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游记——我的希腊狂奔之旅

玉剑蓝衫任我行 LV.3
2016-11-14 22:00 168/4

希腊既是神话中众神之所,也是一个有着悠久文明的国度。这是我跟媳妇儿第一次去欧洲,当时犹豫了很久去哪个国家,最后决定按照欧洲文明的顺序,从欧洲文明的开端地走起。我们在希腊境内总计12天:9月24日-10月5日。其中9月24日-26日在圣托里尼,9月27日-10月1日伯罗奔尼撒半岛自驾,10月2日-3日迈泰奥拉朝圣之旅,10月4-5日雅典市内闲逛。希腊狂奔之旅开始!

我们是9月23日从香港出发经维也纳转机到雅典,因为到达雅典机场都已经当地时间24日00:30了,即北京时间05:30(时差,比北京晚5小时),预计会特别疲惫,所以决定在机场周边选择一个酒店休息一晚,而且还有接机服务。当晚几近崩溃的两人到酒店甚至没有洗漱倒头就睡。早上恢复满血的我们惊喜地遇到了美妙的日出!

这是个小渔村,离机场12公里左右。每家每户都有一小片橄榄林。

七点多我就跑到海边散步,欣赏日出,迎接雅典的第一缕阳光!没想到一个小渔村的日出都可以这么美!之后的很多天我们都在追逐日出和日落,错过很多,也偶遇很多!C'est la vie!

上午11:00从雅典机场出发飞往媳妇儿的梦想地圣托里尼!45分钟一晃就过了,到了之后还是有些失望的,机场跟国内一个县的公交站差不多,机场周边地貌都是火山地貌,看起来十分野蛮和荒芜。不过国外的天空分外蓝,期待看到地中海的蓝!

看攻略圣岛租车不便宜(小车也要60欧一天),岛上的路又崎岖难开,从没国外自驾经验的我们选择坐公交出行。12:00就到了,苦等一个小时才坐上机场到费拉镇的公交。

半个小时左右就到汽车站了,从车站出来右转上主路再向右走大概几分钟时间就可以找到据传是圣岛最好吃的pita饼店。美味又便宜!很多人在排队!

饭后坐车抵达伊莫洛林镇的酒店——Herliades悬崖酒店,酒店倚靠悬崖,对面就是爱琴海和火山口,风景非常棒!去过麻袋的我们还是被严重惊艳到了!那是你想象不出的从未经历过的蓝——地中海之蓝!再搭配上纯白的房子,编织出一幅蓝与白的梦幻美景!

白天太晒,只好在酒店休息,谁知还在倒时差的我们一下子睡过头错过了美妙的日落景观!一般日落的时间在19:00左右,我们实在过于疲倦,晚了半个小时只看到了海边天际的余晖和晚霞。

休息好了,晚上就开始沿着悬崖步道闲逛,遇到了正在演出的本地歌者!

在各种工艺品店中穿梭遨游,媳妇儿逛的不亦乐乎,等到腹中咕咕乱叫之时已然八点多了。找了一家漂亮的花园餐厅,两人就开始大快朵颐!

这是希腊传统食物穆萨卡,其实就是土豆、茄子、碎肉加芝士做成,味道还不错!

Greek Salata (希腊沙拉),不过没放羊乳酪。口感清爽,开胃小菜!

面条类的东西,是媳妇儿点的,里面是拌有碎的羊乳酪,味道一般,有点咸!

对于我这样的资深酒友来说,当然少不了酒!来杯Mythos啤酒解解乏!

两人昨晚休息得好,今天就要开始暴走了!计划先在酒店周边拍拍照,然后乘车去伊亚小镇——传说中圣岛最美的小镇!

随手拍的景色,美若仙境!

到伊亚小镇已经快中午了,迅速在地图导航和猫途鹰的指引下找到一家最好吃的Pita店!作为北方人的我在圣岛突然找到了久违的面食感觉!

开放式的小厨房,看着烤肉直流口水!

吃完了那就来一大波美照吧!

伊亚小镇上最有名的除了白色建筑群和各种工艺品店外还有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日落!等待日落的过程是煎熬的,先来顿日落前的大餐吧!

Lamb Chops(烤羊排)

Octopus(烤章鱼)

虽然等了几个小时的落日略微让人失望,甚至远不如去年在斯里兰卡加勒看到的古堡日落,但落日余晖下的白色建筑群还是非常浪漫的!

清晨早起后一个人开始徒步悬崖步道,从伊莫洛林小镇到费拉小镇,路上美景美不胜收!

下午16:45-17:30就从圣托里尼飞回雅典,在机场SIXT租车窗口顺利办完手续(之前在国内租租车网上预订好的),开车回到雅典酒店。出来觅食碰到了一个好心的中国姑娘,推荐了一家当地人经常去的一家正宗希腊餐馆。开吃!大快朵颐!

出来玩也得活动活动腿脚啊,于是一大早我绕着希腊主城区慢跑了5公里!神清气爽!跑步路线也像极了一个奔跑的人,有木有?!

回到公寓酒店,媳妇儿已经备好了丰盛的早餐

开始自驾第一天的征程!首站:Corinth Canal 科林斯运河!

这条窄窄的运河,全长6公里多,它打通了爱奥尼亚海和爱琴海,将原来的航程大大缩短!它耗时12年才建成,也算是一个相当浩大的工程!

第二站:科林斯古城!

希腊时期的科林斯是一个堪与雅典斯巴达并驾齐驱的大城邦!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让雅典斯巴达都想将其纳入联盟,在伯罗奔尼撒战争中科林斯斯巴达曾共同对抗雅典城邦。后为古罗马所灭,后来又经历了几次重建和毁灭!那几根矗立的科林斯柱和一堆残存的乱石,在阳光下诉说着这座古城的风风雨雨!

中午就在古城小镇上随便填饱了肚子,然后驱车前往纳夫普利翁。其实原计划是上午在科林斯运河和科林斯古城,中午简单午餐就先去迈锡尼古城的。但早上十点钟才出发,十一点到科林斯运河,十二点左右才到科林斯古城,随便逛逛吃完午饭都已经三点钟了,时间紧急于是决定直接去纳夫普利翁了。但贪玩的媳妇儿路上看到一家工艺品店,聊半天没买东西,却被店家安利我们去一趟迈锡尼!原来我们已经离迈锡尼只有几公里,同时到纳夫普利翁也只有20公里左右。曲折过后我们还是来到了3500多年前的王朝遗址!

雄伟的狮子门让人震撼!昔日迈锡尼王的伟大荣光仍在!

迈锡尼古城建于一座大山上,地理位置非常好,易守难攻!两边还各有一座大山相望,三山并列,隐隐有王者之气!遥想当年阿伽门农王站在山顶的宫殿门口,四野望去都是臣服于脚下的土地和子民!何等的荣耀!壮哉!可惜英雄后宫起火,功成之时便是他驾鹤之日!悲哉!功过留待后人评说!

阿伽门农王的黄金面具!当然是赝品,真迹在希腊国家博物馆收藏!

众多的器具,彰显了当时发达的文明!迈锡尼文明是当时欧洲最发达的文明!

足足在古城逛了两个小时才离开!路上又碰到一个艺术小镇,忍不住拍两张!

天快黑了,终于到达位于纳夫普利翁山腰的一家民宿酒店!小清新的欧式风格很对媳妇儿的心意!

累了一天又到了晚上吃喝逛的悠闲时光了!这次我们去的是房东女主小姑娘推荐的一家本地菜餐厅,据说她爷爷和爸妈都很爱去的一家店!

芝士包

Beef in tomato sauce.

Souvlaki羊肉串

希腊特色Ouzo酒,茴香酒,那股八角味让我至今难忘!当时喝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好的夜晚被它给破坏了……

上午媳妇儿在酒店休息,我一个人开车到几十公里外的埃皮达鲁斯剧场。路上风景不错👍

这是一个古希腊人智慧的结晶,声学的奇迹!在剧场最下面的窃窃私语,剧场的每个位置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这里也有一个古城!希腊最多的就是各类古迹!

中午回来就要退房啦!晚上要入住另外一家古堡酒店!

跟房东小姑娘合个影!健谈,热情,可爱,情商高!还是澳洲留学回来的,英文很棒!交流无碍,很会表达!

自驾就是方便!把行李放在车里停到路边就开始瞎逛啦!琳琅满目的小城菜市!

走到了这个小城最浪漫的巷子,精致,浪漫。

所谓逛吃逛吃,午饭的点儿又逛到了昨晚那个晚餐的地方,并排三家餐厅,人气都很旺!我们没有去第一家,径直去了第二家,因为昨晚Ouzo酒的痛苦回忆!谁知路过第一家时昨天的侍应生看见我就开始热情地打趣:Ouzo! Ouzo! 哈哈哈哈!我无视他俩,还是到了第二家店!给了我们更大惊喜的一餐!味道相当不错!

蔬菜沙拉

当地的特色,卖相不雅却极其美味的牛肉肠!媳妇儿给出米其林三星评价

又是希腊传统美食穆萨卡!

饭后在海边悠闲散步

街拍!

在这家店媳妇儿入手了很多橄榄皂、橄榄油、冰箱贴之类的

帕拉米帝城堡,威尼斯人占领期间的杰作!位于山顶!

山顶眺望全城!

我也睥睨天下一回!霸气外露!

傍晚才开车到古堡酒店准备入住!

这是2004年新建的古堡,不过也很有特色!之后几天才发现真正的千百年的古堡!

窗外江山如画,我亦在画中。

酒店外观!

酒店休息到七点半,出发,又到了那条街第三家餐馆开始晚餐!

饭后走在广场,看到那轮明月,竟有些想家了!

银行都这么文艺范儿!

今天又要开始新征程了!

一大早醒来推开门发现这只昨天玩了半天的猫咪蹲在门口,那股萌劲儿!心化!

朝阳下的酒店古堡

十点出发!

加油站给座骑补充点粮草!

今天的行程是纳夫普利翁斯巴达-米斯特拉古城-莫奈姆瓦夏。一路上都是大片的橄榄树和大片的桔子树!

路上果农摆的摊儿!桔子一袋7.5公斤,5欧元,很便宜!

我们两人肯定吃不了15斤桔子,于是跟农民大叔交流少买一点。可是他竟然不会英语,数字都听不明白,可见我们深入到了希腊真正的乡村!最后用计算机和塑料袋比划交流,成功买了2欧元的桔子,顺带还买了一提石榴!

大胡子农民大叔!

纳夫普利翁出发一路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斯巴达市,我们的目标是去橄榄和橄榄球博物馆。同时在周边的商店买了很多橄榄油,125ml一小瓶只要2.5欧,非常划算,品质也好!在拜占庭帝国统治期间希腊成为一个盛产橄榄树和橄榄油的国家,希腊产的橄榄油与意大利西班牙齐名!

中午赶到米斯特拉古城山脚下,吃个午餐爬山!

Mystras (Μυστράς / Μυζηθράς) 是希腊现存最完整的中世纪城市遗址之一。它由参加第四次十字军东征的法国贵族创建于13世纪中叶,作为十字军国家阿凯亚公国首都;1261年拜占廷复国力量夺回伯罗奔尼撒东南部所有城堡,这里继续作为拜占廷在本地区的统治中心,统治者一直由拜占廷皇族近支充任。在拜占廷统治下,Mystras相对富裕兴旺,并且成为了拜占廷宗教文化的最后中心之一。1449年,拜占廷末代皇帝君士坦丁十一正是在此地统治者任上加冕为帝的。中世纪的Mystras直到十九世纪中叶希腊独立,并修建当代斯巴达市后才最终衰落。作为见证了拜占廷后期历史的重要遗址,Mystras于1989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爬山逛古迹是个体力活,山上古城废墟都是石板路或者乱石路,道路又蜿蜒,太阳又晒,两个小时下来,整个人快被晒晕了!回到车上就干掉一大瓶矿泉水,稍作休息,直奔莫奈姆瓦夏!路程需要两个小时,因为想看落日,中间不做停留。去了才发现只有一点点日落的光晕,日落方向被山遮挡住了!

莫奈姆瓦夏的名称来源于两个希腊语词汇mone和emvasia,意为独一门户。马尔瓦西亚酒(Malvasia)的名称则来源于该城。莫奈姆瓦夏绰号“东方直布罗陀”。它是一个半岛,宽300米,长1公里,与大陆通过200米长的短堤相连。该城修建在岩石山丘的斜坡上,俯瞰海湾。中世纪城墙和许多拜占庭教堂保存至今。许多街道很窄,只宜步行。

崎岖狭窄的街道,是古堡的主街道,两旁是林立的工艺品店,很多的艺术家都在此驻留。

晚上入住曾经的海盗巢穴——洞穴酒店!

饭后散步

早上一大早就起来,可惜还是错过了日出!不过古堡依然很美!仿佛穿越千年到了中世纪!

大大的广场,我们。

拾级而上

残败的古城遗址

半山俯视古城

山顶的教堂

从教堂边眺望地中海

从眺望口拍摄,莫奈姆瓦夏最喜欢的一张相片。

上午漫步整个古城遗址,下午在石板路上陪媳妇儿淘工艺品,不知不觉就到了离开的时间了。

下午四点半准时出发,去玛尼!不到两个小时车程!

再看一眼!那美丽的莫奈姆瓦夏

六点半左右到玛尼Kita村的碉堡酒店放下行李,跟房东问路后杀奔附近一个无人沙滩追逐日落!开车狂奔起来!这么多天后又一次赶上了日落,甚至比圣岛日落还要美!恬静,惬意,美好!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日落!

晚上回到碉堡酒店晚餐。

舒适的农家小院,橄榄树旁的石头餐桌。

美妙的餐厅

每次出游,我精力都无比旺盛!七点多就起来四处拍照。

村里的教堂

甚至又开车十几分钟到另一个村落看石头房子

因为媳妇儿有些旅途疲惫,休息到白天十一点才出发!这是今天回雅典的线路图!

两个小时开到特里波利斯,午餐。

特里波利斯到雅典的途中,看到了地中海蓝!媳妇儿坚持要下高速去海边再玩一下,于是我们任性地在离雅典只有七十多公里的地方下高速开车到了海边!

昨天下午雅典已经把车换到租车行,今天坐火车从雅典到卡兰巴卡镇,去东正教的圣地——“天空之城”迈泰奥拉!

丹霞地貌!

绝壁悬崖上修建的几百年的修道院!

第二天上午报团跟一辆MPV参观了三座修道院,下午17:27从卡兰巴卡乘火车返回雅典!因火车晚点,十一点多才到。迈泰奥拉的行程是这次最被媳妇儿抱怨的,路上时间太长,行程太赶!

半夜十二点去酒店边上的24小时店买宵夜——🍔!

雅典娜体育场

哈德良拱门

卫城排队的人群!雅典最热门的景点!

宙斯神庙的多立克柱!

第一次写游记!12天行程!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15 16:2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1 15:50

引用 雅由葵·万众瞩目ぺ 发表于 2016-11-21 15:50:53 的回复:

回复雅由葵·万众瞩目ぺ:我也是在草稿箱放了一个多月才草草写完的,以后要及时记下当时的心情才好!

2016-11-22 06:51

引用 恶魔胖头鱼r 发表于 2016-11-15 16:26:38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