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日の旅

Day1 太原-厦门 Sep.29

2016年9月 和闺蜜纠结了好久的厦门之旅要启程了,原来想去云南,但是旅行社的人都劝我们不要去,消费能力不够。最后我们选择了厦门,五日游  每人2700RMB。晚上的航班,有导游接送到宾馆,一下车就感觉到了闷热。

Day2 鼓浪屿 Sep.30

第二天去了向往已久的鼓浪屿,由于之前的台风导致今年人并不算太多。上了岛后我们就跟着导游的步伐,走过岛上的小街道,感受当地人的风俗,欣赏各国风格的建筑。

来这里当然要喝一杯张三疯奶茶,虽然感觉一般般,但是这就是旅游嘛,不能留遗憾。😌

港仔后海滨浴场,由于台风肆虐,海里、沙滩上都是树枝,我们在这里疯狂拍照。😎
    之后吃了一个巨难吃的团餐,十个北方人吃一盆大米,还有少的可怜的菜。。。😒

下午导游带我们进了一个特产店,当然不是强制的,我们在里面吃饱了,喝足了,眼看团里的叔叔阿姨们还在店里吃喝,我们就到外面拍照了。
    厦门的小店都是可以免费试吃的,不买也没关系,至于他们会不会在我们背后翻白眼,我们根本不在乎🙄,因为我们小女生不愿意拿那么多东西。。。我们只是玩啊吃啊就够了。。。
    吃了一个赖皮鸭,嗯,just so so

真的很喜欢鼓浪屿的建筑。现在游客太多了,很多陌生人。我们想象着多年前的鼓浪屿,大家走出家门,没几步就能碰到好友,大家一起去海边玩耍,在曲曲折折的小路上嬉戏,真是美好啊。

鼓浪屿的小店都别有一番味道,特别适合拍照。

晚上去曾厝垵,吃了一个虾扯蛋,真的和名字一样,好难吃。真心不推荐去那。。。问了一个本地人,说他们都不去那吃饭。😳

Day3 福建土楼 Oct.1

第二天去了土楼,车程三个小时。中途在休息站喝咖啡,就是那种旅游必经的购物休息站。我们只喝不买,最后两人很勉强的合伙买了六盒煎饼,总共六十RMB,哈哈哈。我们这样的旅客肯定不招导游待见😂

土楼里像个迷宫,一不小心就跟丢了导游。

这里的蝴蝶都好大

Day3 厦门大学-鹭江饭店 Oct.2

第三天自由行,我们坐公交去了厦门大学,很美的大学,绿树环荫。我们没有多走,拍了几张学生宿舍。我们毕业一年,很是怀念大学生活啊,呜呜呜。。。厦门大学的学生一定会笑话我们,"我晾个衣服你们也要拍,愚蠢的人类。。。"

1921CAFE

有名的芙蓉隧道,很多好的学生画作。但是被一些人毁了,你们能不能不要在别人的作品上乱写乱画?!!!

到了炎热的下午,我们已体力透支过多,需要回宾馆睡觉回血。

晚上去了鹭江饭店,啊啊啊啊,真的要给它一百个赞!!!  两个吃货,哦不,两个美食家,在露台吃饭,看着鹭江夜景,吹着小风,瘫在凳子上,不忍离去。。。萌萌哒的服务员小哥,周到的服务,无可挑剔的美食。在家乡,绝对不会有这种极致的体验。两人花了二百多,对于这样的体验,根本不为过。我们都表示下次还来,并且要住一晚。

流沙包很好吃,额,想不起来有什么不好吃的。。。

Day4 临家闽南菜-环岛路 Oct.3

第四天去了临家闽菜馆,环境非常好,我们坐在一个高台上,面对着下面的客人,有一种康熙在千叟宴的感觉,觉得自己是新皇登基,哈哈哈。。。

午后,步行环岛路,海边真的要晒死了。我们躲在凉亭休息了两个小时才出来。

傍晚的海滩真的十分迷人,那种特殊的海绿色不知怎么描述,碧绿碧绿的,叫人不禁心动。无论是数码相机还是手机都拍不出来那样的颜色,果然眼睛才是最好的照相机。

伴随着夕阳西下,听到了远处的萨克斯风的音乐。我们坐在礁石上听着萨克斯手吹奏着一曲又一曲的世界名曲,我心永恒,卡萨布兰卡,夜幕降临,我们却不愿离去,不愿离开这个美丽浪漫的海边。回去的路上,驻足听一个女孩唱歌,真心好听啊...
    在我们的城市怎么会有这种美妙的事情,每天夜晚伴随着我们的只有广场舞...😥

晚上去吃了小眼镜大排档,排了好久的队,芒果汁很好喝,还有一个什么豆腐来着,也很不错呢😁

Day5 中山路步行街 Oct.4

第五天,下午就要离开了,两个美食家又一次来到了中山路,胡吃海喝。
   邵子牙鱼丸,一份鱼丸,一份虾滑,清新可口。😍
    宫廷月亮虾饼,绝对比任何地方的都好吃。
    一直想买阿呆少爷的奶瓶果汁,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果断买了。
   还有黄则和的花生汤,春卷,根本停不下来,一个月后的现在还在怀念那个味道。。。

赵小姐的店,以及各种馅饼,我们只试吃,不买,可能不适合我们这种重口味😂😂。
   我们买了两包桂莲的花茶,真的好香哦

回来一个多月了,我们总是不断怀念着那几天,即使做梦也在旅游。总是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夜空的我,越来越感受到人类的渺小。我们挤破脑袋想要成为社会的精英,辛苦一辈子,但是短暂的人生在上亿年的宇宙面前,也许只是临死的挣扎。
   何不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去感受自然的馈赠,人文的杰作?

本篇游记共含1931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5 15:26

适合啊

2016-11-18 09:1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