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我眼中真實的「新疆」——記「北疆」环线1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31

瞎扯一下

平凡的我,不能给这个世界留下点痕迹,所以只能让这个世界给我留下痕迹了!
喜欢四处瞎逛,喜欢去陌生城市看陌生的风景,喜欢陌生旅程带来的未知与惊喜,去过许多地方,唯独【新疆】一直没有涉足,对【新疆】的认识也一直停留在别人的嘴里。

今年因为G20在杭州召开,所以9月初可以凑出12天的时间,因此计划去【新疆】溜达一圈。但成行前心里还是有些担忧:
1、【新疆】安全吗?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跟我一样有这样的担忧
2、【新疆】自由行全程交通的问题?由于时间有限,如果不包车整个行程时间上不受控制。如果全程包车,一天大概在1000-1200左右,我一个人走觉得并不划算。想过自己租车,但不熟悉路线又是个新手果断被否决。oh my gad,太纠结了啊.....😂
无意中看到《游侠客》有北疆环线的摄影团,一想报团即能解决我对安全的担忧,又能解决包车费用及行程时间上的问题,做为一个摄影爱好者这方案完美!哈哈!

根据惯例先放图!

我的行程

【行程安排】
Day01---8月31日杭州🚄上海虹桥,然后上海虹桥🛫乌市,全程约3800KM
Day02---9月01日乌市🚄吐鲁番,当天回乌市,全程约400KM
Day03---9月02日乌市🚌天池景区,当天回乌市,全程约240KM
Day04---9月03日乌市市区(大巴扎---市区瞎逛---红山公园)
Day05---9月04日乌市🚌可可托海(卡拉麦里有蹄类保护区-可可苏里湖-伊雷木湖),全程约500KM
Day06---9月05日可可托海🚌额尔齐斯河大峡谷🚌五彩滩,全程约300KM
Day07---9月06日哈巴河🚌铁列克提镇🚌齐巴尔希利克🚌白哈巴,全程约200KM
Day08---9月07日白哈巴🚌喀纳斯,全程约50KM
Day09---9月08日喀纳斯🚌贾登峪🚌禾木,全程约100KM
Day10---9月09日禾木🚌布尔津,全程约200KM
Day11---9月10日布尔津🚌胡杨林🚌乌尔禾魔鬼城,全程约250KM
Day12---9月11日乌尔禾🚌乌鲁木齐🛫杭州,全程约4100KM

北疆环线线路图】

【关于行李】
1、新疆白天紫外线强,所以防晒霜一定要带(特别提醒男士)、遮阳帽(我个人不太喜欢戴帽子但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墨镜(装逼用)
2、北疆早晚温差大,进入白哈巴喀纳斯禾木温差就更大了,所以冲锋衣、抓绒衣、秋裤记得一定要带
3、其它行李就自己看着办吧

【关于摄影装备】
相机:D800、富士X30、还有iPhone 6SP
镜头:广角12-24、变焦24-120、长焦70-200、定焦35(全程定焦压根没用)
配件:滤镜、遥控、单反电池三块、清洁用具、三角架(必带)

【关于保险】
虽然这次是跟团,但前三天是我自己走的,考虑到各种不确定性,所以还是先老老实实的买份保险吧!

关于【新疆】

新疆】既有草原般的广阔无垠,又有高原般的壮丽山河;
新疆】居住着我国56个少数民族中的55个,具有浓厚的人文特色;
新疆】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面积比河南山东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湖北湖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还大;

新疆安全吗】
这应该是大家去新疆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它新疆真的很安全,第一,现在新疆安检非常严,进宾馆、肯德基、火车站等等都需要安检。第二,我走的是北疆线路,北疆基本上以汉族、哈萨克族为主,所以相对于南疆要安全多了(当然现在的南疆也应该蛮安全的)。第三,一般人运气没这么好能遇到极端分子

【饮食能习惯吗】
新疆以面食为主,当然米饭也有(所以不用担心)。口味上跟我觉得跟内地差不多,但新疆的羊肉比内地好吃太多了,像我这样平时不吃羊肉的人也不抗拒新疆的羊肉(后来才知道内地吃的是山羊肉,而新疆吃的是绵羊肉,所以没有膻味)

【关于天气】
9月初的新疆,早晚会有温差较大,乌市早晚多穿件薄的外套就行,但是去白哈巴喀纳斯禾木这些地方早晚温差会更大,所以要穿【冲锋衣】或者【抓绒衣】

【关于网络】
目前新疆还没有铺设4G信号,所以手机只能用3G,信号还算比较稳定,但沿途还是会遇到信号盲区。酒店都设有WIFI

【其它建议】
1、新疆真的太大,每天坐车5小时只是起步价,在新疆这几天基本是早晨6点多吃早饭、下午14、15点吃午饭、晚上21、22点才吃晚饭,所以建议备一些干粮(推荐新疆的水果、馕、酸奶,真的值得一吃,哈哈!)
2、新疆全民信仰伊斯兰教,所以在新疆少说猪肉这些让当地人不适的词语
3、新疆真的比较安全,特别是在北疆,所以也不需要太拘束,尊重当地民俗就行
4、新疆在旅游各方面条件都非常成熟,但新疆所谓的星级宾馆还是无法跟内地相比,所以这方面需要下降一点期望值噢
5、新疆景区不建议购物(除水果、干果类),一般都是义乌产的!如果没有购买意愿千万别去跟店家还价,还价不买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去吐鲁番时的亲身经历)

Day01—出发

【今日行程】杭州东站—上海虹桥—乌鲁木齐地窝堡

今天是行程的第一天,也是最艰苦的一天,因为刚好遇到G20前的出行高峰,同时又要经历4000公里(需要横穿整个中国)、历时5个半小时的飞行才能到达目的地—乌鲁木齐。虽然很累,但更多是兴奋,因为我即将揭开新疆那神秘的面纱,小心脏有点扑通、扑通的跳啊!哈哈!

由于G20的原因,杭州安检全面升级,进入火车站需要进行两次安检,为了能顺利“逃离”杭州,上午9点25分到上海的高铁,我6点半就出发了,到了火车站“吓死宝宝”了,这流量绝对不亚于春运啊!当前往上海的列车开动时,我有一种逃离后的快感!

一个小时后顺利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由于离飞乌鲁木齐还有2-3个小时的空闲,所以在虹桥机场寄存行李后就到市区吃了个午饭,然后再赶回虹桥机场候机。

马上就要登机了,心里有点莫名的烦躁,可能是即将前往新疆有点小小的悸动,可能是五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让我有点害怕,但不管怎么样我即将出发!

难得准时登机,真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啊!777的飞机坐位还是非常宽敞的,今天运气好边上的位置没人坐,这样就更宽敞了!哈哈!

小贴士
在飞机上还是蛮适合怕照片的,最适合拍照的时间:
一是夕阳西下,一般在是7点左右,但乌鲁木齐跟内地有2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要到9点左右!
二是在飞机起飞、降落时,这时可以拍到城市的全景,特别是晚上

但我因为懒,嫌单反太重了,所以没有随身带着,所以特别后悔。大家千万别出现我的错误!

五个半小时的飞行虽然在不知不觉中度过,我终于到乌鲁木齐了!新疆我来了!

机舱的干净整洁全靠下面这群“最可爱的人”,所以必须给掌声!

下了飞机拿到行李出机场已经是晚上10点多。机场出口处就有机场大巴,由于机场离市区不算太远,所以去市区还是非常方便。

拖着沉重的行李、疲惫的身体顺利到达酒店,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安检,还要开包检查,这不是在折腾我吗?唉!想想也是为了安全着想,我也就从了!

达到乌鲁木齐的这几个小时,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并没有让我感觉到不安,就跟来到一个普通城市一样!

Day02—吐鲁番

【今日行程】乌鲁木齐吐鲁番北—火焰山—葡萄沟—坎尔井—交河古城—吐鲁番北—乌鲁木齐
吐鲁番又称“火洲”,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我是因为火陷山才知道吐鲁番,才知道这里是盛产“葡萄干”的地方!来趟新疆不容易所以必须去吐鲁番感受一下热浪!

【交通情况】非常方便
乌鲁木齐吐鲁番,每天7点45分到24点都有火(动)车,最快的是动车1小时20分钟到达(动车最早一班是08:45,最晚是19:48),最慢的T字头火车是2小时40分钟;
吐鲁番乌鲁木齐,从凌晨3点到22点半都有火(动)车
所以想当天来回的朋友不用担心交通问题,放心大胆去玩就行了!哈哈!建议根据行程提前买好车票!

【景点情况】
吐鲁番景点较多,所以当地旅游局非常人性化的推出单独购买、套票两种服务,价格表如下给大家做个参考

建议:吐鲁番的景点内线路设置一般是正门进检票---进入景点---经过商铺---出口,所以大家出来时会有一段路都是商铺,商铺一般都是当地人经营,如果您没有购买意愿,不要随意去还价,如果还价不买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这点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在坎尔井景区时的亲身经历!

早晨起床阳光明媚啊,出门刚好遇到早高峰,一样的车水马龙,一样的堵!
为了好好感受新疆,所以准备做公交车去火车站!原以为走在路上应该都是深邃眼睛,高高鼻梁的维吾尔族同胞,但发现怎么跟我都长一个样啊,奇怪!后来我才知道在北疆的汉族人口占全疆汉族总人口的73.29%,所以乌鲁木齐以汉族人为主。而维吾尔族同胞主要分布在南疆喀什等地区,所以就出现了南疆北疆危险的传说。虽然北疆以汉族人为主,但基本都信奉伊斯兰教;

肚子好饿啊,反正公交车还没来,所以就先去买个早饭。来了个鸡蛋灌饼,味道不错噢!

等了很久公交车还没来,心里有点着急了,所以还是选择打车去吧!在车上跟司机聊起新疆安全问题,听司机说自从09年705事件后,政府加大了对新疆的管理,所以这两年新疆特别安全,旅游业开始慢慢好转!按当地人的说法,南疆也很安全,旅游没问题!哈哈!这样的信息给了我第二次进新疆的可能!

本来想一切顺利直接到车站去买票的,但路上一直堵着,所以就提前在手机上买了车票,【乌鲁木齐】到【吐鲁番】动车票价格49元。

到火车站有两层安检,第一次安检需要身份证验证并刷脸,第二次安检是检查随身行理,顺利通过安检后来到候车大厅等车。候车大厅虽然很有年代感,但非常干净!

提前半个小时检票进站了

1个小时20分钟后到达吐鲁番吐鲁番北站是新建成的,可以看到非常新!一走出火车站就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热啊!吐鲁番的热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难熬,虽然在阳光下非常热,但在阴凉处还是有阵阵凉风!

由于前一天没有做计划,所以迷惘的去出火车站!

虽然火车场广场有个公交车总站,但公交车都是去市区的,所以只能在广场上逗留找包车,包车的价格是450元(路线:火焰山—葡萄沟—坎尔井—交河古城),刚好遇到两位来自石家庄的叔叔也要走,所以就一起拼车出发!

吐鲁番的景区基本都在“连霍高速”边上,因为我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包车或者拼车走是最省时间的!沿路都是荒茫的戈壁,太阳直射没有遮阳的地方,听师傅说9月份已经算不太热了,最热的天车里开着空调还直流汉,我的天啊,好恐怖啊!

从火车北站到火焰山大概40公里左右,大概半个多小时左右就到了!第一站火焰山到了!
虽然热、很热,但火焰山景区还是要排队买票才行,在烈日暴晒下排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长长的过道两边都是壁画,主题只有一个“西游记”

过道走到底是个大厅,大厅里有一些“飞天”的壁画,觉得这色彩的搭配很漂亮,所以就留个念吧!

走出这片遮阳区域就到了火焰山的主景区!

今天的天气感觉雾茫茫的,一点雾霾的感觉,所以拍远景时不够通透。四周的山光秃秃的,没有一点植被!

火焰山是全中国海拔最低的地方,火焰山相当于跟海平面平行了!火焰山热的原因:
1、远离海洋,海洋湿润气团无力进入,西来的大西洋水汽又被天山阻隔
2、地势过低,山地与盆地在短距离内高差超过5600米,气流下沉增温产生的焚风效应,使得此地干燥炎热
3、山地裸露,草木无覆,戈壁沙漠面积大,日照时间长,白天增温迅速,盆地过低,热空气不易散失,形成了北纬42°线以上世界唯一的热火炉

在回去的车上我问包车师傅,你们是不是晚上不开空调就根本没办法说,包车师傅来了一句,晚上睡觉不用空调,我彻底无语了!

我要好好感受一下这热浪!

火焰山景区里的铜像,牛魔王追铁扇公主的镜头还是蛮有意思的!

整个火焰山这里是最火的,各种合影,等了好久才抓拍到一张没有人的照片!

这金箍棒是个温度计,上面显示当前的温度!

火焰山景区就这样逛完了,说实话这个景区可以选择不用进去的,只要在外面欣赏一下就行了!因为站在景区外就能看到景区内全景了!

出发去第二个景点【葡萄沟】,到葡萄沟景区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肚子那个饿啊!
来一份新疆手抓饭,有大块的羊肉,葡萄干,所以有甜甜的味道!但手抓着吃“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坎儿井】
是“井穴”的意思。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做为中国古代智慧结晶必须去亲眼见证一下。坎儿井是荒漠地区一特殊灌溉系统,普遍于中国新疆吐鲁番地区,吐鲁番的坎儿井总数达1100多条,全长约5000公里。

进入坎儿井景区,沿着葡萄塔进入坎儿井博物馆,博物馆里有对“坎儿井”的详细介绍,看完介绍再去看真正的暗渠时真的觉得好伟大啊!

博物馆里有对坎儿井建造模型,我随手拍了两张跟大家分享!

这下面就是暗渠的水,水非常干净,刚好随身的水喝完了,我就从这里盛了一瓶水,这井水喝着有点甜!

出口有个市场买一些当地物品,物品我就不做评价了,不过胜在建筑还算有风格!

最后去的是交河古城,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只是路过看了一下,并没有进景区!

由于新疆跟内地有两到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这里看到日落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因为要当回乌市,所以打道回府!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来吐鲁番其实我没有明确的进程与目的地,主要还是来感受一下这里到底有多热,来过也就不会后悔了!

Day03—天山天池

【今日行程】乌市—北郊客运站—阜康客运站—天山天池(然后原路返回)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博格达峰北坡山腰,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97公里。景区规划面积548平方公里,分8大景区,15个景群,38个景点,是我国西北干旱地区典型的山岳型自然景观。

在没有去过新疆前,让我说出一个新疆景点,我的第一反映肯定是【天山】。
说起【天山】在我的脑海里想到的是各种武侠片,譬如天龙八部里的天山童佬,七剑,这里出土的都是绝世高手!MD,这么牛逼的地方我一定要去!说不定运气好还捡到盖神功的秘籍!

【去天山天池路线】
坐公交车到【北郊客运站】
坐【北郊客运站】到【阜康客运站】的班车,每10分钟一班,费用15元
到【阜康客运站】后走到正门口有中巴或的士车到【天山天池】,中巴是5元,打车大概30元(可还价)

【门票】
天山天池215元,其中125门票,90元景交
天池船票(经济的80/人)单趟去45元,回来35元
缆车220元/人,可以看到天池全景,我没有去

今天学乖了,为了避开早高峰,一早就坐公交车去北郊客运站!

下车穿过天桥就到北郊客运站了,通过安检后买车票,准备出去天山喽!

在【阜康客运站】下车后没有没找到去【天山天池】的中巴车,所以就在正门口找了一辆出租车去景点!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到了景区,景区人没有想像中那么多,买了门票排队进景区了!坐景区共交车时有标明【散客区】、【团队区】,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候车!

到天池需要换乘一次景交,先从景区大门口到哈萨克民族村,然后穿过哈萨克民族村换乘到天池的景交!

这是哈萨克毡房(或哈萨克白宫)不是蒙古包噢,这要分清楚噢!两者最大的区别是毡房的顶是圆的,而蒙古包的顶是尖的!毡房在北疆很普遍不要认错噢!

景交终点站到了,车站很开阔!

延着走道走2公里左右就到了天池景区,路过碑界后马上就到景点了!

终于看到了天池,天池比我想像中更漂亮,远处的博格达峰更是天池的点金之笔啊!

右侧是环湖游览步道,围着天池走一圈的时长约为5-6小时,越往里面走人越少。

沿着步道越往里走人越少,趁人少跟天池合影一下,也算是来过了!

沿着步道走走停停,不知不觉的就过了两个多小时,由于回程的车还没找好,心里多少有点不踏实,所以开始返回。(这就是没有做详细行程的后果
运气不错,在停车场找到一辆回阜康回的中巴,开始回程!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回到乌市,准备坐车去吃大盘鸡!

今天突然发现这里的公交车比内地宽敞多了,公交车也非常空,坐在两边靠窗位置太晒了!
路上遇到骑自行车的老人,为他点个赞!

今天总算可以准点吃饭了,去度娘告诉我的一家叫【柴窝堡金玉兰一分店】吃饭,其实这家店最好吃的是辣子鸡,但我还是选择了大盘鸡。

大盘鸡真的是好大一盘啊,我一个人吃有点难度,但我还是完成了任务,味道还行,土豆比鸡更好吃!

吃撑了刚好走回去消化消化,快7点但是路上太阳依然很晒。在我住的前面有座立交桥晚上灯光亮起感觉还蛮好看的,所以准备天黑了去拍夜景。

Day04—乌鲁木齐

【今日行程】市区—大巴扎—红山公园
今日一天比较轻松不需要赶路,只要乌鲁木齐市区转悠,希望通过照片能让大家多了解乌鲁木齐,尽可能的打消大家对安全的疑虑!

【国际大巴扎】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

“巴扎”是阿拉伯语“市场”、“集市”的意思,在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和地区,“巴扎”的规模是当地经济发展、市场繁荣的重要标志。此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巴扎”是土耳其共和国的伊斯坦布尔大巴扎,而新疆国际大巴扎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3000个民族手工艺品商铺、3000平方米的广场、可容纳1000人就餐的民族宴会厅、80米高的观光塔、气势宏伟的清真寺,不仅比伊斯坦布尔大巴扎多9000平方米,硬件设施、文化氛围也大大超过伊斯坦布尔大巴扎,堪称“世界第一大巴扎”。

【红山公园】
红山公园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是一座集旅游观光、古典特色、人文内涵、体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自然山体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乌鲁木齐市新十景之一。

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去酒店门口的维族餐厅吃午饭

新疆属于西北,所以是以面食为主,点了碗拌面!所属拌面就是菜、面分开,需要自已拌在一起,味道还蛮好的!

新疆羊肉串,准备晚饭的时候来试一下味道!

吃完午饭坐公交车去大巴扎,公交车上四位坐在靠窗位置的维族阿姨特别吸引眼球,精心打扮很有富贵相噢 ,看的出来年轻时肯定非常漂亮的!

公交车从小西门开始维族人多起来了,看着不一样的脸庞,感觉自己出国了!
每个公交车点都有保安人员维持次序,然后人很多(以维族同胞为主),但并不乱!

坐到二道桥下车跟着百度地图向大巴扎出发!因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路上特别堵!

看到了吧!后面的建筑就是大巴扎了!
全世界有两个大巴扎,一个在土耳其,还有一个就在乌鲁木齐,所以来大巴扎的人特别多。

【大巴扎】需要安检才能进入,整个新疆最安全的就是这里了,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去!

【大巴扎】游客非常多,所以拍照只能往上拍,尽可能避开人群!
【大巴扎】的建筑非常有特点,也非常漂亮!

今天运气不错能看到一点点“彩虹”噢!

喜欢这样的场景,一家人并排坐着,轻松的聊着天!

【大巴扎】后门走出是个维族市场,经过一家烤鸡店,好多烤鸡,所以来张照片留个纪念!

【大巴扎】逛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开始漫无目的的瞎转,其实主要还是想多看看乌鲁木齐这个城市 ,多感受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但乌鲁木齐跟内地省会城市没什么区别,一样高楼林立、一样车水马龙。走累了就进了一家商场点了杯咖啡休息一下!

休息差不多了继续向【红山公园】前进,【红山公园】位于市中心交通方便,有很多公交车可以直接到正门口。公园免门票,进入公园一样需要安检,如果手上拿水需要当面喝一口才能带进去!

【红山公园】算是市区的一个高点,所以这是看城市风景的好地方。公园本身也很漂亮,有山、有水、到傍晚时刻,周边的居民都会到这里来锻炼身体!

远眺楼是红山公园的最高点,上远眺楼观光需要5块钱门票!

红山并不高可以走阶梯,也可以走盘上走道上去,走到上面看着风景很好,所以想着一会天黑后再来拍拍夜景。下午六点多开始下山,准备先回宾馆,吃完晚饭再来拍夜景!

晚饭还是在宾馆边上的餐厅吃的,中午吃了拌面,晚上点了一碗丁丁炒面(因为名字才点的),还要了两串烤羊肉、烤羊排。

羊肉串、羊排烤的真心好吃,价格也很公道且量大,羊肉串3块/串,羊排10块/串!感动啊!

丁丁炒面就是拉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味道非常好,就是嚼起来有点累!

在我们边上有一大桌维族老人在聚餐,吃着吃着开始弹起“冬不拉”唱起新疆歌曲,一直听说新疆人能歌善舞,今天总算见识了!这个场景让我吃饭也变的更有乐趣了!

新疆肯定要买点当地水果解解馋噢!

晚上又去了一趟红山公园拍城市夜景!

Day05—可可托海

【今日行程】乌鲁木齐—可可苏里湖—伊雷木湖
【可可托海景区】
在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它是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特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四部分组成,而我今天的行程是其中的可可苏里湖、伊雷木湖(落日)

今天正式开启我的北疆环线,心里相当兴奋!由于今天的路程非常远,所以早晨七点就出发了!我们今天去的【可可托海景区】位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内,距乌鲁木齐485公里。

到了一处休息站终于可以休息一下

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所有一切都我来说都是新奇的,所以一下车就忙着拍照,在216国道上拍个照片留念一下吧!

在国道边上有放养的羊,好兴奋啊!跟狼看到猎物似的冲上去就一阵狂拍!然后又进入赶路模式!

不知道过了多久,车停在了一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地方,下车让我拍照。我肯定不会客气,下车又开始拍,当时我的心情是看到什么都感觉美!我相信很多人刚开始旅行时都会跟我有同样的心情!

蜿蜒的公路、略微泛黄的植物加上远处险峻的高山,好壮观啊!所以我的耳边都是快门声!

下午17点终于到了第一个景点【可可苏里】
【可可苏里湖】又称野鸭湖,湖面面积2677亩,平均水深2米,湖中有根部交错的芦苇而形成的大小浮岛20多个,水生植物丰富。
可能我去的时间不对,所以湖水有很多地方已经干枯,所以并没有想像中这么美!但既然来了那就好好到里面都逛逛吧!

这是我有史以来看到最“漂亮”的湖,基本都已经干涸只有几个小水哇了!站在观景台上看不到什么,所以就沿着河岸走,踩在上面有点往下陷,所以走的相当小心!

觉得湖边没什么意思了,所以开始慢慢往回走,发现有一片花坛这里做前景拍出来还蛮不错的!

上车准备向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出发

可能是上天觉得今天可可苏里的景色太对不起远到而来的客人了,所以在路上遇到了一场,马群转场的场景,我们的开车师傅非常懂摄影,所以马上停车让我们下车去拍,这次赚了啊!

这匹“长发”飘飘的马在马群里特别活跃,一路又蹦又跳的,还不忘调戏一下别的马!

尘土飞扬产生的逆光效果是转场最美的瞬间,这个时间千万别不能吝啬自己的快门,咔咔咔的狂拍啊!

随着马群越走越远,这次偶遇的转场结束了!其实这次转场只是开始,在之后的行程中又分别遇到牛、羊、马、骆驼的转场,所以这次来新疆最大的收获就是转场的片子!

拍完马群转场上车继续前进!

今天真的是运气爆棚啊!刚送走马群,没走多少路又遇到了牛群的转场!

在这里拍了一张我自己非常满意的转场片子,真的是太爽了!

拍完转场发现边上的树林有一头小牛正看着我们,它可能在想这些人真奇怪,这都要拍。这头小牛非常配合我们拍照,很有镜头感噢!哈哈!

今天最后一站就是在伊雷木湖拍日落!

【伊雷木湖】距可可托海镇西南约4千米,被当地人称之为“海子口”。伊雷木湖虽不是海,但可可托海人都把它当作是“海”。最初,伊雷木湖是额尔齐斯河的两条支流——卡依尔特斯河和库依尔特斯河,分别从东西两侧汇聚而成的一个湖泊,可可托海的前辈们在湖泊流经的两山之间建起了一条拦河大坝,将湖泊围拦成了一个水库,并建筑了水力发电站,让可可托海人世世代代生存下来。而这个湖泊也拥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伊雷木湖。伊雷木湖蒙语为“小海子” ,哈萨克语意为“旋涡”。

由于时间还早点,所以站在远处眺望伊雷木湖!

傍晚时分远处的小村庄已经开始炊烟袅袅了,这代表着一天的忙碌即将结束!

太阳如期下山了,第一天的行程也就就此结束了!今天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新疆好大啊,感觉今天一天都是在车上渡过的,但是在美景面前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Day06—五彩滩

【今日行程】可可托海镇--额尔齐斯河大峡谷--五彩滩
【景点介绍】
1、额尔齐斯河大峡谷
位于新疆北部,阿尔泰山气势恢宏,绵延千里。它横亘于中、蒙、俄边界,成为中国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天然分界,也是作为新疆第二大河流的额尔齐斯河的发源地。
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一条自东向西流入北冰洋的外流河,全长2969公里,在我国境内546公里,沿途留下了一串串美丽富饶的绿洲和牧场。它流经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的可可托海,在此形成了一条近百公里长的大峡谷。
额尔齐斯大峡谷就是从可可托海开始的。从额河岸边的富蕴县城出发,转过108道弯的山路,绕过可可苏海湖,穿过可可托海镇,就进入到当地人所说的大东沟。大东沟,又叫神钟山峡谷,整体呈"U"形状,全长约8公里,底宽约10~40米,额尔齐斯河从中流过。两岸分列着神钟山、飞来峰、骆驼峰、神象峰、神鹰峰、小石门、人头马面等无数个极具个性的奇峰怪石,俱是裸露的花岗岩石壁陡峻。更奇特的是,那些奇异多姿的山峰多呈钟状、穹状、锥状。山峰表面,多有呈密集蜂窝状的凹坑,以及好似凝固的巨瀑一样的竖直沟槽。这些独特的花岗岩石峰,与峡谷内以杉树、松树、桦树和杨树为主的森林和叠石湍流的额河相得益彰,自然勾勒出一幅幅粗朴、苍凉而静幽的山水画卷。

2、五彩滩
五彩滩一河两岸,南北各异,是国家4A级景区。五彩滩又称五彩河岸,位于额尔齐斯河流域,由于长期受风蚀水蚀以及淋溶等自然作用的影响而形成的,属于典型的雅丹地貌,“雅丹”是地理学名词,维吾尔语“险峻得土丘”之意。其南边是我国唯一向西流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北冰

宾馆门口聚合准备出发,清晨的阳光特别温暖,晒在身上暖洋洋的!

可可托海镇是一个宁静而又美丽的小镇,这个小镇因为是可可托海景区的中转站,所以来这里的以游客为主

出发了,由于早晨起的太早,所以一车人都在打瞌睡!

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

进入景区看到一大片的格桑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的格外耀眼迷人!

进入景区后需要坐景交才能到达大峡谷,我们居然坐的首班,所以一路上没什么人!很快就到了大峡谷!

走过桥就到大峡谷了!

早晨的峡谷完全是个天然氧吧,绿油油的看着非常舒服,我就沿着步道一直向前走!

突然前方出现几匹马,慢慢的看到了一队骆驼!看来又是转场!

看着往前走基本没什么东西了,所以决定开始返回,因为在景交车上看到有几处漂亮的地方,所以想着走回去看看!

在路上又遇到了转场,由于是在水泥地上,所以这个转场片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缺少了尘土飞扬的神秘感,但即然遇到了我肯定不会错过噢!

路过依山傍水的地方,想拍出慢门的感觉,所以架起三角架开始拍!

天道酬勤啊!你看这不又遇到羊群转场!上天又给了我一次出片的机会噢!哈哈!

拍完转场继续往出口方向走!随处可见哈萨克族的毡房!

这个在背靠山峰的毡房吸引了我,白色的毡房在绿色的植被存托下让人感觉分外宁静,突然觉得游牧民族也蛮好的,没有都市中买房的压力,每天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地方,这才是人生啊!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走着走着电话响了,领队在回程的车上看到了我们,所以打电话提醒我从这里走下去需要二个多小时,一听需要这么长时间我就乖乖准备坐景交下去,结果景交在半路都不接客,唉,只能老老实实回到景点坐车!

坐景交到景区门口下车后去胡杨林逛逛!

从大峡谷出来后继续坐车向下一个景点出发,中途有过休息的时候,抓紧时间拍拍照!其实真到了景点并没有想像中好看,倒沿路的风景却非常漂亮!最美的风景原来就在这里!哈哈!

唉!继续赶路,来新疆最蛋疼的就是坐车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真的是不来新疆不知道新疆有多大!

到五彩滩已经下午五点多了,看着照片是不是觉得还早啊,不过五点多在新疆相当于两点左右。
在五彩滩我居然留下富贵的手印,哥成了一个有案底的人了!原因是进入景区为了找个好的拍照点,我们爬到过围栏进入五彩滩土质区,还没过五分钟就有保安小哥追过来直接把我们请到了保安室,当时心里想这次完了,我们会不会直接遣送出景区啊,还好我们勇于承认错误,态度诚恳,所以保安排长让我们写了保证书,按了手印,签了字后就让我们继续游览了!写这一段希望大家出门旅游一定要文明游览,千万别犯同样错误噢!

五彩河岸由流水侵蚀切割与风蚀作用共同形成,远看像岩石,其实是软土质。踩在上面软软的!

五彩滩在的色彩在逆光下拍会特别漂亮,断痕处会有明显的色彩变化。

太阳开始下山了!大家都围在观景台上拍日落!

日落时除了拍景色之外,也是拍剪影的最佳时刻!

拍完日落收工回宾馆,大概九点多才到宾馆。回到宾馆放下行李就三五成群的去吃饭了!
晚上还有一个任务是明天开始有三天时间要进入白哈巴喀纳斯禾木,这三天行李箱是放在车上的,所以需要我们把这三天穿的衣服、洗漱用品单独携带。同时领队提醒我们这三个景点晚上会比较冷,所以建议我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我因为没有带秋裤,所以晚上吃饭的时候去买了一条“防防身”。事实证明买秋裤是非常明智的!

Day07—白哈巴

【今日行程】铁列克提镇--齐巴尔希利克--白哈巴
1、齐巴尔希利克
位于中哈边境,所以村口有部队值守,进入齐巴尔希利克村我们在岗哨口等了两个小时,最后由齐巴尔希利克村的村长出来跟部队交涉后才放我们进入。

2、白哈巴
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位于中国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距哈萨克斯坦东锡勒克仅1.5公里,有国防公路相通。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图瓦人独特的民族服饰、宗教崇拜及风俗习惯也受到更多人的青睐,去旅行需要办理边境证,购买景区门票以及古村维护费

一早去拍日出,去的地点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听领队的就行,这就是跟团队的优势吧!
看到了吧,一大群牛、羊,这里就是我们准备拍日出点!

拍完日出后沿着公路往回走,公路上没有一辆车经过,可以放肆的在路上玩,真的好爽啊!

这里必须来张自拍留念一下!不过这姿势就........

路过弯延的小溪

开车没多久,从老远处就看到羊的转场,所以我们就开始提前蹲点!等着“猎物“慢慢的靠近!
这次转场由马领头,马很聪明看到前面拍照的我们先停顿了一下,然后从边上慢慢的绕过去!

拍完转场来几张远处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噢!

继续赶路喽,上车就开始查看相机里的照片!今天的收获还是蛮大的!

没走多远,又有转场了!哈萨克族是马背上的民族,骑马的男人真的超帅啊!

群羊过小河,场面开始有点乱了,不受控了!所以牧民开始赶羊,让羊群尽快过河!

最帅的场景出现了,在过河时有只小羊羔过不了河,对岸的羊妈妈焦急的看着,这时牧民骑马过去,从马背上弯腰一把把小羊羔抱了起来,霸气的夹在腰间抱过河!母子团聚!

【齐巴尔希利克镇】位于中哈边界的一个美丽而又安静的小镇,由于位于边界所以进镇遇到了一点困难,最后是村长出来协商后才让我们进去。

过了河我们就进入小镇了,小镇设施还是蛮全的,家家都有供暖,有自己的学校、医院!感觉小镇人不多,所以非常安静!这里生活的都是哈萨克族人!

猜猜这是小男孩还是小女孩啊?胖胖的小女孩非常可爱,看到陌生人也不害怕,就一直看着我们!
小朋友今年三岁,大家都围着她合影!

在小镇上转了一圈,我们来到村长家,今天的中饭我们就在村长家吃,尝尝哈萨克族当地美食!

当地的奶酪非常硬,而且是酸酸的,所以我没有吃!其他食物味道还可以!值得一尝!

吃完中饭大家在镇里又转了一下就坐车出发了,出了小镇我们到了一个峡谷,名字记不起来了,大家看一下照片吧!

白哈巴要做景交进去,大概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今天的目的地西北第一村【白哈巴】,这是一个四面环山的美丽小镇,我们离开后听客栈老板说“爸爸去哪儿”剧组第二天就来这里了!看来这里马上就要更出名了!

一到客栈放下行李就兴奋的出去转了!跟大家分享【白哈马】的风光!

骑马的男人真帅!

感觉西北第一村怎么拍都不够,怎么看都觉得美!拍完村子,开始等着拍日落了!

今天这一天遇到了两次转场、来到了两个小镇,所以对于喜欢拍照的我来说真是收获颇丰啊!足足拍掉我一张64G的CF卡!
本来约好晚上去拍星星的,但天空并不作美(可能是觉得我今天太累了吧),所以星空的拍摄只能作罢鸟!我最近对拍星空特别感兴趣,在白哈巴没有拍到星空多少还是有点惋惜!

Day08—喀纳斯

【今日行程】白哈巴喀纳斯
喀纳斯
喀纳斯湖(英语:Kanas Lake)位于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是一个内陆淡水湖,湖水来自奎屯、友谊峰等山的冰川融水和当地降水,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5.73㎞²,湖水最深处达188.5米左右,蓄水量达53.8亿立方米。喀纳斯湖外形呈月牙,湖区景观主要有驼颈湾、变色湖、卧龙湾等;生长有哲罗鲑、细鳞鲑等珍稀鱼类。喀纳斯湖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其实大家对喀纳斯的认识可能还是新闻上曾经说过的喀纳斯水怪的传说!

不知不觉行程已经过半,美好的时光过的总是那样的飞快!好好享受这剩下的几天快乐时光吧!

又是新的一天开始了,但今天老天爷视乎不太待见我们,所以早晨的日出没有等到。

虽然没有拍到白哈巴的日出,但这里依然很美,所以依然拍了蛮多的照片!在观景台又待了一段时间,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所以开始返回。因为早饭要9点吃,所以准备再去村里转转!一路边走边拍!

回到客栈老板说今天要下雨,然后没过多久还真的下雨了,牛逼啊!吃完早晨雨还一直在下,而且越下越大,所以我们只能推迟一个小时出发去喀纳斯
雨看来是不会停了,所以我们还是准时出发,从白哈巴喀纳斯需要到观景台这里做景交,所以三三两两的开始向站点出去!

下雨天真的不方便,还好在车站边上找了一个避雨的场所!

雨慢慢变上了,此时村后的雪山显露出来,真的是有得必有失啊!

白哈巴】短暂的行程就此结束了,坐上车向喀纳斯出发,西北第一村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我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在这里多住上几天!

沿路的风景好美啊!

终于到喀纳斯了!雨后的空气特别沁心,雨后的天空也特别蓝!美丽的喀纳斯我来了!

喀纳斯湖边还要继续坐景交,喀纳斯名气太大,又正值秋天,所以这里人特别多!

下车后没走多久就到喀纳斯湖边!湖边人真多啊,基本人人都拿出单反、手机拍照!美的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了,大家还是看照片吧!

沿着湖边走了小半圈,一路都是边走边拍,结束喀纳斯湖的行程后我们先回酒店休整一下!我们的酒店在半山上,所以需要步行前往,心情大好所以看什么都是漂亮的。

终于到酒店了,房门还蛮干净的,因为今天起的早所以下午就在房间里休息,一直到傍晚才出来在周边走走!由于走边也没什么景点,所以一位团友开始玩航拍,上帝视角真的是不一样,对于我们一直用相机拍照的人来说,航拍的照片更有冲击力,搞得我都想去买大疆了!哈哈!

附近的原住民被我们的航拍机器吸引过来一探究竟!

太阳开始慢慢下山了,黄昏是拍照非常好的时间,懒的走下去了就在酒店附件拍了几张!

这里能看到银河,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壮观的星空。不过非常可惜星空没有拍好,由于杂光太多,照片的的建筑偏亮了一点!

在美丽的星空下又是一天结束了!

Day09—禾木

【今日行程】喀纳斯三湾---贾登玉---禾木
喀纳斯三湾】
即沿喀纳斯河依次而现的神仙湾、月亮弯和卧龙弯,喀纳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喀纳斯三湾是喀纳斯风景中最美的,这里的水雾,让你觉得到了神仙住的地方,这里的倒影,让你觉得水中还有一个仙境,这里的森林,让你觉得到了油画的世界,这里的云彩,让你觉得天上有个人间!
禾木
禾木草原位于布尔津喀纳斯河与禾木河交汇区的山间断陷盆地中,海拔1124~2300米。盆地周围山体宽厚,顶部呈浑圆状,河流多切割为峡谷,地形复杂,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贯穿其间,将草原分割为两半,山地阳坡森林茂密,苍翠欲滴,马鹿、旱獭、雪鸡栖息其间;而阴坡绿草满坡,繁花似锦,芳香四溢,蜜蜂在采花酿蜜,牛羊满山遍野觅食撒欢,一派迷人的广袤草原景色。

拍风景照最好的时间就是清晨与黄昏,因为这两个时段上光线变化最为丰富。所以这次行程几乎都是起早贪黑,今天也不例外!一早睡眼朦胧状态下又要出发了去拍喀纳斯三湾,也是喀纳斯最精华部分。我们一早的行程安排是先坐景交到神仙湾,然后再坐景交到月亮湾,最后从月亮湾徒步卧龙湾,领队还特地吩咐如果神仙湾拍不到什么景色,不要等着浪费时间直接去月亮湾,因为月亮湾更漂亮,全是套路啊!哈哈!

神仙湾到了,此时天色刚刚亮起来,所以这个时候拍照会有蓝光效果,神仙湾上雾气比较大。

感觉神仙湾没什么好拍的,所以也不做太多停留,等下一趟景交去月亮湾!

高处远眺月亮湾,美!找了一个位置架起三角架开始拍照了!

阳光只出现一会时间又淹没在雾气里了!看来今天拍日出没什么希望了,开始徒步卧龙湾

来个全景,漂亮坏了!

爬上这个山坡终于站就到了,上面已经有很多人在等了!

哈哈,打个招呼呗!

景区的景交站有武警维持次序,不敢拍正面拍相机被没收,所以来张背影吧!

坐上景交向正门口出发,喀纳斯的游览即将结束!

我们从喀纳斯后门进,正门出,正门排着很多游客,都在排队进入景区!而此时的我们已经结束了喀纳斯的行程,准备向贾登峪出发!

到了贾登峪开始排队坐景交去禾木,去禾木坐车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

特地坐在窗口,听着音乐、看着美丽景色,要是每天都是这样生活有多好啊!哈哈

我们在禾木的客栈好惊艳啊,客栈的两边种着大片格桑花、菊花,五颜六色好吸引眼球啊,经过这里的游客基本都会停下来拍照!

这几天的行程都没有好好吃过新疆的羊肉,所以晚上我们买了一头羊,准备全羊宴!

老板把羊带过来跟我们确认,看着它,突然觉得好残忍啊!

下午自由活动,可以好好欣赏禾木的风景。禾木村并不大,街道两旁都是风格统一的木房,所以很走着走着就迷失方位了!
走在街道上发现禾木的客栈真多,不过最漂亮的还是我们住的游侠客山庄!

下午7点多大家开始向日落拍摄点出发!由于选点的原因,日落的基本没有拍到什么好片!

这是一张比较有意思的片子,三匹马在上小山坡时与下山的人想遇的场景,下山的游客被这突然出现的三匹马吓了一跳!

禾木的晚上依然尝试在客栈花园里拍星空,但是依然没有拍好,杂光多了点!还是拍摄时间有点早,估计要凌晨来拍会更好点!

Day10—布尔津

早晨5点多天还黑着,我们就出发去拍日出,从客栈到拍日出的点位有点远,像我这种不太有方向感的人只能跟着大家走了,走过一位小桥后还需要再爬上山才行,唉,走的我累死!
但来禾木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日出的片子,作为一个伪“摄影人”可以因为天气不好出不了片,但绝对不能因为懒而不拍,我还是非常有追求滴!哈哈!
不过当天运气不错,我们遇到了一个好天气,所以在山坡上听到最多的就是相机快门声了!

当地人还是非常有经济头脑的,知道这里是拍片圣地,所以一早在这里卖早餐那生意绝对OK的!完美!

日出结束开始下山,一路上的景色也非常漂亮!

来到禾木小镇上,这个买烧饼的家伙被大家团团围住,因为太有镜头感了,所以吸引了很多游客,他家的店绝对是镇上生意最好的,没有之一!
如果你喜欢足球,有没有觉得他像一个足球明星—伊布!

回到客栈吃完早饭又航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准备离开禾木

离开禾木一样要做景交出去,所以大家都在这里排队,不过在排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排除上车时为了谁先谁后居然打了起来,何必呢,出来玩一趟大家都不容易,所以还是要文明出行!

下午我们来到了布尔津,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镇!
布尔津县隶属阿勒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尔泰山脉西南麓,准噶尔盆地北沿,其北部和东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是中国西部唯一与俄罗斯交界的县,国界线长218公里,境内河流众多,是进出口新疆西北部两个边贸口岸的必经之地,与俄罗斯接壤处有一理想口岸极具开发价值,是打开西北地区与俄罗斯经贸往来的唯一最近通道中国唯一的北冰洋水系——额尔齐斯河最大的支流发源地。东北部毗邻蒙古国,东邻阿勒泰市,西邻哈巴河县,南与吉木乃县和福海县相连。2011年年末,布尔津县总人口为72157人。有哈、汉、回、蒙等21个民族。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大家就准备出去逛逛,这里打车真便宜3-5块就行了!所以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去夜市,车上出师傅聊天知道,师傅是哈萨克族人,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子现在在哈萨克斯坦读书,我们就很奇怪为什么要送到哈萨克斯坦读书,原因哈萨克斯坦读书是免费的,而且以后出国也方便点!值得深思啊!

Day11—乌尔禾魔鬼城

【今日行程】宝石滩—胡杨林—乌尔禾魔鬼城

【宝石滩】

【魔鬼城】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维吾尔人称为“沙依坦克尔西”,意为魔鬼城。[1]  其实,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罗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区最为典型而得名,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行程已经尾声,所以相对也轻松点!一早离开酒店出发去了!

上午来到【宝石滩】,据说,这里产“乌尔禾戈壁玉”,又称戈壁黄玉、五彩玉,开发较晚,储量大,为戈壁风蚀产物,质地多为石英岩,摩氏硬度6.5-7.2,半透明,常见均匀过渡的黄色、白色和红色。由于宝石真正的宝石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么,所以价值也就越来越高。

一听怎么值钱,所以大家都下走去捡。由于没有地方遮荫,没有雨伞还真的不够下去,实在是太晒了!

大家都在认真的捡宝石,实在受不了这大太阳,所以没多久都回到车上来了!值钱的宝石一个都没有捡到,就当是留念了吧!

离开【宝石滩】我们来到胡扬林,胡杨林维吾尔语称胡杨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
居统计全世界90%的胡杨在中国中国90%的胡杨在新疆。同时沙漠中的胡杨树,是名副其实的英雄树!一棵胡杨树,能牢固一亩沙地,成片的胡杨林,则能挡住狂风飞沙。人们夸赞胡杨巨大的生命力是“三个一千年”,即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蔚蓝的天空,干枯狰狞的树干,构成了一幅幅色彩对比鲜明,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绝美画面。

午饭在路过的一个小镇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的!

强烈推荐这酸奶,一共有四种口味,我几乎是每天必喝!

下午来到乌尔禾魔鬼城!进入景区同样需要坐景区公交车!景交车是一辆很帅气的小火车造型的车!

魔鬼城的雅丹地貌,经过雨水的冲刷和风力的切割,天长日久就形成了这样绚丽多彩姿态万千的自然景观。

特殊的地貌结构配上“七剑下天山”营造出更加神秘的色彩!

日落结束后坐车回景区大门口,不知还觉中又是一天过去了!

坐大巴回酒店了,明天是我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时间过的真快啊!

Day12—克拉玛依油田

【今日行程】克拉玛依油田日出—乌鲁木齐机场—杭州

克拉玛依油田】
我国解放后于1955年发现的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系维吾尔语“黑油”的译音,得名于克拉玛依油田发现地,现为克拉玛依市区东角一座天然沥青丘——黑油山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一早拍完油田的日出后就要赶回乌鲁木齐,然后飞回杭州
本以为油田的日出没什么好拍的,但实际出片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日出的油田非常漂亮!

拍完日出,这次新疆的行程全部结束了!在回程的路上回顾这次行程,感觉出发那天还历历在目,为什么开心的时刻永远都过的特别快呢!
这次行程还是比较顺利的,该看的景、该拍的点基本都走到了!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有了这次经历,使我对新疆有了全面的认识,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让我对下次南疆行更加充满期待!

抢个沙发~游记很赞!喀纳斯和月亮湾真的好美!以后一定要去一趟

2016-11-15 10:00

头图的小朋友,高原红

2016-11-15 11:17

引用 向着太阳的人 的图片:

丁达尔光

楼楼 可以私信个微信号  向你咨询一下新疆的环线行程吗~

2016-11-15 11:33

引用 大鱼吃小鱼 发表于 2016-11-15 11:33:19 的回复:

回复大鱼吃小鱼:可以 微信号是heyw1581

2016-11-15 20:09

谢谢了

2016-11-15 23:02

这是一篇十分不错的游记。游行的线路清晰,感受真实,图片生动。展现了新疆的人文景观,栩栩如生。必须点赞。

2016-11-16 14:39

哈哈 谢谢棒场了

2016-11-16 23:59

你的这条线路和我当年的正好反过来,当时看了喀纳斯,再看可可托海,觉得可可托海逊色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