没落准,冲着羊群就去了,还摔了个屁墩

斐济的最后一天是中秋节,正巧酒店阳台就可以看见明亮的月光洒在海面上,非常美,也令人惆怅,真是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外呆了这么多天,上过天,入过海,拉过肚子发过烧,体验了这么多,也该回家了。
再见美丽的斐济,再见善良热情的斐济人民!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15 12:2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1 16:51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11-21 16:51:21 的回复:

回复doggiezhang:游记里RX100和手机照的都有,有的照片调了调对比度

2016-11-22 09:04

费用多少呀?

2016-11-22 09:07

引用 Rainbow.X 发表于 2016-11-22 09:0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