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至11月6日22天蜜月澳洲新西兰南岛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14 21:41 144/4

我是个懒人 第一次写游记 之所以写是因为我所有的行程都是马蜂窝帮助了我 感谢前人的分享指点 自己写发现这游记真不是好整的事 太耗时间精力了 我就简单分享下行程和一些照片吧 像什么签证一类的常规的东西就不分享了 搜索其他蜂友游记有很多 有什么问题问我我也很乐意回答 游记个人能力就只能到这了
这次出行还是我和老公2人 由我提前大概两个月规划 每天行程酒店什么的在国内都提前订好 省的到时候抓瞎

行程

悉尼三天
新西兰南岛自驾十天
自驾路线如下:
第一天:基督城-凯库拉
第二天:凯库拉
第三天:凯库拉-基督城-奥马鲁
第四天:奥马鲁-但尼丁
第五天:但尼丁-皇后镇
第六七八天:皇后镇
第九天:瓦纳卡
第十天:库克山 特卡波
第十一天就是回基督城坐飞机到墨尔本 墨尔本再飞北京

花费

不算买东西一共85000左右 我认为算计的话可以再省一万

因为我们是休闲度假 时间比较松散 个人认为行程不完美 时间可以再压缩 出行前看很多人说新西兰皇后镇很美就安排了三天 个人认为如果不安排太多的活动 皇后镇两天足够 新西兰南岛真的挺美的 很值得一去 澳大利亚嘛 个人比较喜欢墨尔本的感觉 大洋路非常值得一去 3天的行程正合适 凯恩斯的海也不错潜水挺好 至于悉尼 喜欢邦迪海滩 市区就那么回事吧

租车

某宝下单把驾照拍给他 他会发给你电子版翻译件 大概二三十 在租租车上和携程上都有免费翻译的 付邮费即可 租车都是租的最便宜的 大洋路是雨燕 加保险一天300多 新西兰是雅力士手动档 加保险也300多

我家那位车技很好 对车很灵的那种 没有做功课但到那也没有违章 但一旁的我表示光自己开的话不能胜任 就很有必要提前学习下交规 比如遇give way必停 环岛内车辆先行等
市区肯定是路况最复杂的地方 刚开始开要注意右舵左行 拐弯待转这些 新西兰最难开的不是山路 我认为是但尼丁皇后镇这些市区 很多超陡的坡 停车也复杂 必须看好是允许停多久的 否则会被罚款

酒店

推荐agoda 因为对比booking和携程 大多数它是最便宜的 服务也好

照片部分啦

墨尔本市区

鸟瞰墨尔本

涂鸦街

火车站

大洋路是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千万留足至少两天时间 我是三天 时间比较充裕
墨尔本市区(75公里,1小时)—吉朗(22公里,25分钟)—托基(47公里50分钟)—洛恩(45公里50分钟)—阿波罗贝湾。
墨尔本吉朗全程高速,不要上CityLink Tollway,此路是收费路段,高速上也有指示牌,蓝色标志是收费的,绿色标志是免费的,在绿色标志的路上走就好了。高速的限速是100。
托基:第一个可玩的拜尔斯海滩Bells Beach,有名的冲浪小镇,此处为大洋路起点,此时才是正真走上大洋路,一边是高山悬崖,一边是无敌海景。B100(公路名称)大洋路上布满的各式海滩.
3  托基洛恩
     景点1:安格尔西Anglesea看袋鼠,附近的高尔夫俱乐部有野生袋鼠出没。
     景点2:Aireys Intel小镇的灯塔和鹰岩海滩,之后在到达Aireys Inlet之前有个重要的景点,会有一个Split Point Lighthouse的路牌,沿路牌开到底就是The White Queen灯塔了,没有Cape Otway Lighthouse出名,所以是不收门票的。灯塔是可以上去的不过每天就几个点可以上去。后面的路下去就是Eagle Rock鹰岩了。
洛恩
     景点1:厄斯金瀑布Erskine Falls,距离洛恩小镇约10公里,在洛恩国家森林公园内。
     景点2:洛恩海边有一座栈桥,可以免费钓鱼,有一家海鲜餐厅The Pier Restaurant,推荐生蚝。
 5 洛恩—阿波罗贝湾:坎尼特河Kennett River附近桉树林看野生小考拉,考拉观测点Koala sporting,从镇上的房车公园后面,沿着Grey River Rd向上,沿路仔细找找就可以看到考拉啦!。

第二天
阿波罗贝湾(96公里1小时30分)—坎贝尔(65公里1小时)

1 阿波罗贝湾:大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项目一,奥特韦树顶漫步:步行穿过长满苔藓的古老森林的顶端;项目二:乘船穿越峡谷经过桥水角岩洞,彩虹瀑布;项目三奥特韦角灯塔:澳中最古老的灯塔,唯一收费的灯塔,去的路上会发现考拉;项目三:梅儿巴峡谷:看萤火虫,鸭嘴兽。
2 坎贝尔:1、十二使徒岩—几百万年海浪海风磨蚀的巨型石柱,可坐直升机俯瞰;2、吉布森台阶从悬崖上走下观望十二使徒岩;3、洛克阿德峡谷4、伦敦拱门。
第三天
坎贝尔—墨尔本
早晨去看日出 但是景色没有想象好 然后一路慢慢悠悠 边玩边往市区走还车

凯恩斯

凯恩斯第一天报的太阳恋人号摩尔焦一日游
第二天热气球加库兰达一日游
第三天市区码头闲逛 下午飞悉尼

深浅和浮潜都不错哦 水很清的

早上四点多就来人接了 由于这边的活动都要提前一天确认 我没有确认 第二天早晨四点多就在酒店前干等 很着急 一个不相识的外国叔叔开着大巴帮我们联系热气球那 真的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所以大家一定记得所有预定项目提前一天确认是否正常进行 并把订单用纸打印下来 因为这边都需要收的

一起打包热气球

库兰达 喂袋鼠 抱考拉

凯恩斯码头的'大鸟'

悉尼

悉尼墨尔本比较更热闹些 更大城市化一些 街头流浪的很多 绿化没有墨尔本多 个人更喜欢墨尔本
三天行程是这样
第一天 鱼市场 达令港等市区一日游 鱼市场真心没觉得怎样 又贵也没觉得好吃
第二天 邦迪海滩 喜欢这里 冲浪好去处 晚上去悉尼
第三天市区购物
这三天时间比较松散 没有具体的安排

以下就是新西兰的照片啦 太美啦 真值得一去

New world前 遛羊的孩子穿着双已经开胶一大半的鞋子 在向爸爸索吻 不过包括澳洲 他们很多人都光脚出门

凯库拉钓龙虾 一定提前吃晕船药 我在船上吐了5次 难受的我真要哭了

世界最小的蓝眼企鹅 不让拍照

奥马鲁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废弃的工厂很有工业风 小镇气氛很好 喜欢

开往但尼丁路上 油菜花 这要是在中国 一定人山人海

报了奥塔哥半岛的巡游 去看企鹅 海狮 皇家信天翁 一个人又当司机 有当讲解 很棒 近距离观赏野生动物 这海狮可不是好惹的 吼着我们追着我们跑

鲍德温街 也就是世界最陡峭的街 开着手动挡体验了把坡起 事实上但尼丁的路我想说都很Nb

皇后镇Pedro's House of Lamb店里的小公主 这是一家做羊坎肩肉的地方 只能打包 适合三到四个人吃 足足的肉

皇后镇排名第一的冰淇淋店 推荐香蕉味的 得奖的

Ferburger 我没觉得怎样 老公很爱吃

人家的房子就是美 船库车库花园都是标配

Puzzle world

跳伞了 在国内就报好了 之前我是很害怕的 都睡不着觉 一直惦记着 还盼着当天下雨 结果天气特好 上去一点都不害怕 是个很棒的体验 我跳的最高的一万五千英尺 没啥失重感 建议大家没啥基础病的一定试下

直升机俯瞰库克山

普卡基湖 很蓝很蓝

特卡波 大家都会拍照的地方 好牧羊人教堂 很多鲁冰花

特卡波的观星团 开车走山路都不能开路灯 很棒的体验

摩托爱好者 回程看到哈雷队出行 好激动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15 21:25

引用 小猫lenka 发表于 2016-11-15 21:25:42 的回复:

回复小猫lenka:是的 还想再去第二次

2016-11-18 00:0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1 10:51

引用 flyba 发表于 2016-11-21 10:51:20 的回复:

回复flyba:这么好的景色 不拿相机可惜啦 不过手机也不错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